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6
第072章、一切盡在掌握(上)

玄源淡淡道:「你爭不爭奪宗主之位,與我無益無損。我當年負氣離山,是替我師尊參寥感到不值;今日願成為一下任宗主人選,也只是為了守護我應守護。至於你的修為如何、想對誰證明,與我無關。就算你與白鱗一樣已成仙,亦不會令我高看一眼。」

星耀:「師妹,你何苦如此態度呢?」

玄源:「我一向如此,你廢話少說。」

星耀欲言又止,已沒得廢話好講了,只得說正事:「師妹可知,你從參寥師叔那裡繼承的比翼飛舟,便是赤望丘的宗門信物。此物在宗門中有兩枚,向來由宗主和監察長老分別執掌。監察長老平日身份不顯,卻有監察宗門、護持傳承之責。」

玄源:「師尊當年將比翼飛舟傳給我時,隱約也曾提過,看來他亦擔心赤望丘有一天說不定會毀在白煞手中,所以寄望於我。但我執掌比翼飛舟的這些年,它所象徵的身份與職責便沒人再提起。白鱗的聲威如日中天,看來是認為沒必要有什麼監察長老。」

星耀也不與她糾纏這些,伸手道:「那師妹是否知曉,比翼飛舟亦是開啟赤望丘秘境門戶之物。如今你已是下一任宗主人選,宗主不在山中時,秘境中的一切就該由你掌控。請將你那枚比翼飛舟借我一用,我為你演示如何開啟門戶。」

玄源取出寸許大小的核舟扔給星耀道:「我知比翼飛舟有此妙用,卻不知赤望丘秘境門戶在何處,早想入內一觀。」

星耀接過比翼飛舟展開於半空,半轉身道:「師妹請登舟。」

玄源登上比翼飛舟,星耀亦躍上船頭向前一指,這艘碩大的飛舟便在雲端向前衝去,竟直接撞入了陡峭的山崖中。須有秘法才能進入秘境,否則那就是普通的山崖,凡人無論如何也找不到仙家洞天所在。比翼飛舟從天而降,落在另一片天地中。

人站在平地上。所望見的地平線大約只有兩里多遠。五十里方圓的秘境,也顯得廣袤無邊,至少比黑白丘中的那座仙家洞府大多了。

步金山中的仙家小世界有八百里方圓之廣,但那是六位上古仙家祖師耗時近千年合力開闢。而此地是少昊天帝在短短數年內獨力打造,可見其修為手段。

星耀收起比翼飛舟,玄源終於踏足秘境天地,雖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她卻莫名覺得有些眼熟。秘境中的山川地勢。頗似赤望丘外被稱「仙城」的那片山谷。

東邊生長著不高的灌木,數丈到十餘丈不等的岩石林立,大型巨岩中隱約可見若干人工鑿建的洞府,應是歷代宗主的清修閉關之所。西面的植被比較茂盛,有緩和起伏的山脈分佈,能見珍禽異獸出沒的身影。

立足之地是一片草原,不遠處有清澈的溪流經過。草原上生長著很多奇花異草,拿到外面皆是難得的珍貴藥材。溪流不止一條,呈扇面形撒開,都發源於遠處的一座高坡。

高坡所在的山峰位於秘境中央。坡上有一處平底並無雜草,只有一株纖細窈窕的樹,高不過丈餘,枝椏在樹幹離地五尺處向上展開,枝葉帶著玉質的光輝、玲瓏剔透,便是傳說中的不死神藥琅玕玉樹。

翡翠色近乎半透明的樹葉,五片並生環繞中央一花,花謝後結出拇指肚大小珠狀的果子,便是琅玕果,又稱仙玉果。這顆樹上的琅玕果大多呈乳白色。總計不過數十枚,大多掛果不超過三十年,恐怕要再等數十年才能完全成熟,已成熟能取用的不過數枚而已。

很顯然。當初樹上成熟的琅玕果已經盡數採取,這些尚未成熟的不死神藥,大多是二十多年前剛剛凝結的。算算時間,與白煞登上樹得丘之時恰好吻合。也就說白煞前往樹得丘時,秘境中的成熟的琅玕果基本已被摘完,但他在那裡又得到了不少不死神藥。

樹下有白石一塊。形如臥虎,其背恰可容人端坐,為當年的少昊天帝所留。走到近前,琅玕玉樹的輝光灑落,玄源的心神不禁融入這片天地的氣息中,向著那白石行了一禮。

這片秘境並非荒蕪的天地,生靈之氣精粹而純淨。這株琅玕樹,是秘境生機匯聚流轉的中樞,而樹下的白石,亦相當於一枚傳承玉箴。

所謂傳承玉箴,其材質未必一定是玉;而所謂玉,潤澤之美石而已。常見的傳承玉箴打造得都很小,至少也是上品法器,為了便於攜帶收存,其妙用就是能承載御神之念。而這塊臥虎白石亦有類似妙用,坐在琅玕樹的清輝中入定,能得到當年少昊所留的仙家傳承指引,還有赤望丘歷代宗主的修煉心得。

一般的傳承玉箴,若封存其中的法力未得補充而耗盡,其承載的信息也會消散。可是此地這塊白石,只要琅玕玉樹凝煉天地間生機菁華不絕,其傳承神念便不絕。它還不僅起到傳承玉箴的作用,定坐其上可施展感應妙法,從而察知赤望丘宗門道場中所發生的一切。

就在玄源行禮、心神沉浸於秘境天地之時,星耀卻突然化為一道流光射向天際,轉瞬消便失不見。他並沒有展開比翼飛舟穿越秘境門戶,但也沒有將比翼飛舟還給玄源。玄源走到琅玕樹下的這一瞬間,不會關注星耀幾乎是必然的,等她反應過來已經遲了。

若星耀重新祭出比翼飛舟,玄源立刻就能有所感應,但他離開秘境時竟沒有借助比翼飛舟。如此只能說明一件事,白煞以仙家修為另行打造了一件神器給他;或者根據操控比翼飛舟的操控神魂烙印,悟出了其中開啟門戶的仙家法訣,並傳給了星耀。

虎娃曾對玄源說過,他成仙之後,其實可以不再借助那獸牙神器開啟小世界門戶。從掌控獸牙神器的仙家神魂烙印中,悟出專門的仙家秘法,傳給其他大成修士,便可憑之開啟門戶。但這種方法,每次開啟門戶時需耗費大神通法力。

另一種方法,是在此基礎打造另一件專用神器,以取代原先的獸牙。這麼做很費事,但只要打造成功,憑之開啟門戶便會簡單得多。

當然了,如今還有第三種方法,大成修士坐鎮龍宮以水府禁制開啟門戶,這是上古仙家祖師留下的手段,在虎娃得到水府傳承後,已被敖廣、三水等人掌握。

如果這些手段都沒有,亦沒有獸牙神器,那就只能憑仙家修為先找到門戶所在的空間節點,然後再憑水磨功夫去重新祭煉了。

星耀帶著比翼飛舟突然離開秘境,卻沒有動用比翼飛舟,想必就是白煞成仙后傳給他的手段。玄源察覺不對,轉身以神念喝道:「星耀,你欲何為?」

這不是簡單地以神念問話,帶著衝擊元神的法力,可以在瞬間打斷星耀的施法,使他來不及穿出秘境空間。可惜玄源還是遲了一步,星耀已不在這片秘境天地中。

風中傳來一道御神之念:「師尊支持你成為赤望丘下一任宗主,命我帶你進入赤望丘秘境。繼承宗門傳承責任重大,因此留你在此地閉關十年……」

星耀還告訴玄源,白煞已經去了彭山找虎娃,因為他發現了虎娃的很多隱秘。但白煞並沒有打算為難虎娃,反而將對虎娃做出很多承諾。只要虎娃答應了他的條件,便在彭山中閉關十年。

這十年之內,虎娃和玄源夫妻兩人,就各自閉關修煉吧,莫再理會世間諸事。十年之後,秘境門戶才會打開,玄源屆時將成為赤望丘宗主,並與虎娃相見……

玄源怒意勃發,秀髮與裙裾飄揚,身後的琅玕玉樹也在無形之風中搖擺、瓊輝閃爍不定,良久之後,她終於稍稍恢復了平靜,又連連冷笑不已。

玄源事先不知白煞會在這個時候去彭山招呼挖,想必是發現了什麼,十有八九就是虎娃故意引他去的,卻在赤望丘中做了如此安排。

在白煞看來,無論他提出什麼條件,虎娃根本就沒有拒絕的餘地。論修為手段,虎娃怎能敵得過已成仙的白煞,更何況還有玄源被困於赤望丘秘境。不愧是已成仙的高人,一念之間將所有事情都考慮妥帖,彷彿一切盡在掌握。

但白煞真的能將一切盡納入掌握之中嗎?

這世上有白煞未知之事,比如虎娃已成仙;也有玄源未知之事,比如彭山中的多重殺陣其實無法徹底斬滅白煞;還有虎娃未知之事,比如發動殺陣並未斬滅白煞仙身,只是斬去一具玄妙未知的仙家陽神化身。

每個人根據見知做出的事先判斷,都可能有欠缺之處。比如玄源此刻便認為,若在別的地方,虎娃恐非白煞的對手,但白煞若去了彭山幽谷,就不可能全身而退。虎娃將在彭山中斬白煞,隨後必然也不會放過星耀。

此秘境門戶須有仙家修為才能開啟,卻難不住已成仙的虎娃。而且虎娃若斬了白煞和星耀,還怕得不到比翼飛舟嘛,想開啟秘境門戶則更簡單。玄源如今既被困於赤望丘秘境,索性就在此閉關修煉、等待虎娃的到來,而他一定很快就會來。

[BOOK: 007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29: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