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4
第046章、服常法會

伯羿舉起了神弓,每名邪修看見的都只是一道金光向自己射來,而伯羿的神箭卻是同時射向了九名邪修,其勢威不可擋!這一切只發生在空間結界中,南荒中並沒有又一輪耀眼的「太陽」爆發,眾邪修殞落得無聲無息,甚至不為外人所知。

伯羿收起神弓,望著白茫茫的虛空似是自言自語道:「重華這小子,真是好算計!」

斬殺妖邪,當然是伯羿的任務,除他之外沒有人能完成。但怎麼斬殺妖邪,卻要看丹朱如何安排。而重華給了具體的建議,便是首先斬殺大妖,且將修蛇放在最後,然後再看眾邪修的反應。

其實無論伯羿以何種方式去斬殺妖邪,都無法阻止眾邪修的隱匿和逃竄。理論上倒是有一辦法,那就是以仙家大神通化出二十道分身,同時去斬殺二十位妖邪,或可將他們一網打盡,但實際上這個法子是行不通的。

以某些妖邪的強大,比如修蛇、猰貐、九嬰,就算伯羿也不能掉以輕心,出手時務求保持在全盛狀態。若是化出二十道分身份別去斬殺妖修,力量就等於分成了二十份,伯羿絕不能那麼做。況且九黎諸部給的情報也不盡準確,伯羿事先也很難判斷這些妖邪真正的實力。

重華給的建議很有講究,不緊不慢地依次去斬殺那些大妖,實際上就是給了那些可能逃竄的邪修足夠的準備與反應時間。他們可能在洞府周圍佈置陷阱,也會相互聯絡、聚眾壯膽,集合起來企圖共同對付伯羿這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隨著一個又一個的大妖被斬殺,眾邪修會遭受一次又一次的驚嚇,到最後連修蛇也讓伯羿給宰了,眾邪修是不會有勇氣等著伯羿殺上門的,他們只會逃竄。

為了增強自保之力,他們十有**會一起逃竄;為了躲避伯羿的威脅,他們很可能會找一個自以為安全地方躲起來,等到風頭過去之後,再結成一股新勢力、以新的身份出現。而他們逃往的地方,很可能就是巴原。

重華預料得非常準確,眾邪修真的就是這麼做的。重華給了伯羿兩個建議,那就是在斬殺修蛇後也隱身不出、等待這些邪修的消息。這些邪修如果流竄入巴原,那麼伯羿就追到巴原將之斬殺,這也算是助巴君一臂之力,代表丹朱向巴君既視又示好。

如果這些邪修沒有出現在巴原,只要查探到消息,伯羿也可將之暗中斬殺,但沒有必要再讓九黎諸部得知,就讓他們的下落永遠成謎吧。只要這些邪修不知去向,九黎諸部就必然擔心他們會再度出現,仍有求於伯羿與丹朱,不敢輕易做出過河拆橋的事情。

重華果然聰明,所有的事情都沒猜錯,但還有些情況是他事先沒法料到的。比如重華並不清楚掌機知曉炎帝仙宮的秘密,而掌機帶領眾邪修進入烏雲山脈企圖奪佔炎帝仙宮。重華更不知曉遠在巴原彭山中閉關的虎娃,也在九黎之地安排了後手。

伯羿斬殺修蛇後並沒有走遠,只是誰也不知他在什麼地方,但有兩個人卻有辦法找到伯羿,一日飛黎赤、二是太乙,他們能找到伯羿,都是因為伯羿身邊的那隻飛蜈。太乙已經追蹤飛蜈的氣息很久了,再找起來也是輕車熟路,而飛蜈卻不知太乙的存在。

虎娃遠去九黎之地的化身,這些日子就和太乙待在一起,當他的本尊於閉關中被驚動之時,立刻通過化身轉告了太乙。太乙以最快的速度,通過飛蜈留下的氣息暗中找到了伯羿。

玄源和瑤姬儘量穩住眾邪修在拖時間,虎娃首先趕到了神民丘,一箭驚退眾邪修。而伯羿得到太乙的消息,就在眾邪修的逃亡路線上打開空間結界等著。

這也算是虎娃和伯羿聯手布下陷阱,將眾邪修都坑了進去。常人很難體會仙家的算計手段,而虎娃在閉關中被驚動時,就已經算好了這一切。眾邪修是被伯羿驚走的,但神民丘中射出的那一箭者卻不是伯羿:他們企圖躲開伯羿的追殺,不料逃竄時卻正好撞了到了伯羿本人。

虎娃當然也懂兵法,虛則實之,實則虛之。

這其實是最好的結果了,比重華原先的兩個建議都好。此事雖然沒有驚動巴君,卻驚動了巴原上的眾高人,伯羿出手也算是向巴原眾修示好。另一方面,他也如願斬盡了名單上眾妖邪,使其永遠不能再為禍人間,且不被九黎諸部所知。

太乙就在戰場下方等著,說是下方其實也不太準確,因為抬頭只見晴空萬里。伯羿斬殺眾邪修彷彿發生在另一片不存在的天地中,那是他展開的隨身空間結界。

太乙這一等就是一天一夜,他不知道鬥法的結果如何,更不清楚伯羿為何要用這麼長時間。整整一天之後,他突然接收到伯羿發來的神念,這才松了一口氣,眼前的天地一變,進入到一片虛無的空間內。

伯羿打開了隨身空間結界,讓太乙也進來了,兩人之間所說的話包括這裡發生的事情,便不被外界所知。太乙一見到伯羿,便行禮道:「伯羿大人,恭喜您盡斬妖邪!」

伯羿還禮道:「我也要謝謝你通知我這些邪修的行蹤,請問是何方高人謀劃了這一切?」

太乙:「是我的師尊彭鏗氏大人,他亦有化身在九黎。是他讓我告訴您,只要在此地守候,便可將眾邪修一網收擒。」

伯羿詫異道:「你的師尊?倒也是個了不得的人物!你現在可以仔細說說,巴原那邊究竟發生了什麼?我昨日只斬殺了九名邪修,還有另外三人哪裡去了?」

太乙也不隱瞞,詳細告訴了伯羿他所知的一切,包括虎娃的計畫和巴原眾高人的準備。若是伯羿能將眾邪修一網打盡,當然是最好不過,但虎娃也沒有將寶完全押在伯羿身上,還是讓玄源通知巴原眾高人齊聚赤望丘,如此也算是有備無患。

伯羿笑道:「若有機會,我倒很想與你的師尊好好結交一番。」

太乙:「我師尊控也是這麼想的。其實你已經見過他了,而他也托我轉告您另一件事,將在南荒某地等您。在那裡,您也會見到一真在尋找的人。」

伯羿納悶道:「我一直在尋找的人?你師尊怎會知曉,他說的是誰?」

太乙搖頭道:「我亦不知,師尊並沒有告訴我,只說有些事不能言之過早,而屆時自見分曉,他想約您到一個地方見一面。」

伯羿點頭道:「好,我一定如期而至的!……太乙,你跟隨了我這麼久,也幫了我很多忙,但我還想你再幫一個忙。」

太乙:「伯羿大人太客氣了,有什麼事請儘管吩咐。」

伯羿:「眾邪修已盡數斬除,我也算不辱使命。你可以把這個消息帶回巴原,轉告給齊聚赤望丘的眾高人,好讓他們安心,同時也請他們守秘。……這其實並不是我的主意,而是重華的建議、丹朱的安排。」

太乙微微一怔,隨即便反應過來道:「明白了,我代表巴原眾修向您致謝,他們會守秘的,不會讓九黎諸部知曉。」

伯羿一招手,虛空中浮現出一堆東西,件件寶光閃爍、皆非凡品。他指著這些東西道:「眾邪修留下的器物,有的不適合再傳承、已被我毀去,但剩下東西對很多修士而言亦很難得,就當是一點謝意吧,請你收下。」

眾邪修已被伯羿所斬,他們留下的東西當然盡數被伯羿所得,有些淫邪之物若流傳出去,可能繼續為害人間,都被伯羿給毀了。可剩下的還有不少好東西,各等神器就有十一件,另外還有很多珍貴天材地寶、世間難尋的靈藥。

眾邪修逃亡時還隨身帶著的東西,沒有那件不是寶物。如果說這是一場戰爭,那麼這些寶物就是戰利品。就算伯羿看不上他,也可以帶回去交給丹朱,由丹朱再賞賜他人,但伯羿此刻卻全都送給了太乙。

伯羿斬殺百歲童子等九名邪修之後,又讓太乙等了一天一夜,就是在處理那十一件神器呢。

神器傳承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留有打造者的仙家神魂烙印,後人得到傳承才能使用;另一種是沒有打造者的仙家神魂烙印,大成修士須祭煉一番、留下自己的神念心印才能掌控,但另一人再得到時,亦須先抹去原持有者的留下的神念心印。

這十一件神器情況不一,都需要做一番處理。第一種情況比較麻煩,要想抹去打造者的仙家神魂烙印或者將其暫且封印,祭煉者的修為法力必須比這件神器的打造者更高,而且頗費功夫;第二種情況比較簡單,對於伯羿而言怎很輕鬆。

不論這些神器的最初的打造者或原先的使用者是誰,看來沒有一個人的修為法力能超過伯羿,所以伯羿全部給處理好了,如此才好送給太乙,否則就算太乙拿到了也沒法用。伯羿顯然為此費了極大的心血,所消耗的大神通法力比斬殺那九名邪修更巨。

太乙趕緊推辭道:「伯羿大人,我怎麼可以收下這些呢?不瞞您說,您斬殺修蛇之時,從戰場裡飛出來的那些東西,就已令我收穫頗豐了!」

伯羿笑道:「這是一份見面禮,不是給你一個人的,既是謝意也是歉意。請你把它帶到赤望丘,就說是帝子丹朱大人對巴原眾高人的敬意。」

說謝意還好理解,因為伯羿托太乙帶話,讓巴原眾高人也保守這個秘密,但說是歉意就有點突兀了。可太乙也是明白人,並沒有繼續追問什麼。伯羿以丹朱的名義將這些器物將給巴原眾高人,當然也有他的用意。

既如此,太乙也就收下了東西,沿著眾邪修曾走路的路線,首先真奔神民丘而來,因為虎娃和玄源此時仍在炎帝仙宮中。

……

瑤姬早已隱去了神民丘上空的霞光屏障,炎帝仙宮仍不為世人所見。正如玄源據說,那第三擊是絕不能輕易發出的,否則百年之內炎帝仙宮若再遭受攻擊,洞天結界便會失去反擊之力,只能被動的防守,將很難抵擋擁有九境地仙修為的高人進犯。

虎娃留在炎帝仙宮未走,也是在等太乙的消息,他還不能確定伯羿已盡數斬殺了邪修,還在防著那些人去而復返。另一方面,巴原各地得到通知的大成修士,仍陸續趕往赤望丘匯合。太乙的到來,終於讓虎娃等人鬆了一口氣。

炎帝仙宮中極少有客人到訪,三百多年來曾經只有虎娃。外人也極少知道炎帝仙宮的位置,甚至根本就不知有炎帝仙宮的存在。且不說瑤姬好不好客,她這麼謹慎自有理由的,比如剛剛發生的事情就是個例子。

如今一次來了玄源、虎娃、太乙這三位訪客,仙宮種已是前所未有的熱鬧,擊退眾邪修之後,精靈少女們也很興奮,瑤姬特意設宴款待了三人。她在席間說道:「此次驚動了巴原眾高人齊聚赤望丘,是為解除炎帝仙宮的危局而來,我理應隆重致謝。」

太乙道:「守護巴原,乃是巴原眾修之責,瑤姬仙子能拖住並斬除兩位邪修,其實巴原眾修還得感謝您呢!大家這一趟也不白來,伯羿大人以丹朱的名義,將眾邪修留下的器物都托我送往赤望丘,以示對巴原眾高人的謝意。」

瑤姬卻搖頭道:「那只是他人的心意,炎帝仙宮也必須有所表示,幾位請隨我來。」

瑤姬離開了宴席,將虎娃等人帶到了大殿後方,這裡沒有別的花草建築,只有一株服常樹,盤枝虯曲狀若垂天之雲。這株樹都快趕得上太乙的原身了,雖沒有太乙原身那麼高,但是樹冠展開所籠罩的範圍卻更大一些。

太乙一眼就看出了問題,詫異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不死神藥服常樹嗎?我怎麼覺得它有枯槁之兆,若人之元氣受損?」

瑤姬答道:「這是因為我發出了那兩擊,使洞天結界中匯聚的天地靈息有損,若真是發出了第三擊,這株服常樹恐也難以保住了。如今倒無大礙,只是其生長受些影響,再用百年時間,即可漸漸恢復元氣。」

瑤姬化身一隻火紅色的鸞鳥飛上樹冠,片片羽毛捲過,將已成熟的服常果盡數摘了下來,並現場煉化服常樹的葉片將之封存,使其靈效不失。在通常情況下,服常果一旦摘下來就要立即服用,但虎娃上次就這麼做過,瑤姬也掌握了保存它的手段。

服常樹很大,但是服常果生長得極為緩慢,真正完全成熟的並不多,此番共得一百多枚。瑤姬將這些服常果都交給玄源道:「雖然邪修已去,但也不能讓眾高人白來一趟,此番齊聚赤望丘機緣難得,不如就召開一次服常法會。」

玄源有點傻眼道:「服常法會倒是個好主意,可是妹妹,你用得著拿出這麼多麼服常果嗎?我見你將已成熟的不死神藥全部摘光了,難道炎帝仙宮中就一枚都不留了?」

瑤姬嘆道:「若是此番炎帝仙宮被攻破,這些服常果同樣一枚都留不下來,既如此,那我就以之為謝禮。服常樹還在,假以時日,還會有新的服常果陸續成熟。此番驚擾了彭鏗氏大人閉關,煩勞巴原眾高人齊至,我也實在想不出還能怎樣答謝了。」

瑤姬建議順勢在赤望丘召開一場法會,這些服常果,凡是趕來的高人皆有份。

虎娃笑道:「瑤姬仙子說的也有道理。阿源,你就收下吧,帶到赤望丘讓眾高人分享。太乙,你另拿十枚帶在在身上,赤望丘法會之後,你返回九黎送給伯羿,也算是巴原眾修的謝意與敬意,人情不能只欠不還。」

玄源問虎娃道:「太乙在法會之後返回九黎,那麼你呢,要返回彭山繼續閉關嗎?」

虎娃:「我就不回彭山了,法會之後,就在赤望丘秘境中閉關,務求行功圓滿。」

瑤姬:「彭鏗氏大人若是閉關修煉,就在這炎帝仙宮中倒很合適,您甚至可以就在這服常樹上構建一處洞府。」

虎娃未語,玄源則笑道:「夫君,此處的仙家洞天結界的守護之力,要到百年之後才能完全恢復,我們也應留下仙家傳訊手段,瑤姬妹妹有事可及時通知。」

瑤姬見虎娃若有所思,又說道:「彭鏗氏大人若不在仙宮中閉關,也可留一化身在此。您斬一化身遠赴九黎,從初境重新開始修行,是一種印證方式;若更有所悟,再斬一化身於炎帝仙宮中修行,修為或可更進一層。」

虎娃笑了,終於開口道:「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我就留一化身於在此吧,就在這服常樹上。」

瑤姬、玄源、太乙一齊抬頭道:「哪兒呢?」

虎娃抬手道:「就在那枝葉間。」

順著虎娃手指的方向以及暗中的神念指引望去,虎娃所謂的化身竟然是一朵花,而且是一個剛剛結出的花骨朵。

[BOOK: 009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7: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