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8
第024章、遺蹟中的遺計

這些都是虎娃的神器,本可以瞬間收回形神,但他忘了一件事,自己已不是原先那個人。雖無論在自己還是別人眼中,他還是原先那個虎娃,但在天地之間,他已相當於轉世新生之人。這些神器如今還不是他的,就算他掌握了傳承,仍須重新祭煉才能收回。

虎娃紅著臉走上前去,開始一件件的重新祭煉神器,首先是他親手鍊成的那些。祭煉神器需消耗大神通法力,而虎娃如今神通法力尚弱,收回一件神器就要休息好一陣子,足足弄了大半天,才將自己煉成的那些神器都重新祭煉收回。

再看剩下的那些神器,虎娃朝劍煞、山爺、瑤姬道:「此番煩勞諸位陪同我前來,這些神器中若有感興趣的,你們就分了吧,我將神魂烙印奉上。」

若山笑著擺手道:「你已經孝敬我不少好東西了,我和你水婆婆如今已不缺這些,盤瓠那邊更是不缺。這種東西太多了也沒用,你帶著這麼多神器,不是照樣被計蒙斬了嗎?」

劍煞撚鬚道:「若山先生說得對!為師不拿你的東西,想要神器可行煉製,而你收回這些東西,以後要多長記性。」

瑤姬則說道:「奉仙君助我之事很多,不必如此客氣,而且此番能見證祖先之傳承,我已需多謝奉仙君。這些神器本就是您的,您就一件件收回吧,我們不著急。將來若有用處,我再向奉仙君借用便是。」

虎娃不多說了,讓玄源幫忙將石屋、夔角、妖墨、比翼飛舟先收起,他自己又開始重新祭煉另外的神器,第二天才把遺落之物都收回了。東西是一件不少,最後反而多出了兩件神器,一柄紫黑色的長鞭和一桿小巧的旗旛。

那長鞭虎娃見過,就是計蒙鬥法時所使用的神器,旗旛應該也是計蒙遺落。這位下界真仙還挺「窮」的,隨身攜帶的神器只有這麼兩件,但想必都是精品。

神器妙用各不相同,虎娃雖帶著這麼多神器,但與計蒙生死相鬥時也沒用幾件,最終還是祭出鎮國神劍解決了問題,那是天地間難得的殺伐利器。而計蒙自始至終只祭出了一根長鞭,那桿旗旛根本就沒動。

下界真仙遺落的神器,以虎娃如今的修為,尚無法收為己用,除非他能得到計蒙的傳承。此刻在場眾高人,就算是劍煞也洗不去一位真仙留下的神魂烙印,只能暫時先收起來。可是虎娃拿起長鞭時卻吃了一驚,緊接著又抓過了那旗旛,眉頭緊鎖良久無言。

玄源好奇地問道:「夫君,你這是怎麼了?」

虎娃回了一道神念,情況好生奇怪。這兩件神器居然沒有煉製者留下的神魂烙印,也就是說,大成修士得到它只要重新祭煉一番、留下自己的神念心印,就可以初步掌控並使用它。至於能發揮神器的多少威能,就要看使用者的修為以及對神器妙用的堪悟程度了。

除非是仙家有意將神器傳於後世、又恐後人掌握的傳承斷絕,才會有這種不留神魂烙印的情況,但一般都出現在普通的飛天神器或空間神器中。

計蒙這種下界真仙的隨身神器怎會這樣呢?就算並非他本人所煉製的神器、原先沒有留下仙家神魂烙印,他到手祭煉後也不會是這種情況。要麼是他本人主動抹去了,要麼是被別人抹去了。

要說是計蒙在殞落的那一瞬,主動抹去了神器中的仙家神魂烙印,就連未取出的旗旛都是這種狀況,虎娃無論如何是不相信的,計蒙也沒空那麼做。那麼只能是別人幹的,但誰有這麼大本事,又會幹出這種無聊的事情?而且這裡的東西是一件都沒少啊!

虎娃說出了自己的疑惑,眾高人也是莫名其妙。如果虎娃的猜測是真的,那就說明在計蒙與他雙雙殞落之後,還有高人又來過這裡,滿地神器都沒取,反而施法抹掉了長鞭和旗旛中的仙家神魂烙印。

劍煞皺眉道:「反正這也不是壞事,你先試著重新祭煉將這兩件神器再說。」

重新祭煉沒有仙家神魂烙印的神器,留下自己的神念心印以便掌控,這與收回方才那些神器的情況不同。原先那些神器,虎娃等於是得到了「前世」的傳承,可他對這兩件神器是一無所知,只能一邊感悟其神通妙用一邊儘量去祭煉。

在場眾人中,也只有虎娃最擅長此道,只是如今他的修為法力弱了點。

左手握長鞭,右手持旗旛,虎娃苦笑道:「我也不知能否祭煉成功,就算成功也不知能掌控其多少妙用,但以如今的修為法力,所耗時日肯定不短。諸位也不必總是干等著,可先去神釜岡中觀覽一番,小世界中央有神農天帝傳承,秘境中還有無數靈植奇藥。」

若山搖頭道:「既然你懷疑曾有人來過這裡,還不知這小世界中有什麼其他變故,我們還是結伴探查的好。反正也不著急時日,你且安心煉化神器,我等結陣為你護法。」

這就看出高人的心境了,假如換做一般人進入這個地方,看見滿山遍野的靈植奇藥,遠方還有神農天帝的傳承,肯定按捺不住早就四處搜尋機緣了,哪還有這種好耐心。

虎娃又開始祭煉長鞭,體會此器的神通妙用,也在感悟當初打造神器者的意圖,這也是一種修煉的過程。此器為計蒙親手鍊制,也在模仿傳說中的神農百草鞭。

傳說神農持百草鞭可明辨天地間的各種物性,並可將之隨手鍊化精純。但計蒙打造的這支長鞭卻另有目的,更適合用於鬥戰殺伐,並不想追求分辨天下精微物性,只是直接將各種物性分解,一鞭下去,讓對手湮滅無存。

虎娃祭煉這支長鞭,留下神念心印欲將之掌控時,才發現原先煉製者留下的神魂烙印被「洗」得十分徹底,並非是單純地以仙家*力將其封印,宛如一件新出世的神器。

想奪取他人之神器為己所用,若未得傳承,可以用兩個辦法。一是以日積月累之功,將原先的仙家神魂烙印一點點洗去,然後再留下自己的仙家神魂烙印。但這麼做很難,不僅要求修為境界遠遠超出原先的煉製者,所耗費的精力甚劇,而且未必一定能成功。

第二個辦法就是將原先的仙家神魂烙印封印,便可以暫時掌控這件神器。這麼做稍微簡單一些,但也要求至少有地仙修為,而且通常並不能發揮神器所有的神通妙用,還有可能被神器的原主人再度奪走。

若這根長鞭中的仙家神魂烙印是被人抹去的,那人無疑用的是第一種辦法,而且留下的是最乾淨的神器。虎娃從意外殞落到重回神釜岡小世界,時間只過去了四個多月,假如在這期間真有人來過這裡,竟然已經幹完了這件事、又拍拍屁股走了,實在匪夷所思。

虎娃有一種感覺,自己重新祭煉長鞭將之暫時掌控後,待將來修為恢復,甚至還可以重新去打造這件神器,使它具備與原先不同或者更高明的妙用。但如今談這些還為時過早,虎娃暫且將祭煉好的長鞭融入了形神,又接著祭煉那桿旗旛。

這旗旛看上去就像將軍指揮軍陣發佈號令之物,並非計蒙所煉製,而是炎帝時期的雨師赤松打造的神器,計蒙只是得到了雨師傳承。但上古仙家赤松所留下的仙家神魂烙印,同樣被「抹」得很乾淨,到了虎娃手中亦宛如一件新出世的神器。

在重新祭煉的過程中,虎娃初步掌握了此神器的妙用,竟可興風作浪、呼風喚雨,威力施展到極致時更可捲動天地風雲變色,不愧是雨師傳承之物。

計蒙先前在鬥法時之所以未用這件旗旛,一是因為他的法力還弱了點,催動旗旛很難發揮其最大的威力;更重要的另一個原因,在神釜岡小世界這個封閉而獨特的環境中,此旗旛的妙用會受到很大的限制,遠不如那支長鞭順手。

虎娃如今只是勉強祭煉並掌控了這件神器,以他如今的修為法力更遠遠難以發揮此神器的妙用威力,只能將來再做打算了。等到將來,他同樣可以重新打造這件神器。

若是以前的虎娃,煉化這兩件神器並將之初步掌控,只需兩頓飯的功夫,可如今他足足用了十天十夜,因受修為法力所限。這也就是他,假如換一個人則幾乎不可能成功,因為祭煉神器是不可間斷的,神通法力太弱便意味著不可完成。

虎娃卻能在這麼的長時間中保持微弱的法力連綿不絕,幾乎是在一邊祭煉神器一邊恢復法力,始終保持著精妙至極的節奏。剛剛突破大成修為,就祭煉真仙神器練手玩,這世上也沒別人了。

眾人就在那竹林外的高坡上足足等了虎娃十天,等虎娃將那長鞭和旗旛都融入形神,這才結伴走下高坡進入神釜岡小世界深處。大家並沒有飛行,而是緩步穿過藥田中的小徑,不時停下來研究那滿山遍野的靈植奇藥。

瑤姬嘆道:「炎帝傳承中提到的很多味靈藥,仙宮中並沒有。我前段時間到巴原上搜尋,也有很多沒有見到,沒想到這裡全能找到。」

虎娃問道:「仙宮傳承中有關這些靈藥的介紹,不知我能否聽聞?」

瑤姬笑道:「奉仙君想學,我都可以轉授。」然後又一擺手道,「不用謝我!你能邀我到這裡來見識祖先留下的仙家機緣,應該是我謝你才對。就算你未得仙宮傳承,諸般靈藥實物皆在此地,假以時日,奉仙君也都能研究透徹,所悟應比仙宮傳承更多。」

因為一路隨時觀察、研究各種靈藥,眾人的速度比虎娃第一次進入神釜岡時要慢多了,足足走了兩天才來到小世界中央的那座山丘。登上高台來到那神器藥鼎前,劍煞皺眉道:「咦,這是什麼東西?難道神農天帝當年離開之時,還有一爐神丹未及煉成?」

他說的當然不是鼎中留下的藥渣,儘管那藥渣也是珍貴的千年龍腦,而是鼎口上方懸浮的一團無形精氣,凝聚不散,肉眼不可見,只有神念才能察覺。

劍煞這麼一提醒,眾人也都發現了,紛紛道:「這是什麼?好精純的元氣神丹,人間難得一見!……但想煉化吸收它,恐得有相應的秘法傳承。」

虎娃卻皺眉道:「我上次來到神釜岡中,並無此物,想必是最近才留下的。……天!它竟是計蒙所留,因這神釜岡洞天與神器藥鼎的特異,方可凝聚不散。」它以神念做了一番解釋,眾人才明白過來這是什麼東西。

虎娃當初一劍斬殺計蒙時,其實也有感覺,比想像中的要輕鬆得多。勉強打個比方,就像虎娃想劈開一件東西,用足了一百斤的力氣,可是一刀下去才發現,原來只要用二十斤的力氣就夠了。但當時也不可能再搞清楚究竟了,因為他與計蒙同歸於盡。

虎娃現在才反應過來,原來計蒙和他都分出餘力做了另一件事,虎娃當然是持獸牙打開神釜岡小世界的門戶,而計蒙則是留下了這團無形精氣。

凝聚在藥鼎上方的那團無形精氣,是一種玄妙難言的東西,甚至以凡人的語言不可能完全描述清楚,它代表著計蒙這位仙家殞落時的某種發願。計蒙發願,散去真仙修為精華,可供後人以秘法採取、補益其神通法力。

[BOOK: 009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