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10
第074章、鎮妖王(上)

白煞所做的某些事就算再不堪,但他畢竟已是仙家高人,不是睚眥必報的市井無賴。在彭山中被斬的那具仙家陽神化身,在某種意義上其實就相當於他本人,代表了糾纏某段恩怨往事的那個白煞。既已了斷,便相當於那段往事與現在的他已無關。

若白煞真地說到做到、言出法隨,玄源和虎娃分別在赤望丘與彭山中閉關十年,心境中的往事牽絆對於他而言也就真的斬斷乾淨了,甚至能求證某段次第的修行圓滿。

這或許只是白煞的一廂情願,但從他本人的角度,如今確實就是此等心境。可是正如少務所說,虎娃並沒有答應白煞什麼,白煞不去找他,他也可能來找白煞。

白煞眼下需要閉關,而且需要一個絕對不會受打擾的地方閉關,那麼黑白丘中的上古仙家洞府則是最佳的選擇。穿過前院到達洞府主體的那道空間門戶,須有仙家修為才能打開,這就決定了除了他,如今的巴原上沒有別人能進得來。

白煞這麼做,防的不僅是虎娃,也包括劍煞、命煞等世間高人。以虎娃如今的身份背景,所代表的勢力可不僅僅是他本人,大可拉出一支隊伍打上門來,所以將玄源困於赤望丘秘境中,也是必要的挾制。

白煞的安排尚不僅僅如此,他還在彭山外派了高人監視,又在黑白丘仙家洞府的前院安排了另一位高人守護。

閉關修煉,究竟能不能受驚擾?當然最好不要,若真的遇上了,則要看是什麼樣的定境、又是什麼樣的驚擾。有些定境是可以隨時被打斷的,但有時也意味著這段時間的修煉前功盡棄。除了生死輪迴境等極特殊的定境,入境修煉的高人也是能喚醒的。

但是喚醒閉關入定者,也是很有技巧的,比如用溫和的手法觸動其元神,或者按照某種事先約定好的方式,使其人在定境中自然醒來。若是遭到了突然襲擊或者惡意的元神衝擊。則很可能形神受重創,甚至殞落當場。

當年的理清水,便是遭遇了這樣的意外變故,否則以他的修為法力。在正常情況下放手一斗,未必一定會輸給白煞。少務給虎娃的建議便是突然偷襲!

少務並不清楚若無仙家法力,根本就進入不了白煞閉關的上古仙家洞府;但巧合的是,少務同樣不清楚虎娃其實也已經成仙。

白煞分別派人在彭山、黑白丘、赤望丘中或監視或警戒,主要防的不是虎娃能闖進黑白丘找到他。他也不認為虎娃有這個本事,而是防備虎娃帶人去赤望丘解救玄源。屆時星耀若擋不住,他得到消息便可隨時出關阻止。

幾個月過去了,彭山中並無動靜,對於巴原上流傳的說法,虎娃也始終沒有公開現身澄清,看來就是一種默認的態度,他已經閉關了。既如此,白煞也安心閉關入定,恢復被斬去的修為法力。此事亦如少務所料。

……

少務離開彭山幽谷時。隨行的親衛們都看見主君沉著一張臉,似是很意外又很失望的樣子。少務幾乎都不用裝,他的心情的確如此,至於原因就很難說了。後來有人追問少務,彭鏗氏大人究竟是怎麼了?卻遭到了少務帶著怒意的呵斥,並下令眾人都不要再問。

在外人看來,顯然是因為虎娃一聲招呼都不打就閉關十年,少務對此也很不滿。

如今巴原各城廓都在籌備著今年的國祭大典,慶賀巴國再度一統;各宗門都派人到赤望丘致賀、恭祝白煞成仙;而赤望丘眾弟子又忙著在各地建造分宗道場。一派百年所未見的喜慶祥和氣氛的中,湧動的暗流則少有人知。

虎娃在彭山幽谷中又閉關了三個月。看似他仍會繼續閉關直至十年。他在祭煉神器,又做了很多準備。少務走後沒幾天,他的傷勢就痊癒了,做出了決定便意味著心神已定。

三個月後。一道流光飛出彭山幽谷,虎娃看似並未掩飾自己的行蹤,神氣波動特徵也很好辨認。他彷彿是以最快的速度徑直飛往東方,若劃過天空的流星、閃電。虎娃一動,彭山中立刻就有人也動了。

虎娃的封地周圍,有很多修士亦在周圍的山中結廬而居。其中有一位高人已潛伏在此好幾個月了,他便是曾跟隨白煞進入黑白丘上古仙家遺蹟的哈洽妖王。

哈洽妖王飛上雲端欲截住虎娃的去路,想喝問他為何離開彭山,同時已準備好施展大神通傳訊。哈洽妖王攜帶了一件很特殊的傳訊法寶,為白煞所賜,守在黑白丘的善吒妖王和赤望丘中星耀手中有同樣一件。

哈洽迎面截住了虎娃,卻發現虎娃的身形突然爆散成一片黑霧,霧氣中飛出一條張牙舞爪的夔龍,這才陡然反應過來,自己一不小心已中了暗算。他在山中看見那道流光飛去的瞬間,就被另一位高人所展開的元神化境偷襲了,此刻已置身其中。

能施展元神化境,要麼施法者本身已有化境修為,要麼借助特殊的神器。偷襲哈洽妖王的是賢俊先生,展開的元神化境正是神器妖墨的妙用。在這種情況下,高空上發生的鬥法並不為外人所知,除非哈洽妖王能突破妖墨的籠罩。

若只是賢俊先生一個人,當然不是哈洽妖王的對手,但他還有另外兩名同伴古令和雲起。妖墨中撲出的那條夔龍,便是古令祭出的神器夔角;緊接著又有一座「小山」朝著哈洽妖王當頭砸下,那是雲起祭出的石屋。

三位高人各持一件神器,結成陣勢困住了哈洽妖王。哈洽妖王抽出一根長索,在空中揮出圈環,顯得極有韌性,法力激盪間抽開了石屋、逼退了夔龍,怒喝道:「你等為何出手暗算於我?」

雲起反問道:「你潛伏於彭山中窺探,意欲對彭鏗氏大人不利,反倒還責問我等?」

對話時鬥法可半點都沒放緩,石屋又橫向砸來,夔龍緊接著再度撲上,讓哈洽妖王無暇他顧。更不能衝破妖墨的封鎖。哈洽妖王喊道:「我只是想問問彭鏗氏大人,為何不在彭山中閉關?」

雲起又答道:「彭鏗氏大人是否閉關,與你何干?他早知你意圖不軌,交待我等將你困在此地。不得攔他去路,也不得向外人傳訊。你想幹什麼我等心中清楚,不知你受了那白煞何種蠱惑,竟甘心為他賣命,今日亦想勸你迷途知返。」

哈洽妖王:「就憑你們?」

雲起坦然道:「是的。就憑我等三人!彭鏗氏大人並未要我們取你性命,只想把你困在此地。但你也得知趣,不要逼我們出殺招。」

哈洽既稱妖王,已有化境修為,就算不能與巴原上其他化境高人相比,但也非雲起等人所能敵。雲起他們三個,一對一誰都不是哈洽的對手,可他們相比山野妖王,有更紮實的修煉根基,掌控的神通法術也更為精妙。且各有一件妙用威力強大的神器。

若是換做另外三位大成修士,各持一件神器可能也困不住哈洽妖王,可偏偏這三人的配合實在太嫻熟了,簡直就跟一個人似的。他們祭出的三件神器系出同源,皆是黑白丘中那條上古仙家夔龍所打造,聯手對敵當然威力更添。

更重要的是,三人之間幾乎心意相通,每件神器的神魂烙印,他們皆共同掌控,對同伴所施的妙法心有靈犀。結陣相鬥幾乎沒有任何破綻。哈洽妖王揮動長索左衝右突,始終擺脫不了夔龍與石屋的糾纏,被困於妖墨之中。

雲起等三人也不與哈洽妖王拚命,就是將他困在這裡不得脫身。更重要的是無暇向外界傳訊。哈洽妖王從一開始便中了暗算,祭出長索鬥法後,就無暇再使用傳訊法寶了。而且也能看出來,哈洽雖然在此監視虎娃的動靜,但也不想因此賠上自己的性命。

哈洽妖王本以為這只是一個輕鬆的差事,沒想到卻是今日的局面。對方三人卻如此難纏,這麼鬥下去,十天八天也難出結果呀!若憑藉蠻橫的修為,不顧一切的搏命衝擊,哈洽妖王說不定還真能脫困,但是他犯得著嗎?

假如鬥法中神氣法力耗盡,或者在脫困時身受重傷,也難以再催動傳訊法寶通知千里之外,那樣哈洽妖王不僅完不成任務,反而可能將自己搭進去。別忘了此地可是彭山,能對他出手的可不僅只有眼前這三位修士。

就在這四位高人於雲端上纏鬥不休時,虎娃已來黑白丘北麓。彭山是虎娃的地盤,想在暗中查出潛伏的哈洽妖王,倒也不算太難,難的是如何阻止哈洽妖王傳出消息,所以他才請雲起等三位高人幫忙。

虎娃早已打聽清楚,在黑白丘中為閉關的白煞守護門戶的,就是是善吒妖王。

當初眾高人跟隨白煞共探上古仙家遺蹟後,白煞便關閉了那道空間門戶,誰也進不了後面的洞府主建築。但那洞府遺蹟的前院廢墟仍在,後來還有不少修士前往查探,有人意外受傷或殞落,也有人有所收穫。

但白煞成仙的消息傳開後,善吒妖王便守在了黑白丘北麓,驅趕所有企圖再進入仙家遺蹟的探險者。理由很充分,因為白煞在洞府深處閉關,閒雜人等不得打擾。其實用不著善吒妖王守門,只要放出這句話,恐怕也沒有人會打擾。

虎娃在那崖壁前方的半空中現身,用小妖嘰咕的聲音開口喝道:「善吒,你這個人形畜生!任什麼堵住仙家遺蹟門戶,此地難道是你家的嗎?」

善吒察覺洞府遺蹟外有人趕至,正想看看究竟是誰還這麼不知好歹,冷不丁聽得此言,立時勃然大怒,低吼一聲便飛身而出。以這位妖王眼高於頂的狂傲脾氣,哪能容人罵他是人形畜生,他最受不得這種激了!

[BOOK: 008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