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2
第014章、先帝之令(下)

就算無法以普通的方式交流往來,但能搭上關係,名義上將巴國納入自己的派系勢力,進而將從巴原可能得到的各種資源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有取之不盡的好處,這就是丹朱的想法。∈♀,

假如按照正常程序,由天子下詔令、派使者出使巴原,先行接觸商談再定冊封之事,說不定會有別的勢力插手,不僅把功勞會搶走,少務可能也會有態度上的轉向。所以丹朱在南巡途中突然來了這一出,事先就把性情憨直的禮官盧張帶了身邊。

盧張以丹朱的名義帶給了少務不少賞賜,少務如果接受了的冊封,也一定會感激丹朱的。而且巴國與中華之地從未有正式接觸,並不瞭解情況,首先搭上的就是帝子丹朱這條線,將來與中華之地打交道時,很自然地也會倚仗丹朱。

丹朱的算計很完美,盧張也是最適合的執行此事的人選,不料盧張卻遇到了侯岡。盧張性情憨直,也是真心替丹朱辦事,但憨直並不意味著愚笨,聽見侯岡的提醒,轉念間也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假如少務不明就理,那麼盧張就能直接商談冊封之事了。可是話都挑明了,巴君肯定不能就這麼稀里糊塗的接受冊封,所以他才會問巴君想怎麼辦?

少務正欲答話,虎娃突然抬頭望去,視線似穿過屋頂看向遠處的天空,緊接著就有一個聲音傳來:「何人擅闖巴原?請現身一見!」

這是一個女子的聲音,來人還離得很遠,但話聲直入大殿,就似在眾人耳邊響起。虎娃微微一怔,他本以為是玄源趕到了,結果來的是另一個人。此人他也認識,就是當代炎帝仙宮主人瑤姬。

大殿中眾人都嚇了一跳,兵正北刀大人下意識地又想命令王宮中的弩砲戒備。虎娃趕緊開口道:「來者是我的故識,亦是一位世外高人,當代炎帝仙宮之主瑤姬姑娘。」

話音中自然帶著聲聞神念,大致介紹了瑤姬的身份來歷,還有炎帝仙宮是怎麼回事,否則三言兩語真不容易解釋清楚。

今日令人目瞪口呆的變故是一件接著一件,震驚之餘,眾人都有點反應不過來了。少務還算鎮定,隨即起身道:「既是國中貴客,我與師弟一起出殿相迎。」

少務和虎娃都出去了。殿中群臣也趕緊跟了出去,盧張一個人坐著也沒意思啊,所以也一同跑到大殿外迎接瑤姬,場面就如同眾人方才迎接他一般。盧張心裡直犯嘀咕,炎帝當國已是好幾百年之前的事了,巴原上竟然還留有炎帝仙宮,並有得到傳承的仙宮之主。

瑤姬直至王宮上空才從雲端現身,紅裙紫帶,裙發飄飛。相容秀灩宛若凌波仙子,緩緩降於前庭。盧張不禁眼神一亮,暗中驚豔不已。

瑤姬落地時向周圍掃了一眼,看見了停在庭院一角的軒轅雲輦。不知為何微微一蹙眉,似是覺得眼熟、但又想不起來曾在何處見過。那兩條已化為青驄馬的蛟龍,卻不禁打了個寒顫,下意識地把頭低了下去、不敢與瑤姬對視。不知暗中彼此嘀咕了什麼。

虎娃注意到了這個細節,那兩條蛟龍好像認識瑤姬,而且似是很怕她的樣子。再見瑤姬時感其神氣。已有化境八轉修為,若不是和虎娃相比,其修煉精進亦堪稱神速了。但就算如此,也不過與盧張相當,那兩條蛟龍也不至於怕她呀?

當初到訪炎帝仙宮時,虎娃修為尚淺,對仙家境界體悟不透;而如今再見瑤姬,已能明白很多修行玄妙了。那兩條蛟龍在世歲月長久,可能曾吃過她的虧,或者因什麼事在她面前感到心虛。

瑤姬曾是炎帝伯陵之女,論身份應是末代炎帝榆罔的妹妹,殞落於炎黃之爭。當年的瑤姬應當已有九境修為,修成了不滅之神魂,殞身後入輪迴新生,卻轉世托生為一株居草。她被軒轅天帝親手移植到炎帝仙宮,得機緣修成草木之精,現形後又經來到炎帝仙宮的少昊天帝點化。

其人今生大部分時間居於仙宮深處,卻修為精進神速,亦因有此前緣。隨著修為越來越高,瑤姬逐漸恢復了前世的見知和某些記憶,但其當年再入輪迴時可能神魂受損,且目前修為亦未突破九境、對曾經那一世的經歷記得不是很清晰。

她可能是認出了軒轅雲輦,也看破了那兩條蛟龍的幻化之形,覺得有些眼熟,但又沒想起來它們究竟是誰。而那兩條蛟龍應見過當年的炎女瑤姬,而如今的草木之精化形,與上一世的形容幾乎一模一樣。

而少務已迎上前去道:「太昊之後、少典氏族人、先君鹽兆子孫、巴國之主少務,拜見瑤姬姑娘!」他所說的話,與剛才恭迎盧張時幾乎一樣。

瑤姬還了一禮,又淺淺一笑向虎娃點頭示意,然後看著少務道:「我並不是來找巴君的,而是來找那位闖入巴原的高人。這輛雲輦,是他乘來的吧?」

少務一側身,抬手示意道:「瑤姬姑娘,您找的應是這位中華天使盧張大人。」

盧張上前一步拱手道:「瑤姬仙子,您找我有事嗎,不知盧張有何可效勞之處?」他看著瑤姬莫名有點緊張,說話也有些不利索,渾然不似剛剛現身王宮時的架勢。

虎娃則暗中微笑,瑤姬此世原身為居草,有種不可思議的天賦神通,能讓人看到心中最想看到的事物,而且往往出乎預料,虎娃就曾經中招。

在這種場合,瑤姬當然不太可能直接施展神通將盧張引入某種元神化境,但盧張估計也會受點影響,他眼中的瑤姬不知是什麼樣的,是越看越覺好看呢,還是越看越覺忐忑呢?

瑤姬上下打量著盧張,開口問道:「巴原乃世外隔絕之地,從未與中華之國有正式往來,你就直接跑來要冊封巴君嗎?炎帝仙宮世代守護巴原,就是不想有人擾亂此地清靜!」

虎娃已暗中向瑤姬介紹了盧張此行的大致內情,而少務趕緊開口道:「不要在這裡說話了,請入殿中就座!」

眾人再度進入大殿,少務命人又搬來一個座位,與盧張並列,規格是一樣的。坐下之後,少務又動介紹了殿中群臣,瑤姬只是微微點首。盧張則小心翼翼地問道:「瑤姬仙子,炎帝仙宮是怎麼回事?歷代仙宮之主守護巴原,又是什麼情況,我為何從未聽說過?」

瑤姬答道:「當年神農天帝辨天下草木之靈效,也曾進入巴原,以此處為世外淳樸寶地,不應受中華紛亂之擾。後世炎帝立仙宮於烏雲山中,亦為行遊清修駐足之行宮,歷代仙宮主人,有守護巴原清靜之責。」

聽到這些,再結合虎娃剛才的介紹,少務也反應過來了。當年神農天帝可能將巴原當成了與中華之地隔絕的一片淳樸人間,也是一片天成藥園與修煉福地,後人立仙宮守護此地清靜。但炎帝世系衰落後,這座仙宮也就被廢棄了。

在鹽兆進入巴原時,炎帝仙宮處於廢棄無主的狀態,而瑤姬得到傳承重新成為仙宮之主,那還是近年的事情。

盧張訝然道:「哦?原來還有這一段上古秘史!」

瑤姬突然亮出一物,懸於身前道:「歷代炎帝有令,所屬各國各部不得擾亂巴原清靜,不得介入巴原內爭,不得強行徵調巴原諸民、不得於此爭鬥為禍。你一來就要冊封巴君,難道想強令巴國聽命嗎?」

此物是一塊深色的木質雕牌,刻成帶角的牛首之形,祭出時周圍被火焰包裹,能感應到一種特別的威壓氣息。在場其他人都不認識,只有盧張和侯岡還算有點見識,知道這是古時炎帝信物,向臣屬各部傳令時所用。

盧張身子趕緊起身,雙手連擺道:「不不不,瑤姬仙子您誤會了,冊封巴君,並非強令巴國聽命,亦非徵調巴國子民、干涉巴原內事。巴君乃少典氏後人,這也是認其宗族身份,天子與天下各部共認其為巴國之主。如此而已!如此而已!」

對面的虎娃主動站了起來,率先向著那懸於半空的令牌長揖及地,見虎娃如此,少務也起身行禮。殿中眾人見他們兩個都行禮了,則紛紛行跪拜大禮。巴君非炎帝之臣,這麼做是向歷代炎帝表示敬意,瑤姬坐在那裡坦然受之,因為眾人拜的並不是她。

盧張見狀也上前兩步,轉身向令牌行禮。眾人都行禮完畢,瑤姬卻沒有收回炎帝信物,而是盯著盧張道:「歷代炎帝有命,後世臣民勿擾巴原,你不遵炎帝之令?」

盧張有些為難地答道:「炎帝已古,歷代黃帝掌中華之國將近五百年。瑤姬仙子,您怎能以炎帝之命,令黃帝之臣?這,這,這不太合適吧?」

盧張身為黃帝臣屬,當然不能遵從古時炎帝之命,但又不敢不敬。需知當年軒轅是在末代炎帝手中接過了人皇印,號稱受禪於天,然後統一了少典氏後裔各支餘部。炎黃之間,從禮法上可不是敵對的關係,而是繼承與融合的關係。

巴國的國祭之神有兩位,太昊與鹽兆,最近又添了一位聖後青鹽。而中華之地的國祭之神有五位,就是太昊、神農、軒轅、少昊、高陽這五位天帝。為何將太昊和神農也列為國祭之神,這一方面是為了表示繼承中華天子的正統身份,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更好地團結天下各部。

這時又有一個女子的聲音道:「黃帝之臣,不能遵炎帝之命。那麼盧張大人,少昊天帝的之令又如何呢?」

[BOOK: 008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