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9
第073章、好兄弟(下)

少務:「師弟難道想立刻離開彭山,前往黑白丘再斬白煞?」

虎娃:「我若不得師兄點醒,還不知拖多久才會走出彭山,恐正中白煞下懷。……是的,我要追到黑白丘中宰了他,越快越好。」

少務:「你有把握嗎?他畢竟已經成仙了!」

虎娃:「仙家神通法力確實非凡,但他如今實力大損,我若錯過這個機會,恐再難報仇。……少務師兄,想當年在武夫丘時,我能勸你不要下山、只做個山中修士嗎?」

少務也知此事不可勸阻,想了想,又開口提醒道:「你不要太過著急,可稍稍再等一段時日。若你依白煞之言,果然在彭山中閉關不出,他才能安心閉關。他既有緩兵之計,你亦可施誘敵之計,當他放下防備之時,你再突然發難。

若如你所說,白煞想徹底恢復修為至少需要好幾年,那麼多等幾個月功夫倒也無關大局,只是不能拖得太久。」

虎娃點頭道:「師兄妙計,我也是這麼想的,而且恰好需要閉關一段時日,不僅徹底養好傷勢,也要祭煉一番法寶。」

少務:「我還要提醒你,白煞若閉關入定,就不會給你偷襲的機會。他必然會在彭山附近派高人監視你的動靜,閉關的洞府門外,也必然另有高人把守。無論你是走出彭山,還是進入黑白丘那處上古仙家洞府,都可能被人察覺,他們應可隨時喚醒白煞。

據我如今掌握的情況,赤望丘五老正率各自的親信傳人在巴原上興建道場,弟妹玄源被困於秘境之中,而星耀在宗門道場坐鎮。不知白煞還能派出什麼樣的高人,但無論如何師弟必須謹慎行事,別給他們通風報信的機會。」

虎娃:「我一定會注意的,也請師兄放心,今年冬至的國祭大典。我也一定不會錯過。也要請少務師兄稍做配合,出去之後不能將此消息洩露。」

言下之意,他要在今年冬至之前便到黑白丘去斬了白煞、再到赤望丘去救出玄源,那麼便意味著半年之內就會動手。這倒與少務先前的建議相符。

少務拍了拍虎娃的肩膀道:「我當然知道怎麼配合你,師弟就放心把。……既然已經有了決定,那就要做十足準備,一旦發動便要令白煞措手不及!」

少務終於告辭離去,人已經到了門前。卻停下腳步面現猶豫之色,突然一咬牙轉身又走了回來。他伸手從胸前解下貼身佩戴的一枚飾物,遞給虎娃道:「小路師弟,這是武夫大將軍所留的劍符,為他成仙后所煉製。你將此物帶在身邊,斬殺白煞應更有把握。」

虎娃方才已向少務行大禮致謝,而此刻卻站著沒動,神情有點發愣,眼睛漸漸卻濕潤了。虎娃當然知道這枚劍符的來歷,在武夫丘中已傳承了四百餘年。是少務離山時,劍煞特意交給他的。

虎娃上前一步,托住了少務的手,用力將那枚劍符又握回了他的手心道:「小俊師兄,你要記住,這枚劍符絕不可離身!它不是拿來用的,只是一種威懾,不僅是你最後的防身保命之物,也是守護心神之物。師弟我自幼屢有奇遇,並不缺殺伐神器。」

少務如今貴為巴君、擁有整座巴原的江山。但無論再封賞什麼寶物財貨,恐怕都不能令虎娃動心了。虎娃唯一能看得上眼的東西,也許只有他貼身佩戴的這枚劍符,而真正能打動虎娃的。則少務是送上劍符所意味的兄弟之情。

少務為君日久,這麼做也可能是一種籠絡人心的習慣,因為他清楚虎娃的脾氣,不太可能將對自己意義這麼重要的劍符真的拿走。可是他能拿出來,就已經很不簡單了,也做好了虎娃真會收下的準備。

仙家亦有動容、動情、動心、動念之時。虎娃又取出一,枚帶著黃白相間條紋、色澤溫潤的石頭放在少務手中道:「這是我新得的一件空間神器,留在手中亦無大用,今日就送給師兄。師兄若自己用不著,亦可當做傳國器物收存。」

虎娃不僅感動,而且心懷歉意,因為有些情況他並沒有告訴少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他本人也修煉成仙了。這並非不信任,而是他要避免出現任何意外,這個消息暫時不能讓任何人知曉,這才是他出其不意斬殺白煞的最大倚仗。

送給少務的那枚空間神器,確實是虎娃新得,他卻未告訴少務這是自己親手所煉製。虎娃成仙后的這段時日,除了在彭山中佈置多重殺陣以待白煞,也在鞏固仙家修為。他未成仙之前,就曾聽聞倉頡先生講授打造空間神器、進而開闢仙家洞天的玄妙,對此感悟最深。

因此成仙之後的修煉,他首先就以打造一枚空間神器為印證。打造這件神器的材質,取自嘯山君洞府的石壁,那是經仙家法力煉化過的天材地寶。虎娃當年脫困後將鑿取的石料盡數收存,如今正可取用。

堆積如小山般的天材地寶,並無絲毫浪費,最終只打造出這麼一枚空間神器,看上去就是寸許大小的一塊石頭,其中的神器空間有數十丈方圓。

這並非虎娃所祭煉的第一件神器,他離開蠻荒之前,就曾借助太昊天帝在遺蹟祭壇中封印的仙家法力,將很多采自不死神藥的材質打造成了神器。

但那時虎娃只有四境修為,借助了太昊天帝的仙家法力才能成功。如今這件用以練手的空間神器,則是虎娃成仙后獨力打造的第一件神器。他既送給了少務為傳國之器,當然不帶仙家神魂烙印傳承,只要大成修士拿去祭煉一番便可掌控。

打造神器成功後,虎娃卻暗暗心驚。如今他本人已經成仙,卻更看不透太昊天帝當年留於遺蹟祭壇中的手段。換做虎娃本人,絕對沒那個本事將仙家神通法力封印於某地、能幫助一位四境修士煉成神器。

虎娃自稱如今的修為是九境,而太昊所展示的境界,則遠遠超出了這所謂的九境之上。儘管虎娃今日尚不能解其玄妙,但有了那番切身經歷,便是至為難得的感悟機緣,待到他修為境界更高之時,這或許便是窺見天帝成就的一絲契機。

白煞對太昊遺蹟感興趣,那裡最難得的「寶藏」,恐非仙家陣法、亦非不死神藥或者那獸牙神器,而就是太昊天帝封印於祭壇中的一絲仙家神通法力,尤其是借助這仙家神通法力所展示的玄奇境界。

如今那祭壇中封印的仙家神通法力已耗盡,就算白煞找到太昊遺蹟,也得不到這最珍貴的仙家機緣了。它竟然屬於當初一位年僅十四歲、只有四境修為的孩子。

少務終究沒有將那枚劍符送出去,反而帶走了另一枚空間神器。少務走後,虎娃望著那片竹林,在院門外站了很久。當黎明到來之時,他的眼神越來越明澈、越來越堅定,轉身走回了洞府中。

……

虎娃是參照太昊遺蹟中的陣法,於竹林中佈下的十二根晶柱;而那些晶柱也是上古仙家留下的佈陣寶物,佈陣的虎娃亦有仙家修為。他思慮再三,終於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當時走入陣中的白煞,不可能看穿他的修為,更不可能想到他如今亦已成仙。

太昊遺蹟中那十二株龍血寶樹,就是一座大陣的陣樞,其神奇之處虎娃早有領教。野外的龍血樹往往只生長在乾旱炎熱的地帶,但太昊遺蹟卻在冬季嚴寒的高原上,而且那些龍血寶樹就生長在蓮池邊,這顯然是仙家手段。

虎娃是被盤瓠帶到太昊遺蹟的,鑽進周圍一片茂密的怪扭樹叢,才發現那裡是高原上的一座小盆地。龍血寶樹儘管很高大,但因為地勢的關係,展開的樹冠恰恰與那怪扭樹叢平齊,從外面看上去就像一整片灌木叢。

虎娃當時沒有發現任何禁制,一人一狗就這麼鑽了進去。

可是若不親自走入其中,哪怕以仙家神識掃過,也根本發現不了那裡的異狀。想要找到太昊遺蹟,首先得知道它大致在什麼地域,然後一寸寸地搜索,才有可能發現。若不知道其大致的範圍,茫茫蠻荒群山綿延無盡,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白煞肯定在北荒一帶搜尋過,結果當然是沒有發現。而巴原自古便有傳說,北荒中有太昊天帝留下的仙家遺蹟,說不定還有已成仙的修士亦曾前往搜尋,但皆無所得,由此可見遺蹟中的陣法玄妙。

隔著虎娃以十二根晶柱布下的法陣,相信白煞也判斷不了他的修為,這一點至關重要!經少務點醒,虎娃又確定了另一個至關重要的信息,白煞如今可能修為大損、須閉關恢復。

如今的少務,經歷了一系列大風大浪後,已成長為巴原上最出色的兵法家與戰略家,說是權謀家也行,他與虎娃一起做出的判斷大致沒錯。

白煞本人並沒有受傷,但的確被削去了近半修為,至少要潛心修煉數年,才能恢復當初的神通法力。至於那具仙家陽神化身,被斬就是被斬了,已沒有必要再重修,它被斬滅,就相當於白煞與曾經的往事已做出了斷。

[BOOK: 007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3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