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1
主題推薦
第072章、解脫(下)

蠻荒古樸,山水城需要山爺操心的事不多,平日政務基本由辛束、蠱辛、綠蘿三人打理,而辛束在這三人中的地位居首,這是多麼成功的潛伏啊!

可是如今看來,辛束所做的一切簡直完美得可笑,因為白煞和星耀皆已殞落,赤望丘的主人如今是玄源,他的秘密將永遠埋藏,他的使命也變得毫無意義。

山水城已成山水國,是他率領當地民眾親手參與建造的,這裡早就成為了他的家鄉,他也不想再去別處。昨夜樹得丘上有怎樣的宴席,他心裡也清楚,知道自己是沒有資格列席的。

表面上看,除了巴君少務,能列席的客人都是大成修士,沒請他當然也很正常。可是就算他已有大成修為,受邀參加那樣的宴席,真的有臉坐在那裡嗎?說到修為,辛束已是五境九轉多年,那一步卻遲遲無法邁過,此生就算能堪入夢生之境,恐怕也是空耗壽元。

但辛束沒有想到,虎娃在離開山水城之前,卻單獨找到了他,私下談了一番話,其內容不為外人所知。

次日啟程離開山水城時,玄源也好奇地以神念問虎娃道:「你昨夜找辛束到底說了些什麼?我感覺他整個人的精氣神都不一樣了。以他的年紀其實早過巔峰,通常情況下已很難再突破大成修為,但如今我覺得倒還有可能。」

虎娃微笑著以神念答道:「我給了他幾枚琅玕果,對他表示了感謝,點破了一件事情,又問了幾個問題,就這麼簡單。」

虎娃在路村長大,這裡是他的家鄉,而辛束當初身為一位外來的四境修士,卻自願到這蠻荒偏僻處為城廓工師,而那時連城廓的影子都沒有呢。虎娃感謝辛束這麼多對北荒的貢獻以及對家鄉族人的幫助,確實所有人都需要感謝他。

虎娃點破的事情,就是辛束藏在心中幾十年的隱秘,本是他最害怕別人知曉的。可是虎娃偏偏當面說破了,不僅他知道內情,而且山爺和水婆婆也早就知道了。等辛束回過神來,感覺卻似卸下了千斤重擔。

辛束向虎娃請罪,虎娃卻笑著反問你何罪之有?

辛束執行星耀指派的任務,蒐集樹得丘與山水城的情報、監視各種異常的動靜。這個任務本身並非冒犯,比如少務肯定也曾派人做過同樣的事情,當年的赤望丘在各地都有這種弟子。辛束的任務完成得極為完美,且沒有違背赤望丘任何一條門規,從某種意義上講,他甚至是應該得到宗門褒揚的。

另一方面,對於山水城而言,這三十年來,辛束可曾做過一件不利於北荒民眾的事情?這正是虎娃問他的問題,答案也是沒有!就算他曾經是一名密探,如今這個密探的身份已經毫無意義,更重要的是,在白煞和星耀殞落後,辛束仍然留在山水城、仍在幫助山水城民眾。

當密探的身份不再有意義之後,辛束本可以離開,卻仍然留在了這裡,這就是他內心深處做出的真正選擇。在虎娃離開山水城後,工正大人辛束終於也突破了大成修為,成為山水國中第四位大成修士。這是後話了。

……

浩浩蕩蕩的天使儀仗出山水關,穿過蜿蜒的山道,又回到了巴原上的高城轄境,向著奉仙國的方向進發。崇伯鯀、少務、盤瓠、虎娃這四人又換上了便裝,還是混在民眾間跟在後面看熱鬧;而參加樹得丘大宴的其他眾高人,則提前都跑到奉仙國去了。

崇伯鯀進入巴國時,是一步步走過蠻荒,而去冊封山水君與奉仙君時,也是一步步走過巴原,身邊還陪著此番受他冊封的三位國君。無論是誰,結伴微服行遊走了這麼遠的路,感覺也不可能再陌生,只要不是彼此處不來,很自然會成為好友。

在這一路上,三位國君與崇伯鯀之間幾乎無話不談,但是崇伯鯀絲毫沒有提到結盟之事。須知丹朱派盧張出使巴原,就是想率先與巴君親近並結為盟友,而崇伯鯀卻半句都不提這茬。

虎娃卻暗暗感嘆,無論崇伯鯀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態,行事也比丹朱更高明。在克服艱難險阻打通部族領地與巴原之間的通道,又陪同三位國君微服行遍巴原之後,虎娃和盤瓠且不論,他和少務之間的親近關係以及默契程度可想而知。

所謂結盟,無非是在將來中華各部共推天子時支持誰。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少務是會支持崇伯鯀還是丹朱呢,答案已不必說出口。

雖然崇伯鯀成為正式冊封巴君的中華天使,有機會與少務做更多的接觸,佔了很大的優勢。但是換一個人,能做到像崇伯鯀這樣嗎?虎娃很清楚,至少丹朱不能!

這不是說丹朱不夠聰明,也不能說丹朱沒有才幹,他只是與崇伯鯀是不一樣的人,就像樊翀亦無法與少務相比。虎娃都看出來了,難道少務還會意識不到嗎?

而且像這樣的結盟,其實是不必說出口的,有些事情也不能做得太明顯。比如共工部與少昊一系的丹朱結盟,那麼與之關係水火不容的重辰部,肯定就會支持顓頊一系的後人。但是從中華天子帝堯角度,他需要選擇與重辰部或共工部結盟嗎?

中華天子當然不必那樣做,也不能那樣做,因為他是天下各部的盟主,而非僅僅是哪一部的盟友,只有如此才能服眾、才能維繫他的權威。崇伯鯀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也清楚自己將來要面臨的考驗,這樣行事才是最恰當的。

進入原樊室國故地時,虎娃甚至在心中暗想,這一帶被縱橫的山野分割,穿行山野的道路上曾多有山賊流寇出沒。假如他們碰到不長眼的山賊前來劫掠,出手打那麼一架,有了並肩作戰的經歷,是否關係會變得更加親密呢?

可惜並沒有這種事情發生,也許是少務一統巴原後的這些年,山賊流寇已消失無蹤。就算還有少數殘餘,前面的天使儀仗剛剛過去,在這種時候誰也不敢跳出來妄為。

少務已有很多年沒有親自和人動過手了,空在武夫丘上苦練了一身本領,可惜今日仍然沒有過癮的機會。但少務也許寧願沒有這種的機會,哪怕是在微服私行途中,於巴國境內遇上山賊流寇也不是什麼光彩事。

快到奉仙國時,虎娃提前離開了,按照中華禮數,他要率眾出城迎接天使。崇伯鯀等三人也回到了隊伍中,這與到達山水國之前的情況是一樣的。

……

仙城本不是一座城,而是群山環抱間的一片谷地平原,平原上分佈有扇面形的溪流,正中央有一座高台,高台後方有一座大殿,大殿兩旁有偏殿,原本是白額氏族人歷年朝聖之處。後來這裡出現了一座城廓,城廓內外有近萬居民,這座城廓自然就被人稱為仙城。

中華天使崇伯鯀大人雖然還沒有到,但最新消息已經送達,城廓改名為奉仙城,將來也是奉仙國的國都。

奉仙國民眾九成都是白額氏族人,照說奉仙國君也應該是白額氏的首領。可是虎娃當了奉仙君,卻沒有遭到任何反對,因為他是巴原上赫赫有名的虎煞彭鏗氏大人,亦是玄煞大人的夫君。

而且虎娃成為國君對奉仙國的好處也是顯而易見的,至少不必再擔心與巴國的關係。中華天使此番冊封三國,而三位國君皆曾是武夫丘上的師兄弟,而且又是結義兄弟,估計巴原上應該是他們的師尊劍煞宗主最開心了,可惜劍煞恰恰在這個時候閉關了。

虎娃是第二次來到這裡,上一次他是以翠真村族人的身份混進了仙城朝聖的隊伍,而如今此地已經完全變了模樣。

國都通常是沒有城主的,或者說城主就是國君,另設有一位巡城將軍和一位城廓主事,分別負責日常的治安以及城廓內部事務,其地位比一般的城主更高。

而山水國和奉仙國的情況比較特殊,轄境內除了都城目前沒有別的城廓,只有一些村寨和集鎮,治理起來顯得相對很簡單。前兩年代表赤望丘打理仙城事務的人是樊翀,如今樊翀已經被虎娃帶走了,新換了一位負責人,目前也有了正式官職,便是奉仙國輔正。

奉仙國輔正大人帶著奉仙城巡城將軍與城廓主事,三人前來拜見國君時卻吃了一驚,張口結舌差點忘了行禮。虎娃則笑道:「多年未見,幾位故人可好?」

奉仙國輔正大人名叫梁羽,就是虎娃當年參加仙城朝聖時的領隊,虎娃對他的印象也非常不錯。奉仙城的城廓主事名叫劍白、巡城將軍名叫古祥,是虎娃參加仙城朝聖時乘同一輛牛車的同伴,走完那麼漫長艱險的一段路後,已成好友。

虎娃後來不是沒有以彭鏗氏大人的身份去過赤望丘,但在虎娃出現的場合,以梁羽等三人的身份都是不夠資格列席的。

這三人原本很納悶,赤望丘中人才濟濟,奉仙國中還有那麼多白額氏族人,為何偏偏任命他們三人為奉仙國最重要的主官,據說還是玄煞宗主親自點的名?

[BOOK: 009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