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1
主題推薦
第074章、鎮妖王(下)

善吒妖王看見來的竟是虎娃,當即又是一怔,哈洽妖王明明守在彭山監視,怎麼虎娃無聲無息間就突然出現在眼前了?緊接著就他現了不對,因為前方的大江和身後的黑白丘於視線中消失了,周圍只是迷濛一片。

這是虎娃開闢的隨身空間結界,將他和善吒妖王皆籠罩其間,在這一刻,相當於他們已消失在這個世上,來到另一片似是本不存在的天地中。開闢隨身空間結界,幾乎是仙家的「必修」神通,在此基礎上才談得上打造空間神器、進而開闢仙家洞天。

這只是一種臨時施展的仙家手段,只要神通法術一收,這片空間結界也就不復存在,但暫時困住善吒妖王是足夠了。凡人置身其中幾乎無法向外界傳訊,它至少能隔絕傳訊法寶的妙用。

所謂傳訊法寶,也是一種特殊的成套感應法器,最常見的祭煉手法,不僅要用到特殊的天材地寶,還要融入祭煉者本人的精血。以虎娃的手段當然也能打造傳訊法寶,但以精血煉器會損及修為,類似於受傷,雖然還可養好傷勢,可虎娃並不喜歡這麼做。

使用傳訊法寶傳送信息,也需要耗費大法力,距離越遠所耗法力就越劇,所以往往只能傳達某種最簡單的信號。將這一套法器分由幾人攜帶,施法催動時各有感應,根據事先約定好的信號,從而知道生了什麼事情。

雲起這個煉器狂人,在突破大成修為後試制了一套傳訊法寶。這套上品法器共分三件,他和古令、賢俊各攜一件,只要一人催動,另外兩人都有感應。所謂的信號也很簡單,就是傳入元神的鳴響,響一聲、兩聲、三聲分別是什麼意思,三人之間都有約定。

至於連響十聲以上是什麼意思,那就沒必要約定了,因為以他們三人的修為法力。想遠隔千里傳信,頂多只能連續催動九聲。一看書要書c要書一看一書看雲起這個人愛琢磨,又想到以鳴響的長短變化和組合,來傳達更複雜的信息。

但是鳴響聲出現長短變化。施法的難度更高、消耗更大,通常只能連響四聲而已。就是這有變化組合的長短四聲,所包含的信息量卻大多了。他們三人如今正在研究這些呢,所傳達的信號含義,也只有他們三個自己才能聽懂。

有了傳訊法寶。雲起也做了各種試驗,包括測試傳信距離和施法難度的關係,比如在什麼情況下傳信會被隔絕。結果現,假如隔著仙家洞天結界,傳訊法寶是不好用的,比如一人在步金山小世界內,而另一人在步金山小世界外,則傳訊法寶無效。

關於這個問題,雲起還曾特意請教了虎娃。據虎娃研究,想現實仙家洞天結界內外的傳訊。須用更特殊的手段,要麼祭煉與洞天結界融為一體的感應神器,要麼通過仙家空間法陣產生某種感應。

這個探究結果很重要,因為黑白丘仙家洞府,也是一處獨立的仙家洞天結界。外界生了什麼異動,他人無法使用傳訊法寶通知白煞。虎娃不給哈洽與善吒使用傳訊法寶的機會,更不能讓善吒再跑進洞府直接驚動白煞。

善吒見到虎娃便是一怔,隨即氣勢洶洶地吼道:「怎麼是你!你為何離開了彭山?」下意識地後退一步便欲催動傳訊法寶,又問道:「哈洽呢,你將哈洽怎樣了?」

虎娃沒有半句廢話。祭起摩雲鞭朝善吒妖王當頭打落。被虎娃重新祭煉的摩雲鞭,還保留了一點竹根的樣子,共分十八節,打落時就似一座高聳的山峰傾頹。善吒怪吼一聲祭出了嘯山印。金色霹靂連連炸裂,摩雲鞭在虛空中鎮住了嘯山印。

善吒妖王神通強大,祭起嘯山印也算擋住了虎娃的奮力一擊,卻變色道:「你,你你怎麼也成仙了?」

方才見四周的場景變換,彷彿已置身於莫名的天地。要善吒妖王以為虎娃是施展了某件帶有空間法陣妙用的神器。不料緊接著摩雲鞭當頭打來,虎娃怎麼可能又同時祭起另一件神器?善吒妖王不傻,他已反應過來這是仙家手段,簡直不敢相信。

虎娃冷笑道:「難道天下只有白煞一人能成仙嗎?」話音未落,身形便從原地消失。

善吒暗道不好,嘯山印已被摩雲鞭鎮住,他再想施展其他手段已來不及了,就地一滾化為三丈多高、七丈餘長的瑞獸諸犍原身,前額神目張開,神光迸出就欲破開空間逃遁。

虎娃成仙后才清楚,九境修為並非無敵,只是擁有了凡人所不具備的無盡壽元、近乎不滅之神魂、更精妙的仙家手段,但對付善吒妖王這種高手亦並非穩操勝券,假如再來幾個與善吒妖王修為相當的對手結陣,虎娃也得落敗。

但恰恰是因為認識到這一點,虎娃才沒有失望,反倒更有信心斬殺白煞,推己及人,白煞也不是人們所想像的那麼強大。既然打算偷襲,虎娃與善吒妖王必須是戰決,防止意外驚動正在閉關的白煞。

假如虎娃攔阻不及,瑞獸諸犍的目中神光說不定真能破開這臨時布下的空間結界。善吒妖王向外遁走時,刷子般的長尾奮力身後一揮,以阻截虎娃的追擊。

可是長尾剛剛揮出,卻陡然在空中頓住了,這不是空間鎖困之術,而是被虎娃伸手直接抓住了。瑞獸諸犍蠻力驚人,可是虎娃的力氣也不小啊,少年時便將武丁功修至極致之境,後來又修成吞形之法擁有猛虎、金兕、蛟龍之力,兼有山魈之詭異、駮馬之迅捷。

虎娃未成仙之前,曾徒手抓住迎面狂衝的駮馬與金兕獨角,如今更有仙家神力,攥住了逃遁的諸犍長尾。

在自己所展開的隨身空間結界中,虎娃可以隨意穿行,此刻仙身已化為數十丈高,那碩大的瑞獸在他手中就似一隻小貓。善吒妖王覺得尾根一緊,還沒來得及反應,身子就被掄了出去,「嘭」的一聲正砸在他自己祭出的嘯山印上。

嘯山印已展開,就似一座小山在虛空中抵住摩雲鞭,善吒妖王遁走時也沒有將它收,否則摩雲鞭就會打下來。善吒是一時慌亂,只想著脫困沖黑白丘仙家洞府給白煞報信,讓白煞來收拾已成仙的虎娃。

天地所化生的瑞獸,修為果然強悍,被虎娃掄起來用後背砸在嘯山印上,居然沒有皮開肉綻、筋斷骨折。善吒只覺一陣天旋地轉,甚至沒有受太重的傷。但嘯山印被砸飛了,瞬間脫離了善吒的掌控,重新化為一方小小的石印被虎娃收起。

善吒妖王剛想掙扎,扭頭欲以目中神光去射虎娃,虎娃的另一隻大手向下一壓,牢牢地掐住了它的後脖子,同時拽著尾巴猛然力。善吒感覺自己全身的骨頭都快被抻散架了,趕緊喊道:「上仙饒命!」

這聲求饒一開口,神通法力為之一洩,善吒便真的像隻貓一樣被虎娃數十丈的宏偉金身拿在手中,已無反抗的餘地。虎娃冷笑著問道:「善吒妖王,你怎麼不凶了?」

善吒妖王此刻比小貓還老實,腦袋低俯道:「你已成仙,我鬥不過。咱們也沒有什麼深仇大恨,更沒必要拚死拚活,什麼事都好商量嘛!」

虎娃:「哦,你想和我商量什麼?」

善吒帶著哭腔道:「彭鏗氏上仙,你想要我幹什麼?」

虎娃:「請你先告訴我,你在這裡幹什麼?」

善吒妖王老老實實地答道:「我受白煞所托,在這裡守護仙家洞府。如果接到哈洽或星耀的傳訊,就立刻通知正在閉關的白煞」

這位妖王一開口,就把什麼都交待了。白煞煉了三件成套的傳訊法寶,而且就是以善吒妖王的瑞獸精血煉製,善吒與哈洽、星耀各一件。若是虎娃走出彭山,哈洽就會信號,善吒與星耀的感應法器便會燙嗡鳴。

白煞是看虎娃在彭山中沒有動靜,才正式閉關的。以善吒的修為,其實也進不了白煞的閉關之地。但白煞閉關前傳了善吒一套法訣,必要時對那空間門戶施展,雖然打不開門戶,卻能觸動白煞的元神,令他從容地離定出關。

白煞並不認為虎娃會直接殺到黑白丘來,這只是以防萬一的手段,而且說不定巴原上還會有別的而變故呢。

問明白詳情之後,虎娃又笑道:「受人之託,便忠人之事。你這麼做,算不算違反了對白煞的承諾呢?」

善吒大叫道:「當然不算,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白煞要我守門我就守門,你來到這裡我便現身阻攔,現不敵就欲脫身逃遁給他報信。但是你更厲害,我沒跑掉啊!我並沒有答應過白煞,被你抓住了不能說出實情。再說了,我只是給個面子為他效力,也沒打算把這條命都賠給他啊!」

虎娃冷哼一聲道:「你真給白煞的面子!能否告訴我,你為何要為他效力?」

善吒嘀咕道:「不服不行啊!當初我神通大成,便打算到巴原上揚名,不料還沒走出蠻荒便撞在了白煞手裡,結果就和今天差不多。他只要我辦些事情,還有很多好處,你說這讓我怎麼拒絕?上仙,你怎麼才能饒了我?我不知你和白煞之間有何恩怨,總之我誓,絕不再摻和便是!」

[BOOK: 008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4: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