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5
第075章、水情有異(上)

修蛇雖已被斬除,可是從蠱黎部到達巴原的路途仍艱險重重,蠱黎鐘是一個人來的。很多話在朝堂上不方便公開說,所以他只說是代表蠱黎部來向奉仙國求援。至於為什麼不去向巴國求援,因為他來到巴原後聽說了最新消息,巴君和中華天使如今也都在奉仙城呢。

蠱黎鐘最後說道:「重辰部如今已屯兵大江北岸,命我交出族人,否則將血洗蠱黎部,如今雲夢巨澤水大,他們難渡江而戰,可是待到枯水季節,恐起刀兵衝突。

聽說巴君已受中華天子冊封,正與我蠱黎部隔蠻荒相鄰,故此來巴原求助又聽聞中華天使和巴君皆在奉仙城,於是便趕來拜見。」

蠱黎鐘在朝會上說話還是很有分寸的,他絲毫沒有提到虎娃也牽連其中的內情,只說因為遭到重辰部的進犯威脅而求助。眾人皆以為他是來找巴君少務的,更是來請求中華天使崇伯鯀大人調停的,只有虎娃本人心裡清楚,蠱黎鐘就是來找自己的。

但是場面上的話還得說,虎娃又開口問道:「各屬國之間的糾紛,應請中華天子公裁,伯君大人為何不派使向中華天子求助呢?」

蠱黎鐘有這個功夫跑到奉仙城來,同樣已經可以趕到帝都平陽了。蠱黎鐘卻嘆著氣解釋道:「奉仙君有所不知,但我想天使大人是清楚的。天子公裁,也不僅是一味調停,首先要明辨是非。

如今少甲辰下落不明,中華天子也不能阻止吳回尋找兒子。吳回就是一口咬定少甲辰就是為奔流村族人所害,而我蠱黎部窩藏凶手拒不交出。此事若不查明,天子也無法裁定是非,此等報私仇之事,誰也不好阻止。」

若真是有人殺了吳回的兒子,天子帝堯恐也不能阻止吳回報仇啊,而有些話蠱黎鐘沒說,如今他如果真把奔流村一族交出去,九黎民眾也不會答應,而且重辰部更不會就此罷手。少甲辰之事,正好給了重辰部一個機會和藉口,可以對九黎動手。

崇伯鯀一直很沉默,只是坐在虎娃的側手邊靜靜地聽,此刻突然開口道:「九黎諸部既有人能穿行蠻荒跑到巴國求援,為何不向更近的共工部求援?」

蠱黎鐘趕緊答道:「飛黎部伯君飛黎望已趕往共工部求援,而我擔心此事或另有所涉,所以來到了巴原。」

這話分明有所暗指,巴原和九黎之間道路不通,就算少務想派大軍協助九黎禦敵也派不過去。蠱黎鐘其實就是來找虎娃的。

崇伯鯀又說道:「我雖為中華天使,但未奉君命,也無權為九黎與重辰部衝突公斷。但如今冊封三位國君的使命已完成,不日即將返回帝都覆命,亦會將此事轉告中華天子,請示天子處置。」

崇伯鯀的身份是中華天使,見之如見天子,但他得到的天子授權是有限制的,只是來冊封三位國君。而另一方面,蠱黎鐘求到他頭上也不是沒有道理,重辰部是顓頊帝一系的勢力,而這一派勢力的首領人物就是崇伯鯀。

別人也許勸阻不了重辰部君首吳回,但崇伯鯀發話還是有用的。可是話又說回來,崇伯鯀未必一定要去阻止重辰部,也有可能他站出來發一句話,從屬於顓頊帝這一系的各部勢力,都將站出來支持重辰部對付九黎。

可以說除了中華天子之外,崇伯鯀是對這一事件影響力最大的人物,甚至可以決定最終會爆發怎樣規模的衝突。

蠱黎鐘趕緊拜謝,虎娃亦從國君寶座上起身道:「本君亦多謝天使大人!也請天使大人將此物轉呈中華天子,或能助天子公斷兩部衝突。」他將一枚玉箴雙手遞給了崇伯鯀,崇伯鯀起身接過,神情微微一怔。

這枚玉箴是虎娃方才不動聲色間現場煉製的,是一件上品法器,可承載仙家神念。通過這枚玉箴便可知少甲辰之死的詳細經過,那是虎娃親眼所見,包括當時他與侯岡等人的交談,都明確無誤地記錄其中。

中華天子是天下各部之間發生衝突時的調停者與裁決者,但是這種調停以及公斷處置,必須建立在查明是非真相的基礎上。而任何一方所宣稱的事實可能都是有問題的,哪怕是將奔流村族人盡數拿下,拷問出的口供也不能保證是完整而且真實清晰。

崇伯鯀雖然話不多,但絕對是個聰明人,他已感覺蠱黎鐘跑到奉仙國來有些莫名其妙,分明另有內情,拿到這枚玉箴後才明白果然如此。

虎娃自己做過的事情,並不想隱瞞或否認,但也沒必要在這樣的場合公開,讓該瞭解的人瞭解即可,所以他讓崇伯鯀帶著這枚玉箴去帝都平陽向天子帝堯覆命。當初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先搞清楚,至於怎樣公斷處置,虎娃並無這個權力,只看天子帝堯怎麼辦了。

崇伯鯀大有深意地看了虎娃一眼,點頭道:「奉仙君費心了,我一定會將此物轉呈中華天子,您也需妥善處置此事。」

虎娃回歸寶座擺手道:「蠱黎伯君,您遠來辛苦了,請到客館中好生休息,待朝會之後本君再設私宴款待。」有些話與奉仙國國事無關,卻涉及到中華之地可能將起的亂局,得私下好好談談。

蠱黎鐘被請出了大殿,虎娃正想散朝,不料王宮外又有人求見。來者是以祝賀的名義,帶著珍貴的賀禮,同時也有事要稟報奉仙君以及正在奉仙國中的眾高人。虎娃將此人宣上殿來,有些意外地問道:「敖廣,你怎麼來了?」

敖廣這些年居住在步金山水府,是步金山這派宗門的供奉長老,同時也掌管水府禁制、看護小世界門戶。當然敖廣最喜歡的事情,是待在水府深處的龍宮中,沒事就看著上古仙家祖師所收藏的那些寶物,時不時拿起來把玩一番,感覺十分滿足。

若說代表步金山這派宗門來祝賀虎娃受天子冊封,宗主三水先生已經來了,禮物也送了,實在沒必要敖廣多跑這一趟。

這黑魚妖卻跪拜道:「小的拜見奉仙國後、拜見奉仙國君、拜見中華天使大人,我在步金山中聽說玄源宗主與虎娃大人受中華天子冊封,仙城已成奉仙國,怎敢不親自來賀?我順水路而來,路過東海之時,發現水情有異,也特地來向奉仙君以及巴君稟報。」

虎娃的嘴角露出笑意,敖廣原是赤望丘收服的魚妖,亦是玄源的屬下,他方才分別向三個人磕了頭,卻將玄源放在了虎娃前面,分明就是討好的意思。東海並不在奉仙國的轄境內,那是巴國的地盤,若是水情有異也應當稟報巴君,所以敖廣最後又把少務給捎上了。

公開說的話是這樣,暗中的神念卻有另一番解釋。

敖廣這幾年一直在那深潭水府中清修,如今已突破了七境修為。可是那深潭中實在有些枯燥,有再多的寶貝,天天看恐怕也會看膩了。如今巴原已定,也不會出太多的事情了,他覺得也沒必要天天守著那小世界的門戶,所以想返回東海。

敖廣本就是東海中的魚妖,方圓七百里的東海便是他的道場,前輩仙家留下的深潭龍宮雖好,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敖廣還想在東海中打造自己的龍宮洞府,把三水先生許諾分給他的寶貝也都帶著。

但是他想這麼做,必須要徵得玄源和虎娃的同意。所以趁這個機會,他也以私人的名義跑來祝賀了,還挑選了自己的幾件寶物做賀禮,希望玄源和虎娃能答應他的請求。

玄源點頭笑道:「你這幾年在步金山中辛苦了,修行既有成就,可另擇福地建洞府清修,但勿擾巴原民眾生息。」

敖廣趕緊叩首道:「謝奉仙國後,謝玄源宗主!」不知道的還以為他說的是兩個人,其實這都是玄源人的尊號,而且他也清楚玄源並不喜歡別人叫她玄煞,只是巴原上的人們早就都這麼叫習慣了,但他開口叫的還是玄源宗主。

少務又問道:「敖廣先生,你說東海水情有異,究竟是怎麼回事?」

今天大殿中的座位安排很有講究,虎娃的寶座很寬,他與玄源並肩而坐。這是在巴國王宮中看不到的情景,少務可沒有哪位妃子能與他並肩坐在朝堂上的寶座上,或許當年的命煞可以,但命煞從來沒有參加過巴國的朝會。

國君寶座當然是在高階之上,面對著殿中群臣。同樣在高階左側有兩個座位,分別坐著少務和盤瓠,右側有個座位坐著崇伯鯀。瑤姬雖參加了虎娃受冊封的典禮,但並沒有參加今日的朝會,如今已經返回炎帝仙宮了,否則她在崇伯鯀身邊亦應有座位。

此刻崇伯鯀身邊還並列了兩張座位,坐的是山爺和水婆婆,虎娃特意安排的。山爺原本謙說不必,甚至不想參加這場朝會了,可是水婆婆卻把他拉來了,與國君並坐過過癮。

聽聞少務之言,敖廣很簡練地答道:「水高一尺。」話中有神念,就算普通人也能大致聽懂,至於神念中那些複雜的含義,在場的眾高人皆能明白。

[BOOK: 009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