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10
第079章、盤瓠大王(上)

  強行壓下心中雜亂的念頭,星耀已經整理出了清晰的思路,對事態有了明確的判斷。可能是虎娃於幕後請其他高人出手了,突然偷襲或鎮壓了善吒妖王,使仙家洞府深處的白煞得不到外界的消息,仍在閉關修煉。趁著這個機會,有人便欲對他不利。
  
  在正常情況下,白煞至少還有好幾年才能出關,事先約定好的是十年。所以眼下星耀指望不上師尊,只能自己去面對險境,情況可能很不妙,稍有不慎恐怕就沒有機會再見到師尊了。
  
  那些人為何在此時對自己動手,難道就不怕十年後白煞去找他們算賬嗎?這個問題沒有答案。星耀的眼神又恢復了冷漠與堅毅,沿著東海北岸向著萬山城飛去。
  
  前行不遠,他飛過了一個漁村,東海岸邊停泊著一排漁船,有村民在陽光下晾曬葛絲和細麻編織的網。漁村建在高坡後避風的地方,村中有一座醒目的莊園。這附近一帶,都是星耀的弟子魚與游的封地,而魚與游就住在那座莊園中。
  
  當初魚與游自山水城歸來後,並沒有去赤望丘道場中修煉,而是定居在了東海岸邊。那時帛室國尚在,帛讓當然要給赤望丘高人一個面子,給魚與游賜爵封氏,按魚與游本人的要求,封號就是有魚氏,封地中的居民都是魚與游的僕從。
  
  魚與游的封地中有好幾個漁村,他挑選一處建造了有魚氏的莊園,計劃在此地再造有魚一族。星耀清楚他的誓願,並沒有干涉,只是叮囑弟子好生修行,有事時再聽從徵召。
  
  如今星耀已知自己將遭遇凶險,叫上魚與游這位大成弟子應更有自保之力,可是他飛過漁村上空時並未有絲毫的停留,只是悄然留下了一道神念,只有莊園中的魚與游能聽聞,同時有一件神器也化為一道光華落了下去。
  
  星耀將自己的隨身神器留給了魚與游,卻沒有將這位得意弟子帶在身邊助陣,反而給他下了另一道命令。
  
  飛過漁村往東南方向前行不遠,就到達了萬山城。萬山、百川、平谷、香木、白果這一類的地名,往往都與地勢或物產有關。在原帛室國境內,從南荒有一條的山脈由南向北斷續延伸入巴原,盡頭一直到達東海北岸的數十里之外。
  
  山峰高低錯落,斷續相連,綿延數百里,被稱為萬山之地,萬山城便座落其間。在剛剛結束的那場國戰中,若是帛讓負隅頑抗,退守到國境最東端的腹地,那麼萬山城將是最重要的殘境防線。
  
  可是帛讓決定在帛都城進行最終決戰,兵敗身亡後帛室國便歸降了,戰火並沒有綿延到萬山城,靈寶大將軍順利地接管了萬山城以及萬山城以東的好幾座城廓。如今這裡只是換了統治者,但少務任命的城廓官員仍是當地的部族勢力,所以幾乎看不出太大變化。
  
  星耀並沒有進城,而是飛往萬山城北郊的一片山谷,這裡有一座莊園,是玄衣鐵衛在巴原上的駐地之一。玄衣鐵衛並非赤望丘弟子,而是星耀私下訓練的死士,他們平時的修煉極其嚴苛,但在駐地中也有僕從侍候。平日人們避著玄衣鐵衛還來不及呢,這片山谷也沒有閒雜人等會靠近。
  
  整整一支軍陣的玄衣鐵衛,如今只剩下了最後的一小隊。星耀來到莊園時,這七名玄衣鐵衛單膝跪地相迎,儘管已經知道發生了何事,但他們的臉上並無驚懼與擔憂,神情仍是一片堅毅與肅殺,還有的就是冷漠,那種對生死的冷漠。
  
  本寂、苗晨、烈風、志傑這四位大成高人也先後趕到了,如期與星耀匯合一處,令人不禁鬆了一口氣。最後一小隊玄衣鐵衛還安然無恙,四位大成修士也順利趕至,他們已能控制形勢。
  
  或許是星耀的反應太快,沒有趕往玄衣鐵衛的第二處遇襲地點,而是直接來到了這裡,不僅躲過了可能的截殺,也搶在了那些兇手前面;或許是那些兇手聽說星耀已經出山追查,便暫時停止了動作隱匿不出。
  
  轉念間又想其哈洽與善吒失去聯繫之事,星耀的心頭又是一片陰翳籠罩,但他並沒有將此事告訴烈風等人。
  
  烈風和志傑兩位長老的反應,除了氣憤還是氣憤,他們最近正率門下弟子選定福地準備建設分宗道場呢,突然聽說了玄衣鐵衛接連遇襲之事,被星耀緊急召來,尚不清楚其他的變故。
  
  雖然他們對玄衣鐵衛只聽星耀的指揮、並不服從赤望丘眾長老調配之事,私下裡也有意見,但是有人這樣襲殺玄衣鐵衛,亦激起了烈風和志傑的同仇敵愾之心。這分明是赤裸裸在打星耀的臉,那也等於是在打赤望丘的臉,還恰好發生在白煞成仙之時,什麼人有這麼大的膽子?
  
  白煞尚未飛昇登天呢,就有人敢這麼幹,那麼待到白煞飛昇登天之後,那些兇手豈不是更將赤望丘不放在眼裡?此事若不徹查到底、將所有的行兇者盡皆誅滅,赤望丘絕不能罷休!
  
  就連兩位來助陣的高人本寂和苗晨,在星耀面前表現得也是義憤填膺,他們分別身為一派宗主,所屬的宗門也與眾獸山一樣奉赤望丘為上宗,在這個時候當然要表態。
  
  在兩小隊玄衣鐵衛接連遇襲被殲滅之後,眾高人趕到了最後一小隊玄衣鐵衛的駐地,這裡卻毫無動靜,看來對方也知道厲害,暫時不敢來觸霉頭了。
  
  烈風長老的脾氣比較火爆,當常咒罵那些行兇者皆是無膽鼠輩,有種就現在站出來!他的聲音在山谷中迴盪,莊園中的僕從皆躲進了屋子裡不敢吱聲,其他幾位高人也對那些行兇者斥責不已。
  
  就在此時,半空忽有一個囂張的聲音傳來:「說誰是無膽鼠輩?縮在這裡罵人,可不是什麼高人風範。本大王誅殺玄衣鐵衛,並非偷襲,而是正大光明的截路斬殺。玄衣鐵衛該死,我一個都不會放過,本打算將他們盡數誅滅之後再去找星耀算賬。既然星耀你也來了,就免得我再跑一趟,正可在此地一併解決!」
  
  五位高人聞聲皆飛上了半空,本已氣急敗壞,可一時間都定住身形沒有動手。因為出現在半空的來者也是五個人,正中開口說話的正是盤瓠。盤瓠身邊站著若山和若水,在他們兩側又各有一位高人祭出了神劍。
  
  盤瓠如今在巴原上已是大名鼎鼎,但很多人並不認識他。盤瓠以盤元氏的身份出現時,並不太引人注目,後來因為平定相室國升為鎮西大將軍,與他相熟的也是步金山一眾高人以及軍中將領。
  
  真正令盤瓠揚名的,是他一怒之下誅殺了樊康的事跡,但在那之後,盤瓠就帶著少苗躲到步金山小世界去了。所以本寂、苗晨等人並不認識盤瓠,更不認識若山和若水,但另外兩位高人他們卻很眼熟,僅看=那兩柄極具特色的神劍,一眼也能猜出其身份——武夫丘的二長老和三長老。
  
  這讓眾人都嚇了一跳,武夫丘二位長老都祭出神劍了,那麼貿然衝上去恐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可是此事又與武夫丘有什麼關係呢?赤望丘或許不怕武夫丘,可並不代表本寂與苗晨也能惹得起武夫丘,他們在雲端上不禁向後退了一步。
  
  星耀一見到盤瓠等人,眼皮就跳了好幾跳,來的五位高人包括若山、若水,他可是全認識,一顆心剎那間就沉到了谷底。
  
  武夫丘的兩位長老居然出現在這裡,難怪那些玄衣鐵衛遭遇襲殺時連示警都來不及,而哈洽與善吒兩位妖王接連出事,應該是劍煞出手了,星耀迅速做出了這樣的判斷。這便意味著武夫丘與赤望丘這兩派宗門之間的決裂和宣戰,可是劍煞這麼做,究竟是為了什麼?
  
  若山和若水也出現在這裡,難道與當年北荒之事有關,虎娃並沒按照師尊白煞的要求去做,反而向武夫丘求助?
  
  對有些事情,星耀的預感的確是對的,但他卻猜錯了。虎娃斬白煞、盤瓠斬玄衣鐵衛,還真跟武夫丘這派宗門沒什麼關係,都是離山弟子的個人行為。而二長老與三長老出現在這裡,是被少務請來的,主要是給盤瓠報仇做見證。
  
  少務早就清楚虎娃的計劃,虎娃從黑白丘回到彭山並收服哈洽妖王后,少務便知道虎娃偷襲白煞已得手。然後虎娃又悄然去了一趟北荒,回來後便讓盤瓠去找星耀和玄衣鐵衛報仇,並且與若山和若水商量了報仇的計劃,少務也給了一些建議。
  
  但少務同時又有些不放心,將此事秘密通知了武夫丘,於是二長老與三長老便趕來了。如果白煞未死,按照虎娃的意思,有些隱秘並不適合被他人知曉,虎娃也沒想借助武夫丘來報仇,因為這說不定會將兩派宗門都給捲進去。
  
  但是白煞被斬後,最大的威脅已不存在,那也就不必再怕什麼了。少務將此事通知武夫丘,並不是要武夫丘派高人來幫盤瓠報仇,其用意恰恰相反,是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盡量讓盤瓠不要亂來。

[BOOK: 008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