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1
主題推薦
第017章、怎麼回事

虎娃神色凝重,運轉神通法力彷彿感覺很吃力。那枚雞蛋起先是靜止的,後來又漸漸於原地開始緩緩旋轉、翻滾,看上去顯得異常沉重,並伴隨著嗡嗡震顫之聲。虎娃佔了先手,也佔據著攻勢,卻很難就此搞定計蒙。

雞蛋的震顫越來越劇烈,蛋殼上也開始出現一道道的亮光,彷彿是金屬被燒紅的痕跡。亮光劃過之後又漸漸消失,隨即又有另一道亮光出現,然後越來越多變得密密麻麻,虎娃的雙肩也在輕輕顫。

緊接著就聽咔嚓一聲巨響,那碩大的雞蛋突然炸裂,法力的衝擊將三個虎娃的身形也炸得粉碎。披頭散的計蒙衝了出來,手中提著一支長鞭。

此鞭亦是神器,為計蒙本人祭煉而成,也參照了傳說中神農百草鞭,但神通妙用卻有所差異,更偏重於打造成攻伐利器。計蒙脫困而出,喝罵道:「技止此爾!」隨即向神釜岡小世界正中央的高空衝去。

虎娃蓄勢已久的大神通為計蒙所破,他並沒有殞落,已趁機遁入了高空。但這裡是仙家小世界,無論他飛得多高也是出不去的,相當於被無窮無盡的空間封困。鬥法中被計蒙的仙家神念鎖定,虎娃閃得再快也無所遁形。

計蒙在十里之外一鞭抽了過去,虎娃的身形在高空露了出來。此鞭之威彷彿能分解天地間的所有物性,虎娃在高空伸手去擋,瞬間就被打散無形。

但計蒙這一擊並沒有得手。虎娃的身形被打散,彷彿化為無數精微的碎末落入整個神釜岡小世界,緊接著又出現了漫山遍野的虎娃。

方才圍住石頭蛋的只有三個虎娃,而此刻神釜岡小世界中卻到處都是虎娃。虎娃在這三天三夜的時間裡,以他的足跡為引,布下了一座大陣。

這是什麼陣法,劍陣?蹤陣?既是也不是。虎娃是以自己的形神佈陣,最確切的稱呼好應該叫「虎娃陣」。他出現在每一步足跡曾走過的地方,也分辨不清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虎娃,或者說他們都是虎娃形神的一部分,然後這滿山遍野的虎娃都化為了一道劍光射向高空。

虎娃當年為斬白煞,花了那麼多功夫在彭山中佈下了殺陣。如今他用了三天時間,以自己的足跡為引,又在神釜岡小世界中佈下了這樣一座形神大陣。當他現計蒙也進入神釜岡小世界時,就已經在做準備了,是計蒙自己給了虎娃從容佈陣的時間和空間。

虎娃如今的修為更進,不知何時已突破至九境八轉,而且做的毫無痕跡,就連計蒙都未察覺。計蒙雖有真仙修為,但他畢竟不像虎娃不像虎娃這般自悟修行、能將每層境界都演化到極致,竟然被虎娃這樣反算。

計蒙手中的長鞭化蛟、蛟化流雲、風捲流雲似有無數雨滴灑落,高空中已看不見他的身形。大陣中的每一道劍光都在風雨中消散,似乎又重歸於無形的天地靈息中,計蒙看上去應對的並不吃力

計蒙的真仙手段確實高妙,卻越鬥越是心驚,他沒想到虎娃全力施展神通,真的與他已有一斗之力,而且種種手段出乎意料,已經讓他吃了不小的虧。

激鬥之間,計蒙卻突然出一聲厲喝,雲止雨收,重新現出身形,衝破無數道劍光絞殺,眨眼間已來到小世界門戶前,高喊道:「哪裡走!」

虎娃以形神佈陣,其中有一道卻劍光悄然射向了小世界門戶處,又化為虎娃的身形,左手持獸牙神器正欲開啟空間門戶。

虎娃居然想跑,神釜岡中的無數道劍光其實也都是他,若被計蒙滅去大半,他必然也遭受重創。虎娃的打算應該是開啟門戶,瞬間能收回多少劍光算多少,然後用遁空神符離開。但計蒙怎會讓他得逞,瞬間就追了過來,手揮長鞭朝著虎娃當頭打落。

神釜岡小世界的門戶,與凡人所理解的「門」不同,它沒有什麼開或關的狀態,平常情況下始終都是關閉的,只有以傳承秘法開啟時方可出入。虎娃並沒有收回左手,同時轉身舉起了右手。

其實無論是擋住計蒙這一鞭,還是開啟小世界門戶,一道劍光所化回的神形,法力都遠遠不夠,但虎娃對此早有準備。

形神大陣所化漫天劍光都消失了,神釜岡洞天中瞬間只剩下了這麼一個虎娃。那無數道劍光都收到了他的右手中,又化為了一柄寒光閃閃的長劍,虎娃一劍斬了出去。

那是武夫神劍,當年武夫丘祖師武夫大將軍的佩劍,也是如今巴原上的鎮國神劍。虎娃的修行雖是自悟大道,但也不能說沒有宗門傳承,他是武夫丘宗主劍煞的弟子,這一劍直銳無匹,彷彿凝聚了天地最凌厲的殺意。

計蒙暗叫一聲不好,以仙家神念厲喝道:「你瘋了嗎,竟然……」

他看見了虎娃的表情。虎娃竟然在笑,似冷笑又非冷笑,劍意中也帶著仙家神念,居然還說了一句話:「謝謝你!」

虎娃想謝計蒙什麼,是謝計蒙想殺他,還是計蒙給了他殺自己的機會?計蒙的那一鞭,虎娃竟完全沒有理會,他凝聚形神已收起了大陣,這一劍是如此決然,若穿透時空直斬計蒙,誰想收手都來不及了。

直到這一刻,計蒙才真正感絕到惶恐駭然。眼前這位奉仙君,居然真的就是為了那些陌生的奔流村族人要殺他嗎?虎娃方才也想遁走,可是計蒙顯然不能放他脫身,他便決然轉身殺人,沒有絲毫的猶豫,而且這一擊也是早就準備好的。

他是一國之君,在巴原上威望無雙,年紀輕輕便地仙修為,何必要這樣呢?倘若換作計蒙,是萬萬不願亦不會如此的。已有如此修為,世上最不划算的事情就是與人以命相搏。計蒙根本就沒有與虎娃拚命的打算,就算已動手鬥法,他也是想著獲勝後再收服此人。

但此刻一切都晚了,計蒙碰到了一位自己完全不瞭解的對手,他出的最後一道仙家神念是:「你等著……」

計蒙讓虎娃等著什麼?回頭再找他算帳嗎?他已經沒有回頭的機會了!做鬼也不放過虎娃嗎?可惜他是真仙,與凡人確實是不一樣的存在,身即是心,形即是神,殞落了便是徹底殞落,煉做鬼的機會都沒有!難道還能再行什麼陰謀詭計嗎?

計蒙被虎娃的劍光吞沒,虎娃的形神也被計蒙這一鞭徹底打散,這一次是真的化散無存了。

在將將開啟了小世界門戶的那一瞬間,獸牙神器便落到了地上,竹林間還灑落了一片器物,包括虎娃的石頭蛋、紫金葫蘆、竹杖、比翼飛舟、石屋、夔角、妖墨、鎮國神劍、離火葉、威虎刺、琅玕枝、五色神蓮……等等原先融於形神的神器。

……

一枚紅色透明的晶石也落在了眾神器之間,此物約有野生的李子大小,呈現完美無缺的正十二面體形狀,正是旱魃當年歷天刑時凡蛻凝結之物,她在王屋山中將之送給了虎娃。

神釜岡的西北方向,萬里之外的一片戈壁荒漠中,旱魃移步踏出虛空,全身似燃燒著火焰,又似飄舞的半透明紅紗裙裹著曼妙的身軀。她的神色卻很凝重,忽感一陣心悸,皺起眉頭望向東南。

她當初送給虎娃的那兩枚紅色晶石,就是其飛昇成仙時的凡蛻精血所化,籍此可以感應到持有者所在的位置,甚至可以直接穿行虛空到達彼端。虎娃的那一枚當然沒什麼異常,旱魃一直都能感應到,但是托虎娃轉贈句芒的另一枚,旱魃後來卻感應不到了。

虎娃進入神釜岡小世界後,旱魃也感應不到神器晶石的位置,這種情況本也不令人意外,想必他是進入了仙家洞天結界。旱魃曾對虎娃說過,若遇險可憑晶石向她求助,但此刻她已感應到虎娃出事了,事先卻並沒有收到求救的訊息。

虎娃在成陽山中遭遇計蒙時,根本就沒有想過向旱魃求助,當時的情況並不是很凶險,他突然現了計蒙在暗中窺探,於是遁入仙家洞天結界,以為這樣就能把計蒙給甩掉了。

不料虎娃也有失算的時候,計蒙居然跟著他也進入了神釜岡小世界。這樣一來,虎娃再用神器晶石向旱魃求助也是無用了,因為神釜岡小世界隔絕了仙家感應。

旱魃此刻雖然感應不到那神器晶石的位置,卻知道它先前「消失」的方位,既然虎娃出了事,她也想趕過去看看。可是還沒等旱魃有所動作,燥熱的戈壁上不知從何處吹來一陣清風,拂過旱魃如火焰般飄飛的頭,她又站住了。

旱魃眼中有憂慮和驚訝之色:「不需要我擔心?不需要我插手?更不需要我趕過去?這是什麼意思?又是何人送來的消息?為何知道我在這裡,恰好在此時傳話於我?難道是……」

帶著這一連串的疑問,旱魃的身形又緩緩消失於虛空中,並沒有趕往遙遠的成陽山。離旱魃數千里之外的某處,中華之地的西境邊荒,仙童句芒站在一座高崗上,手握一枚紅色的晶石,剛剛揮袖祭出一陣清風。

緊接著山風吹來,羽衣銀絲漫卷,句芒的身形也化為漫天的銀絲漸漸消失於風中。神釜岡小世界的門戶外,風拂草木若波濤之聲,風中忽現銀光,漸如銀絲漫卷,漸漸又化作了身著銀絲羽衣的句芒。他竟直接穿行到了這裡。

這裡看上去與普通的山野好像沒什麼區別,句芒眯起了眼睛伸手朝前一摸,邁步便出現在了另一片奇異的天地間。這位仙童自言自語道:「這裡果有仙家洞天!咦,我是怎麼進來的?」

也不知他這句話是在問誰,聲音雖不大,但若神釜岡小世界中還有人,無論在何處都能聽得見。說話間句芒的身形一閃,已經走出竹林來到高坡上,眼前一片光華耀眼。這位仙童張大嘴道:「這麼多寶貝,難道是哪位天帝的寶庫被打劫了嗎?」

自古以來飛昇帝鄉神土的仙家不少,其中有不少人在離開人間之前也打造了神器留於後世傳人,這些散落人間的神器加起來也不算少了。可是眼前一下子出現了這麼多,還是極為罕見的情況。而且這裡的不少件神器打造的機緣都極為特殊,神通妙用更是難得,絕非普通貨色。

句芒伸手揀起了一件東西,不是神器卻是一片神符,自言自語道:「仙家遁空神符,打造者好高明的手法,好像是倉頡。……有遁空神符在手,只要打開門戶就能跑啊,就算要死也得死在三千里外,怎麼就沒跑掉呢?」

說著話他又將神符扔回地上,順手招來了一根長鞭,皺眉道:「還以為是神農百草鞭呢,原來是這種不倫不類的東西,祭煉手法學好像還反了。神農百草鞭為凝煉物性之器,此鞭之威卻是化散萬物。」

這位仙童又嘆了口氣道:「修行啊,那虎娃所言之修行!哪怕是已脫生死輪迴,歷天地大劫之真仙,凡心重動仍有殞落之憂,可惜再想入生死輪迴亦不可得。……你既已殞落,何必還留著神魂烙印,此器不如留給有緣人吧。」

句芒握住場鞭,從鞭柄到鞭稍都抹了一把,又將這件神器又扔回了地上,然後開始翻揀其他的東西,一邊翻還一邊自言自語道:「嗯,這是他所煉製的神器,不簡單啊不簡單!這些不是,應是憑機緣得來,居然還有少昊煉製之物。咦!這些神器又是怎麼回事?」

令句芒感到驚訝的那些神器,都是虎娃從太昊遺蹟中帶出來的,有琅玕枝、琅玕果、五色神蓮的花朵、蓮葉、長莖、蓮蓬等。句芒看著這些神器似是陷入了思索之中,過了一會兒他又突然甩了甩腦袋,似是不再想了,然後微微閉上眼睛感應著什麼。

虎娃與計蒙激鬥的結果是同歸於盡,仙家法力凝煉只攻向對方,對周圍的破壞並不大,但在法力集中爆的位置,除了神器、神符則是什麼都留不下來。但天地靈息的擾動總有痕跡可尋,句芒似是在以某種仙家大神通回溯此地曾生的事情,又微微皺起了小眉頭。

他方才曾為計蒙的殞落而感慨,此刻又嘆息道:「虎娃啊虎娃,你真不走運呀,明明結界門戶都已經打開了,卻沒有來得及遁走。或早知如此,又有遁空神符在手,還不如不進來呢!……你分明已殞落,我卻感覺你無事,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BOOK: 009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9: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