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5
第071章、下一任宗主(下)

在一派宗門中,若諸高層有分歧,最終還要有一個人拍板定案。這個人要有足夠的威望能服眾,還要有能力提出儘量讓大家都接受解決方法,往往就是宗主所扮演的角色。玄源最後的這個提議,確實能最大程度地解決在座眾人的分歧,也能回答巴君之問。

巴原上原先就有一些宗門已奉赤望丘為上宗,但那畢竟不是本門傳承道場,那些宗門修士也並非赤望丘弟子。赤望丘傳人遍佈巴原各地,往日就是以便於交流的名義,才在各國設主事弟子統管的。

如今赤望丘乾脆在各地正式建立若干處宗門道場,作為附近一帶赤望丘傳人交流與歸山修煉之所,既不會有損往日威勢,也能將某些事界定清楚。這其實對赤望丘這派宗門以及依附於宗門的各地傳人,也都是有好處的。

眾人未再提出什麼反對的意見,烈風長老皺眉道:「玄源長老的提議雖不錯,可是這樣的事也由宗主決定,宗門才好正式下令執行。而如今宗主尚在黑白丘中閉關,是否需要向他請示?若不便打擾他的修煉,就等到宗主出關後再議。」

赤望丘五老,有三位出身東濱氏一支,其中烈風和志傑諸事完全傾向於星耀,另一位長老雲誠則相對中立,考慮問題多是從宗門本身的角度。出身宜郎氏一支的兩位長老肇活和易寨,很多事情上則傾向於支持玄源。

至於兩位晚輩弟子樊翀和魚與游,目前尚沒有什麼話事權。

假如是代掌宗門事務的星耀提出方才的建議,烈風長老是不會這麼說的,但見今天的場合,宗門議事時玄源儼然已扮演了宗主的角色,烈風才抬出了白煞。

肇活長老則問星耀道:「宗主閉關之前可有交代,他何時才會返回宗門?若宗門有要事,能否去打擾他?……若宗主交代過不得打擾,那麼我們就該在此議定。」

星耀不緊不慢道:「今日我以宗門之命召集大家前來,實有另一件更重要的大事商議。不日之後便將公告巴原。諸位尚不知曉——宗主已然修煉成仙!」

在座眾高人盡皆變色,這是他們事先沒有料到的。儘管很多人早就認為以白煞的修為,很有希望踏過登天之徑,但真的聽到了這個消息。仍然感到震驚與羨慕。只有玄源早就得到了虎娃的提醒,因此還算鎮定。

雲誠長老:「這是何時的事,我等為何絲毫不知?」

星耀:「那就讓宗主親自來告訴大家吧。.」

他取出了一枚貝殼狀的法器,施法傳出了白煞的聲音:「前往黑白丘上古仙家洞府之前,本座已踏過登天之徑、成就仙道。此番在黑白丘中閉關。將參悟仙家修為玄妙,我若出關便會自行出關,否則十年之內莫要打擾。

此事應公告巴原,赤望丘接受眾同修之賀,今日亦當議定下一任宗主人選。若無意外,十年後赤望丘將由下一任宗主執掌。」

宗門傳承自古各有規矩,大多並不是突然決定的。前任宗主世之時,就要確定下一任宗主人選,並傳承宗門隱秘。這麼做也為了防止宗主因意外殞落或下落不明,而致使宗門內部生分析與婚論。同時也為了避免很多隱秘的傳承斷絕。

白煞已修煉成仙,那麼在巴原上的眾修士看來,恐怕用不了幾年就該飛昇登天了,此時當然有必要確定下一任宗主人選。赤望丘中有資格繼任宗主者,顯然只有玄源和星耀。星耀已代掌宗門事務多年,可是玄源的修為更高、在巴原上的威望與影響也更大。

白煞本人並沒有指定誰為下一任宗主,留下這段訊息,就是要在座眾高人自行商量。

眾高人從震驚中恢復之後,便開始商議這件對宗門而言最重要的大事。白煞執掌赤望丘已經太久了,久遠得甚至令很多人已經習慣了。星耀近年雖一直在代掌宗門事務,但大家在習慣上也沒有將他視為宗主,因為白煞的光芒掩蓋了一切。

如今突然要推選繼任宗主,顯然便暴露了宗門內部最大的分歧。烈風和志傑堅決支持星耀。理由也很簡單。這麼多年來就是星耀在掌管宗門事務,順勢繼任宗主也是理所當然。

肇活和易寨當然是支持玄源,理由同樣很充分。玄源的修為更高,在巴原上的威望也更高,而且她還比星耀更年輕。赤望丘畢竟是一派修煉傳承宗門,若宗主修為不足以俯視巴原。無論如何不符闔第一大派宗門的地位。

星耀這些年的確是沒有功勞亦有苦勞,但因有白煞坐鎮,赤望丘在巴原上不會碰到什麼麻煩,也顯不出他的能力來。有朝一日若白煞飛昇登天而去,星耀還能否鎮得住場面就難說了,而玄源是一定能鎮得住的,更何況人家的夫君還是虎煞先生呢。

星耀雖然也位列巴原七煞之一,但這多少也是依仗了其師尊白煞以及赤望丘這派宗門的威名。他本人連化境修為都不到,恐是巴原七煞中修為最低的一位,配不上赤望丘宗主的地位。

這兩派意見爭執不下,而樊翀和魚與游則不好插嘴表態,另有雲誠一直不做聲。在這種情況下,雲誠的態度便顯得非常關鍵,星耀終於問道:「雲誠長老,你是怎麼看的?」

雲誠皺眉道:「宗主之所以未指定人選,只讓我等商議,就是明知宗門中會有分歧,借此機會讓大家把話都說開,支持誰的理由都說清楚,免得事後再糾纏不清。

就眼下看來,我亦支持玄源,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今日代表宗門能與武夫丘劍煞、孟盈丘命煞並尊者,除了宗主的確也只有玄源,星耀師弟尚欠了點火候,此乃無私之言。

宗主既然說了,十年之後再由下一任宗主執掌宗門,那就並非眼前之事。這十年之中,若星耀師弟的修為能突破化境,我則更支持星耀。所以我建議,星耀師弟與玄源師妹皆是下一任宗主人選,玄源位列星耀之前。」

雲誠長老的態度不偏不倚,說的話也很中肯,同時確定兩位下任宗主的人選,亦並無不可。這種安排本就有以防萬一的意思,在正常情況下,由第一位人選擔任下任宗主,若是這位繼任者遭遇意外變故,那麼還有另一人可替代。

當年的眾獸山宗主琮余,在殞落之前其實就已指定了伏夔為下一任宗主,但他未將掌控嘯山印的仙家神魂烙印傳給伏夔,因為伏夔尚未有大成修為;琮余亦未留下傳承玉箴,大概他也沒想到自己竟會在宗門道場中突然遇刺。

而伏夔繼任宗主之後不久便意外殞落,就連下一任宗主的人選都沒來得及指定,眾獸山宗主之位便被善吒妖王趁勢奪去了。赤望丘做事當然有必要要考慮得更穩妥,今日先指定兩人,而星耀是玄源的替補人選。

在場眾高人也認可了這個提議,事情就這麼定了下來。玄源並沒有說什麼,相比十年後誰來繼任赤望丘宗主,她更關心別的事——這十年內虎娃的修為又會到什麼地步,究竟何時才會去找白煞報仇?

聽白煞的意思,他好像打算在黑白丘中閉關十年,那麼暫時應該不會主動去找虎娃,玄源多少也鬆了口氣。

確定下一任宗主的人選,並不是指定一個身份就完事了,一旦名位確定,就意味著從此時開始便要瞭解宗門傳承隱秘,以防止意外的變故導致措手不及。

星耀起身,語帶嘆息道:「其實宗主前往黑白丘之時,曾與我私下相談,那時他已成就仙道。他老人家告訴我,將來執掌赤望丘宗門者,還是玄源最為合適。而今日宗門共商,確實也是這個結果。

師尊他老人家還說了,玄源的修為雖可傲視巴原,但畢竟尚難與劍煞、命煞爭鋒,若確定為赤望丘下一任宗主人選,這十年應潛心修煉。師妹請隨我來,你今日當進入秘境一觀,宗主既不在山中,秘境中的宗門事物,便將由你執掌。」

高人做事很乾脆,既然商量好了便就立刻就辦。赤望丘秘境門戶所在以及開啟之法,為歷代宗主所掌握的傳承之秘,以玄源現在的身份就應得此傳承。既然白煞十年後才會出關回山,那麼眼下也應該由玄源掌管秘境以及其中事物。

玄源和星耀走出宗門大殿,登上赤望丘第七峰的峰頂,繼續前行,此峰的北坡是一片陡峭的山壁,裸露的岩石上分佈著紅白交錯的條紋,色澤光潔瑩潤。

兩人飛到半空,轉身面對這片高崖,只聽星耀嘆道:「師尊對我很信任,知道只要是他交代的事情,我皆會不折不扣地遵行。可是在師尊眼裡,我只是一柄人間利器,他儘管再信任我,也不會認為我比你更強、更適合擔任赤望丘下一任宗主。

我對此並無怨言,只要是他老人家的意思,心中從無半點違意。我的修為的確不如你,儘管已代掌宗門事務多年,卻終究不能更進一步,得到師尊徹底的認可。這十年,我也將潛心修煉、以求突破化境,並非為了與妹爭奪宗主之位,只是為了向師尊和你證明我自己。」

[BOOK: 007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1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