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3
第029章、去去就回

比如一位在戰場上揮刀殺敵的將軍,只要獲勝了,當然不會受到追究,只會建立功勛、受到褒獎。但是在天刑來臨時,同樣的一刀之威也會砍在他自己的身上。

能主動迎來天地大劫,修為當有九境圓滿,那樣的一刀砍回來當然無所謂,簡直跟撓癢癢沒什麼兩樣。可是人的一生當中,究竟做過多少事情?一位將軍在戰場上建功立業,又究竟砍殺過多少敵人?

那鎖定形神的黑色霹靂,就是修士超脫長生時,須洗去其在天地間留下的痕跡。虎娃甚至都沒有祭出神器施法護身,只是憑自身的修為法力硬生生地直接去承受。

虎娃的神通法力尚弱,至少相對於「前世」而言,目前還差得很遠。但他這一世在天刑面前也沒什麼「業力」可言,新生至今也不過是短短十個月,在武夫丘修煉至大成,又在神釜岡修煉至九境圓滿,根本就沒有對誰出過手,除了煉藥之外,甚至都沒有施展過神通法力。

這天地大劫的傷形之威,以虎娃的九境圓滿修為,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天刑之威不僅傷形也傷神。所謂傷神,就是修士一生留給世間的種種感受,同樣會反還己身。

比如將軍上陣殺敵,刀砍在敵人身上,留下的可不僅是**的傷害,對方會有痛苦、憤怒、絕望、仇恨等種種感受。那麼在天刑來臨的這一刻,這些感受就會無法阻擋、不可抗拒地衝擊元神。

這往往是最難抵擋的,因為在天地大劫中元神是不設防的。如果一個人並不清楚自己這一生給世人留下了什麼感受,那麼此刻就應該全明白了。仍以那位將軍為例,一個敵人對他的感受所造成的元神衝擊並無所謂,但一生中他又和所少人打過交道?

假如是百歲童子那種修士,在天刑來臨的這一瞬,恐怕就已形神俱滅了。

但天地大劫中的傷神之威,以虎娃如今九境九轉的修為,同樣可以忽略不計。說句實話,他是無名之人,除了劍煞、若山、太乙、瑤姬、玄源之外,甚至無人知道世上還有他這個人的存在。他沒有給這個世界留下任何惡意的感受,更別提在天刑中元神所受到的衝擊了。

在很多修士眼中,虎娃絕對算是妖孽般的存在了。當天地大劫落下時,他想的居然不是怎樣運轉神通法力去化解天刑之威,而是儘量體會天刑之妙,甚至還在分心思索別的事情,比如那紫氣神丹能不能用於躲避天刑?

虎娃瞬間就得出了結論,並不能完全依靠紫氣神丹來躲避在天刑中徹底殞落的命運。如果天刑中的傷形之威擊毀了肉身爐鼎,但那傷神之威沒有毀去九境陽神,倒是可以借助紫氣神丹重塑爐鼎新生。

但九境修士的不滅神魂也會在天刑中受損,重生之後可能變得非常虛弱,甚至會損失這一世的很多見知,恐怕要再度突破到九境時才能完全恢復了。

假如神魂已滅,而肉身爐鼎尚存,則是毫無希望了,留下的只是地仙遺蛻而已。至於神魂俱滅,那就更不用說了。

有紫氣神丹護身的情況是如此,那麼沒有紫氣神丹呢?情況類似,若元神未滅尚可托舍新生,只是新生之人微弱的神智不能立刻承受前世見知,需要在成長中逐漸恢復如果神魂在天刑中受損過度,有很多見知就很難恢復了。

虎娃還有一種玄妙的體會,天刑的傷神之威是如此恐怖、無可抗拒,但也不是不可化解。每個人留給世界的感受是複雜的,不可能都是仇恨、絕望、痛苦,也會有崇敬、感激與祝福。無數人的感激和祝福,也可以化解天刑中元神所受到的衝擊和傷害。

從世人的角度來看,天刑也許並不公平,比如勇士斬殺妖邪,那是英雄功業,怎麼還要在天地大劫中承受對等的傷害呢?一個人受萬民的景仰、感激與祝福,可能是通過欺騙的手段獲得,卻無人識破他邪惡的真面目,怎麼又能憑此化解天刑中的傷神之威呢?

但天刑無所謂這種公平,它就是要洗去修士在人間留下的痕跡。至於斬殺妖邪,那是人間的事,英雄功業自然會受到世人的讚頌,所建立的功勛也會得到封賞,這與天刑無關。至於傷神之威,也就是修士這一生在人間留下的種種感受。

假如成功渡過天刑,這將是形神所受到的徹底洗煉,凡間的肉身爐鼎不會保留,至於仙家不滅神魂,融入了這一世留給人間的所有感受,那也是極大地增長了見知,幾乎已可通透所有的世事人心。

下界真仙,幾乎都可以一眼看透人心,有時這與神通無關,甚至與對方的修為無關,因為他們經歷過這樣的天地大劫,遇事自然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會怎麼做。

但這也並不絕對,比如計蒙遇到虎娃,就完全誤會了。因為在計蒙成仙前以及下界後的修行經歷中,根本就沒遇到過虎娃這種人,也沒和他這種人打過交道。

那道黑色的霹靂擊中了虎娃,將其形神吞沒,遠方的玄源和太乙並不知發生了什麼,只見虎娃此世借助紫氣神丹重塑的爐鼎化散無存。虎娃不懼天地大劫中的傷形、傷神之威,怎麼肉身爐鼎也被這黑色霹靂給擊散了呢,因為他飛昇了,有些東西是拿不走的。

每個人原先都是不存在的,受父母精血而生,食五穀、采元氣長成,一切都得自於天地之間,歷天地大劫飛昇成仙,凡人肉身也要還於天地。這情形,就像虎娃曾被計蒙一鞭打散,分解為天地靈息中精微的物性。

黑色霹靂與灰色漩渦消失了,神釜岡小世界上方又是一片晴空,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虎娃的身形卻已消失不見。玄源卻嚇了一跳,趕緊飛身向那安放神器藥鼎的高台而去,因為在黑色霹靂落下的那一刻,她看見虎娃拋出來不少東西。

虎娃三天前曾說過,想確認他是否安然渡過天刑、成就真仙,就看能不能帶走隨身的神器,哪怕只帶走一件就算成功,那麼又拋出這麼多東西算怎麼回事?

太乙的速度比玄源更快,嗖地就落在了那高台上,隨即驚喜地大喊道:「師尊飛昇成功了,這裡留下的都是凡物,神器一件都沒有!」

玄源終於鬆了一口氣,飄飛到高台邊,隨即臉色微變,抬手一指道:「這,這,這你師尊怎麼會隨身帶著它?」

神器藥鼎周圍,各種雜物堆得像小山一般。虎娃挺有錢,飛昇成仙之前,手頭剩的黃金還有不少呢,曾蒐集的零碎器物則更多。比如曾被困嘯山君仙家洞府時,揮斧鑿壁收集的那些可以打造空間神器的石頭,在黑白丘仙家洞府中收集的很多捆仙藤,各種天材地寶

高台上還滾落了十來枚服常果,被虎娃以煉化後的服常樹葉封存,這些是他拿到手之後還沒有服用的,當然也沒有煉化為神器。就算虎娃沒有刻意去攢家底,但以他的身家地位,又是不喜歡浪費的脾氣,隨手收藏的各種東西也相當於一座巨大的寶庫了。

對於化境修士而言,其實已不必有飛天神器了,因為已有飛天之能而突破九境修為後,也不必有空間神器了,隨身空間結界已可以攜帶各種事物,平日所需消耗的法力幾乎可忽略不計,就像凡人呼吸心跳也會消耗體力一樣。但有這兩種神器,平日倒也更方便一些。

虎娃這些零碎,原先都收存在獸牙神器或比翼飛舟中,後來發現獸牙神器另有妙用,把比翼飛舟僅當成空間神器又太過浪費,便隨手收在了另一件從步金山小世界得來的空間神器裡,曾遺落於神釜岡小世界然又被收回,飛昇之時仍帶在身上。

也許是虎娃疏忽了,也許是虎娃有意想做一番印證。但當天刑真正降臨時,虎娃卻發現這種事毫無投機取巧的可能。

他若執意將這些凡物帶在身上,那麼結果就會像他的凡人肉身爐鼎一樣,直接被天刑擊散無存。由此可能會導致的毀器之威,甚至會波及到神釜岡小世界中的山丘和藥田,於是他主動將這些隨身的凡物都拋到了高台上。

玄源沒管別的,她手指的就是一個「人」。此人玄源當然認識,想當初她在巴原上闖出玄煞之名後,曾上孟盈丘挑戰命煞,結果落敗。只見命煞端坐在高台上宛如入定,全身上下卻未著寸縷,以神識感應卻受到了阻隔,原來她的身體被一層極薄的寒玉封存。

太乙撓了撓後腦勺,低頭道:「這,這是孟盈丘宗主命煞,好似生機仍在,但神魂已失,不過是肉身軀殼而已。」

「阿源,命煞之事,我曾對你提過啊。」虎娃的聲音突然從山丘上方傳來。

玄源抬頭望去,卻什麼都沒看見,趕緊喊道:「虎娃,是你嗎?這是怎麼回事!」

太乙也是一臉愕然,師尊剛剛不是已飛昇成仙了嗎?怎麼又在山頂上說話,而且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這聲音也不對勁,因為它根本就不是有形的口舌唇齒發出來的。假如聞者是凡人,只是自以為聽見了聲音,而太乙可是見過好幾位真仙,當然能分辨其玄妙。

「哦,差點忘了!」隨著這句話,虎娃的身形已站在山丘頂上,就像憑空凝聚而現。

玄源目瞪口呆道:「你不是已經渡過天地大劫、飛昇帝鄉神土了嗎,怎麼又回來了?」

虎娃:「我不是說了嘛,去去就回。」

玄源:「那也不能這麼快啊!你去過帝鄉神土、見到神農天帝了嗎?」

虎娃笑道:「為了不讓你擔心,我就先回來了。至於神農天帝那裡,我隨時可以去拜見,待會兒再去也不遲。」

就這麼片刻功夫後再見,虎娃已是下界真仙,那麼他剛才去了哪裡?

[BOOK: 009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