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7
第012章、中華天使(上)

虎娃也不知來者是誰、有何目的,思忖間便飛出彭山,又往巴都城而去。早知道是這樣,還不如不收回化身呢。

虎娃斬出仙家陽神化身赴巴都城整頓學宮,而所謂本尊正在彭山中清修,今日他瞬間就收回了仙家陽神化身,也初步掌握了化身之妙。

虎娃斬出的仙家陽神化身哪裡去了?可以說已經不存在了,或者說就融於虎娃的本尊形神之中,象徵著一段修行的圓滿,也意味著修為從九境三轉突破至九境四轉,探索更進一步的前行所未知。

在他初斬化身修證圓滿後,瞬間就可將之收回,也意味著以後再斬出的仙家陽神化身,不論走到了何地,一念便可瞬間收回、融於本尊形神中。那麼換一個角度思考,能否在一念之間,本尊就到達化身所在,與化身合而為一呢?

假如存在這種境界,虎娃可以斬出一化身事先到達他想去的地方,今後本尊瞬間就可以到達。只是九境四轉修為做不到,這是虎娃尚未求證的境界,虎娃一邊這麼想著,飛出彭山來到巴都城外的平原上空,遠遠地看見太乙和侯岡正飛天趕來。

虎娃今天也算是賣弄了一回仙家神通,他和太乙、侯岡一起走出學宮的,然而邁出一步便不見了,等於是收回仙家陽神化身直接回到了彭山。太乙和侯岡可沒有這等本事,吃了一驚隨後便飛天趕來。

這兩人一邊飛一邊還聊天呢,太乙問道:「侯岡道友,你剛剛突破大成修為就會飛了?」

侯岡:「師尊給我留下了幾件神器與神念心印傳承,可惜以前修為太低用不了,如今終於能御神器飛天而行了。」

太乙感嘆道:「我突破大成修為那麼多年,從來就不會飛。哪怕遠遊西荒也都是步行,直至脫胎換骨突破化境修為,才有飛天之能。我真羨慕你啊,有位好師尊,早早就給了你寶貝。」

侯岡:「你不也有位好師尊嗎?彭鏗氏大人不久前剛幫你煉化了那個神器寶瓶,很厲害啊!」

太乙笑了:「我的寶瓶還可以當空間神器用呢,也能讓我的原身紮根於任何地方。突破化境之後,飛天神器其實可有可無,空間神器倒是最有用處。我羨慕。你是因為你那麼早就有師尊了,而我遇到師尊的時間太晚,差一點就因枯槁而殞落,假如再早幾百年就好了。」

侯岡:「再早幾百年?你是沒有問題的,可是彭鏗氏大人還沒出生呢!到彭鏗氏大人出生時,你恐怕已經受原身枯槁之困、無法離開西荒了吧?」

太乙:「那倒也是,幸虧師尊自己來到了西荒,這就是緣法啊!……師尊方才走出學宮,邁出一步便不見了,並非隱匿藏形之法。留神念說他已回彭山,只一步啊!這難道就是仙家空間穿行神通嗎?」

侯岡也笑了:「你還是缺點見識啊,我也見過師尊這麼玩。這其實是仙家化身之妙。別說是從巴都城到彭山,就是從巴原到中華之地,收回化身也是一念之間。」

太乙:「嗯,與侯岡道友相比,我確實缺了很多見識,你今後要多教我……咦,那不是師尊嗎,他怎麼又飛回來了?」

侯岡納悶道:「彭鏗氏大人在哪裡。我怎麼沒發現?他既然已回彭山,為何又立刻趕回巴都城?……咦,還真是彭鏗氏大人!」

為了照顧侯岡的速度,太乙特意飛得慢一些,他們剛剛離開巴都城,就發現虎娃遠遠地飛來,當然是太乙首先察覺的。虎娃看見這兩人便以神念道:「跟我回巴都城,有高人越過烏雲山脈進入巴原。不掩行蹤直往巴都。」

虎娃將玄源的發現告訴了兩人,太乙和侯岡都很驚訝。侯岡皺眉道:「從雲夢巨澤方向越烏雲山脈直入巴原,徑直飛天而行看似簡便,實則凶險重重,到底是何方高人?」

虎娃:「我也不清楚。但來者既不掩飾行蹤,必然是到巴都有事。玄源將隨後追來。我們就先到巴都城等候,且跟少務打聲招呼。」

三人又掉頭飛入巴都城中,虎娃沒有進王宮,而是直接發送了一道神念,遠遠地就向少務與國中諸正大人通告了此事。

少務不會用神念,但以虎娃如今的修為,可以讓少務直接在他的神念中開口交流。這可不是發送一道簡單的神念心印,而是持續保持與少務的心神溝通。只要少務不使用那枚劍符屏蔽心神,兩人就可以隔空私下交流,相當於少務也可以單獨對虎娃用神念。

少務來不及驚嘆虎娃竟已有如此神通手段,而是詫異道:「有高人越過烏雲山脈進入巴原,飛天直奔巴都城而來,什麼人,有多少,是來自中華之地嗎?」

虎娃:「據說只有一人一車,我亦不知詳情,等人來了再問吧。」

少務還沒完全回過神來,似是自言自語道:「自巴原立國五百年來,還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呢。」

虎娃:「未曾有過的事情,未必不會發生,五百年前,巴原還未曾有國呢!我倒認為前人已所有預見,這種事遲早會發生,否則少昊天帝留赤望丘一脈,也不會叮囑歷代宗主鎮守巴原門戶了。」

少務:「為何偏偏在這個時候,定與我一統巴原有關。巴國復立,國中漸趨無事,乃前所未有之繁盛……師弟,若來者不善,你看該怎麼辦?」

虎娃:「來者只有區區一人,真動手倒不足考慮,就怕是別有所圖。若其欲禍亂巴原,師兄賜我的鎮國神劍,可不僅僅只斬庚良那等人。」

少務:「鎮國神劍,怎能說是為兄所賜,而是為兄所奉。」

虎娃:「你也做好準備吧,諸事儘量謹慎些。」

少務緊急傳令,已擔任兵正的北刀氏調禁衛和巡城軍陣佈防,都城中宣佈戒嚴,軍陣上城牆以及四門待命,王宮中的大陣亦開啟。巴國王宮有法陣守護,只在緊急時開啟,屆時可阻擋高人飛天襲殺國君。

都城中尤其是王宮裡還有另外的佈置,比如專門對付高人的弩砲,在固定的地點也有不少,此刻皆進入蓄勢待發的狀態。

太乙將寶瓶拋到王宮前的祭壇上,便搖身消失,那寶瓶也融入祭壇不見。隨即有一棵樹苗從祭壇上長了出來,隨風伸展,片刻後便化為一株參天巨樹。

這可不是國祭大典上出現的通天建木,而是太乙的青岡橡原身,特意展開到這麼大,也相當於一座籠罩巴都大陣了,虎娃和侯岡就站在樹冠上眺望遠方。樹下的巴都城中,眾軍民正在忙碌佈防,他們不知發生了何事,皆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

虎娃也覺得自己的反應過激了,不就是巴原外突然闖入一位高人嗎?但行事還須謹慎,儘量做到有備無患。

巴都城中的君臣與軍民忙了半天,總算消停了下來,集市無人、家家閉戶、都城四門戒嚴、王宮守護大陣開啟,抬頭不見天色,只有一株參天巨樹的枝葉籠罩半空。

虎娃站在樹冠上,微微眯起了眼睛,衣袂無風自蕩,他終於發現了來者,心中亦極為震憾。遙遠的雲端飛來了一輛車,御車者是一名華服男子,冠上垂著金色的絲帶,腰間佩著玉玨,左手持青色的圭板。

來者並未掩飾行蹤,亦未收斂神氣法力,應有化境修為。修為至化境,可稱當世頂尖高人,但在虎娃眼中倒也不算什麼。真正令虎娃吃驚的是,拉車的並非是馬,而是兩條蛟龍。

這兩條蛟龍的鱗甲呈深青色,顏色最深的部位又似濃墨,帶著似金屬般的光澤。來者可不像當年善吒妖王那樣以大神通帶著馬車在天上奔行,而就是這兩條蛟龍拉著車飛天而行。據虎娃判斷,這兩條蛟龍應皆有九境修為。

兩條蛟龍的身形較為纖細,體長並是不很誇張,腿比較長,每足生四爪,其中一爪與另外三爪能對握。它們的角也比較短,左右各一支,每支分分一長一短的兩叉,就像剛剛發出來的鹿茸。

來者好大的排場,竟駕馭著這樣一輛車,他本人是八境修為,卻能驅使兩條已有九境修為的蛟龍。等那龍駕離得再近些,虎娃已看得更清。兩龍頸處有環,兩環之間有長鏈相連,那男子的右手牽在長鏈正中的位置,如控馬之韁繩。

那一對獸環以及環上那一根長鏈,應是一件神器,可鎖住兩條蛟龍、令其不得變化,還能使它們聽命於御車之人。而那人所乘的車,也是一件寶物,在雲端疾馳隱約有寶光閃爍。此車無蓬,只在車廂中立了一柄寶傘狀的華蓋。

少務賜給虎娃的那輛白香木馬車以及拉車的兩匹白馬,已是巴原上最「豪華」的座駕了,但比起這雙蛟寶車,氣派還差得很遠,就是一個地下、一個天上。

若是普通的車,哪能承受兩條蛟龍的飛天牽引之力,在高空一個盤旋恐怕就甩散架了。而車上插的那柄華蓋更是玄妙,若是普通的大傘,恐怕連傘帶車中的人早已被狂風捲走,但那華蓋之下卻無風,乘車之人絲毫不受高空的勁風襲擾。

[BOOK: 008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1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