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5
第066章、龍圖騰(上)

樊室國在這場國戰中只是個配角,採用的戰略也是邊打邊觀望,他們先攻佔了三座城廓,又被北刀氏將軍不計代價的反撲奪了回去,表面上看好像是不勝不負。但樊君心裡卻清楚損失有多大,持續一年多的國戰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前線大軍潰敗後幾乎沒人逃回來。

就在這個時候,有人來到了步金山,是給虎娃送東西的,也帶來了南線最新的戰況。在靈寶的側翼攻擊配合下,瀚雄在正面戰場上也取得大勝。

帛室國的大軍在前段時間突入巴室國境內後,向前撲得太猛、戰線拉得太開,有沒有攻下堅固的城廓為據點,就算想收縮防守也來不及,在瀚雄大軍的反撲下只得就地決戰,潰敗後的殘軍才逃回了帛室國國境。

巴原上如今的形勢彷彿又回到了開戰前,三國各守原先的邊境,好像誰也沒有佔誰的便宜,反而各自付出了重大的損失。帛讓第二次派使者要求停戰談判,提議各國就此休兵,樊室國可割讓百川城給巴室國。

少務怎能答應,命靈寶與瀚雄合兵一處,繼續向帛室國腹地發起反攻。帛讓第三次派使者要求停戰和談,表示帛室國願意再割讓邊境的兩座城廓給巴室國。隨著戰局的逆轉,帛讓的姿態可謂一次放得比一次更低。

這個條件已經是帛讓的底線了,帛室國雖前線兵敗,但整體實力猶存,後方還有足夠的戰略縱深,若是做困獸之鬥,少務也必須付出慘重的代價。

可少務這次是鐵了心不打算和談了,下令瀚雄和靈寶繼續進攻,已徵集了舉國之兵編成後備軍陣,源源不斷的投入到戰場上。臨時組建的後備軍陣就算不擅於攻城拔寨,跟在大軍後方維護佔領區的秩序,保證後勤輜重運送也是可以的。

如今相室國與鄭室國已滅。只要徹底擊敗了帛室國,少務平定巴原將不會再有大的障礙。是帛讓率先挑起的這次國戰,此時這位國君才清楚少務的決心。真正為這一戰不惜代價的人是少務,少務從一開始就沒有任何談判的打算。

至於樊室國。暫時被晾到一邊了。

來到步金山拜見虎娃的人,是藤金與藤花,他們按照虎娃的要求,將那兩匹白馬從武夫丘給帶來了,連同少務所賜的那輛白香木馬車一起。路途漫長而遙遠。需要從南向北穿過整個巴原,藤金和藤花輪流駕車在大道上奔馳,也用了這麼長時間。

虎娃命人將這兩匹已頗具靈性的白馬送來,是為了印證自悟的秘法。化龍膏的妙用之一,就是能助禽獸開啟靈智的過程進行得更加順利,若能成功,也算是送它們一場大造化。虎娃將兩匹白馬帶進了小世界,就放在仙山腳下,每隔兩日便祭煉一小塊化龍膏施法一番。

這兩匹白馬此刻尚不知,虎娃的做法是多麼地奢侈。世間還從來沒有普通的戰馬能享受如此待遇,今後恐怕也不會再有。等到它們能明白的那一天,應無比地感激少務,因為少務將它們連同那輛車一起送給了虎娃,才會有今天的一切。

……

仙山腳下,聽見虎娃的召喚,兩匹白馬歡快地跑來站定。它們相比普通的戰馬已頗具靈性,駕車時不用韁繩,只要御風從鬃毛或耳尖上掃過,它們就能理解是要快跑還是緩行或者是站定。同時也能聽懂虎娃所發出的簡單指令。

虎娃甚至無須有什麼動作,只是將各種指令化為最簡單的神念,直接印入這兩匹馬的腦海,它們便會像直覺似的做出各種反應。按照馬的年齒。它們的歲數應該都不小了,但這些年服用過各種靈藥洗煉筋骨,卻變得越發雄駿。

但頗具靈性與真正開啟靈智還是兩回事,所謂靈性只是顯得比同類更聰明,經過訓練後也能聽懂簡單的指令。而靈智是可以成長的,宛如從矇昧逐漸走向清明。就像一個人從懵懂的嬰兒狀態漸漸長大。

這兩匹白馬或有開啟靈智之兆,但能否成功讓它們開啟靈智修煉成妖,虎娃也沒有把握,只能儘量多試幾次。

虎娃取出了一塊拳頭大小的化龍膏,表面凝結的硬殼已經去掉,金燦燦就像一塊純淨的水晶,但那特殊的異香卻沒有發散,就連站在虎娃身後不遠的藤金和藤花都沒有聞到。他微微閉上眼睛,施展自悟的秘法祭煉,這塊化龍膏竟緩緩在變小。

這異寶好像是融化或揮發了,卻看不見液滴也感覺不到煙氣,就似已憑空消失。那兩匹白馬站在那裡垂下了腦袋,彷彿是睡著了。藤金和藤花皆瞪大了眼睛,他們有一種感覺,這兩匹馬彷彿是進入了定境,或者就像是睡著了正在做夢。

馬會不會做夢,藤金和藤花並不清楚,但他們知道這兩匹白馬肯定是不會自己入定的。化龍膏有洗煉元神之妙,虎娃不知用了什麼手斷,將它們引入了某種類似元神定境的奇妙狀態中。

兩匹白馬站在原地看似是睡著了,而它們自身的感覺,卻是進入了另一片奇妙的天地。青山秀水間奮蹄奔騰,遇到了很有意思事,它們似馬非馬,好像已經懂得了很多,與各色人等在打交道,但那些事情又不像是自己做的,就是在以自己的身份經歷。

實際上這是虎娃的元神化境,那兩匹懵懂的白馬在以開啟靈智後的方式行事,但這不是它們自己的靈智,虎娃只是讓它們去體驗而已。它們既像是奇妙的旁觀者,但這一切又是親身的經歷。

過了大約一個時辰,虎娃手中的化龍膏才完全消失,這塊拳頭大小的異寶耗盡了。虎娃揮手打出一道法訣,那兩匹白馬還低著頭站在原地,這回應該是真的睡著了,就讓它們在似夢非夢中去回味吧。

虎娃又吩咐藤金和藤花看護好這兩匹白馬、不要讓它們受到意外的驚擾,轉身離開了仙山腳下。在半空中觀望的玄源落到了虎娃身邊,與他並肩而行道:「化龍膏除了洗煉元神,幫助妖物開啟靈智,還有什麼別的妙用嗎?」

虎娃:「他也可以幫助修煉元神化境,這對你我都是有用的,我已經試過了。它還可以用於煉器,融入法器中使神通妙用更強,甚至會有頗具靈性的變化。在這方面,每塊化龍膏的妙用都略有差異,因為它們都是不同的仙家留下。」

對化境高手修煉都有幫助的寶物,虎娃居然用在了兩匹普通的馬身上,而且還毫不在意。虎娃的脾氣,玄源倒是習慣了,又問道:「我看你的神情有些恍惚,難道有什麼困惑未解,方才的施法有什麼意外波折嗎?」

虎娃搖了搖頭道:「施法很順利,完全印證了我此前所悟。但我又有一個新的想法,這兩匹白馬,將來可不可以化為蛟龍?」

玄源沉吟道:「你是說吞蛟龍之形嗎?那要等到它們修煉成妖之後再傳以吞形訣;它們突破六境修為後,再將吞形訣修煉大成;然後你再傳吞蛟龍之形。這只是理論上的可能,並非人人都能是你這樣的修士,妖修就更不可能了。

吞形訣其實並不適於妖物修煉,記得師尊曾對我講過,妖物修煉有成可化為人形,突破化境修為後,又能超脫原身族類之限而神通俱足,那麼修士以人身為原身,反其道而行之,效仿各種妖物的修煉,化龍、化虎、化禽、化獸,這便是吞形訣的玄理。

能將吞形訣修煉大成,也不等於就能修成各門吞形之法,比如吞蛟龍之形,就是最難修煉的,連我師尊都沒有練成。如今赤望丘中除了白煞之外,也只有星耀勉強才能施展;但星耀的修為若未突破化境,這門吞形之法的修煉亦不得圓滿。

修成的吞形之法越多,當然手段就越強大,但對修行未必就更好,那會使脫胎換骨格外艱難,我師尊就是因此而殞落的。師尊警告過我,所以我在突破化境修為之前,只修煉了一門吞虎之形。而虎,就是象徵白額氏的圖騰。

待到突破化境之後,我又感覺修煉太多的吞形之法並無太大的意義,若不打算以此印證化境中每一轉的修為,還不如將精力用在別處。少昊天帝當年創此秘法,可能只是一種感悟,是他本人對超脫眾生族類的理解,後來變成了一種登臨帝鄉神土的指引。」

虎娃又搖了搖頭道:「我不是要讓那兩匹白馬練成吞蛟龍之形,就是真正的化為蛟龍。我修成了吞蛟龍之形,是因為煉化吸收了蒼魚的玄牝珠;而那蒼魚本人,可不會吞形訣。

蒼魚的原身只是一條谷魚,但它已有化蛟之兆,若真能脫胎換骨成功,就可以化為一條蛟龍。那可不是什麼吞形之法,就是原身由谷魚變成了蛟龍。而我得到這塊化龍膏研究多日,黑白丘中的那位上古仙家,其原身最早也不是夔龍,而是脫胎換骨後所化形。

所以我想,那兩匹白馬有朝一日若能突破化境,能否在脫胎換骨時原身化龍?自古傳說往往都是水族化龍,偶爾也聽說過蛇蟒化龍、卻很少提到其他禽獸,這又是為什麼呢?」

[BOOK: 007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5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