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9
第078章、星耀的預感(下)

  黑白丘的位置在百川城外的大江北岸,沿大江至東海還有近百里,再渡過東海、越過如天塹般的烏雲山脈、穿過大半個雲夢巨澤,這是何等漫長艱險的路程。就算是大成高人持神器飛天而行,也必須停下來休息,途中會遭遇各種凶險。危險不僅來自深山幽谷、叢林沼澤,也可能來自空中。
  
  太昊竟開闢了一道穿行空間的門戶,讓人直接就能過去。但穿過這道門至少要有仙家修為,才可保證不迷失於混沌空間之中,若神通法力不夠強大,就不要去嘗試。太昊的神念算是對虎娃的提醒,告訴他眼下最好不要亂闖,免得進去就出不來了。
  
  虎娃此刻意識到,自己在黑白丘中的決定是正確的,並沒有冒冒失失地進入那道門戶。但有那道空間門戶在,待將來等他修為更高時,前往中華之地倒是很方便。
  
  可所謂的修為更高,至少也得是白煞沒有被斬化身之前的巔峰水準吧,那樣又意味著虎娃選擇了前行一步,主動放棄了在九境時便飛昇登天的可能。
  
  這倒是一扇很有意思的門,虎娃想穿過它,就得做出另一種選擇。而眼下倒不著急操心這樣的事情,虎娃朝著那空蕩蕩的法壇拜了數拜,轉身離開了樹得丘。他隱匿身形飛過山水城上空時,有意無意地向城中某個方向瞄了一眼。
  
  工師辛束就在那裡,還隨身帶著星耀所賜的感應法器,卻仍然毫無察覺,一如繼往地在處置城廓事務。
  
  ……
  
  在一片祥和喜慶的氣氛中,巴原上發生了聳人聽聞的意外事件。事件發生在原帛室國與原樊室國境內,因為當事人特殊而敏感的身份,格外引人關注。
  
  首先是一小隊玄衣鐵衛在滸安城外遇襲,就連求援和示警的信號都沒有來得及發出,便被當場全殲。如今巴原上的戰亂已平定,赤望丘的聲威隨著白煞成仙的消息傳開,更是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巔峰,什麼人會幹這種事情,難道是活得不耐煩了?
  
  聽到消息時,滸安城城主又驚又恐,差點沒當場昏過去,腦袋一迷糊就命人急報樊君,等下了命令之後才反應過來,如今已經沒有樊室國了,又派人急報巴君少務以及赤望丘代掌宗門事務的星耀。
  
  玄衣鐵衛究竟算什麼的身份,很多人都很知趣地不提。他們既不是正式的赤望丘弟子,也不是某一國或某一城的軍陣,而是星耀當年訓練的一支私軍,忠心不二、只聽從星耀本人的號令。哪怕赤望丘上的眾長老也管不了玄衣鐵衛的事,巴原上的國君更管不了。
  
  所以玄衣鐵衛出事,很多人暗中有種幸災樂禍的心態。當年虎娃設計除掉了四小隊玄衣鐵衛,星耀調集自己的親信追查,並沒有將消息公開,而今日之事卻是瞞不住的。既然玄衣鐵衛平日行事,他人管不著,如今出了事,真會賣力去追查的人也不多。
  
  行兇者既然敢動玄衣鐵衛,當然也不是好惹的。
  
  星耀率領一批心腹弟子來到滸安城追查線索,對方的手腳做得並不乾淨,還留下了很多可查的痕跡。然而就在此時,遠隔東海的原帛室國境內,又傳來了另一小隊玄衣鐵衛在濱城郊外遇襲的消息,同樣是被盡數斬殺,甚至連求援的信號都來不及發出。
  
  星耀正在滸安城追查兇手呢,不料兇手又出現了。星耀立刻做了一個非常果斷的決定,沒有前往濱城,而是以最快的速度趕往了原帛室國的萬山城,因為最後一小隊玄衣鐵衛目前就在那裡。
  
  兇手的目標已經很清晰,就是衝著玄衣鐵衛來的,而且得手後並沒有抹去現場的痕跡,擺明了就是讓星耀事後能查出線索。可是事後查出來又有何用,星耀不僅要拿下這些人,更要保住最後一小隊玄衣鐵衛,否則臉可就丟光了!
  
  白煞和玄煞皆已閉關,據說要潛修十年,無論在誰看來,這件事顯然就是衝著星煞來的,公然一巴掌接著一巴掌抽在他的臉上。
  
  玄衣鐵衛的修為大多是四境,但他們配合嫻熟、精通兵法戰陣,若列陣對敵威力亦很強大,可是對於有準備的當世絕頂高人而言,倒是不難斬盡一小隊玄衣鐵衛。但這麼做的後果很嚴重,誰也不會無故如此。
  
  星耀第一個懷疑對象就是虎娃,可是虎娃正在彭山幽谷中閉關,只要他有所異動,哈洽妖王就會發來消息,但星耀隨身攜帶的傳訊法寶並沒有任何反應。而另一方面,以虎娃的身份背景、權勢地位,想做什麼事已用不著自己動手。
  
  可是什麼人會在這種時候做這種事情呢,就算想對付星耀,難道就不能再忍一忍,等到白煞飛昇登天之後再說?這簡直就是赤裸裸的挑釁與尋仇了!對方既然這麼幹了,就擺明了態度不怕他星耀,看來實力應是非常強大。
  
  星耀思慮再三,還是動用了傳訊法寶,同時給遠在彭山的哈洽妖王和黑白丘的善吒妖王發出信號。他的動作很快,此刻已飛過東海了,落下雲端暫時休息。信號不會說話,卻能提醒哈洽妖王探查虎娃究竟有沒有異動,善吒妖王也會去喚醒閉關中的白煞。
  
  就算那兇手很強大,就連星耀也對付不了,難道白煞還收拾不了嗎?與此同時,星耀還傳訊談下離萬山城最近的烈風和志傑二位長老,另有赤望丘「下宗」的大足山宗主本寂、附靈宗主苗蒙這兩位大成修士,也趕往萬山城匯合。
  
  加上星耀自己,集合這樣五位高人,應足以應對各種突發狀況了。可惜時間太緊,星耀無法攜帶不能飛天的眾弟子趕路,否則還可在萬山城外布下金天大陣。
  
  星耀動用傳訊法寶,是考慮良久才做出的這個決定,因為他覺得事態詭異,面對不知名的敵人,竟感覺並無萬全的把握。可是他發出信號之後,並沒有收到任何回應,驚駭之餘,一顆心不禁緩緩沉了下去。
  
  按照事先的約定,如果哈洽和善吒收到了信號,也會回復一個信號,星耀會感應到傳訊法寶接連發出的兩聲嗡鳴。可是星耀的傳訊法寶沒有任何反應,要麼說明傳訊失敗了,要麼說明那兩位妖王都出事了。
  
  第一種可能性並不存在,若是距離太遠、法力太弱,使用傳訊法寶確實可能不會成功,但作為施法者的星耀當即就會知道傳訊失敗。可是他明明已經成功了,那麼無疑就是第二種情況了,哈洽和善吒都出了意外!
  
  哈洽妖王潛伏在彭山,不小心暴露被人收拾了倒可以理解。但以善吒妖王之能,手持嘯山印守在黑白丘仙家遺跡的前院,誰又能將他怎樣,竟無聲無息一點動靜都沒傳出來?
  
  須知善吒妖王為閉關中的白煞守護門戶,並非什麼隱秘之事,但也沒人會吃錯藥跑到那裡搗亂,此舉無異於與白煞公然為敵。可這種事情偏偏發生了,比玄衣鐵衛接連遇襲更加離奇。
  
  究竟發生了什麼?星耀忽有一種非常不妙、非常危險的感覺,不僅是關於他自己的,也與白煞有關。這種感覺並不是神識靈覺,亦非仙家感應,它說不清道不明,就連毫無修為的普通人常常也有,被稱為直覺。星耀突然覺得——師尊白煞可能出事了!
  
  其實在第一小隊玄衣鐵衛遇襲的前幾天,坐鎮赤望丘中的星耀便覺心神不寧,甚至莫名心驚肉跳。以他的修為心志,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但這感覺來得毫無道理,星耀也沒敢往白煞身上去想。
  
  星耀對待白煞的態度,有種近乎盲目與狂熱的崇拜、使他會無條件地忠誠,星耀眼中的白煞就是無敵的,所以他不敢有那種想法,就算這種念頭閃過,也會被強行抹去。可是到了現在,這樣的念頭卻終於壓抑不住地湧現在他的腦海中。
  
  星耀幾乎想立刻轉身,趕往黑白丘看看發生了什麼變故,但他還是忍住了。身為一位七境修士,又執掌赤望丘宗門事務多年,星耀當然不是傻子,在這一系列事件中,他已經察覺到了非同尋常的氣息。
  
  兩小隊玄衣鐵衛接連遇襲被全殲,時間恰好間隔幾天,對方顯然已經判斷出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可能早就設好埋伏在等著他。假如此時孤身一人前往黑白丘,恐怕沒到地方就會被人截住,屆時處境將更加凶險。
  
  前方已離萬山城不遠,他已通知了烈風、志傑、本寂、苗蒙趕到那裡,應立刻與他們匯合才是最明智的選擇。星耀思忖片刻就有了決定,先要解決眼前的事情。
  
  星耀雖本能地感覺到白煞可能遭遇不測,卻不相信這種直覺,因為他對白煞仍有足夠的信心。而且白煞的閉關之地,須有仙家修為才能出入,就算是劍煞或命煞那等高人出手,也根本碰不到白煞分毫。
  
  善吒妖王可能是出事了,而師尊白煞應正在閉關,對外界發生的一切毫不知情,說不定還有人黑白丘中設下了陷阱。

[BOOK: 008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