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7
第077章、都是誰教的(下)

  虎娃有一種感覺,這道門戶與步金山小世界的門戶不同,並非簡單地通往一處仙家洞天,而是連接到極遠的地方,不知莫名穿行了怎樣的空間。

  倘若沒有仙家修為,進入這道門戶,恐只有形神被絞滅的下場,想當初那麼多高人都沒有將之開啟,也許是一件幸事。就算有仙家修為,也必須神通法力足夠強大,才可安然到達彼端,因為穿過這道門戶的消耗極大。

  虎娃很震驚,不知太昊天帝為何要留下這樣一扇門,他甚至懷疑,這難道是通往帝鄉神土的門戶嗎,否則怎麼須有仙家修為才能穿行?太昊在北荒遺跡中留下了可以開啟折扇門的獸牙神器,是否就是為了指引後世仙家直達帝鄉神土?

  這種事情也並非不可能,後世仙家未必都能得到太昊留在人間的仙訣指引、未必都有機緣能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在這種情況下也另有辦法飛昇帝鄉神土。巴都城王宮前的廣場上,每年舉行國祭大典之地,那十二根巨大的木柱就是一個仙家法陣,運轉時可呈現通天建木之影。

  虎娃如今已明白,那巨大的建木若清晰顯現,其實就代表著登天之徑。無論後世仙家有沒有將菁華訣修煉大成,都會感應到帝鄉神土的指引,從而沿建木飛昇登天。既然巴原上有建木大陣,那麼太昊在此地再留一道直通帝鄉神土的門戶,也並非沒有可能。

  至於這個猜測是否正確,需要虎娃親自走進去才能印證,但虎娃卻不想去嘗試,至少現在不想。若欲前往太昊所開闢的帝鄉神土,對於他來說根本用不著這麼麻煩,直接飛昇登天即可,但他在人間還有未盡之事。

  尤其是聽了白煞方才說的話,還有那疑似少昊天帝的聲音突然開口,虎娃也明白了,踏過登天之徑飛昇帝鄉神土,並非修行之盡頭。換一種說法,那或許意味著修行之道上的某種盡頭,從此便再難更進一步了。這與虎娃自悟大道本源的修行相悖,應非他的選擇。

  就算知道門戶不是通往帝鄉神土,而是到達別的地方,以虎娃如今的修為法力,也沒有把握能安然穿過。想了想,虎娃又收回了獸牙神器,門戶消失,眼前又是一片石壁,他轉身離開了這裡。

  向回走,又經過了洞府中央的巨坑,猶能感受到千年前留下的毀滅氣息,那夔龍曾在此地殞落於所謂的天地大劫。虎娃只有及時飛昇登天,才能避過那天地大劫的抹殺。這對於他來說倒是不必著急,時間還很長,至少要再等數百年。

  數百年時光,了斷人間諸事是足夠了,但虎娃在此期間若已將純陽之元神修煉圓滿,修為就不得再進一步,否則便會斬斷仙緣,不得飛昇帝鄉神土,遲早迎來那天地大劫。這看似是個很難取捨的選擇,但眼下還是先忙別的事吧。

  虎娃將進入仙家洞府的門戶關閉,如今巴原上除了他,很難再有人進入此間了。羊寒靈猶守在遺跡的前院廢墟中看押著善吒,虎娃招呼一聲,帶著他們離開了此地。

  ……

  已經四天五夜了,哈洽妖王與雲起、賢俊、古令等三人仍纏鬥不休,鬥法的地點已離開彭山上空百里之外,到達了眉山上空。由於妖墨的遮蔽,這番動靜並不為外人所知。

  他們怎會跑出這麼遠?哈洽妖王幾次想突圍,但雲起等三人目的就是要將他困住」哈洽每次向外衝,三位高人結成的陣式也跟著一起動,就是既不拚命也不放人,弄得哈洽妖王極為鬱悶。

  若哈洽有善吒的本事,說不定能擊退夔龍和石屋的糾纏,強行突破妖墨的籠罩,可他的修為畢竟還是差了點,已經快沒脾氣了。哈洽的任務只是監視虎娃的動靜,並及時傳出信號,可此刻卻什麼都做不了,這麼糾纏下去,恐怕再鬥個四、五天也沒結果呀。

  屆時總有一方神氣法力耗盡,鬥法也難以持續,可到了那時恐怕什麼都晚了。哈洽怒吼道:「你們到底啥意思,煩不煩人啊,別以為我好欺負!」

  雲起答道:「我等怎敢認為你好欺,三人結陣相留,已是謹慎得不能再謹慎。請稍安勿躁,待彭鏗氏大人回轉之後,我等自會收手。」

  哈洽妖王很納悶,而且越鬥越心虛。照說在這種持久的消耗下,需要多人配合的陣式,便會越來越容易露出破綻,因為每個人的修為不同、想法不同,畢竟不能做到完全地整齊劃一,神氣法力運轉稍有凝滯,陣法就會受到影響。

  可面前這三個人卻不是,這都斗了好幾天了,照說大家都很累了,但他們的配合卻嫻熟依舊,不僅三個人就像一個人似的,就連那三件神器也像就似被一個人在使用,讓哈洽總是尋不著空子。假如這麼再鬥幾天,好像首先挺不住的反而會是他?

  正在說話間,虛空中飛來一物,是個滴溜溜旋轉的圓盤,穿透了雲起等三位高人聯手布下的大陣,懸在哈洽身前。只聽一個聲音喝道:「哈洽妖王,你可認識此物?」

  哈洽大驚失色,怪叫道:「它怎麼……」

  也難怪哈洽有如此反應,這就是白煞賜給他與善吒、星耀等三人的傳訊法寶,以仙家神通祭煉,只差一步便可成為神器。他那件法寶還好好地帶在身上呢,那麼眼前的這件又是誰的?

  無論是善吒的還是星耀的,來者能將此傳訊法寶奪到手中,肯定都不是他哈洽能惹得起的!

  驚駭之下,哈洽一時心膽俱寒,鬥法數日後本就神氣疲憊,氣勢稍有一弱,雲起等三人便乘虛而入。妖墨席捲而來隔絕神識,他手中的長索纏住了石屋卻一時沒能將之抽開,耳邊只聽一聲龍吟響起,隨即身形發緊感覺一片冰寒,已被那夔龍纏繞。

  哈洽再也掙脫不得,哎呦一聲便跌落雲端。更可氣的是,雲起等三人的法陣也隨之運轉,一起從雲端落到山谷中,仍將他困在中央。當夔龍鬆開哈洽時,這位妖王已被制伏,一身神通法力被當場封禁。

  妖墨收去,石屋飛回,哈洽的長索也被雲起順手收走了,面前出現了一位不到二十歲的後生。哈洽並沒有見過虎娃,但見雲起等三人齊身行禮拜見彭鏗氏大人,他也知道來者是誰了,立刻呼喊道:「彭鏗氏大人,我並非有心開罪於您,還請饒了我這一次!」

  虎娃背手看著他道:「你為何出現在這裡,緣由我已知曉。念你在巴原上並無惡跡,要放過你也不是不行,但你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嗎?」

  哈洽趕緊點頭道:「我對您並無不利之心,只是奉白煞之命,潛伏在彭山監視您的動向,看您是不是真的已閉關,但我也不知道白煞是什麼意思!如今既落在你等手中,我也沒什麼話好說,若是您能放過我,我發誓永不再與諸位為敵,更不會在世間作亂。」

  虎娃沖雲起等三人行禮道:「讓他將傳訊法寶留下,便放了他吧!……多謝三位道友今日相助,他日若有事用得到我,請儘管開口。」

  雲起等三人趕緊還禮道:「彭鏗氏大人太客氣了,我等受你的恩惠多多,今日略盡綿薄之力也是應當。彭鏗氏大人旦有差遣,也請儘管吩咐。」

  古令已經解除了哈洽所受的禁制,沖這位妖王擺了擺手道:「既然彭鏗氏大人已經發話,你可以走了。」

  哈洽從草叢裡爬起來,神情很是驚詫,面前幾位高人鬥了好幾天才將他拿下,簡直不敢相信這麼簡單就又把他放了。他小心翼翼地問道:「彭鏗氏大人,您真的就這麼放我走了嗎?」

  虎娃瞪了他一眼道:「你還想怎樣,難道要留下來吃飯?」

  哈洽雙手獻上他的那件傳訊法寶道:「這就是白煞所賜之物,與您手中那件法寶是成套的。他托之事,我已盡力,也算完成了承諾,往後不會再參與針對彭鏗氏大人的任何事情,至於白煞那裡我也自會去解釋。但我想問一句,您這件傳訊法寶奪自何人之手,那人又怎樣了?」

  虎娃淡淡道:「得自善吒之手,他已被我收服,正準備閉關思過。至於白煞那裡,你就不必去解釋了,他已不在人間,我親眼看著他離去。」

  哈洽驚呼道:「白煞宗主已飛昇登天?這麼快!赤望丘那邊知道嗎,星煞大人知道嗎?」

  虎娃:「除此地幾人,世人尚且不知,星耀以及赤望丘眾弟子亦不知情。怎麼,你想立刻去通知星耀嗎,需不需要我再將傳訊法寶還給你?」

  哈洽既有化境修為,當然不是傻子,他雖不知虎娃與白煞之間的恩怨內情,但也清楚自己該做什麼,趕緊退後一步道:「我已立誓,不再參與針對彭鏗氏大人的任何事情,既在鬥法中被擒獲,這傳訊法寶也便不會再使用。其實就算動用它,遠隔數千里也只能傳遞簡單的信號,令星耀以為你已離開彭山。」

  虎娃收起那傳訊法寶道:「算你知趣,離去之後勿忘今日之言,今日之事也勿再對他人提起。」

[BOOK: 008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