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4
第040章、與誰結盟(下)

剛剛被斬殺了本尊之身、神魂也受到重創的鑿齒想奪舍,選擇的餘地並不大。伯羿腳下的飛蜈、遠處另一個方向觀戰的太乙、還有躲在這個位置的虎娃,都是不可能的。恐怕也只有方才那隻兔子,才是這種情況下鑿齒最好的奪舍對象。

如果虎娃的猜測是對的,這樣的奪舍也是萬般無奈的選擇,只是最後的一線掙扎機會,幾乎沒有哪位九境修士願意主動去這麼做。一身修為失去,神魂寄託在另一個陌生的軀體內,一切都要重新開始。

儘管擁有鑿齒的意識,但它目前仍是一隻普通的兔子,可能很快就會葬身於猛獸之口,也可能亡於意外的傷病,就算僥倖有機緣可以重新修煉,也不知最終能修至哪一步。

但對於鑿齒來說,這未嘗不是一種解脫,如果還能夠修行,至少它可以自己去選擇領一條不同的道路。

蠱神潭邊,幾位大巫公皆目瞪口呆。等回過神來,器黎干朝著丹朱道:「帝子大人,伯羿大人為何一定要殺了鑿齒,這,這,這……」

丹朱面有怒容,起身拂袖道:「這和你們的想法不一樣,對嗎?你們想收服鑿齒,讓它重新為你們所驅使,你覺得鑿齒會答應嗎,它是寧死也不可能被鎮壓的!伯羿大人是為救助黎民而斬殺妖邪,而不是受你等所驅使!請大匠制庖,美味已呈,難道還有擔缸掃庭之理?」

這是丹朱巡視九黎以來第一次發怒,他剛才打了個比喻,有人想擺宴席,特意請一位名廚來做菜,名廚做了天下難得的珍饈美味,難道不表示感激,卻還希望人家幫你打掃庭院、連水缸都挑滿嗎?

別忘了伯羿的身份,就連帝子丹朱在伯羿面前也得恭恭敬敬。他出手為黎民斬殺妖邪,幾位大巫公就不要再打別的鬼主意了,更不能企圖左右伯羿的意志。或者暗中去利用伯羿。

見帝子發怒,幾位大巫公趕忙跪拜致歉。先前他們恐怕都有些錯覺,認為丹朱很好說話,而且與九黎結盟。就應該體現出寬容的一面。但是在這種場合、這種事情上,丹朱還是沒有失了身份和威儀。

一直很少說話的侯岡突然開口道:「幾位部首,鑿齒方才提到了蠱神之名。你們此番提供給帝子大人的妖邪名單,究竟是何人所擬?是各部商議的結果,還是另有人提供?」

飛黎赤趕緊答道:「黎民深受妖邪之害。名單上的每一位妖邪,斬除之皆符合萬民之願。」

丹朱不悅道:「你不必兜圈子,只需回答侯岡大人所問。那份妖邪名單,是否得自於你等所拜的蠱神?」

飛黎赤見避不過去了,只得答道:「黎民之願,亦是蠱神之願。蠱神確實給了我一份名單,列出了南荒中應斬除的妖邪。除此之外,我與各位大巫公商議,又添加了另一些妖邪的名字。」

他說出這番話的時候,周圍眾人的臉色都有些古怪。飛黎赤為何不願意直接回答這種問題。因為此事經不起深究。既然黎民之願就是蠱神之願,蠱神應該也想斬除這些妖邪,那為何還要向丹朱求助、請伯羿出手呢?

傻子都可以想到一種可能,那就是蠱神沒這個本事,至少沒有伯羿那麼大的本事,能出手一一將妖邪斬盡。既是萬民崇拜的神靈,在人們的心目中就像征著無所不能,怎麼會連伯羿都不如呢?這是在場的幾位大巫公以及一眾黎民精英絕不願承認的。

不能承認,那就最好迴避這種問題,可是侯岡偏偏很尖銳地問了出來。區區妖邪怎能是蠱神的對手。或許蠱神是有本事斬殺妖邪的,只是自己不願出手而已。

斬殺妖邪就是救助黎民,這是蠱神對黎民的賜福,蠱神怎會不願親自出手呢。那麼為了照顧蠱神的面子。最佳的解釋就是:神通廣大的蠱神,因為某種原因不能直接出手對付那些妖邪,所以才會借助伯羿之手。

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神靈的事誰也說不清,除非把蠱神本人叫來問問。而飛黎赤則需要把自己的事情解釋清楚他是怎麼拿到這份名單的?

把實話說出來也夠尷尬的,飛黎赤若真的完全執行蠱神的意志。就把名單原封不動地給丹朱便是。但他又參了私活,在名單中添加了另外一批妖邪的名字

當然了,飛黎赤也可以為自己辯解,他所添加的那些名字,也是禍害黎民、應當被斬除的妖邪。但如果真是這樣,是否也意味著蠱神考慮不周,而飛黎赤自以為考慮得更周到,所以他才質疑名單並不全面,又與幾位大巫公擅自添加了一批。

飛黎赤與幾位大巫公這麼做,是否也是對蠱神的不敬呢?丹朱可以不關心這種問題,可在場的其他黎民會關心的。

像這樣的事情,心裡有數就行,但是公開說出來就不太合適了。就拿斬殺妖邪而言,也不能什麼事情都讓伯羿給做了,九黎諸部自己又是干什麼的?

黎民中又不是沒有高人,幾位大巫公自己就是高手,有的妖邪他們可能無力對付,但名單中還有另外一些妖邪,絕對是他們能夠收拾的,卻趁機也給添進去了。救助黎民,首先就是他們自己的責任,力有未逮才會向外界求助,飛黎赤這次確實是在耍滑頭。

涉及蠱神之事,飛黎赤絕對不能亂說,所以侯岡將問題挑明之後,他也不得不承認蠱神確實給了他一份名單,而他又擅自往裡面加了另外一些名字。

本來像這種事情,完全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去問,誰都有自己的立場和算計。可是接連發現九嬰與鑿齒都另有問題之後,丹朱等人想問清楚也是人之常情。

丹朱又板著臉問道:「蠱神何在?」

飛黎赤低頭答道:「蠱神已沉眠數年,就算在他未沉眠之前,我也沒有親眼見過,只是在祭壇上感其召喚。蠱神沉眠之後,尚留有神念心印,遇事可通過儀式相詢,這是我九黎之秘。」

重華插話道:「既是九黎之秘,恐怕部首大人也曾有誓言,有些情況是不便說的。比如蠱神除了給了你這份名單,還有什麼叮囑?在斬殺妖邪之後,九黎諸部另有什麼打算?而我等只想問清楚,中華天使究竟是在與誰結盟?」

五位大巫公齊聲答道:「當然是與九黎諸部結盟,我等當信守盟約。」

……

伯羿斬殺了鑿齒,卻沒有立刻離開,他下了飛蜈的後背走上了山頂。飛蜈的感覺就像壓在身上的一座大山終於移開了,扭了扭身子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鑿齒已死,再說什麼都已經晚了,伯羿的確是在斬殺妖邪,但也不會受幾位大巫公的暗中操縱。

儘管鑿齒這座活的「寶藏」已經沒了,但這條富含礦藏的山脈終究還是回到了九黎各部手中,山中還隱藏著器黎吞的洞府遺蹟以及歷代前人的遺物,同樣擁有巨大的價值。別的不說,就是鑿齒這二百多年來留在山中的「糞便」,都夠九黎各部忙活一陣子了。

飛蜈正在尋思呢,突然聽見伯羿吩咐道:「你離得遠一些,在這座山峰外為我護法。待會兒會有事情發生,絕不可以神識查探我的動靜,否則會傷著你的。」

伯羿這是要幹什麼?飛蜈很納悶地下了山。而伯羿仰望天際,發出長一聲嘆,端坐的身形緩緩向上升起,速度越來越快,在無盡的虛空中消失不見。

遠處另一座山峰上的虎娃,照說,此刻已經看不見伯羿了,但冥冥中彷彿還能感應到他的存在,伯羿似已被這片天地鎖定了。

山腳下的飛蜈突然發出一聲痛苦的悶哼,吐出一口漆黑的黏液,長長的身子扭曲著翻滾出很遠。伯羿剛才提醒過它,不要以神識去查探,可它忍不住還是這樣做了,立刻就吃了大虧,還好及時收回了神識,傷得並不是很重。

虎娃察覺不妙及時斷絕了外緣,這麼做無疑是明智的。雖已將對外的一切感應都切斷了但虎娃的元神世界仍莫名地震憾,冥冥中還是有所感應。

元神世界中的一切都消失了,恍惚只見伯羿正在虛空中與誰鬥法,但什麼樣的高人能與伯羿相鬥呢?虎娃感應到的不是某個具體的人,而是天地間一股毀滅的氣息,其強大無匹、無可逃避。

若是換一名修士,可能只是斷絕外緣、瑟瑟發抖,感受到莫名的威壓籠罩,卻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可是虎娃卻在忽然間有所明悟,同樣的氣息,他在黑白丘仙家洞府遺蹟中也曾感受過,就是導致那上古夔龍殞落的天地大劫。

上古夔龍殞落於黑白丘,已是很久遠的往事,虎娃在遺蹟中感受到的,只是天地間殘存的一絲毀滅之意。而此刻,事情就發生在眼前,這種感應格外清晰。

伯羿的對手不是任何人,就是這片天地的大道規則。虎娃恍惚「看」見了一個巨大的漩渦,似通向無窮遠處的並不存在的時空,伯羿揮舞神弓周身金光閃閃,迎向一道道黑色的霹靂。

[BOOK: 008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