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3
第080章、理不清恩仇(下)

虎娃煉製與使用秘寶,彷彿已是很平常的事,但就算既專心又極擅此道的他,迄今為止煉製的各種秘寶也不過數十枚,最重要的都用來對付白煞了,其餘大多是練手之作。假如換一個人,絕難有此手段,唯一能與虎娃相論的,恐只有符文神通獨步天下的倉頡先生。

尋常修士不可能煉製這麼多威力強大的秘寶,就連虎娃的師尊劍煞也辦不到。有很多事情,當然是修為越高、法力越強做起來便越容易;但也有些事恰恰相反,比如煉製秘寶。

秘寶的威力越小,相對而言煉製起來就越容易、過程也越安全,而到達煉製者本人全力一擊的程度,便是秘寶的極致了。隨著修為越來越高,法力越來越強,到達這種極致程度便越來越困難。若是退而求其次,煉製威力縮水的秘寶,倒是更簡單些,但用處卻不大。

劍煞賜給虎娃的防身劍符,相當於其本人全力一擊之威,突破化境後,他老人家僅僅煉製了三枚,其中兩枚都給了這個寶貝徒弟。

劍煞每成功煉製一枚這樣的劍符,至少要用半年時間。不是說他這半年每時每刻都在煉製劍符,要選取合適的天材地寶、分步驟去煉製。只在最後那一步封印神通法力時,必須一氣呵成,這也是最凶險步驟,稍有差錯不僅會損毀秘寶而且可能反傷己身。

煉製秘寶的傳承嚴謹,就算是擅長此道的高人,往往也只是擅長煉製某種特定的秘寶,比如武夫丘煉製的是劍符,孟盈丘煉製的是噬魂煙。像虎娃這樣無師自通者極為罕見,而他也受武夫丘的劍符之術影響最大,除非到了倉頡先生那等境界,方可變化由心。

劍符之術,是武夫丘的四大傳承之一,因此劍煞才能製成這樣威力強大的秘寶賜予弟子防身。而據虎娃所知。赤望丘傳承並不擅長煉製秘寶,至少他就從未見過玄源煉製任何一枚秘寶。但星耀卻煉製過秘寶,因機緣而成。

星耀的隨身神器,就是他留給魚與游的那柄短杖。以罕見的蛟骨打造,得自一個因觸犯赤望丘而被滅的小宗門。在這個宗門的寶庫中,星耀還得到了一些蛟骨,與他那柄神器短杖是同源之物。他以蛟骨為材質結合所修的吞形之法,以神器短杖的妙用輔助。煉製了七枚骨符,這屬於可遇不可求的機緣。

這七枚骨符恰好賜給了七位玄衣鐵衛的小隊長,至於星耀本人是用不著的。秘寶只相當於當時煉製者的一擊之威,那麼讓他本人隨手一擊豈不是更省事,動用秘寶畢竟還需要御器施展,有一個施法的時間差,而且同時動用不了別的法器。

至於白煞更不需要使用秘寶,他本就是巴原第一人,據說亦從未煉製秘寶賜予弟子,那顯然?沒必要。有他在,誰又敢去挑戰赤望丘的權威呢?星耀自出山以來,除玄源之外,從未遇到過還有誰敢找他的麻煩,更沒想到會有今天。

虎娃曾設計除掉四小隊玄衣鐵衛,當時那些玄衣鐵衛也動用了星耀所賜的秘寶,但還有一枚未及使用後來被虎娃留下,今日又被盤瓠用來對付玄衣鐵衛。

秘寶畢竟只是死物,就算某人持有虎娃所賜的秘寶,也不可能成為虎娃本人。那最後一小隊玄衣鐵衛的隊長。亦身懷另一枚骨符,但他根本來不及祭出,在盤瓠幾乎瞬間而至的接連兩擊下便已殞命。

雖然據說白煞並不擅長煉製秘寶,亦從未聽說他賜親手鍊制的秘寶給星耀防身。但虎娃也要防備萬一。??既然讓盤瓠來親手報仇,虎娃可不希望他和若山、若水涉險,交給盤瓠的寶貝可不止這些,另有專門用於防護的,在有必要的時候再使用。

但看眼下的形勢似應是沒有必要了,星耀若有威力強大的秘寶。早就使出來了。

七名玄衣鐵衛盡皆殞命,星耀所化的岩鱗獸也落在了遠處的山谷中,碩大的身形借勢卸力滾出了很遠,煙塵四起壓倒了一片樹木。緊接著就聽一聲龍吟,一條金色的蛟龍騰身而起。岩鱗獸擅守不擅攻,星耀隨即又以吞形之法施展了最強大的化蛟神通。

這條蛟龍還帶著傷,身上的血跡是淡金色的,若山和若水已同時落在了不遠處,手中飛出兩個藤環化為無數堅韌的荊棘,纏繞在蛟龍的身上。荊棘有刺,根根直扎破損龍鱗下的血肉,將正欲飛騰起的蛟龍又束縛在原地。

蛟龍奮力掙扎,一根根堅逾精鋼的荊條被崩斷,但神器所化的荊棘又連續重現纏至。這時盤瓠也撲了過來,怒吼聲中已化為一條狗的原身。

與其他的大成妖修不同,盤瓠的原身並不碩大,看上去就是一條普通的花尾巴狗,在那十餘丈長的金色蛟龍面前,簡直就是個小不點。少苗第一次見到盤瓠時,他還不會化形,就是這個樣子,被小苗抱到懷裡好一頓揉,直誇他可愛。後來盤瓠大王修為高了,但原身未變,仍以此自得。

就是這麼一條花尾巴獵犬,當初叼走了樊君的項上人頭,此刻又張牙舞爪撲向蛟龍。在半空中,他就張嘴吐出了一根象牙,再仔細看,那不是象牙也不是狗牙,是根一端尖利略帶彎曲的大骨頭棒,迎風便長,化為數丈長短、三尺粗細。

這根碩大的骨頭棒飛在前面,狗身子完全被擋得看不見了。神器骨棒尖利的一端正紮在蛟龍身上,隨即被扭曲掙扎的龍身彈開。一片金光反射而至,那是星耀以炸裂的龍鱗為武器,向盤瓠動了殊死的反擊,其人之凶悍可見一斑。

狗沒有人那樣的手,當然不可能將骨頭棒抓在手中,御器時也不必手持,碩大的骨棒在空中盤旋飛舞,格擋開炸裂的龍鱗,又幻化出一根根如獠牙般的虛刃,撕咬著蛟龍。

鬥法的場面很簡單,若山和若水聯手,以神器幻化的荊棘不可能立時格殺星耀,卻將他束縛在原地不得飛騰而起,而盤瓠則趁機全力起猛攻。這等於是山爺和水婆婆合力將星耀捆了起來,然後放狗過去一頓狂撕啊。

蛟龍掙扎不休,荊棘接連炸裂,可星耀總也無法成功脫身,時間不大已是遍體鱗傷,淡金色的龍血與飛濺的龍鱗都被他化為了反擊的利器,不斷向著周圍激射,也有幾枚射中了盤瓠的原身。但盤瓠渾然不顧,到最後竟親自衝進了荊棘叢,張口去撕咬蛟龍。

看上去那麼小的一條狗,在那蛟龍面前彷彿微不足道,可是它的每一口都那麼狠。在這種形勢下,盤瓠其實根本就沒必要直接沖上去與蛟龍搏命,只要遠遠地揮舞神器骨棒就能耗死星耀。

可盤瓠畢竟是一條狗,已被激了凶性,為了自己的父母以及清水氏族人,它紅了眼不管不顧,就是想親口咬死星耀,就連山爺和水婆婆都喚不來。這兩位長輩只得全力動藤環神器,儘量束縛住掙扎的蛟龍。

遠處觀戰的志傑、烈風、本寂、苗晨都看傻眼了,鬥法的場面轉眼間竟如此慘烈,而盤瓠簡直都瘋了。鬥法持續的時間並不長,約在一柱香左右,連盤瓠的原身都已遍體鱗傷。星耀化身的蛟龍口吐人言,喊出了最後一句話:「能否告訴我我師尊怎樣了?」

盤瓠吼道:「他死了,被我虎娃師兄給宰了,我這便送你去見他!」

別說是星耀,就連觀戰的志傑等人亦是驚駭失色,盤瓠終於明確說出了白煞的情況。巴原上無敵的白煞難道真已經殞落了嗎,喪生於彭鏗氏大人之手?他們並不知黑白丘仙家洞府門戶的玄妙,須有仙家修為才能開啟,因此也沒有想到虎娃已成仙。

但盤瓠在這種情況下說的話不應有假,這幾位高人不約而同都猜到了一種可能虎娃是趁白煞閉關時偷襲得手!要想偷襲成功,必須在不驚動白煞的前提下收拾掉善吒妖王,那麼彭鏗氏大人的手段也夠厲害的,在如今的巴原上亦罕有人能敵了。

尤其是烈風和志傑這兩位赤望丘長老,好懸沒有一頭栽倒。多少年了,巴原無敵的白煞就像一株參天大樹,赤望丘傳人在這株大樹下既好乘涼又覺威風。如今白煞已成仙,儘管終有一天將飛昇而去,但也將赤望丘的威名推向了風光的極致,萬沒料到竟是這麼一種結局。

白煞突然不在了,且是被仇家所斬,這種感覺就跟天塌下來差不多,兩位長老皆有大成修為,但一時也驚駭不止、甚至茫然無措。

就在此時,蛟龍與凶犬同時出驚天動地的咆哮。蛟龍的身形突然炸裂,鱗片、血液、骨肉皆化為凌厲的光芒漫射而開,星耀在殞落的一瞬動了最凌厲的反撲。雖然離得很遠,但法力相擊,使得若山和若水同時悶哼一聲,後退數步才站穩身形,臉色都有些白。

纏繞龍身的荊棘全被炸開了,又重新化為兩個藤環套住了那條狗,若山和若水在最後這一刻,盡全力施法護住了盤瓠的原身。盤瓠已是渾身帶傷,當山爺和水婆婆將藤環收起後,他就地一滾又化為人形並幻化了衣衫,身上雖看不見傷痕,但看臉色顯然是受傷不輕。

[BOOK: 008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1: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