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4
第035章、九命邪修(下)

伯羿冷笑道:「你所行不容於顓頊,又能怪得了誰?既為人所厭,難道還要讓人把你請到家中、賜你永享長生嗎?你遲早將滅於天地大劫,我今日至此,只是提前送你一程!」

他的話音未落,九嬰便發出一聲怒吼。大地在發顫,周圍九座山丘齊聲崩裂,鑽出了九顆巨大的獸首,張口吐出水柱與火舌,瞬間布成了九首水火大陣。

這九道水柱和火舌,呈螺旋壯交錯盤旋而出,宛若九條飛龍齊襲陣中的伯羿,卻彼此間隔並未觸碰在一起。當最終水火交匯之時,便會有一場劇烈的爆發,可將陣中的一切都化為齏粉。

飛蜈知道厲害,早就躲得遠遠的。遠處窺探的太乙也不禁暗暗為伯羿擔心,他自忖若身處陣中,恐也躲不過殞身之禍。伯羿首先挑選的對手,一律都是妖邪中最強大者。

伯羿毫無慌亂之色,也未見任何閃避的動作,實際上他站在陣中也是根本閃避不開的。他並未張弓搭箭,手握弓脊向外一揮,法力如狂風、如巨浪,在周身形成了一個漩渦,將那四面撲來的水火蛟龍攪在了一處。

五條火龍與四條水龍,本應在伯羿的身邊交匯爆發,然而伯羿揮弓捲起的法力既強大且巧妙,水火蛟龍不由自主地受其牽引,在外圍便提前交匯到了一起,仍然導致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爆發。

無論是太乙還是飛蜈,在法力激盪間都不可能看清大陣中心的情景。周圍的九座山丘全部被崩上了天,在這大陣威力爆發最中心的伯羿又會怎樣呢?

等再看清伯羿的身形時,卻發現他連衣角都沒有破一片。他好像是引發了一場風暴,本人卻恰好站在正中心的風暴眼中。九首水火大陣的威力,被他提前引發了,將周圍方圓幾里之地炸得一塌糊塗。其本人卻安然無恙。

看來伯羿雖自信,卻並非魯莽之輩,沒有直接去硬抗大陣最終爆發的威力,而是去運轉陣法而破陣。他的手段看似取巧。可是也要以更強大的實力為保障,說句實話,太乙就自忖根本辦不到。

九嬰以九首水火大陣對付伯羿,不料伯羿一揮神弓,就讓大陣提前爆發。威力向周圍衝擊,布成大陣的九座山丘被炸飛八座了。那八顆鑽出山丘的獸首也同樣被炸飛了,發出痛苦的嘶吼聲。

太乙隱約看見,那九顆頭顱彷彿是連在九條巨蟒的身軀上,從地底鑽出來的,被炸飛後卻不見鮮血崩濺,蟒身和頭顱皆鑽入地底不見。九嬰應未被當場斬殺,但已遭受了重創,事先布下的大陣也被破了,連同陣樞皆毀。

在蠱神潭邊觀看的丹朱以及各部大巫公。皆是目瞪口呆,且不論鬥法的詳細過程,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個照面間,而看上去,伯羿只不過是揮了一下神弓。

當八顆獸首被炸飛,發出慘叫聲又遁入地下,伯羿的身形重新顯現在煙塵之中,他已經又拿起了弓,並不是尋常射箭的姿勢,而是左手握著弓脊。掌心向下反扣平端,右手在胸前扣住弓弦一彈。射出的並不是一支箭,而是橫著彈出了一線金光。

金光如刃掃去,遠方的一座山峰被硬生生地削開。半座山頂就這麼飛走了,轟然落於後方的谷中,砸得大地不住地震動。此山中空,露出了裡面隱藏的洞府,而洞府中的九嬰也現身在光天化日下。

洞府外的大陣已破,伯羿並沒有進入洞府擒斬九嬰。而是直接來了個削山大揭頂,把九嬰的洞府整個都給掀開了,就算裡面還有什麼陷阱佈置,也隨著那半座山峰的飛走而盡數毀去。

虎娃等人終於看見了九嬰本人。他只是一位其貌不揚的中年男子,形容帶著典型的九黎特徵,嘴唇稍厚,顴骨有點高,眼窩也有點深,若出現在九黎村寨中,並不會引起太多的關注。許是由於長年不見陽光的緣故,他的膚色顯得有些蒼白。

九嬰出現在眾人眼前只是片刻功夫,隨即就厲嘯著開始變身。彭山幽谷中的虎娃也被嚇了一跳,詫異道:「這難道是吞形訣嗎?」

他身邊同樣精通吞形訣的玄源皺眉道:「似是而非,有吞形訣之妙,卻非少昊所創吞形之法,更像是煉蠱之術催生出的異類,而這異類就是他本人。」

虎娃:「山黎部眾巫士最擅長此等巫術,他們以精血培飼本命蠱蟲,最終卻選擇融合蠱蟲的天賦神通。但我難以想像,竟有人能將巫術修煉到此等境界?」

只見暴露在陽光下的九嬰開始變化,迎風便長,四肢消失了,軀幹化為了碩大的怪蟒身軀,從肩往上鑽出九顆腦袋,正中間的那一顆是他本人的頭顱,旁邊八顆都是怪異的獸首,隱約帶著些許人形的特徵,可依稀分辨出是四男四女。

百丈身軀飛撲而起,九顆頭顱連著蟒頸展開如扇,向著伯羿齊聲厲嘯。在飛蜈和太乙的元神感應中,這一剎那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此刻相當於九位高手,同時向伯羿施展了詭異的天賦神通,除了伯羿本人,誰也不知他正承受著怎樣的攻擊。

九嬰的變化只在搖身之間,伯羿面不改色,仍保持著原先的姿勢,反扣弓脊將神弓平端在胸前,右手再一拉弓弦,彈出的是一片金光。這金光似帶著消融萬物的力量,將所有的攻擊盡數化解,那九首巨蟒也在金光中無聲炸裂,看上去一片血肉模糊。

九首蟒身炸開,那本已被削掉頂部的半截山峰,又在金光中轟然塌陷了半邊。九嬰的身形又重新顯現,他已是披頭散髮、五官溢血、面目猙獰,再度遭受了重創。

伯羿終於以正常的姿勢舉起了弓,緩緩開弓道:「你煉成八種本命蠱蟲,又用這百年功夫,抹去其神智將其修成身外化身,與自身形神融為一體、可合可分,論手段也的確神妙,相當於九個強大的你。可是如此修煉,看似神通益強,卻永不得圓滿。」

恰在這時,外圍的山野中突然颳起了一股旋風,捲起無數落葉飄飛,站在原地的九嬰發出了一聲悶哼。原來剛才蟒神炸裂時,有一具身外化身已趁機遁走,方向就是遠處的那條河流,隱匿行跡恰好逃往太乙藏形所在。太乙忍不住也出手了,算是幫了伯羿一把。

在尋常情況下,太乙當然不是九嬰的對手,哪怕只對付一具詭異的蠱蟲化身,也很阻止其逃走。可是九嬰剛剛遭受兩番重創,這身外化身也是虛弱至極,太乙出手算是偷襲,竟將之一舉滅去。

其實這也不能算滅去,九嬰九命,若不同時斬之則其命不絕,太乙算是又把它堵了回去。九嬰已知不是伯羿的對手,他再度現出身形時施了個障眼法,本人就在伯羿眼前吸引注意,暗中以一具蠱蟲化身逃竄,企圖保住一命能繼續苟延殘喘。

這動靜當然被伯羿察覺到了,伯羿冷笑道:「你還想逃嗎?」

九嬰暗道不好,逃命之計未能得逞,當即厲嘯一聲又化為九首怪蟒衝天而起。九首仍在,只是神氣虛弱了許多,他不敢再鬥了,只是想奮力逃走。伯羿冷冷一笑,凝聚一道神箭斜射而出。

一道金光沒入蟒身不見,無聲無息間已將之斬殺,而強大的法力未盡,九首怪蟒之身彷彿又化為了箭矢,飛射向遙遠的天際,在高空宛如一輪太陽爆發。九嬰已滅,哪怕他真有九條命,亦無處逃遁,被伯羿這一箭射殺。

蠱神潭邊,儘管已經不是第一次見識伯羿斬殺妖邪,眾人仍其神威深深地震憾,皆良久無言。這時潭中顯影突然變得扭曲,隨即化為一片混沌。並非那飛蜈暈過去了,也並非飛蜈與飛黎赤之間斷了心神聯繫,而是那飛蜈什麼都看不清了。

斬殺九嬰之處,伯羿緩緩轉過身來收起神弓。遠方碩大的飛蜈抬起身子,頂上的觸鬚在空中亂點,它忽然感覺自己變成了瞎子和聾子,陷身於一片虛無混沌中。不用說,這是伯羿的仙家手段,哪怕近在眼前,這只飛蜈此刻也什麼都看不見、聽不見。

伯羿抬頭又朝遠方道:「你已跟蹤了我這麼多天,請現身一見吧!」

在鬥法範圍之外的山坡上,有些樹木受餘波衝擊已倒伏,還有不少樹木仍挺立原地。其中有一株大樹突然抖了抖枝葉、化為了人形。太乙收起大道寶瓶,向前邁出一步,便已來到了伯羿身前三丈開外,行禮道:「伯羿大人,您早就發現我了?」

伯羿微微驚訝道:「原來你是草木之精,難怪能夠隱藏得如此巧妙,你方才用於融入山川中紮根的神器也是非常神妙。假如是提前在此潛伏,而我事先不知,恐也難以發現你。」

太乙:「因為我方才出手,您才察覺了嗎?」

伯羿笑著搖頭道:「我的意思是說,若是你提前在此地潛伏守候,我或許發現不了。但你已經一路跟蹤了我這麼久,我若還不能察覺,莫說深入南荒斬殺妖邪,恐怕早已被妖邪所害了!

我認識你,也見過你,你叫太乙,隨侯岡一起來到黎民村寨。在蠱神祭典上,你曾暗中施法救助那些孩子,手段亦非常神妙。」

[BOOK: 008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4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