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9
一十八、大財主(上)

據說江南蠻荒之地,如今有九嬰、大風、修蛇等妖邪為禍,丹朱此次南巡就有擇機斬妖除害的使命。所以武夫丘的劍符,少務特地送了十枚。這些劍符就由虎娃煉製,威力不必是最強的那種,順手為之,只要相當於尋常大成修士一擊即可。

至於涼風頂特製的秘寶符石,還是算了吧,總不能丹朱要什麼就給什麼,少務也不想讓人認為自己有求於涼風頂。除此之外,少務又送了很多巴原各地的特產。

驍陽給了個建議,根據盧張帶來的禮物,大致估算他所攜空間神器的大小,餘下的禮物不論珍不珍貴,總之要將其塞滿,甚至到最後讓盧張裝都裝不下,才足以顯出誠意。丹朱南巡不是既除害又賑災嗎,那就裝一批肉乾,還有更多的糧食。

少量肉乾配更多的薯粉、穀物等糧食,丹朱可能根本看不上眼,就算拿到了也會隨手賜給所巡視的各部族以示恩撫,但對於生活在偏遠地區的貧困部落而言,那可都是最珍貴的好東西,若是得知為巴君少務所贈,他們也會感激遠方的巴君。

這些回禮,對於已富有巴原的少務來說,當然很容易拿得出來,並顯得誠意滿滿,而且他也絕不吃虧。丹朱不僅已送來重禮,將來還會有所回謝,通過丹朱,少務還能繼續交換到巴原上所不出產的東西,最好能搞回來一批高產作物的種子以及相應的培育之法。

回贈丹朱的禮物清單擬定,少務笑著問虎娃道:「師弟,如此可好?」

虎娃不置可否道:「好不好,只有巴君知道。怎樣一份禮單,就是怎樣一位巴君。」

少務笑道:「看來我沒讓師弟失望……今日之事,師弟早年也曾經歷,沒想到這一幕竟會在我身上生,

還來得這麼快!」

虎娃:「你是說當年相窮冊封山水城之事嗎?倒是與眼前相似,但又有不同。此事來得快慢與否,只在於師兄何時一統巴原。」

當年相窮亦有平定巴原之志。當然想吸納各方面的力量為己所用,他先後派悅耕、西嶺為使者,企圖幫助北荒各部建立聯盟、推選出一位盟主,將北荒的力量整合到自己手中。悅耕到達有魚村便返回了。並沒有搞清楚北荒的情況,結果決定幫助有魚一族與魚大殼成為北荒之主。

悅耕確實給了有魚村不少好處、以增長其實力,這同時也滋長了魚大殼的野心。結果魚大殼勾結羽民族覆滅路村未成,還讓若山給宰了。當時西嶺接替悅耕為君使,差點沒栽進去。

還好西嶺反應快。以君使的身份順勢宣佈冊封若山為山水城城主,然後若山在清水氏城寨的廢墟遺址上又建造了山水城、成為北荒各部之主。北荒各部除了幾支妖族,如今已漸漸融合為山水氏一族。

山水城所在的北荒,與巴原之間路途遙遠艱難,雖然開出了商道可以交流往來,但並不適合大軍征伐,也很難實現中央政權的直接治理。若山名義上是受相君冊封的山水城城主,但實際上山水城是他自己率領北荒各部所建,也是若山統一併融合了北荒各部。

若山成為北荒各部之主,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相窮點頭。他自建山水城也不需要相室國冊封,哪怕他自稱國君都行。可是接受相窮冊封,對山水城與若山本人也是有好處的,而且與相室國是互惠互利。

若山名義上是接受相君冊封的城主,但實際上相君根本管不了山水城的事,唯一派過去的官員只是幫忙出「苦力」的工師辛束,而辛束還是赤望丘趁機安插過去的奸細。

相君冊封若山為山水城城主當然沒問題,但是假如相窮不冊封若山、任命其他人去做這個城主試試!誰也不敢真的拿著這樣的君命去上任啊,那不跟找死一般嘛!儘管少務如今已一統巴原,但山水城與巴國的關係依舊。

至於虎娃、盤瓠與若山、若水之間的私人關係。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那麼當年山水城與相室國的關係,就像如今的巴原與中華之國的關係。有區別的只是,中華之地並沒有插手巴原內鬥,更沒有扶植某一國去禍害其餘四國。而是等到少務一統巴原後便有人來冊封。

見巴原可見天下事,在這一方面少務看得倒是透徹。見諸事已議畢,虎娃便與玄源一同起身告辭,少務挽留道:「你們這就走了嗎,何不在國都多留數日,那盧張還在國中。若有什麼事情,我也好隨時向師弟、弟妹請教。」

玄源答道:「怎麼處置國事,沒有人比巴君更明白。我此來只因赤望丘歷代宗主傳承之責,既然那盧張並非闖入巴原為禍,那就不關我的事了,我也不想打攪巴君處置國事。那位瑤姬姑娘,與我是一樣的來意,所以她已經回去了。」

虎娃亦笑道:「國君之事我不想插手,而師兄恐怕也不希望被他人左右。既然師兄將諸事看得這麼透徹、處置得這麼妥當,我也就放心了。

師兄若有什麼事,就派使者去找我,我不在彭山便在赤望丘,若是聯繫不上便是在閉關。無論有我無我,師兄還是一樣治巴國。至於禮單上的那十枚劍符,五日後派人到彭山去取。」

離開王宮時已是旭日東昇,若不是昨日突然接到玄源的傳訊,虎娃早就離開巴都城了。而玄源若不是因為虎娃的關係,也不可能留下來商議諸事。只要盧張不在巴原搗亂,而巴君又願意和中華之地接觸商談,那他們也就不必再插手。

虎娃和玄源在雲端上飄然而行,侯岡與太乙跟隨身後。虎娃問道:「阿源,你難得離開赤望丘出來走走,若是不著急回去,眼下想到哪裡?」

玄源:「你猜!」

虎娃笑道:「這還用猜嘛,瑤姬姑娘離去時曾邀你去炎帝仙宮做客,當時看你的眼神就甚為意動。」

玄源:「猜對了,那麼你呢?」

虎娃:「你也猜猜看。」

玄源:「我想去炎帝仙宮,你當然也想陪我一起去見瑤姬了,對不對?」

虎娃:「對也不對,你想拜訪炎帝仙宮,我當然作陪,但我本最想做的卻是另一件事。」

玄源:「夫君想去中華之地?」

虎娃點頭道:「是的,如今正是機會。盧張要遊覽巴原各地,少說也要數月時間,而丹朱恰好南巡九黎各部,我也想就此機會去看看情況。黑白丘洞府中有一道仙家洞天門戶,是太昊天帝當年所留,可直達雲夢巨澤中。

只是我的修為雖有九境四轉,但畢竟修行時日尚淺,若勉強凝聚一具仙家陽神化身,可能通不過那空間門戶,若是折損其中則徒然斬去修為,只能是本尊前往。可是這樣的話,又不方便與太乙和侯岡同去,娘子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玄源:「你若想與太乙和侯岡同去,就不要走那道空間門戶,留本尊在巴原,斬一道化身與他們一起翻越烏雲山脈、穿過雲夢巨澤。你若是想借助空間門戶快抵達,就需本尊前往,留一道化身在巴原,並和太乙、侯岡約好匯合地點。」

侯岡突然插話道:「彭鏗氏大人,你是說有一道空間門戶能從巴原直達中華之地嗎?你已現它在黑白丘中,還有辦法能將之開啟?……若是這樣,我和太乙也能過得去。」

虎娃訝道:「你也聽說過這道空間門戶?我曾查探過,只有地仙修為才能通過,你和太乙又怎能過去呢?」

侯岡解釋道:「師尊曾給我留下神念心印,若突破大成修為便可解讀。他在其中提到,巴原上有一道門戶能直達中華之地,乃太昊天帝所留。他卻沒有說這道門戶在哪裡,只說得機緣者才能開啟,沒想到這得機緣者竟是彭鏗氏大人。

師尊曾給我留了很多東西,都收藏在一枚玉珮中,這玉珮是空間神器,我突破大成修為後方能取用。其中最多的是各種符文秘寶,最珍貴的是各種神符。有一種神符,就是可以在空間亂流中護住形神,若祭出此神符,哪怕是沒有修為的凡人都能通過那道門戶。」

所謂神符,也是倉頡所煉製的一種符文秘寶,但至少要有仙家修為才能祭煉成功,相當於某種一次性使用的神器,打造它的難度可想而知,所消耗的神通法力也乎想像。而想使用它,也必須有大成修為。

竟有神符能讓一個普通的凡人穿過那道須有仙家修為才能通過的門戶,其中必然封印了倉頡本人的仙家法力。

虎娃擅長煉製秘寶,也曾得到倉頡有關符文神通的指點,如今更是擁有了九境四轉修為,但他也煉製不了這種神符。有仙家修為才能煉製神符,這只是前提條件,但普通的地仙哪能像倉頡那樣擅長符文神通,又有那麼深厚的修為法力。

就連虎娃自己,如今斬出一道仙家陽神化身穿過門戶都沒把握呢,更別提煉製神符護持凡人通過了。

太乙眼睛瞪得老大,追問道:「侯岡道友,你有多少神符?假如太過珍貴……」話剛說到這裡,這位活了八千年、修煉了八百歲、曾名震巴原的象煞就已經驚呆了,愣在那裡說不出話來。

[BOOK: 008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0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