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9
第025章、若冬涉川

計蒙的發願,只有在神釜岡小世界這麼特殊的地方才能實現。八百里方圓的神釜岡洞天本身就可視為一個巨大的藥鼎,而這個「藥鼎」的顯形,便是石台中央的那個三足大鬲。計蒙主動散逸的仙家修為精華,自然被凝聚在神器藥鼎上方成為一團無形精氣。

玄源小聲問道:「可有辦法將之封印收存?」

虎娃搖頭道:「就算我完全恢復了當初的修為,也沒有辦法封印收存這種東西,恐怕連下界真仙也不能。此物一旦動用,要麼就散入神釜岡小世界中,成為滋養山中靈藥的精氣;要麼就直接煉化吸取,補益自身神通法力。」

這話一出口,眾人都看向了虎娃,誰都清楚他現在的狀況,最薄弱的就是神通法力。瑤姬好奇的問道:「奉仙君若煉化吸取了這團無形精氣,會有什麼作用?」

虎娃沉吟道:「若是這麼做了,待到我恢復修為後,神通法力只會比原先更強,還能掌握計蒙未成仙之前的天賦神通,也能得到他留下的那兩件神器傳承。」

若山皺眉道:「這計蒙是什麼意思,送命之時還會留下這等好處?……那兩件神器的傳承,不是已經被『抹』得乾乾淨淨了嗎?」

計蒙不愧是下界真仙,在明知難以倖免的情況下,於殞落前的那一瞬還留下了這樣一道傳承。他究竟有什麼目的,誰也沒法再去問了,只能去揣測。像這種真仙傳承,最常見的情況,首先應是留給後世傳人的機緣。

假如有後人來到這裡、得到了計蒙的傳承,計蒙的發願也會根植於其人元神深處。待此人修煉有成後,可能會去替計蒙報仇,或者去完成計蒙尚未完成的事情。至於事實是否如此,要得到傳承才能清楚。

但後人若想替計蒙報仇,又能找去誰呢,虎娃確定無疑已經殞落。九境地仙殞落,理論上可以在輪迴中托舍新生,隨著成長有可能漸漸恢復前世的見知、重新踏上修行之道,計蒙是想讓傳人去找那新生之人報仇嗎?

這種可能性不大,而且顯得很無聊。神釜岡小世界十分隱秘,就連當代炎帝仙宮之主瑤姬都不知道,假如還有人能進來,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虎娃殞落後轉世新生之人。如此說來,這機緣竟是留給虎娃轉世之人的?

仙人之心確實難測,一時誰都沒有說話,過了很久,還是玄源開口問道:「虎娃,要用什麼秘法才能煉化吸收這無形精氣?」

虎娃搖頭道:「我感應良久,只有一種辦法!」

太乙、劍煞、若山、瑤姬齊聲問道:「何種秘法?」他們已經研究半天了,卻都沒有發現有什麼辦法能夠煉化吸收這團無形精氣,就像空看著一個價值巨大的寶藏卻無從下手。

虎娃緩緩道:「古天之法,或百歲童子之法。」

古天曾經是掌控步金山小世界的邪修,吸取小世界眾修士的生機以延壽,後來被虎娃所斬。至於百歲童子就更不必多說了,是二百年前從涼花川被人追殺到南荒的邪修,後來死於伯羿之手。

虎娃和古天交過手,也見識過古天所修習的邪法。至於百歲童子,論修為手段比古天更高明,行事也更加凶殘狠毒。百歲童子所修邪法雖沒有留下傳承,但世上若還有一個人能將之演創出來,無疑就是虎娃了。

也就是說,要想得到計蒙留下的這團無形精氣傳承,就必須修煉與施展古天老祖或百歲童子那種邪法。更有意思的是,計蒙留下的兩件神器,卻被後來者抹去了仙家神魂烙印,使虎娃無需得到「傳承」就能祭煉並掌控,但那位高人卻仍然留下了這團無形精氣傳承。

若山問道:「孩子,你打算怎麼做?」

這種事誰也不好去勸阻,它不需要虎娃真的去殘害誰,只須修煉邪法,就可以立刻彌補此世修為最大的不足,還能得到天大的好處。

玄源一直看著虎娃卻沒有說什麼,好像也知道自己不必說什麼,此時卻秀眉微微一蹙,因為虎娃的反應有些奇怪。只見他從剛剛收起的空間神器中取出幾枚東西,屈指一彈,遠遠飛過來時的那片谷地,落在了竹林外的高坡下。那裡正是他與計蒙鬥法之處。

太乙詫異道:「師尊,那是何物,怎麼看著像果核?」

虎娃不緊不慢地答道:「你看得沒錯,那就是離珠的果核。我曾不止一次得到離珠,不僅煉化過離珠神藥,還就坐在樹下吃過,當時把果核留下來了,特意以菁華訣封印收存。……如今天地間已無離珠樹,我倒想看看這果核能否栽種?」

離珠果的服用方法,是先煉化成離珠神藥,而離珠神藥當然是整體服用,連果核一起都煉化了。自古以來,很少有人像啃水果那樣把離珠果直接吃了,可偏偏虎娃幹過,還把果核給揣了起來。他身上不僅有離珠果的核,也有服常果的核呢。

說著話,虎娃看都沒多看那團無形精氣一眼,左手一按那神器丹鼎,右手向遠方一揮。計蒙留下的「傳承」頃刻消散,精微難言的仙家氣息散逸在神釜岡小世界中,虎娃將之儘量引到遠方拋種果核之地。

虎娃和計蒙的鬥法,並沒有損毀神釜岡中的藥田,神通法力只是用來殺敵的,若這點都控制不住,也別談什麼仙家修為了。但最後同歸於盡的那一瞬,計蒙的法力多少有些失控,波及了高坡下的一片地方,毀去了一片藥田,如今虎娃就把離珠果核種在了那裡。

想讓離珠果核能生根發芽,普通的栽培手法肯定不行,哪怕虎娃的菁華訣已修煉大成,試過多次都沒有成功。如今借助神釜岡小世界中的神農藥田,又用計蒙留下的仙家精氣滋養,虎娃又做了一次嘗試。假如這樣都不行,恐就不可能再有辦法了。

計蒙留下的傳承就這麼被虎娃散去了,只用那團無形精氣去滋養被計蒙毀去的神農藥田,嘗試著培育離珠果核,說不定還能恢復天地間已消失的不死神藥。

若山帶著讚許之色點頭道:「修於行,若冬涉川。有些路,走錯了還可以回頭,但有些事,一次都不要嘗試。對錯不再於你如何向他人辯解,而在於自己清楚界限。」

玄源聲小聲道:「夫君,我早知你會怎麼做,一點都沒有擔心。但你居然想到以此手段栽種離珠果核,倒是令我有些意外。」

虎娃苦笑道:「也不能浪費了!」

劍煞呵呵笑著拍著虎娃的肩膀道:「真是我的好徒兒,為師沒有白白教導!」

若山瞟了劍煞一眼:「虎娃在武夫丘才待了多長時間?若說教導,我可是看著他長大的!」然後又面現怒容道,「這個計蒙,好玩陰謀詭計,連死了都不忘留下陷阱。」

虎娃一指前方道:「那石壁上的雕紋留有神農天帝的仙家神意,也代表了這神釜岡小世界的傳承。……瑤姬姑娘,你是神農天帝嫡傳後人,這藥鼎是掌控神釜岡的中樞之物,你得到傳承後,可費些功夫祭煉它。」

誰掌控了這個藥鼎,就等於掌控了神釜岡小世界。計蒙已死,此洞天結界如今無主,虎娃的意思是讓瑤姬掌控這裡。瑤姬卻搖頭道:「誰說神農後人便是神釜岡之主?神農後人多呢,帝江是,那掌機也是,只有真正得其傳承者才得享此機緣。」

玄源等人也紛紛勸道:「虎娃,你就祭煉這藥鼎吧。這裡是很好的修行福地,掌控樂這洞天結界,你也可以安心就在此恢復修為。」

虎娃想了想,也沒有再推辭,朝眾人道:「只要觀看那石壁雕紋,大家便皆等於得到了神釜岡傳承,自知如何出入小世界門戶,神釜岡中的靈藥也盡可取用,只要保持其不絕即可。」

瑤姬、若山、劍煞去看那石壁雕紋,玄源與太乙則留在石台上為虎娃護法,虎娃開始祭煉這座藥鼎。祭煉藥鼎之法,石壁雕紋中就有傳承,掌控了這座藥鼎就等於掌控了此處仙家洞天結界,可以封閉門戶不讓別人進來。

虎娃當初是在計蒙外出時闖進來的,計蒙也根本沒想到會出這種事情。假如當時計蒙就在神釜岡中運轉藥鼎,虎娃就算得到了開啟門戶的秘法傳承也是進不來的。當然了,那獸牙神器或許是個例外,虎娃到現在也沒有完全搞清楚其玄妙呢。

祭煉藥鼎,與祭煉普通的神器不同,主要就是將神念通過中樞蔓延到整個洞天結界,並非不可間斷,可以一步步慢慢來,虎娃斷斷續續總共用了一個月時間才成功。

神釜岡小世界其實是一處藥田,並沒有什麼其他的禁制陣法,虎娃掌控了藥鼎也只有兩種妙用:首先是以此鼎凝聚整個小世界的天地靈息煉藥,只要心念一動,此地所有的靈藥就會自動飛入鼎中;其次就是可以催動此鼎封閉小世界門戶,讓人從外面無法開啟。

虎娃祭煉藥鼎已畢,起身後感覺有些虛弱,他已經很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了,玄源很自然地就伸手挽住了他,走下石台,發現山爺就坐在神農留有雕紋的石壁前,身旁點著一盞燈。

[BOOK: 009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