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8
第002章、金光洞(上)

太乙一拍腦門:「我入谷之時,就現周圍的藤蔓成陣,而大陣有靈,卻不動只在暗中窺探,感覺有些奇妙又有些熟悉,原來是這麼事!」說著話走到門外喊道:「小金鈴,你快出來吧,我師尊叫你呢!」

幽谷中有一陣風吹過,玄源已將竹林中的迷蹤法陣打開,眾人聞到一股金鈴花的香息,眼前一花,門口出現了一個纖細的身影。玄源訝道:「呀,是個小丫頭!」

為何要叫她小丫頭,因為來者頭上梳著一對羊角辮,看上去就像個樹丫,看形容只有七、八歲的樣子,穿著黃綠相間的衣裙,若粉雕玉琢煞是可愛。假如不是象太乙如今已變成了大叔,和她站在一起簡直堪稱一對金童玉女。

小姑娘瞪大一雙眼睛,怯生生地看著虎娃有點不敢走近。太乙走過去拉起她的手道:「小金鈴,你別害怕,這是我的師尊和師娘。三百年前我親手將你植於谷中,沒想到你今日已修煉有成。」

玄源也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這草木之精粉嘟嘟的小臉蛋,可是這小丫頭仍然牽著太乙的衣角,躲在他身後,不敢湊到虎娃面前去。玄源瞪了虎娃一眼道:「怎麼事,這麼可愛的小姑娘,你啥時候嚇著人家了?」

虎娃苦笑道:「當初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是陪北刀與少苗為後廩採藥,也幸虧我來了,才保住了這草木之精和藤金、藤花的性命。因為當初的經歷,她對我有些畏懼。小姑娘,你叫什麼名字?我曾傳你修煉法訣,其實是代太乙授徒。如今你的師尊來了,還不趕緊拜師!」

太乙將小姑娘領過來的時候,就已用神念將當初的事情解釋清楚。那草木之精看上去雖小,但靈智早已清晰,什麼事情也都懂了,知道虎娃對自己並無惡意,而且還有恩。但她總是忍不住有些畏懼虎娃。就像小孩子畏懼家中某位看似嚴厲的長輩。

聞虎娃之言,她趕緊退後一步向太乙下拜道:「我叫金花娘娘,拜見師尊!」看她行禮的樣子,分明就是學方才九靈在谷口外怎樣拜見虎娃和玄源。

太乙趕緊說道:「你應該先拜見師祖和師祖夫人!金花這個名字。是你自己起的吧?往後在尊長面前,可不能自稱什麼金花娘娘。」

金花這個名字,的確是這草木之精自己取的,因為金鈴藤上開放著碗口大的金花,還曾被虎娃摘去煉成法寶。而她方才聽九靈稱呼玄源為師祖娘娘。便感覺娘娘這個稱呼應該挺好,於是也以此自稱。

聽見師尊的提醒,小金花又以稚嫩的聲音拜見師祖與師祖夫人,然後被玄源笑盈盈地拉了起來。虎娃揮手道:「將九靈也叫進來吧,讓他見見小師妹。」

九靈被喚進了谷中,見到金花十分開心,當場現出了九頭獅子的原身。小金花也毫不害怕,伸手就去揪他的鬃毛。金花只是有些畏懼虎娃,並不怕玄源,對太乙的感覺莫名就很親近。看見九靈則很開心。

虎娃吩咐九靈把金花帶到外面去玩,金花一出屋子便沒那麼拘謹了,順勢爬到了獅子背上,揪著金色的鬃毛咯咯直樂。從這一天起,金花正式成為了太乙的弟子,她拜太乙為師倒是緣法使然,一見面感覺就是那麼自然,彷彿天生就應該是其弟子。

太乙脫胎換骨成功,並擁有化境六轉修為,又收小金花為徒。當然是皆大歡喜的好事。三百年前太乙就曾在這幽谷中修煉,如今的彭山已成福地道場,他也想留在這裡,可以長伴師尊左右、隨時得到指點。

虎娃:「谷後高崖上就有你當年鑿建的洞府。如今你可以將它擴建一番。羊寒靈已到眾獸山為宗主,彭山道場中平日也得有高人坐鎮,你來得正好。」

虎娃有個計畫,待將來費一番功夫,要將這彭山幽谷也打造成一處仙家洞天結界,規模在短時間內當然不能與赤望丘秘境相比。更遠遠及不上步金山小世界,但總歸是一處仙家洞天。有些事情得慢慢來,洞天結界會一步步擴大,成為一處可容納眾多弟子修行的秘境。

眼下虎娃要從打造空間神器開始,然後再打造洞府神器,以此為根基積累經驗,將空間開闢神通掌握純熟,再著手打造仙家洞天結界。步金山上古仙家祖師能做到的事情,虎娃當然也能做到。

太乙領命離開院落、穿出竹林,來到了那高崖下。一株金鈴藤從谷中一直生長到崖頂,便是金花的原身。虎娃布成金鈴藤大陣後,金花的原身已可與陣中的任意一株金鈴藤移換位置,但她還是習慣於紮根原地。

金鈴藤枝葉搖曳,出歡快之聲,藤身上數十朵碗口大小的金花竟出淡淡的輝光。想當初太乙還不會飛,就是沿著這株金鈴藤攀援山崖進入洞府,如今雖有化境飛天之能,仍如此攀援。那金光照亮了崖壁上一個隱蔽的洞口,正是他三百年前的修行靜室。

虎娃允許太乙在這幽谷禁地中鑿建洞府修煉,因為這裡在三百年前原本就是人家的地方。另一方面,他已計畫將此地打造為仙家洞天結界,成為門下弟子的修行福地。不僅是太乙,其弟子九靈和金花,包括藤金、藤花等人,從現在起都可以在這幽谷中鑿建洞府。

除了幽谷中央的那片竹林以及竹林中的院落,竹林外還有不少空地,若是成功開闢為仙家洞天結界,地方還可以更大。玄源已是赤望丘宗主,將來更多的時間要坐鎮赤望丘道場,虎娃也不會總是待在彭山,這片幽谷福地便留給弟子清修。

崖壁中的靜室,是象煞三百年前在此駐足時臨時鑿建的,顯得非常簡陋,如今可以好好改造一番。來到巴原後,太乙也學會了寫字,在洞府門外磨平了一塊山壁,刻上了「金光洞」三個大字。

上古之人留字,可不像後世那般隨意,是一件相當莊重而嚴肅的事情,在民眾眼中,文字與部族歷代相傳的圖騰一樣,象徵著某種神聖的含義。

太乙三百年後到這裡,因為金輝灑落照亮了洞口,忽有所感,在崖壁上刻上了金光洞這三個字。後來金光洞便成為太乙的傳承之名,得太乙傳承者,皆稱金光洞弟子。

國祭大典在即,巴原上很多「大人物」紛紛趕往巴都,靈寶和豬三閒順道先彭山拜見師尊,與藤金、藤花、太乙、九靈、小金花等人相聚,並於幽谷中擇地各建洞府,氣氛很是熱鬧歡樂。

太乙的修為,比虎娃靈寶等人高出太多了,但他絲毫沒有高人的架子,很是謙遜,有時還很愛開玩笑。大家的清修洞府,幾乎都是太乙以大神通法力幫忙建造的,大多是在山崖中鑿建洞室,然後依託崖壁在空地上建造院落。

只可惜盤瓠不在,斬殺星耀後,盤瓠就帶著少苗去山水城了。依山爺的意思,既然山神理清水已離去,盤瓠又是清水氏的遺孤,他就應當繼承樹得丘,虎娃對此當然沒什麼異議。傳說中的巴原九丘之一的神山樹得丘,如今已成為盤瓠和少苗的道場。

林梟當年奉師尊若山之命到巴原行遊歷練,如今不留戀巴原上的權財地位,辭去將軍之職也到了山水城。他在山水城中擔任了兵師,同時也是樹得丘道場的護法侍者。

彭山眾修在幽谷中興高采烈的鑿建洞府,遠在北荒的山水城那邊,樹得丘中同樣也在鑿建洞府。不僅是盤瓠、少苗、林梟,山爺和水婆婆也帶著麥麥湊熱鬧,在樹得丘中建了一處院落,位置就在生長著龍血寶樹的山坡之上,離峰頂的琅玕瓊林有一小段距離。

大家都很忙,眼下巴原上最忙的應該就是少務和玄源了。少務已經連續多日沒怎麼休息,而玄源倒好,卻離開赤望丘跟虎娃到了彭山,但她也不能耽誤太久,只在彭山住了兩天便飛天離去趕赤望丘。宗主升座大典在即,很多事務還須她本人出面。

太乙聽說虎娃將為今年的國祭大典司禮,那王宮前的法陣,將現出完整的建木之影,他當然也想見識一番,求師尊將他安排在祭典最前排的位置。

其實不必虎娃行方便,以太乙的修為身份,當然有資格站在第一排。只是太乙來到巴原後,不想讓人知道他就是當年的象煞,只以虎娃的弟子身份出現。他的名字還叫太乙,但看如今的形容,別人恐怕也不會想到他就是當年的象煞太乙童子。

太乙幾百年前太乙就參加過巴原上的國際大典,如今他的修為已至化境,想再到國祭大典上觀摩見證,看看能否有什麼新的感悟?

虎娃則告訴太乙,他已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其實也可以為國祭大典司禮,運轉法陣時能讓祭壇周圍那九根木柱化出完整的通天建木之行。若親自運轉這個法陣,可能對其中玄妙有體會更深。

今年這麼重要的國祭大典,虎娃要親自擔任司禮,但可以跟少務打聲招呼,今後的某場國祭大典,就讓太乙司禮。

虎娃並不著急趕往巴都,在彭山幽谷中待到了國祭大典的當天凌晨,而靈寶等人在前一天就已經出了,只有太乙侍立在竹林外恭候師尊。虎娃走出竹林,遞給太乙一個瓶子道:「你將這神器拿著,往後諸事也方便些。」

[BOOK: 008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1: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