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8
第073章、兄弟(上)

少務一見到虎娃,便大聲道:「師弟,你怎麼在這種時候突然宣佈要閉關十年?若是因為玄源弟妹之事,你也可在國祭大典之後再閉關,將諸事都安排妥當!」

虎娃苦笑道:「師兄莫急,且坐下慢慢說。我並未宣佈閉關,此消息是從彭山外莫名傳出的。」

少務多少鬆了一口氣:「竟有此事?難道是他人的猜測,弟妹將在赤望丘中閉關十年,所以認為你也會這麼做?……咦,你的氣色不怎麼好。」

虎娃:「不久前受傷了,但沒什麼大礙,不日便將痊癒。」

少務變色道:「以你的修為,還有誰能傷得了你?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虎娃嘆息道:「我將在彭山閉關十年之傳言,並非閒人猜測,而是事出有因。師兄,我們自武夫丘上相識,至今已有多年,但有些事情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有關我的身世來歷……」

他未用神念,只是緩緩講述了一段故事。從北荒中清水氏一族的覆滅開始,主要涉及到他與白煞以及赤望丘之間的仇怨,除了某些不便說的,其他的都說了。少務聽得是目瞪口呆,良久之後才突然回過神來,抓住虎娃的手臂道:「師弟,你為何不早告訴我?」

虎娃又苦笑著搖了搖頭:「這並非不信任你,而是我的仇家太過強大,這樣的隱秘絕不能絲毫的洩露,否則會招來大禍,我對師尊都沒有說過。其實就算我早告訴了你,也沒有太大用處,你雖貴為巴君,在這件事上卻幫不了什麼忙,反倒只會令你為難。

如今白煞既已知曉,我才會與你說。但此事不便公開,否則必會掀起悍然大波,也不會有太多人相信,麻煩反倒更多。」

少務眉頭緊鎖。突然又提醒道:「傷你者就是白煞,你雖不明白他來到彭山所施展的是何種手段,但其人還在世上、未曾登天而去。你的隱秘既已被他知曉,那就要趕緊通知當年的知情人藏匿迴避。主要是盤瓠,還有山水城的若山與若水。」

虎娃:「師兄與我想的一樣,我當天就派羊寒靈和賢俊先生去通知了。」

少務追問道:「弟妹這次被困於赤望丘秘境,消息一定是白煞那邊的人散佈的,你又打算怎麼辦呢?難道只能答應白煞的要求。放下往事、並在彭山幽谷中閉關十年?」

虎娃:「我事後並未曾走出彭山幽谷,也未公開澄清巴原上的流言,一方面是要養傷,另一方面也是沒有想好該怎樣應對。……師兄,在我認識的人中,你是最有見識的,能否幫我分析一番如今局面?」

虎娃已有仙家修為,大神通能看透世事人心,卻要少務幫他分析局面。方才的話並非吹捧之詞,從武夫丘上的小俊。到如今一統巴原的國君,少務已然經歷了太多的風浪磨礪,眼界和見識確實難有人及,從他的角度,可能會發現虎娃未曾注意到的情況。

少務沉默了很久,顯然是陷入了深思。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跟隨少務而來的國君親衛都守在彭山幽谷外,未得命令不敢擅入,他們也不明白為何主君見彭鏗氏大人用了這麼久時間,天黑了都沒出來。甚至沒有打聲招呼,明天的朝會肯定是耽誤了。

當夜幕降臨之後,虎娃取出一枚蜃光珠點亮。那柔和的光芒射入少務的眼中,這位國君才沉吟著開口道:「師弟。我思慮再三,總覺得有一事不對。在我看來,白煞這麼做不合情理,我不信他的見識連我都不如,做事會這般不明不白。」

虎娃:「哪裡不對勁?」

少務:「你答應他的要求了嗎?已明確告訴他決定放下往事,不再追究亦不再提及當年清水氏滅族慘案?」

虎娃:「當然沒有。我什麼都沒答應,更沒打算答應什麼,否則也不會當場動手。我雖不知那仙家陽神化身有何玄妙,但他當時確實被我斬滅,只留下了一段仙家神念。」

少務:「這就是事情不明白的地方。他若來和你談條件,至少也要得到你的明確承諾,無論你答不答應,都該有個結果。如今尚無定論,他卻不再現身,只單方面宣稱你與玄源將閉關十年,這便是問題所在。

按白煞的想法,將弟妹困於赤望丘秘境,他說十年就是十年。他既有仙家修為,也不怕你不答應;而你顧忌弟妹的處境,也沒有更好的選擇。在白煞看來,放下往事對你對他都更有利,當年之事了斷,屆時他飛昇而去,而玄源成為赤望丘宗主。

可是你並沒有答應他啊!可是這種事情,哪有默認的?說句實話,就算你自行在彭山幽谷中閉關十年,與放不放下往事又有何關係?這無非是為了玄源考慮,所施的緩兵之計,至少在我看來如此。

他既未被你斬滅,那麼就應該再來找你,讓你明確答應了再說。你所布置的多重殺陣已毀,照說他也不該再怕你,應來的越快越好,時間越長變數便越多。所以我認為,先不要想他是否是仙家,就談人間謀略,這很可能反而是他的緩兵之計。」

虎娃眯起了眼睛,欠身道:「你的意思是說,白煞就算沒被斬滅,也可能受了重傷,或者實力大損,他需要時間恢復,所以才會如此?」

少務反問道:「這只是我的猜測,但若你布下的多重殺陣,當日並沒有斬掉那所謂的仙家陽神化身,事情又會怎麼樣呢?至少他會要你明確答應,才可能放過你離去,否則就算你自行閉關十年,又與他的條件何干?」

虎娃思忖道:「其實……他只是讓我心存猶豫,十年內不敢輕易走出彭山。我若真的照做了,便相當於一種默認、心境中的默認,不論我有沒有明確的答應。這是劃下了一條路,就想看我走不走,並讓我不走也得走。」

少務點頭道:「是的,至少如今看來,你的確是在彭山中閉關。假如在這十年之內,你走出了彭山,便是表明了拒絕的態度,可是你要過多久才會走出去?若你心存猶豫,顧忌到被困於赤望丘中的玄源,又覺得對付不了已成仙的白煞,肯定不會立刻就走出去。

你要等多久?一年、兩年,還是八年、九年,你如果拖得越久,就越難走出去,心境不寧,對修煉亦無益。十年後乾脆就等於在心中默認了,你再見到他時,恐也難以拒絕。

就算你在十年後仍不放下往事,又能將他怎樣,他又何必如此麻煩?在我看來,你在彭山中耽擱得越久,他就越不擔心你會拒絕他的要求,所以才會懷疑他這是緩兵之計。」

虎娃眉頭緊鎖,似是自言自語道:「對呀,以他的實力,想對付我何必這麼麻煩?他既然已成仙,只要飛昇登天而去,人間的事便和他再無關係,又何必讓我答應他那些條件,還給了我那些承諾?」

少務苦笑道:「這也是我不明白的地方,我非仙人,不瞭解仙家的境界,只能談世間的權謀。或許是因為他在清煞前輩那裡沒有得逞,想在飛昇前彌補人間最大的遺憾,以求心境圓滿;但當年那般強硬的手段既對清煞前輩無用,恐也對你無用,所以便換了一種做法。

或許是為赤望丘的將來考慮,玄源弟妹的確是繼任宗主的最佳人選,但前提是你要放下往事。至於實情如何,恐怕只能去問他本人。但在我看來,最大的可能,就是他暫時還沒有絕對的把握對付你,否則又何必這麼麻煩?」

虎娃突然起身,向少務行大禮道:「多謝師兄點醒,否則我說不定真會在彭山中耽擱很久,便錯過了最佳的機會、落入白煞的仙家算計。」

少務趕緊伸手攙扶道:「師弟在朝堂上都未對我行此大禮,這又是為何,難道已想通了關節嗎?」

虎娃點頭道:「不瞞師兄說,我這幾日總覺心神不寧,恍惚若有所感,那一線靈光卻不得真切,今日幸被師兄點醒。依我看,白煞並非凡人所理解的受傷,而是修為法力大損,至少要數年功夫才能恢復如初,而到了那時,我恐怕就無法再製住他了。

我用多年心血終於在彭山中佈下多重殺陣,並非沒有用處。那所謂仙家陽神化身,我雖不知他是怎樣修成,但已能窺見些許玄妙。來者是白煞無疑,那一身仙家神通法力也絲毫做不得假。他被斬在此,可不是普通的神氣損耗,而是相應的修為被削去。」

聲音中伴隨著神念,解釋了很難以語言描述的情況,少務身為修士亦能理解。若勉強打個不太像的比喻,修為就像一個杯子,而神通法力就像杯中之水。若將其中的水全部倒掉,便相當於神氣法力耗盡,須涵養恢復,否則會損及形神。

虎娃亦有仙家修為,方才忽然有悟。白煞所修成的仙家陽神化身被斬,境況可不是尋常的恢復神通法力那麼簡單。這不是杯子裡的水被倒掉了,而是相當於杯子本身被削掉了一截,就算再倒滿,其中能裝的水也少了許多。

在這種情況下,所要做的重新煉製這個杯子,將損失的那一截再修煉回來。而白煞如今並不是受了傷,而是被削去了那具仙家陽神化身所擁有的修為。他必須重新修煉,如今的神通法力遠不及全盛之時,眼下並無絕對把握能對付虎娃。

[BOOK: 007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1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