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8
第032章、盛大的節日(下)

伯羿遠去之後,祭典所在地那盛大的集會仍在繼續。人們興奮地議論著剛發生的事情,憧憬著斬殺妖邪後的美好生活。修為剛剛達到初境九轉圓滿的虎娃,則在留意聆聽各部族人的隻言片語,他也想搞清楚,各部大巫公要伯羿斬殺的妖邪究竟是何來歷?

虎娃懷疑,五部大巫公定有所隱瞞,至少沒有說出全部的實話。據他猜測,那些妖邪中應有古時各部巫公留下的強大神將,但如今九黎各部已對其漸漸失去控制,正好借伯羿之手翦除,同時也能試探伯羿的實力。

就算五部大巫公說的都是實話,但很多妖邪的來歷本就不是很清楚。所以虎娃根據這些黎民的議論以及他們提到部族傳說,也在自行推測。

這時華崽突然湊了過來,扯著虎娃的袖子神神秘秘道:「你跟我來,我帶你去看好看的!」

華崽把虎娃拉到了遠處的山林中,雖然這天鑽山林的人不少,但基本上都是一對對青年男女,他們兩個半大孩子跑到這裡面,感覺總有些怪怪的。

虎娃以為華崽要帶他偷窺什麼野合激戰之事,不禁苦笑道:「再過一兩年,你就不需要偷看了,自己回家體會去。假如你喜歡小香,就和小香兩個人一起體會」

華崽:「說什麼呢!我們不是來看別人的,喊你來是為了讓你見識巫術神通。」他們走到林間一片小空地上,四下無人,華崽伸手朝前方一指。一塊石頭忽然飛了起來,繞著兩人轉圈。就像一隻輕盈的飛蟲。

虎娃驚呼道:「你的巫法修為又有突破?好漂亮的巫術神通!」

他是真的驚訝,驚嘆於華崽的天資與悟性。看來參加這場祭典,就算是隨族人們一起站在的平台上,但只要置身於那龐大的法陣中,對九黎巫士的修煉也是有助益的。華崽就在這兩天突破到了三境修為,因此才能施展出御物神通。

華崽將虎娃拉到這裡玩耍。看上去就是在向他炫耀,這也許是出於孩子的心態。華崽得意的說道:「怎麼樣,羨慕不羨慕?你今天也參加祭典了,獲得蠱神賜福後,就可以修煉各種巫術。

各種巫術手段皆有秘傳,但是巫法修為想通。突破層層境界都有講究,感興趣的話,我可以指點你。」

虎娃就算通過這場蠱神祭典成功邁入了初境,也只是意味著他可以修習九黎巫術。但並不意味著就有人會教他。各種秘傳的巫術手段,沒有人會告訴虎娃這個外人。就算虎娃不修秘術手段,只求巫法修為的層層境界,恐怕也得不到真正的傳授指點,只能自己去摸索。

假如虎娃真是一個普通的孩子,這個過程十則分凶險,境界越高深就越凶險,在這種情況下。他幾乎永遠也修煉不到更高深的境界。

當然了,對虎娃而言並不存在這樣的問題。他自有辦法瞭解九黎的各種巫術手段,甚至自行去演化。但華崽當然不可能清楚這些,他這麼做就是在向虎娃示好,這也是一個孩子幾乎無法抗拒的引誘。虎娃趕緊點頭道:「那我要多謝你了,這些你真的都肯教我嗎?」

華崽很大氣地答道:「那是當然,你幫了我。我也會幫你的。如果你不著急離開,肯在黎民村寨多留一段時日好好修煉,平日都聽我的,我就會好好教你。」他的語氣中,帶著已為人師的得意。也有要虎娃今後就認他當老大的意思。

假如虎娃真是一個剛剛窺見巫法神奇的普通少年,那麼華崽此刻的形象,在他眼中一定是神秘而強大的。

虎娃連連點頭道:「養草華大人,我會留在這裡好好修煉巫術的,至少要等到巫法修為超過你之後才會走。」

華崽哈哈笑道:「那你可等不到了,就得永遠留在這裡聽我的了。……不要叫我養草華大人,還是叫我華崽吧。我知道你的身份來歷不一般,但你能在我這裡學到的巫法,其神奇恐怕會遠遠超出你原先的想像。你會越來越感興趣的,到時就算趕你走,你恐怕都不想走了。」

這孩子的語氣中充滿了自信,在他看來,修為如此精進、天資如此超凡、已突破三境修為的他,恐怕是虎娃永遠都趕不上的。

華崽先前就看出了虎娃等人的「破綻」,以侯岡那麼尊貴的身份、太乙那麼高超的修為,諸事都要聽虎娃的,那麼虎娃的歷來當然更不簡單,又怎能留在九黎村寨中,聽從他這麼一個孩子的吩咐和指點?

假如換一個人,已瞭解到這些內情,是斷不會說出這種話的。華崽這麼說,就像是兒戲胡鬧。但他本來就是個孩子,胡鬧便胡鬧吧,虎娃同樣是個孩子。

就在說話間,那盤旋飛行的石頭彷彿漸漸失去了控制,變得搖搖晃晃起來。華崽及時將神通一收,飛石墜地。虎娃不禁又暗讚了一聲,華崽是主動將石頭放下的,並沒有等到神氣法力耗盡。

有太多的修士,突破三境修為後第一次施展御物神通,心神都會被新獲得的神奇力量吸引,根本意識不到此時修為法力尚弱,動用御物神通很容易就耗盡神氣,往往都忘了及時收了法術,最後皆兩眼一黑咕咚暈倒在地,甚至要虛弱好幾天才能緩過來。

而尊長們在這種時候通常都不會阻止,讓弟子吃點苦頭也好,有了切身體會更會牢牢地記住教訓,在往後施展任何術法神通時都會自覺地注意到這一點。所以虎娃剛才也沒有提醒華崽,反而已準備好在華崽暈倒時去扶他一把,而華崽自己卻意識到了。

別看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反應,已經相當不簡單了!

虎娃佯作驚訝道:「石頭怎麼不飛了?」

華崽喘了口氣道:「這可不是用手抓著石頭在轉圈,是用巫術神通隔空操控,這麼大一塊石頭。很耗費法力的!」

拳頭大小的一塊石頭,對於剛剛突破三境初轉的修士而言,操控起來確實費力,華崽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了。虎娃眨了眨眼睛,又以好奇的語氣追問道:「你可以不弄這麼大的石頭嘛,再換小一點的。我覺得比操控一塊更神奇的。是同時操控兩塊石頭,你能不能……」

虎娃看似無意間提醒了華崽一番,該如何去修煉御物神通,他以追問的方式給出了層層指引。如果一塊石頭已經操控得很順手,那麼就可以試著操控兩塊石頭,甚至是更多的小石子。在法力越來越強的同時,神識所及也越來越遠,控制得還越來越精微。

由此手段繼續演化,那麼還可以去控制微塵、水滴、流風。神識由精微再至強大,便可以控制風沙、浪湧、雨霧……

這就是如何將三境御物神通演化並修煉到極致的境界,理論上從某個角度講,只要掌握了三境御物神通,就可以凌波踏浪、登臨絕壁甚至是呼風喚雨、騰空飛行。但實際上並沒有哪個三境修士真能做到這些,虎娃當年在三境時也做不到。

別的不說,修為未破四境,未能通過魔境考驗。也不可能掌握那麼強大而清晰的神識。而虎娃給華崽的是一種啟發,至少仙將三境修為習練到極致。為將來的御形之術、御神之術等層層境界的大神通打下最為精純的根基。

就算尚在三境,將已能掌握的手段演化到極致,也有驚人之妙用。比如一隻勁矢射來,躲不開也擋不住,那就不要去躲也不要去擋,只隔空操控微弱的流風、稍微改變一下箭矢的方向。便可使之擦身而過。

若神識足夠精微且強大,只要神氣法力尚未耗盡,甚至能讓如雨亂箭皆不沾身,這是虎娃本人當初能做到的。

虎娃並不是以師長指點弟子的語氣說這些的,而是以一個孩子的身份、見到這神奇的法術時。所做的種種幻想,追問華崽能不能辦到?其實是在間接的提醒華崽該怎麼去修煉,利用御物神通將三境修為習練到極致,並自然打下突破至四境的根基。

在這個過程中,修煉的不僅僅是御物之功,更是強大而清明的元神,使定念更加澄淨深厚,屆時自然會迎來心魔境的考驗。

華崽一開始大大咧咧地連連點頭,擺手道:「沒問題,只要我繼續修煉下去,法力日漸深厚,這些都是小意思!」但到後來卻越聽越驚訝、越聽越認真,忍不住看著虎娃道,「你說的這些都很有道理,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嗎?」

虎娃一派天真的樣子:「是啊,我就是這麼想的,能操縱一塊大石頭,應該也能控制兩塊小石頭,若是修煉得純熟了,兩塊小石頭還可以變成很多塊石頭,甚至還可以是塵土、是水珠、是流風……那多厲害呀!」

華崽眯起眼睛道:「嗯,我得好好想想,你就等著看更神奇的巫術吧!……我現在得歇一會兒,你守在一旁邊為我護法,可不許偷懶!」

華崽坐下來休息,實是涵養調息,他說歇一會兒,但時間可不短,一個多時辰後才睜開眼睛抬手道:「虎娃,你睡沒睡著?」

虎娃趕緊湊過去道:「我沒睡覺,你不是讓我護法嘛,我一直瞪大眼睛盯著呢,這樣就叫護法嗎?」

華崽:「護法,就是你得在必要的時候保護我的安全、聽我的指示。……現在看好了!」隨著他抬起手臂所指的方向,地上有四片略呈卵圓形的狹長落葉飛了起來。

[BOOK: 008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7: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