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3
第015章、丹朱之禮(上)

眾人尋聲望去,只見玄源不知何時已出現在門前,手中飛出一物,懸於大殿中央。此物也呈令牌狀,比巴掌稍大,銀白色雕成虎頭形,其紋制頗似白額氏一族的圖騰,祭出後一片金光瀰漫朝堂。

金光籠罩下,每個人的元神或腦海中都隱約傳來虎嘯之聲,還伴隨著一道意念:「中華天子所屬各國各部、後世歷代臣附,巴原乃世外修煉寶地,觀之可見世間諸事演化,莫擾其清靜。若有妖邪之輩禍亂巴原,赤望丘當斬之!」

瑤姬和玄源幾乎是同時出發的,赤望丘和炎帝仙宮所在的神民丘,距離巴都城也差不多遠。但瑤姬能化身鸞鳥,更精通飛遁之術,修為也比玄源稍稍高出一線,所以來得更快。

玄源祭出的,是少昊天帝留給歷代赤望丘宗主的信物,見之如見少昊。少昊天帝在信物中留下了神念,也是這件令牌狀法器唯一的神通妙用,催動它便可聽見少昊天帝之命。所以這件信物只有這麼一個用處,歷代赤望丘宗主不能拿著它去做別的,而今日恰好用上了。

大殿中少務所在的位置,與群臣之間還有台階,虎娃、盧張、瑤姬的座位都在台階上。盧張此刻慌忙起身走下台階,站在階下正中向著那令牌狀的信物跪拜,行的就是見天子之禮。少昊是軒轅之後的第二代黃帝,見此令如見少昊。

殿中其他人以少務為首,全部離座向著那金光行禮。玄源倒也講究,直接祭出少昊信物飛入殿中,本人則站在大殿門外。瑤姬此刻也收回了炎帝信物,起身向著殿中跪拜,她可是在場唯一親眼見過少昊天帝的人,曾受其點化之恩。

眾人行禮已畢,玄源收起了信物,少務趕緊命人奉座,座位就安排在虎娃的身邊。巴國朝堂上平日準備了一個特別的座位。能與國君平起平坐,是專門留給虎娃的,今日同樣規格的座位卻一連擺出了四個,少務兩側顯得有些擠了。

盧張歸座後腦門有點冒汗了。一時不知說什麼才好。他駕馭軒轅雲輦,以中華天使的身份飛天而來,初時還覺得威風得意、頗感尊榮光耀。可是萬沒想到,他首先就見到了侯岡,侯岡不僅比他更懂冊封禮制。隻言片語之間還問出了冊封巴君的內情,搞得他這位中華天使有點名不正、言不順了。

接著又有兩位天仙般的女子到來,一人手持炎帝信物,而另一人竟然取出了少昊天帝的信物。尤其是手持少昊天帝信物的玄源,在這種場合,她才是正牌的天使啊!

若想與巴君商量接受中華之國冊封之事,少昊既有命在先,盧張說了可不算,哪怕帝子丹朱說了也不算,恐怕只有天子帝堯本人才能說上話了。

殿中很多人早就認識玄源。少務又特意給玄源做了一番介紹,尤其是瑤姬和盧張都是第一次見面。玄源不看盧張,倒是很好奇地打量著瑤姬,暗中以神念問虎娃道:「這就是神民丘炎帝仙宮之主,那位瑤姬仙子?果然嬌美非凡!你早就認識她?」

虎娃悄然答道:「當初星耀命眾獸山弟子捕捉一隻靈禽鸞鳥,據說是想送給你、欲討你的歡心。我護送少務從武夫丘歸國時恰好遇見,順手幫了她一把,當時還中了她的神通,將她錯看成了一頭胭脂虎,並喂了她一枚不死神藥。她離去時便邀請我到炎帝仙宮做客……」

既然瑤姬已主動現身巴原。有很多事情虎娃也不必再隱瞞,將自己結識瑤姬、拜訪仙宮的經過原原本本地告訴了玄源。

玄源似笑非笑道:「這還能和我扯上關係?你當初幫她也就幫了,竟然還給了她一枚不死神藥,說得卻像是為了阻止星耀來煩我似的。而那時你還不知我是誰呢!

你居然把一隻紅鸞看成胭脂虎、記憶深處的胭脂虎,她倒是好厲害的神通!我猜她當時應正在歷脫胎換骨之劫,所以遇上了點麻煩,但既有此神通,眾獸山那些蠢貨又怎能抓得住她,不用你幫忙亦能脫身。

她之所以主動找上你。應該就是有意結一段善緣,看中了你這個人。而你後來果然突破了大成修為找到了炎帝仙宮,也不枉她動這一番小心思。如此絕色仙子,還曾留你在炎帝仙宮中相伴修行,你當時怎麼就沒留下來呢,難道就一點都沒動心?」

虎娃:「除你之外,天下有何人可稱美?我所知所思者,唯有翠真村外驚豔形容!我到了炎帝仙宮,發現一直在尋找的人並不是她,又怎會留下。莫說什麼動心,我對她根本無心可動。」

玄源:「你當時是在找我嗎,怎知就一定能找到,又怎知我一定就是你尋找的人?」

虎娃一臉正色道:「與生俱來,冥冥中自有感應!就知我一定會找到你,而你就在某個地方等待著與我相遇。」

玄源瞄了虎娃一眼,笑意很是溫柔,仍以神念暗語道:「你可真會說話,修為越高,人也越聰明了!」然後又看著瑤姬開口道,「瑤姬妹妹,虎娃曾與我說,有機會將帶我拜訪一座傳說中的仙宮,介紹我認識一位天仙般的女子。今日方知,原來就是你!」

她不僅直呼虎娃之名,居然還叫瑤姬妹妹,令虎娃略覺無語。但修為到了一定的境界,就不能以常人的歲月相論了,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瑤姬笑盈盈地答道:「玄源道友,我初次離開炎帝仙宮於巴原遊歷時,曾不慎身陷險境,幸得彭鏗氏大人之助才得以脫困,便邀他到炎帝仙宮做客。數百年來,也可以說巴原有國以來,他還是第一位到訪炎帝仙宮的客人。

彭鏗氏大人兩次見到我,都差點看錯了人,我便知他另有緣法。後來才得知,他在巴原遇見了玄源道友,並與你結為愛侶。我長在仙宮深處清修,偶爾出來聽說消息時已經晚了,遺憾未能親往彭山祝賀。

我也很好奇,玄源道友究竟是怎樣一位奇女子?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大殿中的群臣都有些傻眼,這兩位女子坐下後怎麼開始聊起天了,所談的都是與今日之事不沾邊的話題。巴君在寶座上只是賠笑,而其他人根本插不上話,反倒將天使盧張晾在了一旁。也不能怪別人不說話,因為盧張此刻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聊了半天,玄源好像終於想起來正事了,又望向盧張道:「天使大人,既然少昊天帝有遺命在前,您又打算怎麼辦呢?」

盧張趕緊答道:「玄源大人既持先帝少昊之命,在您面前,盧張不敢自居天使。我此來,絕無擾亂巴原清靜之意,更不會有絲毫為禍之舉。巴君是否接受天子冊封,怎樣接受冊封,還要請教巴君本人,以及侯岡大人特別是彭鏗氏大人的意見。

方才侯岡大人所說很有道理,此事急切不得,更不能草率冊封讓巴君受委屈。我可為傳話使者,將巴國的意見轉達帝子丹朱與天子帝堯,這趟便不算白來,仍是代表中華之國立下了與巴君首次接洽之功。若諸事議妥,再遵天子詔,正式派使冊封巴君並公告天下。

玄源大人,天子冊封巴君,其實亦符合少昊天帝之命。詔告天下讚頌鹽兆於蠻荒立國、少務一統巴原之功德,令名流傳千秋萬世。鹽兆至少務,為巴國宗室正統,天下共認之,若遇患內外敵,天下可共助共討,亦是維護巴原清靜。」

盧張畢竟是禮官,反應也很快,將事態和自己的處境想明白之後答得也很得體,擺正了自己的身份,盡最大努力去完成另外的使命。

他想直接冊封巴君當然已不可能,那麼此行就當成中華之地與巴原的第一次官方接觸,還可以商談很多事情,若是帶著少務所提出的要求回去,能談妥巴國歸附天子的意願,他仍算是立了大功。

玄源點了點頭道:「既如此,就看巴君意下如何了,若盧張大人不在巴原為亂,不強迫巴君從命,我也不會幹涉,來此只是傳達少昊天帝之命,這是歷代赤望丘宗主之責。」

盧張:「辛苦瑤姬仙子、辛苦玄源宗主!不慎驚動了二位高人,盧張甚感惶恐。如何更好完成使命,也請巴君以及諸位大人有以教我!」

少務笑道:「本君代表巴原臣民,歡迎盧張大人自中華之地遠來,也感謝您為冊封之事操勞。瑤姬仙子與玄源宗主現身於巴國朝堂,亦令本君與眾臣深感榮幸。接受天子冊封乃國之大事,不必著急在眼下數日。

本君有很多事還要向盧張大人請教,並與群臣共商,結果必不會讓盧張大人為難,也會讓您帶著收穫而歸。您駕雲輦奔波萬里而來,想必也有些乏累,連口水都沒喝,便在朝堂中議事,先請暫且休息。」

此刻本就不是正式的朝會,是巴君緊急召集群臣趕到王宮。此刻群臣散去,巴都城也解除了戒嚴,少務還下令都城民眾張燈結綵,發佈公告慶祝中華天使的到來,同時也為了歡迎瑤姬與玄源駕臨,他是誰的面子都沒落下。

[BOOK: 008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