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2
第004章、登天無悔(上)

但如今命煞留下的只是一具沒有思想的「軀殼」,神魂消散後便完全失去了意識,接近於一具仙家遺蛻。

若是落在別人手中,這具化境九轉高人留下的肉身爐鼎,可是難得的稀世奇珍。它不僅可煉化成很特別的法寶,假如有一位九境修士仙身被毀,它則是純陽之元神絕佳的奪舍對象,而對於修煉某些奪舍神通的邪修而言,更有詭異的用處。

虎娃當然沒有這些打算,他只來得及以九境大神通護住命煞的肉身。這具肉身爐鼎生機仍在,似活物又非活物,尋常的空間法器可能無法收存。但這也難不住虎娃,他用得自步金山水府龍宮中的寒玉,將命煞的肉身包裹了起來。

寒玉是一種罕見的天材地寶,本身也是打造神器的材料,它的特點是可以隔絕物性。時間有限,虎娃並沒有將寒玉打造成什麼神器,也沒有浪費材料,只是煉化了極薄的一層寒玉封印了命煞的爐鼎。

這層寒玉是完全透明的,薄得用肉眼幾乎看不見,就像命煞栩栩如生地仍端坐在那裡,虎娃又將之收入一個大寶磲中。大寶磲本就有空間神器的妙用,有了為太乙煉製寶瓶的經驗,虎娃又將之改造了一番,使之可以收存活物。

大寶磲本身就是開口的,虎娃沒有將神器空間完全封閉,還留下了一道空間門戶。此物妙用與寶瓶類似,在鬥法時可將對手攝入其中,若是對手過於強大,還是有可能能衝破封印脫困而出的。但命煞的肉身爐鼎當然不可能出得來,收存在大寶磲中十分穩妥。

這一切都是在不動聲色間完成的,虎娃也來不及再做別的事,煉化寒玉包裹命煞的肉身並不費力,可是煉化神器就頗不容易了。幸虧虎娃隨身帶著大寶磲,而大寶磲原本就有相應的妙用,只是稍加祭煉改造。他勉強還能搞得定。

連同命煞肉身一起收入大寶磲的,還有一枚寶珠,就含在肉身的口中。煉製這枚寶珠是虎娃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它也是命煞留下的最重要的東西。

命煞殞落前向虎娃開口求助。虎娃卻沒有向少務出手,命煞便已清楚自己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在神魂消散之前,她主動凝聚所有的法力做了最後一件事,向虎娃發送了一道神念心印。為了凝聚這道神念心印,命煞就在那一瞬間便提前殞落了。她已放棄了掙扎。

這道神念心印中的信息,包含了命煞青鹽一生的經歷,有她所修的神通法術、各種修行感悟,更有這一世的見知。只要得到這道神念心印並能將之完全解讀,便等於瞭解了命煞所知的一切,甚至等同於經歷了她的一生。

就算命煞有化境九轉圓滿修為,又汲取了建木大陣所匯聚的滋養元神之力,能將這樣一道神念心印完整地凝聚出來,恐怕也意味著元神消散。虎娃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解讀這樣的神念心印,就算能夠在將來閉關緩緩地解讀。他也不打算這麼做。

接受這樣的神念心印,會對一個人的元神造成極大的衝擊,甚至會導致神智錯亂,分不清自己究竟是誰?若無大成修為,是決不可嘗試的;就算擁有大成修為,也不可能完全解讀清晰;除非已堪破生死輪迴境,才能解讀無礙。

虎娃將之封存於一枚寶珠中,這是九境修為才能擁有的手段,相當於當場煉製了一枚以寶珠為器形的傳承玉箴,其中傳承的內容便是命煞一生的經歷與見知。

虎娃並不是刻意要做這些的。他看見命煞的命運已無法挽回,盡力出手一試而已,能做到什麼程度算什麼程度,結果只是保住了命煞的肉身爐鼎。卻沒保住命煞的命。而命煞主動凝聚了這道神念心印,虎娃只是順勢而為。

完成這一切,耗費了虎娃好幾個個時辰的功夫,以他如今精純而深厚的修為,神氣法力也幾乎耗盡。而國祭大典還在繼續,除了他和少務之外。其他所有人並不清楚發生了這麼驚心動魄的變故,看上去一切如常。

但若細心的話,有心人也會發現一絲不尋常之處,因為彭鏗氏大人再也沒有出現。在接下來的大典儀式中,本該由司禮負責的事情,皆是由副學正侯岡代為完成。更奇怪的是,國君少務並沒有說什麼,更沒有多問一句,很自然地默認了這種安排。

因為祭壇和巨柱的阻擋,誰也看不清彭鏗氏大人是否還站在那裡,但他始終沒有從祭壇後方走出來。無論虎娃出不出現,他在國祭大典中最重要的任務已經完成,另一些事務性的儀式,其實換誰來都是一樣的,不會影響國祭大典的正常舉行。

那參天建木的虛影漸漸消散,伴隨著萬民的歡呼以及對神靈的祈願與讚美聲,國祭大典也進入了高潮。

那件青銅重器被收起,少務登上了祭壇,站在剛才青銅建木樹立的位置,轉身面對民眾宣佈,巴原正式恢復一統、重建往日的巴國,已得到了神靈與祖先的賜福與護佑。

在接下來的賜酒儀式上,側身立於階下的侯岡代替了虎娃的位置,少務向在場有爵位者賜酒,並分享早已準備好的祭肉。

祭肉和美酒都是敬神之物,此刻又代表了神靈和祖先的恩賜,在最早的儀式上,祭肉要分割成小塊發到每個人手中,酒也要當場倒滿喝下去、享幾爵就喝幾杯。但如今如今的國際大典已發展成一種象徵性的儀式,只有祭典前三排的大人們才有幸當場接受賜酒。

後面的人就算有爵位,也要等到大典之後再分別領賜,酒肉倒是其次,這主要是一種身份的象徵。

廣場上的國祭大典結束之後,國君設宴與百姓共飲。所謂百姓,當然是國中最重要的各部族首領,而虎娃並沒有出現在宴席上。也有好奇者詢問,彭鏗氏大人哪裡去了?少務則主動向大家解釋,彭鏗氏大人因召喚神蹟耗費法力甚劇,正在王宮中休息。

眾人雖然有些詫異,但也沒有懷疑。一百多年來,國祭大典上的建木之形第一次完整而清晰的地顯現,司禮者需耗費怎樣的大神通法力,誰都沒有經驗。總之彭鏗氏大人完成了最重要的使命,也算是為國立下大功勛,好生休息也是應該的。

……

虎娃的確是在王宮中,少務平時寢居的後宮有一座偏殿,是他退朝後處置政務以及私下召見大臣的地方,未得允許誰也不得入內。可虎娃偏偏就進去了,也沒有任何人能阻擋,離開祭典現場之時,他給少務留了一道神念,告訴少務自己在那裡等他。

讓侯岡接替自己完成接下來的儀式,也是虎娃暗中交代的,在那種場合,少務也不可能中斷國祭大典的正常儀式、停下來詢問或商量,只能這麼默認了。

虎娃先後出手企圖救下命煞、煉化寒玉封存命煞的肉身爐鼎、打造傳承寶珠、祭煉大寶磲神器,當然無暇再做別的,到最後幾乎神氣耗盡,在國祭大典結束之前就悄然進入了王宮,廣場上誰也沒發現他的離開。

坐在偏殿中,虎娃緩過神來,莫名覺得出了一身冷汗,同時感到了一股深深的寒意,對於已擁有九境修為的他,這種感覺實在是太罕見了!

虎娃不禁想起玄源離開彭山之前對他說的話:「這次為國祭大典司禮,你還是要小心些,最好將太乙帶在身邊。以太乙的修為,假如出了什麼意外,或許還能幫你一把。」

虎娃當時反問道:「國祭大典那樣的場合,難道還會出什麼亂子嗎,你又在擔心什麼?」

玄源:「我倒不是擔心,只是有種說不清的感覺,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想來想去,若真有變故,恐怕只能與命煞有關。我當年曾敗於命煞之手,但她令人忌憚的,從來不是修為法力,而是總讓人看不透。我覺得她在算計少務,恐怕也在打你的主意。」

虎娃:「哦,你是怕她算計我?在國祭大典上,她又能怎麼打我的主意呢?」

玄源搖了搖頭道:「我也說不清楚,僅僅只是感覺而已,總之你要小心命煞便是。……但陰謀詭計也敵不過絕對的實力,以你如今的修為,倒也不必怕她了。」

玄源的預感果然很準確,這也許就是女人的直覺吧。但她關心的只是虎娃,怕虎娃中了命煞的算計,至於命煞本人會怎麼樣,玄源才不會操心呢。此刻回頭看,命煞確實利用了虎娃和少務,甚至利用了巴原萬民與巴人先祖,但結果卻是在國祭大典上當場殞落。

少務是否早知這一切會發生?假如是這樣,豈不是少務也算計了命煞,趁機要了命煞的命!而虎娃也算幫了他的忙。問題的關鍵是少務事先究竟知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虎娃不禁想到了另一個問題,假如他與命煞易地而處,又會是什麼下場?他若取代命煞要少務奉其為國祭之神,又要求少務借助這場國祭大典為其開啟登天捷徑,那麼此刻恐已不在人間!

在那種情況下,若他的修為沒有突破九境,也會像命煞那樣當場殞落;若他的修為已突破了九境,那麼也只能飛昇登天而去。總之人間不會再有他,除非少務能當場終止國祭大典、不惜為此導致舉國嘩亂。

[BOOK: 008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1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