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2
第019章、武落鐘離山(下)

眾人離開武落鐘離山地界,以太乙之能,完全可以帶著虎娃和嘰咕在天上飛行,但為免驚世駭俗,眾人還是造了一艘船。太乙露了一手神通,便是摶土為船。當年在百川城之會上,虎娃也施展過這等煉器手法,如今太乙以化境修為施展,當然更顯神奇。

一大塊泥土經過法力煉化,成為一艘船形,初時似陶質,漸漸表面又出現了很多木質紋路,看上去竟然就像是一艘木船。

想當年鹽兆和武夫就是在武落鐘離山率領族人造船渡水,如今虎娃等人也做了同樣的事,前行的方向卻是相反。船行水中無槳無帆,以法力催動漂行,濕地中的水系非常複雜,星羅密佈的小島分割出迷宮般的河道,而寬闊處如同大湖。

侯岡操舟倒也不擔心迷路,只認準了一個方位彎彎繞繞前行,並在元神中勾勒出所經過的水系與地形圖景。大約向東行了近百里,見到了大片的陸地,將船收於空間神器,幾人又登岸步行。

虎娃並無修為法力,因此不再能看見、聽見很遠的情形與動靜,更無法展開元神查探周邊天地。他卻低頭道:「此地有人活動,草葉被踩過,水邊亦有拖拽的痕跡。不像是野獸所留,應是有人在此撒網捕魚,最近一次大約是十幾天前。」

太乙以神念道:「師尊這麼厲害!無一絲修為法力在身,也能看得這麼清楚?」

虎娃暗笑道:「我就是在蠻荒中長大的,若不談修行,自幼也見人追捕獵物、耕作採集、結網捕魚,這些都是應該學會的。」

小妖嘰咕彎腰吸著鼻子在周圍查看了半天,抬頭道:「虎娃說的對!我也看出來了。」

侯岡亦暗笑道:「畢竟是山野妖修出身,這是天性本能。」

他們追索著痕跡而行,這一帶雜草叢生、植被茂盛,林間濕氣很重,枯枝敗葉堆積成厚厚的腐殖層,踩一腳就會陷進去很深。散發出難聞的氣味,還有諸多詭異的毒蟲凶獸出沒,假如不識道路,一般人行走其間是很危險的。

根據人行的痕跡。他們發現了一條蜿蜒的小路,終於走到乾爽的高處,遠望有一座被田園環繞的村寨。村寨四周以石塊壘起圈牆,有一條河流就從處流過,洪水淹不到的地方。開墾了一片片田地。

虎娃覺得眼前的情形,有點像他第一次到巴原後看到的白溪村。這個村寨的位置相對偏僻,環境也較為封閉,看村民的服飾大多很簡樸,與巴原上有所差別。從遠處的東北方向,有一條還算寬敞平整的大路通往這個村寨。

這條路應該就是自然踩出來的,後來又經過人工的平整,勉強可以通過一輛馬車。此時在路的盡頭、村子的寨牆外正聚著一堆人,吵吵鬧鬧不知在幹什麼。正在田地裡勞作的村民也紛紛趕了過去,幾乎整個寨子裡的人都出動了。粗略一看,這裡大概生活了三百多人。

很多小孩也從寨子裡跑出來看熱鬧,卻被各家的婦人拉住不讓靠近,圍成一圈人群中幾乎都是男子。正在說話間,只見圍成一圈的村民突然都跪下了,露出中間站的四個人。

虎娃雖沒有了神通法力,但他現在的視力,也幾乎是普通人中最好的,依稀能看清站著的四人分別是一名青年男子、一名中年男子、一名彪悍的後生,還有一個少年。他不禁微微一怔。又轉身看向了己方等四人。

那衣著華貴的的青年男子,就像一位出行的貴族子弟,站在他身旁的中年男子,很像是一名管事。那一臉彪悍的後生應該是護衛,少年應該是侍從。而虎娃等四人,不也是如此裝扮嗎,真是有點巧了!

虎娃也只能看清這麼多了,搞不明白髮生了何事,只得向太乙求助。太乙以神念將具體的情形印入了他的腦海中。

那些村民中。跪在最前面的是一位二十出頭的小夥子,右手臂受了傷,有一道幾寸長的口子,仍然在流著血。跪在小夥子身邊的是此村的族長,也是那小夥子的父親,正在哀求道:「少甲辰大人,您就饒了阿通吧。您的車,我們一定負責修好,不會耽誤大人您的事情。

打通並沒有冒犯您,也絕沒有一絲要傷著您的意思,實在只是沒有扶住,連他自己都受了傷。您看,傷口還在流血呢!」

那位少甲辰大人模樣有些狼狽,半邊身子都沾著泥水,一隻腳好像扭著了,單手扶著身邊的中年人站著,揮舞著另一隻手,氣急敗壞低吼道:「你們這些黎民賤種,竟然敢如此無禮,弄翻了我的車,還讓我受了傷,這是不想要命了嗎?」

那族長一臉驚懼之色,伏地道:「大人息怒,我等罪該萬死!無論如何,我們奔流村都會盡全力賠償您的,您想怎麼懲罰阿通都可以,但請饒過他的性命!」

少甲辰吼道:「賠?把你們整個村子都賣了,能賠得起嘛!既然是罪該萬死,你們為何不去死呢?……不僅是這個小畜生該死,你這個老東西也該死,剛才弄翻我車子的那些人,今天全部都得送命!」

他身邊的中間人似乎想勸,拉住他的手臂低語了幾句,他卻狠狠的一揮手,不小心腳下又是一個趔趄,可能是觸動了傷處覺得很痛,繼續喊道:「我第一次出遠門辦事,就搞成了這樣,如不嚴懲,顏面何存?今日不殺了這些賤種,他們將來還不得上天吶!」

事情的經過其實不複雜。這個村寨叫奔流村,而這一帶都是少甲辰父親的封地,奔流村的族人也算是少甲辰家奴僕。他們在此耕作,每年要將所收穫糧食的三分之一交給主人,除此之外,還要給主家提供各種服務,比如打造器具、織布、採集特產。

少甲辰今天就是來收東西的,第一次出遠門辦正事,覺得意氣風發,一路上非要親自駕車。昨天剛剛下過雨,結果就在離奔流村不遠的地方,車子偏出了道路,車輪陷進了淤泥中出不來,少甲辰便命護衛叫村民來幫忙。

少甲辰本人坐在車上沒下來,也不願動一動他尊貴的身子。族長的兒子阿通帶著七個壯年男子去推車,最後是硬生生把馬車從泥地裡扛了出來。結果卻非常不巧,車子剛剛落地的一瞬間,左側的車軸突然斷了,車輪也脫落了下來。

當時阿通正扶著左車輪,手臂受了傷,幸虧及時後閃才沒被壓著。車子翻倒了,少甲辰也摔到了路邊的泥水坑中,還扭傷了一隻腳,所以才有了這一幕。太乙將元神展開的範圍放得更廣,發現距離村寨不遠處,有一輛掉了輪子的馬車翻倒在路邊的泥沼中。

小妖嘰咕意動道:「那個少甲辰好橫啊,馬車壞了也不能怪別人,他居然還想殺人!我們要不要去管點閒事?」

侯岡和太乙都看了虎娃一眼,虎娃卻搖頭道:「不急不急,若那少甲辰只是想搜刮財物賠償,或者拷打村民解氣,應都能安然無恙。但他卻如此喪心病狂,今日恐怕反而要送命於此了。看來他真是第一次出門辦事,否則早就不知死多少回了!」

虎娃曾在學宮中處置庚良,而眼前這個少甲辰,比庚良更加不堪。侯岡亦搖頭道:「看其服飾,應出身重辰氏。少甲辰應該不是本名而是尊稱,能用這個尊稱的人,可能就是重辰氏君首的諸子之一。

重辰氏是高陽天帝當年分封的所屬部族,亦是南方的大族之一,君首身份尊貴,其子難免驕橫。這個少甲辰生性暴戾,看來平日沒少打殺奴僕。殘暴是一回事,而愚蠢又是另一回事了。今日他帶著三名僕從,其中只有一名護衛,面對的卻是整個村寨族人,卻沒有看清形勢。

若在自家的部族地盤中,身邊護衛重重,就算殘暴無忌,平日也沒人能將他怎樣,他便自以為封地上的奴僕無人敢反抗於他、可以任打任殺。看他的樣子,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已遠離部族,若將這麼多人逼上絕境,反而是他的險境了。」

太乙也感嘆道:「其實世上這種人不少,總要受到教訓才能變得聰明。可惜也要看什麼樣的教訓了,若像他這樣,根本就沒有以後的機會了。」

嘰咕納悶道:「你們在說什麼呀,難道是那少甲辰要死了嗎?」

虎娃:「你等著瞧便是。」

那邊的村寨外,族長率眾人苦苦叩首哀求,遠處的婦孺也是哭聲一片。少甲辰卻怒氣更盛,堅持要斬殺剛才幫忙推車的八位村民。

阿通突然抬起頭道:「大人,我等只是幫忙將您的車駕扛出泥沼,車軸折斷將您摔傷,實在不是我們的責任。您為何一定要殺人洩憤呢,我們對您恭敬有加,難道這也有罪嗎?」

少甲辰咆哮道:「你,你,你,竟然還敢衝撞我!……還不動手,先宰了他!……還有誰敢替他求饒,我就一起都宰了!」

少甲辰方才已經下令殺人了,但是奔流村的族人當然不願執行這樣的命令,只是紛紛跪地哀求。這時少甲辰命令自己的護衛直接動手了,然而有另一人的動作卻更快,就是跪在地上的阿通。

[BOOK: 008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