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2
第073章、一怒衝天(上)

梁羽還好,如今畢竟已是一位五境修士,論宗門中的輩分是樊翀的師弟,也算是一位出色的弟子。可劍白和古祥又是怎麼回事,玄煞宗主是高高在上的仙家人物,按照常理,恐怕連他們的名字都沒聽說過吧?

等他們見到虎娃之時,才明白過來這一切的原因。

虎娃混入白額氏族人的隊伍中參加仙城朝聖的事情,極少有人知曉,他本人當然也沒有向外界透露,不在他早已流傳巴原的諸多事蹟之中。梁羽等三人的震驚可想而知,等回過神來趕緊向國君行禮,在這種場合下也無法追問什麼,實際上他們也不敢去追問。

時過境遷,如今回頭看,虎娃原來就是彭鏗氏大人、已成了奉仙國國君,那麼這等高人當初做的事自然是大有深意的,非常人可以測度。

虎娃見到他們時所說的話,在場眾人都聽見了,竟然承認是舊識。事後當然有人找到梁羽、劍白、古祥他們打聽,梁羽等人只能如實地回答所瞭解的事情。

奉仙國民眾這才獲悉,原來他們的國君曾微服參加過仙城朝聖,不禁對虎娃又增添了諸多親近之意,此事甚至傳為了一段佳話。虎娃對此也有些無語,外人並不知他夜闖赤望丘之事,當年差點送了命的冒險,今日卻成了高深莫測的傳說。

若是別人混入隊伍參加仙城朝聖,可能被視為一種冒犯,但以虎娃的身份,就會被視為對赤望丘以及白額氏族人的親善之意。再聯想到虎娃和玄源的關係,民眾對他當初的行為做出了種種猜測,但說的一律都是好話。

奉仙國這三位最重要的官員,當然是虎娃親自點名任命的。玄源還曾打趣他道:「夫君,我知道他們與你的關係好,你這麼做是否也算是任人唯親呢?」

虎娃正色道:「非是任人唯親,而是任人以親。既是國君的故交好友,受重用不是很正常的情況嗎?以少務為例,他當年不擢升瀚雄為大將軍,難道還要去任命一個並不熟悉與瞭解的人?奉仙國中當然還有人才,但我確實還不夠瞭解。

當初那次仙城朝聖,參加者皆是各部族挑選出的年輕才俊,而如今已是壯年。當年那一路對他們而言有諸多艱辛,可以看見很多平日看不見的品質,我走在其中,也在觀察著所有人,確實對這三人最有好感。

欣賞其才德,又能志趣相投,方覺親善,難道我還要去親善無賢才又無品德之人嗎?若說親,這便是任人以親。」

玄源掩口笑道:「無論什麼事,都能被你講出一番道理來。」

虎娃亦笑道:「我就是個講道理的人啊,身為國君亦有做國君的道理。」

玄源:「當初你參加仙城朝聖,卻成了他們的機緣。白額氏族人將那麼多年輕才俊召集在一起遠行,而你置身其中,有了觀察瞭解的機會。……這令我想起了今日的崇伯鯀大人,他竟能想到與你們三位國君一起微服行遊,真是高明啊!」

奉仙城中不必另築高台,往年朝聖時的那座高台就是冊封奉仙君的典禮之地。冊封奉仙君的儀式,論規模當然比不上冊封巴君,可是另一種意義上的規格卻更高。曾參加赤望丘服常法會的巴原眾高人,除了正在閉關的劍煞宗主,此番也盡數來到了奉仙城。

他們中的很多人不會去巴都城參加巴君的冊封典禮,也不會特意跑到山水城祝賀盤瓠成為國君,但都來到了奉仙城,並送上了各自的賀禮。虎娃在巴原上的影響之大,地位之超然尊貴,由此可見一斑。

奉仙君的名號叫什麼?身為國君總得有一個正式的、好聽的名字吧?虎娃曾自稱李路,在武夫丘上大家都叫他小路,在巴室國受封為彭鏗氏,再後來很多人都叫他虎煞。如今成為國君,正式的名號卻令民眾倍感親切就是虎娃!

這個名號是否太隨意了?分明就是白額氏很多村寨裡孩子的暱稱,國,聽上去就如兒戲一般。可是虎娃並不在意這些,當他真的這麼決定了之後,反而沒人感覺這是兒戲,聽上去就是那麼自然。

在巴原眾高人的觀禮見證下,也在少務和盤瓠這兩位國君的注目中,虎娃接過天子賜圭,領群臣遙拜中華天子、祭中華國祭之神,終於成為了正式受冊封的奉仙君。當他從崇伯鯀大人面前起身時,聽到的是一片祝賀之聲,就在這一刻,虎娃的臉色卻變了。

在紛亂而熱烈的祝賀聲中,卻夾雜著破空之音,這是普通人聽不見的聲音,只有仙家神識才能察覺。面前三步外的崇伯鯀眼中也陡現厲芒,突然扭頭斜望。

在這種場合居然有人行刺,刺殺的目標是中華天使崇伯鯀,時機選擇得非常巧妙與歹毒!崇伯鯀代表中華天子剛剛完成冊封典禮,所有人都在起身祝賀,正是大家最放鬆的時候,對這種事根本就沒防備。

若真有人想刺殺崇伯鯀,原本有的是更好機會,崇伯鯀曾與三位國君微服私行巴原,那才是最佳的動手時機。而如今奉仙城中護衛森嚴、高人齊聚,周圍僅是大成修士就有幾十位,誰能在這種場合動手,簡直是太不明智了,甚至像個白痴!

可是刺殺的要義,就是要讓人出其不意。確實所有人都沒想到,包括虎娃與崇伯鯀,但大家的反應都很快,或者說刺客給了眾人足夠的反應時間。

有一箭遠處的天際斜射而來,離弦時只發出仙家神識可察的破空之音,可離弦之後卻劃出了一道越來越明亮的軌跡,就像帶著火焰的流星,發出越來越刺耳的嘯音,就是直射崇伯鯀,因為崇伯鯀已被箭上所附的仙家神念鎖定。

周圍更多的人不可能判斷得這麼清楚,但他們也知這一箭將射向虎娃與崇伯鯀所在的位置,而且威勢驚人。

在場的大成修士就有幾十位,很多人瞬間就有判斷,這樣的一箭自己是擋不住的,只能選擇退避並祭出法器防身。而虎娃亦有判斷,這一箭雖威勢極盛,卻傷不了身為中華四大戰將之一的崇伯鯀。

在場動作最快的,並非前來觀禮的眾多大成修士,而是外圍的護衛,有崇伯鯀帶來的儀仗衛隊,還有奉仙國的國君親衛,更有少務從巴國派來護送天使大人的衛隊。他們都是精銳勇士,很多人修為亦不低,雖遠遠無法與場中的眾大成高人相比,可是反應完全不一樣。

這些護衛雖不會飛,但他們可以跳得很高,瞬間便很多道身影飛起,攔在那支箭的飛行軌跡之前,就以血肉之軀擋下刺殺,甚至來不及抽出武器或者祭出法器。

在場的很多大成修士可沒有這種拚命的習慣,也不會做出這種顯然不明智的選擇,哪怕是在與敵人鬥法,首先也要判斷對方的攻擊威力、選擇最佳的應對手段,不可能這麼沖上去找死。

而且眾高人看得也很清楚,這一箭來勢雖盛,但卻給了足夠的反應時間,莫說崇伯鯀的修為深不可測,就算他是個普通人,近在咫尺的虎娃也可以護著他避開,並無什麼危險。

可是親隨護衛的反應不一樣,他們的職責就是要擋住刺殺。這就像兩軍對陣,如果敵軍衝向己方的主將,親衛也必須衝出去阻擋,而不論主將本人的本事有多大、是否能將衝過來的敵人都盡數斬殺。

這裡是奉仙國,虎娃身為奉仙君有責任保護中華天使,而不論這位中華天使本人的修為有多高,假如讓這一箭射到了場中,那就是他的失職。而在那些國君親衛看來,假如這一箭真的射過去了,便是他們的責任。

在這個時候,親衛哪怕明知是死也得上前去擋,否則就算活下來也會被軍法處置,就算能得到赦免,將來恐怕也沒臉見人了。半空中密密麻麻出現了那麼多飛身躍起的身影,個個衣甲鮮明,有虎娃的親衛、崇伯鯀的儀仗衛隊、少務派來的護衛。

這一箭射過來,傷不了崇伯鯀,卻能貫穿這些護衛的血肉之軀,讓這場冊封大典屍落如雨。但是這樣的場面並沒有出現,眾人聽見了一聲憤怒的虎嘯,只見剛剛接受冊封的虎娃,國君衣冠瞬間化為了碎片,他本人則化身為一頭斑斕猛虎沖上天空。

虎娃怒了,以他給人的一貫印象,甚至難以想像他還有如此暴怒的時候,因為這一箭太歹毒了!在場能夠硬生生截住它的只有兩人,崇伯鯀已經準備出手了,而虎娃當然不能讓中華天使親自出手。

在場有這麼多高人,很多大成修士已祭出了法器,若一起出手也足以將這一箭在半空轟碎。可是刺客也利用了護衛們的反應,此刻箭的前方半空中攔了這麼多人,假如眾高人祭出法器相擊,也等於是在轟殺這些護衛。

虎娃化身猛虎撲出,瞬間就躍到了高空,張口吐出了一團光芒。光芒附射而去,恰好斜著截住了那一箭,爆發出無數道劍光,劍光又化為了劍陣。

那是虎娃的神器石頭蛋,他去山水城時已從山爺那裡取了回來。劍陣彷彿包裹住一輪太陽、令其不得爆發,發出摩擦、崩碎的聲音,半空中轟鳴不斷,最終將其磨滅殆盡。

[BOOK: 009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