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3
第035章、九命邪修(上)

大家都很興奮,帶著敬畏的語氣興高采烈地議論著所發生的事情,還有妖邪盡斬後的美好願景。只有華崽顯得有些憂鬱,虎娃看出來了,主動問他道:「你怎麼了,為何心神不寧,還在擔憂小香的事情嗎?」

華崽趕緊點頭道:「是的,我在擔心真相總有一天會被發現,人們會不會把她當成一個怪物?」

虎娃:「你晚飯後把她叫來,我想私下和她聊聊,你不要把這些事告訴別人。」

華崽:「我當然不會了,你到底想和小香聊什麼?」

虎娃:「我早就告訴過你。」

這天黃昏後,華崽在屋裡點了油燈,小香來了。她的眸子仍然很清澈,人有些瘦弱,眼睛看上去就更大了,帶著好奇和不安,進門時雙手還揉弄著衣角。

看見虎娃,她便很乖巧地行禮道:「我聽華崽說,是你求侯岡大人讓太乙先生出手,在祭典上保住了我的性命,多謝你的救命之恩!」

虎娃看著小香,感應這個孩子的心緒。很顯然,小香在內心深處曾質疑蠱神,這種質疑並不是蠱神是否存在的問題,而是在思考那祭典上的祈福儀式究竟有何意義?

她不認為那是得到巫法的力量的唯一正確方式,也不認為自己去經歷那一切是理所當然,她也想搞明白其中的緣由,因而有憂慮。

若是虎娃這樣的外來人,有這種想法則很正常,可是在蠱黎村寨中長大的小姑娘,能想到這些就很不簡單了。虎娃不需要小香親口說出來,他已經聽到了小香私下裡和華崽說的很多話。華崽顯然不希望小香那麼想,但也無法說服小香。

在虎娃看來,這小姑娘充滿疑惑的眼神,其實比這裡的絕大部分族人都要清澈。他微笑道:「你不必謝我,要謝就謝華崽。我叫你來,其實是想告訴你。就算沒有在祭典儀式上獲得蠱神的賜福,你一樣可以掌握那所謂的巫法的力量。

你心中有疑惑,想獲得解答。人們之所以能夠修習巫術,是因為某條道路、某種規律早已存在。只要你能內審入微,就可以感受到它。你若照我說的做,同樣也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然後便能解開心中的疑惑。」

虎娃這一席話,對養草村族人來說。可是大逆犯忌之言。不需要蠱神的賜福,只需得到某種指引自行去修煉,便能掌握巫法的力量,或者說能夠窺探巫術的秘密。這樣的指引,恰恰正是此時的小香所需。

小香:「你真能教我嗎?」

虎娃笑道:「我已經在教你了。太乙先生能夠在祭典上保住你的性命,就因為他有他的修為,他可沒有得到過巫神的賜福,你也一樣能行。」

小香很聰明,隨即問道:「我也請教過嘰咕大人一些關於修士的事情,我是不是要拜你為師?」

虎娃:「若你真能邁入初境。又願意拜我為師,那我便收你為弟子。現在,你就好好聽我說的話……」初境之妙,虎娃曾在彭山法會上公開宣講,如今卻是第一次單獨指引一個普通的孩子。

這是虎娃自悟自創的獨傳秘法,單獨指引小香的,當然也是最適合小香的法門。法不傳六耳,虎娃讓華崽暫時迴避了。

這倒不是虎娃有意藏私,華崽已有三境修為,沒必要再學這些。若是華崽真的在一旁聽見了。然後照著虎娃樣子再去指引他人,反而容易出問題。因為他看見的只是虎娃如何指引小香,卻還難以悟透虎娃為何要這樣指引小香,若真出了問題。他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虎娃更看好華崽的天資,但此番南荒之行,他收下的第一個傳人卻是小香。

……

斬殺猰貐之後,伯羿接著又斬殺了大妖封豕,然後來到了九嬰的地盤。他好像沒有理會那些逃竄或被流放到南荒的邪修,先行斬殺的都是大妖。而這些大妖中可能也有古時巫士留下的神將。

邪修可能會建立隱秘的傳承宗門,也會用計謀布下陷阱,或聚眾列陣對敵。但那些大妖的習性都差不多,一般只在自己的領地中活動,若感覺受到了威脅和侵犯,便會傷人;若是感到恐懼,他們往往便在洞府中藏匿不出。只要事先探明了它們的洞府所在,就不難將之堵住。

南荒妖邪來歷複雜,就連九黎五部的大巫公都無法完全說清楚。據黎民傳說,九嬰自古盤踞東南方的荒澤之中,那裡有一條自南向北流向大江的支流,本是土地肥沃適於耕作之地,卻因為九嬰肆虐而不得安居。

傳說中的九嬰是一種可怕的凶獸,它長了九個頭,能興風作浪,還能噴射熾熱的火焰。據說它的叫聲就似嬰兒的啼哭,如果虎娃沒記錯的話,猰貐的叫聲也是如此,或許是民間傳說有所重合。

當伯羿找到九嬰的時候,人們才驚訝地得知,九嬰並非蠻荒中的大妖,而是一位邪修,且並非外來,他就是出身於黎民的邪修!

誰說邪修只可能來自中華之地,有修士就可能有邪修,習練巫法有成者同樣是修士。也許在中華百姓眼中,九黎族人皆是罪民,但在九黎內部,也有類似貴族與平民的區分。在很多中華修士眼中,九黎巫士恐怕都相當於邪修;但在九黎內部看來,亦有正邪之分。

飛蜈馱著伯羿沿著蜿蜒的水面漂行,在一處水面開闊、宛若大澤的地帶登岸,進入了一片怪石嶙峋的丘陵,這就是九嬰盤踞之地。飛蜈落地,伯羿從它的背上走了下來,這次倒沒有一腳將之跺暈了。

見伯羿落地步行,暗中跟隨而來的太乙趕緊催動了留給虎娃的原身葉片。那飛蜈亦通過與飛黎赤的心神聯繫,由飛黎赤通知丹朱等人來到蠱神潭邊,準備從水中顯影觀看伯羿斬殺九嬰的場景。

前方有一片空地,周圍環繞著九座石丘。虎娃一眼看去,就感覺這是一座大陣,好像是專門為伯羿準備的。虎娃有此疑慮,伯羿本人又豈能看不出來,他卻連眉頭都沒皺一下,大踏步走到九座石丘之間,站定腳步朗聲喝道:「九嬰!」

九嬰並沒有直接現身,有個怪異的聲音卻在山中迴蕩道:「伯羿,你我無冤無仇,難道一定要找上門來趕盡殺絕嗎?」

伯羿緩緩亮出神弓道:「觀纍纍荒骨、聞怨冤魂嘶鳴,可見你殘害黎民之眾,他們與你又有何冤何仇?你既出身於黎民,又為何殘害族人呢?」

九嬰的聲音驚訝道:「你竟能看破我的來歷?」

伯羿:「我已踏入你布下的陣中,如何還能看不破?」

在遠方觀看的虎娃吃了一驚,九黎五部的大巫公更是大吃一驚。沒想到這「凶獸」九嬰,竟是出身黎民的一位巫士。

九嬰沉默了片刻,這才說道:「無論九黎諸部以什麼條件請你出手,我皆能給你更多。」

伯羿笑了:「你認為我是可以收買的嗎?我本人什麼都沒要,來這裡的唯一原因,就是你當受誅殺!」

九嬰的聲音反問道:「伯羿,我的修煉歲月比你更長久,你就自以為一定能是我的對手嗎?」

伯羿坦然答道:「將軍陣前死,亦是得其所。我豈會怕一個人不人、鬼不鬼的九頭怪物?你早該飛昇而去了,何必留在人間作惡!」

九嬰怒道:「我倒是想飛昇登仙,可是何處帝鄉神土能容我?你的本事大,倒是跟顓頊說說,為我打開登天之徑,讓我永享長生啊!」

彭山幽谷中,玄源聽得微微一怔,納悶道:「他這是在說『絕地天通』的往事嗎?」

虎娃答道:「可能如此,也可能並非如此。歷代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也不是想去就能去的。」他以神念做了一番解釋。

虎娃曾自悟菁華訣、大器訣、靈樞訣、吞形訣、純陽訣,他突破九境修為、修得仙家不滅神魂後,五位天帝開闢的帝鄉神土,當時就可任擇其一飛昇。可是世間其他修士,不可能都有虎娃這般能耐,他們要得到某位天帝留下的傳承指引,才能飛昇帝鄉神土。

虎娃本人並沒有做此選擇,在斬殺白煞之後,又繼續前行一步,放棄了飛昇帝鄉神土,選擇在將來面對天地大劫。但如果虎娃當時沒放棄呢?他曾有所感應,少昊天帝已斷了他的登天之徑,但另外四位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他若願意,仍然可去。

如此說來,突破九境修為後,欲飛昇帝鄉神土永享長生,必須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得到傳承指引,這與所悟、所修的秘法有關;第二是得到天帝的許可。

這位邪修九嬰,當年突破九境之後,應該也知如何飛昇高陽天帝的帝鄉神土,卻被高陽天帝拒之門外,不得不駐留人間至今。

提到往事,九嬰仍有怨氣。這怨氣在他人看來有些好笑,帝鄉神土為天帝本人所開闢,就像天帝自己家,讓誰不讓誰在其中居住,本就是天帝自己說了算。但可能就是這股怨氣在胸,九嬰殘殺無意間侵入自己領地的黎民洩憤,成了南荒人人談之色變的「凶獸」。

[BOOK: 008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1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