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2
第045章、誰先動(上)

掌機不緊不慢地介紹起各種情況,不論有用沒用的都說了一大堆。從瑤姬前身殞落後開始,講述了炎黃之爭、榆罔臣服、蚩尤反叛,以及如今中華之地的形勢。涉及到個人的情況,他又從童年的經歷開始講起,講到了自己的出生、成長,從小經歷的人和事,聽聞的各種隱秘以及得到的傳承,以及後來被驅逐的經過。

可以說除了他本人與眾邪修在九黎之地的惡行和侵佔炎帝仙宮後的打算,掌機該說的都說了,沒有一句假話。很多事情是掌機編造不了的,確實也涉及到了炎帝族人的傳承隱秘,如此足以證明他的炎帝后人身份了。

說句實話,相比百歲童子,掌機的惡行並不多;相比他說的這麼多內容,隱瞞的事情也很少,顯得非常地坦誠。這麼多事情,就算伴隨著神念,也不是一時半會能介紹完的,掌機足足介紹了兩個多時辰。

說完之後,掌機向瑤姬躬身行了一禮道:「瑤姬大人,您應該能夠確認我的身份和處境了吧?我請求帶領隨從受炎帝仙宮的庇護。」掌機剛才並沒有詳細介紹百歲童子等人是誰,只說是追隨自己而來、尋求仙宮庇護的修士。

瑤姬長嘆一聲道:「我已能確認,你的確是炎帝后人,知曉一些傳承隱秘……」

隨著這聲嘆息,百歲童子等邪修皆感覺到原先鎖定自己的那股危險氣息消失了,看來瑤姬確實解除了戒備,不禁都心頭一鬆。不料瑤姬的話音未落,那霞光中的身影便抬起手臂遙遙地一指掌機。

掌機忽覺不妙,但連驚叫都沒有來得及發出,身形就化為了一團耀眼的火球,瞬間灰飛煙滅。

百歲童子等人皆大驚失色,隨即後撤結成陣式,驚呼道:「掌機先生明明是炎帝后人,你為何出手襲殺?」他們原以為瑤姬既然認可了掌機的身份,就算不讓這麼多人都進入仙宮,至少也能讓掌機一人先進去,已準備好了趁機一哄而入。

瑤姬冷哼道:「別以為我不清楚你們的身份!掌機既為炎帝后人,卻引邪修欲謀佔炎帝仙宮,罪不容赦!……我既能當場將之斬殺,也可以輕鬆斬殺你等。既然已經來了,那就不用走了。誰先動,我先取誰的命。

我不願多造殺業,請諸位在此立誓,不再圖謀炎帝仙宮,就此止步永遠不進入巴原,也不再於人間為禍,我便可放你們十一人中的十人離去,最後一位立誓者,將被我斬殺於此。」

瑤姬很乾脆地先殺了對仙宮威脅最大的掌機,然後以不容商量的語氣下了兩個命令,一是不讓他們動,二是讓他們立誓。誰先動殺誰,誰最後一個立誓也殺誰,借剛才一擊斬殺掌機之威,將眾邪修都給震懾住了,這就是方才玄源的建議。

眾邪修真的被嚇住了,一時誰都沒敢亂動,但也沒有人率先立誓。他們也不是傻子,不會莫名其妙地就按著瑤姬的吩咐辦,只要不是最先動的和最後立誓的就行。

百歲童子暗中以神念道:「大家別慌,若她真有本事能將我們盡數斬殺,也不必囉嗦這麼長時間了。方才那一擊之力雖然強大,但也不是隨意發出的,我估計她已經不能再來第二擊了,只是在嚇唬我等。」

不愧是九境地仙,轉念間做出的判斷就非常靠譜,可是誰又能保證實情就是這樣呢?這時又有一人上前道:「諸位不必擔憂,我方才已觀察大陣禁制許久,它依託洞天結界而設,這一擊倒是讓我發現了破綻。

方才那一擊過後,你們看這漫天霞光頓減、天地靈息有變,就連她凝聚身形的光影都黯淡了不少。由此可推知,剛才那一擊,她最多可發出三次,洞天結界的禁制也只剩下兩擊之力,然後便再無還手餘地。

瑤姬仙子,你的手段已被我看破,何不好好談一談呢?我們若想強行佔據仙宮,你也是根本擋不住的。但我等與掌機不同,他是炎帝后人,您盡可責罰於他。而我等只想尋求容身之處,也可發誓進入仙宮之後絕不會對您不利……」

說話者二十出頭的形容,眉清目秀容顏俊朗,漆黑的長髯飄浮於胸前,看上去賣像極佳。他的名字叫鉤諸,向來自命風流頗有魅力,碰到瑤姬這樣的絕色女子,便忍不住站出來顯露一番,此刻上前更重要的另一個原因,是掌機已死。

此番聚集的十二位邪修中,實際上有三人已有九境地仙修為,鉤諸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相比掌機和百歲,鉤諸修的煉時日尚短,無論是凶名還是神通法力皆不及與這二人,所以剛才很自覺地走在了後面。

鉤諸雖不像掌機那樣掌握了某些歷代炎帝的傳承隱秘,但他精通陣法,畢竟亦有九境地仙修為,率先看出了瑤姬這一擊的破綻,並當眾將其揭破。掌機已死,他也動了別的心思,想站出來取而代之,就算不能與百歲童子相爭,但至少也會成為眾邪修的首腦人物之一。

眾邪修經他這麼一提醒,也都注意到了剛才驚駭中未曾留意的變化,看來鉤諸的判斷是對的,對方並沒有本事格殺他們所有人,頂多只能再發出兩擊便會失去還手之力。鉤諸此刻已經以首腦的身份,代表眾邪修與瑤姬商談,企圖逼迫瑤姬妥協。

反正無論瑤姬答不答應,他們都能攻佔炎帝仙宮。若是瑤姬主動打開門戶,眾人便承諾不會對瑤姬不利。至於不會對其不利,這句話可就有講究了,待眾人佔據仙宮之後,瑤姬恐怕再也無法控制與約束他們,很多事可以通過別的手段去做。

仙宮樓閣中,瑤姬暗語道:「姐姐,被他們看穿了,現在怎麼辦?」

這些邪修的確神通廣大,不可能那麼簡單地就被糊弄住,瑤姬那一擊雖然威力十足,但也露了底細。玄源卻很乾脆地說道:「再殺一個!」

瑤姬:「誰?」

玄源:「就按先前所說,誰先動要誰的命。」

那邊鉤諸剛剛走出來,面帶得色微笑著說完那番話,正等待著瑤姬的答覆。那範圍收攏了不少的霞光中,身形已明顯比方才黯淡的瑤姬突然又伸手向他一指。與方才一模一樣的場景,鉤諸突然化為一個火球爆開,瞬間灰飛煙滅。

只聽瑤姬冰冷的聲音道:「我方才的話,諸位沒有聽清嗎?誰動先殺誰,居然還真有人主動蹦出來找死!還是剛才的話,我要麼殺了第一個動的,要麼殺了最後一個發誓的,你們自己選吧。」

這第二擊之後,漫天的霞光再度收攏,此刻只罩在神民丘的上空,霞光中瑤姬的身形也更顯黯淡,彷彿隨時都會碎散消失。場面陷入了奇異的僵持,眾邪修誰也沒說話,更是誰也沒敢先動。

鉤諸剛才的判斷很準確,而且他還「挺身而出」消耗了瑤姬的第二擊,此刻只剩下了最後一擊的威脅,但眾邪修誰也不希望自己成為那第三個被斬殺者。

而在仙宮樓閣中,瑤姬很緊張地問道:「姐姐,只剩下最後一擊了,第三個殺誰?我們每殺一人,便可將他們的實力減弱一分。仙家洞天禁制雖不能再發起反擊,但我們依託仙宮固守,也可以支撐更久……」

玄源卻搖頭道:「這最後一擊,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可動用。只要還有這一擊之力,炎帝仙宮就是安全的,一旦動用之後才是真的陷入險境。他們還有十個人,至少有一半修為在化境之上,更有一人有九境地仙修為,你我兩人難以力鬥。

且等著吧,只要他們不動,我們就不必理會,現在害怕的是他們。」

假如局面就這麼僵持下去,等接到通知的巴原眾高人在赤望丘集結完畢,那麼玄源就能控制住形勢。可是局面並沒有僵持多久,半個時辰之後,百歲童子突然開口道:「瑤姬仙子,你只有最後一擊,又如何再對付我們剩下的十人?」

神民丘上寂靜無聲,瑤姬根本就沒再搭理他。百歲童子自顧自又接著說道:「我等方才差點被你嚇住了,就算你還能發出同樣的一擊,也未必能再斬一人。掌機與鉤諸,都是不慎被襲殺,他們脫離了大陣。而我等十人此刻結陣不散,神氣法力攻防一體,亦足以承受你那一擊了。」

仙宮樓閣中瑤姬不禁微微變色,百歲童子真的看出了最重要的破綻,其實若給他足夠的時間,這位高人遲早能看破,可是現在的時間顯然太快了,對方卻已經反應過來。

瑤姬擊殺掌機時,掌機是毫無防備的。瑤姬擊殺鉤諸時,鉤諸是主動走出來了,在那一瞬間脫離了眾邪修的陣式,玄源抓住機會很果斷地讓她動手。

但此刻十位邪修在半空結陣,神氣法力融為一體。如果瑤姬真的發出最後一擊,這一擊之威將由十人共同承受,陣中有些人比如百歲童子這位九境地仙未必會真的害怕。

其實這仙家洞天結界的守護禁制,威力也並沒有那麼誇張。在尋常情況下,遇到外來攻擊時會自動發起反擊,力量很分散,瑤姬只是控制仙宮陣樞將其集中了起來。她方才不是不能同時攻擊所有邪修,可那樣的話威力同樣是分散的,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

可是現在的局面,對方十指已握拳,最後一擊未必能奏效,而且她也只剩下了最後一擊。這時玄源輕輕拍了拍瑤姬的手臂,示意她不必擔憂,且靜觀其變。瑤姬微微一怔,隨即亦露出驚喜之色。

[BOOK: 009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4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