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2
第028章、十月飛昇

虎娃按神農天帝留在神釜岡小世界的傳承遺願,嘗試著用世間本有的靈藥煉製紫氣神丹。神農天帝當年或許已有進展,所以虎娃不需要離開神釜岡小世界到外面去採藥,他須用到的靈藥這裡都有。

虎娃煉丹時,將這裡的上千種靈藥都用到了,只是量多量少的區別。這樣一張丹方,換做一位普通的修士,不知要經過多少次試驗才能夠創製,期間也不知會失敗多少次。那樣一來,神釜岡小世界中的靈藥雖多但也不夠消耗,再多十個神釜岡小世界恐也不夠啊!

玄源說虎娃煉器、煉藥皆從不失手,的確如此,原因就在於虎娃知道自己能夠成功後才會動手。說起來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背後不知包含了多少艱辛與多少玄妙。

虎娃祭煉藥鼎成功後並沒有著急煉丹,也沒有著急去試驗丹方,而是將一味味靈藥都提煉了一遍,以體會並掌握其靈效與物性。將所有靈植奇藥的物性都瞭然於心後,虎娃可在基礎上去試驗搭配出各種不同的丹方。

身為大成修士,他不必真的消耗神釜岡小世界中的靈藥,而是在如夢生之境般的元神世界中去推演,表面看著是閉關入定,實際上已不知在定境中煉丹多少年了。要想推演出的丹方是切實有效的,在元神世界中就不能起妄念。

想做到這一點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對所使用的靈藥效用有非常透徹的瞭解,才能在定境中如實地推演出各種丹方,二是要有充足的壽元。未突破九境修為修士是難以完成的,因為壽元消耗不起。

所以虎娃一直等到再度突破九境修為後,才開始推演丹方,他得到的第一張可以成功的丹方,除了那尚未長成的朱果之外,將神釜岡中所有的靈藥全用到了。但這些都是臣屬之藥,還有一味君主之藥是虎娃自己帶進神釜岡的,就是不死神藥五色神蓮。

虎娃的確成功了,眼前就是九枚紫氣神丹浮於藥鼎中,但離神農天帝以及虎娃本人的願望還差得很遠。

首先神農天帝的願望是不用不死神藥,而是用人間本有的靈藥煉丹,但虎娃用的主藥畢竟還是五色神蓮,只是沒有用到其他四味不死神藥。

其次更重要的是,神農天帝希望煉成的紫氣神丹,不僅僅是煉製者本人能服用,而且也可以讓其他人服用。虎娃這次並沒有做到,藥鼎中的這九枚紫氣神丹,只有虎娃本人能服用。這樣的神丹煉成再多,其實已沒有太大意義。

最後一點,神農天帝希望煉製者不必是仙家。但虎娃如今創出的丹方,還是必須有九境以上修為才能煉成。這個願望倒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仙家煉丹也可以送給他人服用,只要滿足第二個願望即可。神農天帝的這個想法多少有點奇怪。

紫氣神丹本身就是一種特殊的神器,至少要有九境修為才能打造出神器,又怎麼能希望修為更低的修士將它煉成呢?神農這種高人不會莫名有這麼荒誕的想法,必有不為人知的原因,世上其他人可能參不透,但虎娃卻隱約有所感悟。

誰說沒有九境地仙修為就煉不成神器?虎娃當初只有四境修為的時候,不就在太昊遺蹟中煉成了一堆神器嗎?神農天帝所指的,可能就是與之類似的機緣吧。

虎娃雖隱約有所悟,但他今天煉成的紫氣神丹,按照神農和他本人的願望,畢竟不能算成功,所以才會有那麼一聲嘆息。

聽明白原因後,太乙安慰道:「師尊亦不必嘆息,您畢竟已成功了第一步,以這神釜岡中上千種靈藥取代了原先的四種不死神藥。繼續試煉,未嘗不可成功第二步。」

虎娃仍然嘆息道:「將神釜岡中上千種靈藥盡數用到,是我有意如此,其實並沒有必要用這麼多,這張丹方過於宏大,根本就不是其他修士能輕易煉成的,連掌握它都異常艱難。我可以儘量精簡,甚至可以用神釜岡中沒有的靈藥去替代。」

玄源:「那麼這第二步,夫君也可以成功。」

虎娃:「以我如今的修為,結合此番煉丹的感悟,其實第三步也是可以成功的。既然另外四種不死神藥可以取代,這最後一種五色神蓮應該也可以取代。但是神農天帝的另外兩個願望,並非煉製者本人專用之神丹,或沒有九境修為也可以煉成,我尚不知該如何實現。」

玄源:「那夫君就先將已經想到的前三步,皆印證完成了再說。」

虎娃看了玄源一眼,已體會到神農天帝為何會有那樣三個願望:可以不用不死神藥、可以不是本人服用、煉製者可以沒有仙家修為。假如能滿足這三個願望,虎娃現在就可以煉一枚紫氣神丹送給玄源,或者將丹方教給玄源、讓她自己去煉製。

虎娃收起了那九枚紫氣神丹,抬頭望天道:「或許我可以先去向神農天帝本人請教。」

玄源一怔,而太乙驚喜道:「師尊,您要成就真仙了嗎?」

虎娃微微點了點頭,站起身握著玄源的手道:「我將地仙修為稱為九境,並不認為踏過傳說中的登天之徑便是真的成仙,所謂地仙仍是凡人而已。

我就是在此地突破的九境八轉,那麼所謂的九境九轉修為又是什麼呢?其實九境無所謂圓滿,所謂九轉就是可以感悟天地間大道規則的顯化,能隨時超脫而去。」

虎娃再度突破九境地仙修為後,其實什麼別的也沒幹,就是推演丹方然後煉成紫氣神丹,丹成之後便突破了九境九轉,立刻就能飛昇成仙了。而他剛才說的話,意思分明是指這樣才是真正的飛昇。

玄源下意識地握緊虎娃的手:「我曾聽你說過,九境九轉飛昇將迎來天地大劫,你有把握嗎?」

虎娃笑道:「這種事情誰也不敢說有把握。但是我想,假如我都不能成功,那麼自古以來就沒誰能成功了。至於其中玄妙,你的修為境界未到,我亦尚未經歷,無法明言。」

玄源:「什麼時候?」

虎娃:「隨時。」

玄源:「那你何時才能下界?」

虎娃:「去去就回。」

玄源笑了,聽虎娃的語氣,怎麼說得就像去鄰居家串門似的?這可是飛昇成仙啊,而且是歷天地大劫成就真仙!本來緊張凝重氣氛瞬間就被沖淡了。玄源問道:「你此刻就要飛昇嗎?」

虎娃:「也沒那麼著急,三天後再說吧。其實這種事情,修為若未突至九境,是不適合在一旁觀摩的,否則有可能動搖修行心境。」說到這裡看見玄源的眼神,又改口道,「我的情況不同,你想看就看吧,屆時離遠點就是。」

太乙又追問道:「師尊,屆時您飛昇而去,有什麼辦法確認您是成功了?」

虎娃眉頭微皺道:「其實只要有九境修為,親眼看見了,自然也就明白了。……我再教你一個方法吧,剛剛進入神釜岡小世界時,為師散落的那一地神器,你也都看見了。只要我能帶走其中一件,那就說明是成功了。」

太乙:「師尊,能否也讓我留在此地觀摩,見證您飛昇成仙?」

虎娃想了想才點頭道:「罷了,你也親眼看看吧。至於其他人,就不要再叫來了,反正我也是去去就回。」

玄源:「夫君也不必那麼著急,既然到了帝鄉神土去拜見神農天帝,還是多請教、多見識的好,只要別耽擱太長時間。」

當天夜間,神釜岡的後山,虎娃悄悄將一枚新煉成的紫氣神丹交給玄源。玄源哭笑不得道:「你說的去去就回,難道是這個意思?那你還見什麼神農天帝!」

虎娃趕緊搖頭道:「不不不,這只是以防萬一。其實憑這紫氣神丹能否應對天地大劫,我也並不知曉,要真正經歷了天刑方能明白。但我此番飛昇,應不會有什麼問題,這種感覺就和我平日煉器、煉丹一樣。」

玄源終於明白虎娃是什麼意思了。器未現、丹未成,誰也不能說自己就有把握,但虎娃煉器、煉丹的確從不失手,他只要去做,就知道自己是可以成功的,以往是煉器、煉丹,而這一回是把自己修煉成仙。

三天後,虎娃交給玄源一個紫金葫蘆。這是他曾在帛室國濱城郊外白額氏一族的村寨集市上,隨手買來的凡物,凝聚天地間的物性精華祭煉,以印證大器訣,突破九境後已煉化為一件神器。

葫蘆裡裝的是他在神釜岡小世界中煉化的千餘種靈藥精華,此番煉丹只用去了一小部分,剩下的都在這裡,足夠再開爐煉丹三次。但若再次煉製紫氣神丹,已用不著這千餘味靈藥了。

虎娃還給了玄源一張丹方,就是如何煉製那紫氣神丹的,仍以五色神蓮為主藥,其餘的靈藥已經過了精減,只需用到三百六十味。這樣一張丹方也是前所未有的繁複,至少要以地仙修為反覆推演多次才能正式開爐煉丹,而且也不能保證成功。

玄源如今還不能煉製紫氣神丹,虎娃是希望她將來若突破地仙修為,有可能的話就自己試試。畢竟這種紫氣神丹只能煉製者本人使用,虎娃煉成了也不能給玄源。

虎娃還給了玄源三朵五色神蓮,都是他早年在太昊遺蹟中煉化的神器,此番煉丹時已用了一朵,他自己身上還剩下最後一朵了。

但玄源將來若真想煉製紫氣神丹,恐怕也不會用這些五色神蓮做主藥。只要太昊遺蹟中還有,再去摘便是了,何必浪費一件珍貴的神器呢。

虎娃將同樣的丹方也留給了太乙,太乙如今的修為是化境九轉圓滿,很有希望突破九境,將來有把握的話,也可以自己嘗試著去煉製紫氣神丹。

太乙還問師尊,為何成丹時會降下那樣的災劫?虎娃反問道:「修士由初境突破二境後,內傷隱患等種種暗疾發作;由四境突破五境時,還會招至外來風邪襲擾……修行之中難免遭遇種種劫數。以那紫氣神丹之妙,既是神丹又是神器,哪有那麼容易出現在天地間?」

玄源又問道:「這已不是你第一次煉成紫氣神丹,想當初那服常樹上開花結果,你借助紫氣神丹重塑爐鼎新生,炎帝仙宮中怎麼未曾降下災劫?」

虎娃哭笑不得道:「怎能說未有災劫?如果我那一瞬未能成丹,將是什麼結果?今日煉丹所降下的災劫,太乙都能輕鬆化解;而上次成丹所遭遇的意外,連我都擋不住!」

玄源點頭道:「那倒也是!就不知你飛昇成就真仙之時,會降下怎樣的天地大劫。」

虎娃:「你很快就會看到了,儘量遠離這座山丘,切不可以神識感應。」

虎娃背手站在神釜岡小世界中央的山丘頂上,神色寧靜。隔著山丘前的那片谷地,玄源站在朱果林中遠望,隱約感覺那山丘上方正有一股令人恐懼的毀滅之意降臨。而太乙在那竹林外的高坡上,正朝著師尊站立的方向跪拜。

虎娃閉著眼睛似在體會著什麼,突然伸手朝天一指,身形也飛上了高空。神釜岡小世界上方的虛空裡,莫名出現了一個灰色的漩渦,彷彿是撕開了一條時空裂縫,通往無窮無盡的未知。

漩渦中有一道霹靂落下,似能將一切湮滅,就連光線和聲音都被吞沒了,看不見光亮、聽不見聲響,就是絕望的黑暗。就算離得很遠,元神中也能感受到那幾乎無法抗拒的威壓,修為稍弱一點的人哪怕只是望一眼,恐怕也會昏厥當場。

虎娃早就提醒過玄源和太乙,切勿展開神識去查探,否則會受傷,只能儘量收斂形神去感應體會。

當天地大劫真正落下的時候,虎娃印證了心中一直以來隱約的猜測。這毀滅之意就來自天地之間,既可傷形也可傷神。它之所以被稱為天刑,因為不可能逃得過,就是這一世修行在人間留下的痕跡反還已身。

[BOOK: 009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