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10
第003章、機緣算盡(上)

在少務身後,亦有九位修士魚貫而出從左側繞過了祭壇,每根木柱後方各站一人,分別是太乙、九靈、西嶺、侯岡、靈寶、豬三閒、藤金、藤花、瀚雄。這些人都是虎娃「利用職權」安排進來的,而少務當然不會有什麼異議。

這座巨大法陣一個人是發動不了,九處陣樞還各需一人,而虎娃居中主持。主持陣法陣者須有大成修為,前些年一般都是由伯勞或長齡先生輪流出手,另外再調集九位國工。但是今年不同,司禮者是虎娃,九位組陣的修士也全是虎娃的「嫡系」

太乙認為,參加這個儀式可能有莫大好處,那麼虎娃就把他們都叫來體會一番,同時也為了確保國祭大典不會出任何問題。除了虎娃的弟子傳人,侯岡和西嶺是副學正,參與此事是理所當然,而且他們與虎娃的關係都頗為親近,至於瀚雄大將軍則更不必提了。

瀚雄的位置是最中間的那根木柱之後,虎娃則在瀚雄身後三丈多遠。這些人的身形被祭壇和巨大的木柱遮擋,對面廣場上的民眾是看不見的,人們只能看見祭壇前國君少務的背影。虎娃以神念號令前方的九位修士,終於開啟了這座上古仙陣。

無形的力量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虎娃閉上了眼睛,元神世界中出現了一株參天建木。這建木有九支根須紮根於地,就是祭壇周圍的九根木柱,虎娃感應得很清楚,就算以他如今的修為法力,也不可能運轉這座大陣。

運轉法陣的力量,來源於巴原萬民精誠的心念。虎娃率九位修士施法,只是借助了這種力量去開啟法陣。那巨柱上雕砌著雲氣紋路、枝葉花果、鸞鳥飛龍。彷彿都從沉眠中甦醒,巨柱本身也化為枝葉向空中生長,在空中匯聚成樹冠。

虎娃是閉著眼睛的,只在元神中演化這一切,法陣自由那從巴原上匯聚而來的力量運轉,與此同時,他亦將菁華訣運轉到了極致。而廣場上的萬民所見,那樹冠不斷向著天際延伸,彷彿是登天之梯、通往無窮遠處的帝鄉神土。

樹冠過於巨大。已經籠罩了祭壇前的廣場以及後方的王宮。廣場上的眾人離得太近,反而不容易看清通天建木的全貌,抬頭只見琅玕掛枝、祥雲繚繞。而在虎娃的元神中,卻顯現得非常清晰。

如果這通天建木也能稱為一株樹,可比虎娃在西荒所見的太乙原身高大太多了,枝葉展開也是有層次的。樹冠分三層,有點像閣樓的三重檐。每層樹冠都由三根橫枝構成,而這三根橫枝伸出的位置呈螺旋形排列,每一枝都要是比另一枝高出少許。

到了第四根橫枝,就是另一層樹冠了。位置明顯要比第三根橫枝高出很多,與第五、第六根橫枝接近。在第二層樹冠的上方,第七、第八、第九根橫枝則構成了第三層樹冠。九根根橫枝皆碩大無比。完全可以在上面驅車奔行。

然而這建木卻無頂,因為樹幹看不見盡頭,哪怕在元神中也看不清。這是一種常人很難理解的體驗,包含著無窮的概念,彷彿它通往了另一個時空。虎娃不知前些年的國祭大典情形如何,但今年因為由他來主持法陣,通天建木之形徹底地清晰顯現。

就在建木完全現形的一瞬間,虎娃便失去了對這座大陣的控制。大陣仍在運轉,維持著通天建木之形,可是主陣之人卻換成了少務。

虎娃率九位修士開啟大陣後,就有禮官奉上一物呈於少務,是根一人多高的青銅重器,恰恰就是建木的形狀,如此精美的器物,也不知是怎麼打造出來的。少務手持青銅建木向前走去。而身後的臣民全都跪了下來。

少務站定的位置恰恰就是祭壇正前方的邊緣,那九根呈扇形分佈的巨柱所環繞的圓心。這麼沉重的青銅器物,假如沒把子力氣,恐怕連拿都拿不穩,而少務已擁有四境九轉修為。持在手中很輕鬆。

少務將青銅建木往祭壇上一放,如落地生根。便取代了中央陣樞的位置,他也在這一刻取代了虎娃,成為了主陣之人。

虎娃忽有一絲明悟,假如少務本人已有大成修為,亦將菁華訣修煉大成,其實用不著他幫忙,直接手持這青銅建木就可以開啟大陣,畢竟大陣運轉的力量並非來自於少務,而是來自於巴原萬民。而虎娃做的,只是幫助少務將大陣開啟、使通天建木完整而清晰地顯現。

此刻還在陣中的九位修士,同樣也享有了莫大好處,無論他們有何參悟,元神都受到了洗煉和滋養。假如每天都能借助這座大陣匯聚巴原民眾精誠的心念力修行,那麼元神將會變得極為強大,修煉相應的秘法亦將精進神速。

只可惜這是不可能的,國祭大典每年只有一次,而且這一百多年來,只有今年才顯現出了完整而清晰的建木之形。若是天天都舉行這樣的大典,那麼舉國民眾啥別的也不用幹了。

虎娃已退出了大陣,但太乙等九位修士仍在陣中,他們受這法陣運轉的好處是被動的,並非像命煞那樣能主動汲取。只因那從四面八方而來的無形力量,首先是從九處陣樞匯聚到通天建木中。

少務親自「接管」建木大陣後,已沒有虎娃什麼事,虎娃仍閉著眼睛在元神中觀望著通天建木,進入一種似定非定的狀態。這時少務卻做了一件令人他很意外的事情,他的手鬆開青銅建木,在祭壇前跪拜下去,開口道:「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

少務的聲音不大,在尋常情況下,數丈外便聽不太清了。可此刻他已掌控了這座仙家大陣,借助玄妙的力量,廣場上的所有人都聽得清清楚楚。不僅是在巴都城中,巴原上七十多座城廓也同時在舉行國祭大典,城主率民眾朝著祭壇跪拜。少務的聲音就似神靈開口,在每一個人的腦海中響起。

接下來所有人都跟隨國君同聲跪拜道:「恭送聖後青鹽飛昇登天!」

虎娃吃了一驚,從那若有所悟的定境中退了出來。按照國祭大典的儀式,國君此時所說的每一句話,便是代表了巴原萬民的意願,他開口之後眾人自會同聲跟隨。可虎娃身為這場國祭大典的司禮者,事先竟不知還有這一出。

其他人應該也不清楚,但此時皆好不猶豫地跟隨國君開口,在這種最為莊重嚴肅的場合,每個人都處於無比虔誠的狀態。這可不是一個人開口,僅僅是巴都城王宮前的廣場上,就有近萬人同時出聲,而在巴原每一座城廓的上空,此刻都迴蕩著同樣的聲音。

虎娃立即展開仙家神識,關注王宮上空命煞的動靜。命煞的位置雖高,卻還在建木的第一層樹冠下方,隨著巴原萬民開口恭送她飛昇登天,命煞似乎正在施展法術接受這無盡的力量牽引,身形似化為一道祥雲,向著建木飛去,若腳踏登天之徑盤旋而上。

如果此刻有人抬頭,可以清晰地看見這一幕,能望見她的身形飛來,繞著那通天建木的樹幹飛昇而上、很快就穿過了的第一層樹冠,接著視線就被樹冠所遮擋。

九境修為心念通透,虎娃在這一瞬間就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了。從某種意義上說,自己和少務以及巴原萬民,都算是被命煞利用了,或者是被命煞給算計了。命煞行事,從來不是親自出手與人鬥法相搏,而是巧妙地推動事態,向自己最想看到的結果發展。

成為國祭之神,是命煞對後廩和少務都提出的要求;而國祭大典上發生的這一幕,應該是命煞對少務提出的另一個要求。命煞當初的要求,少務或許還可以選擇不答應,那麼如今她已是國祭之神,少務則沒有了拒絕的餘地。

先要一統巴原,國祭大典才能匯聚巴原舉國民眾的心念力;而讓已將菁華訣修煉大成的虎娃來司禮,才能顯現出清晰完整的建木之形。國祭大典上出現的這株通天建木,便是太昊天帝給世人留下的一條登天之徑。

太昊之前,眾地仙無處飛昇,其實太昊開闢帝鄉神土之後,很多人仍然如此。因為就算突破了九境修為,也未必能得到菁華訣傳承,就算得到了菁華訣傳承,也未必能將之修煉大成。像虎娃這種幸運兒畢竟太罕見,而且在理清水歸隱北荒時,菁華訣在巴國宗室中就已經失傳了。

比如虎娃的師尊劍煞,儘管得到了菁華訣傳承,卻無法將之修煉大成,這與武夫丘劍術鋒銳之氣過盛有關。那麼武夫丘祖師武夫大將軍,恐怕同樣有這種困擾,至於虎娃只是一個特例。

武夫大將軍既然難以將菁華訣修煉大成,那麼五百年前他又是如何飛昇登天的?答案就在眼前!這株通天建木便是太昊所留的一條登天捷徑,無論有沒有將菁華訣修煉大成,都可以通過這個儀式飛昇登天、前往太昊所開闢的帝鄉神土,命煞打的就是這個主意。

命煞妙曼妖嬈的身影繞著建木盤旋飛昇,不愧為人間絕色尤物,但此時只有虎娃和少務能完全「看清」這一幕。

[BOOK: 008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5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