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4
第030章、再度飛昇

飛昇成仙,並不是去了遙遠星空中的另一片未知世界,而是「消失」了,也可以說成是一種寂滅或者永恆。

人們常用無邊無際來形容空間廣大,但若沒有邊際的概念,也就無所謂空間。什麼都不存在,也就沒有時間和空間,無光無影、無聲無息、無始無終。虎娃的凡人爐鼎消失了,存在的就是屬於他的意識,以世人所能理解的角度,就是每個人屬於「我」的概念。

「我」是什麼?天刑中將一切相還,剩下的就是無中生有之我。比如說虎娃,誰是虎娃,虎娃又是從何而來?虎娃這個「我」本是不存在的,不論是父母精血還是五穀元氣,都是天地間本有,成為「我」的依託,從而造就了那麼一個虎娃。

當他不依賴天地而存時,才是真正的超脫長生。凝煉出這個「我」所來到的地方,彷彿回歸了萬物誕生之前,那是一切尚未顯化的混沌之初,不可思議,其實也不可形容,一切用語言的描述都顯得很勉強。

有人也許會問,成仙之後就是脫離肉體的靈魂嗎?這種猜測看似有點沾邊,但也並不是答案。人們下任何一種定義時,首先都要明確定義中的事物,如果用這種方式解釋,首先就要先給靈魂下個定義,那麼誰又能完全定義它呢?但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我」的存在。

也有人會猜測,歷天刑飛昇成就真仙,是到達了真理的世界還是獲得了力量的極致?都不是,因為那裡什麼都沒有,當然也不存在這些概念,它在大道規則顯化前的源頭。

虎娃將這飛昇後的「無有之境」,稱為無邊玄妙方廣世界,只是為了便於世人理解。飛昇至此便是永恆,若仙家未得指引,可能就會迷失在這沒有時空概念的永恆之中。以凡人的見知和壽元,恐不會理解這種存在,也不會再見到他了。

這樣的迷失,也被稱為「合道」。所謂飛昇成仙,其實可分為「飛昇」和「成仙」這兩個步驟。飛昇合道,便是進入無邊玄妙方廣,什麼都沒有,那麼自然就什麼都感受不到,也就失去了任何時空參照,待一個念頭起,已不知穿越了多少時空。

自古以來是否有真仙迷失於無邊玄妙方廣未曾回轉?應該是有的,卻非虎娃所知了。「成仙」也相當於一種新生,於無邊玄妙方廣中「我」之重現。此時的「我」是無形而永恆的存在,因重現而有仙家形神。

仙家身即是心、神即是形,就是無邊玄妙方廣中某種大道規則的誕生與顯化。虎娃飛昇後隨即成仙,倒不是因為他已有經驗,而是早有人給他留下了傳承。這傳承不涉及任何秘法,就是講解飛昇後的仙家境界玄妙。

當天刑來臨的那一刻,虎娃才能解讀這神念心印,竟然是倉頡先生早就給他留下的。所以虎娃的「飛昇」與「成仙」,是同時發生的事情,並沒有迷失於無邊玄妙方廣中。「我」重現後,除「我」之外本一無所有,虎娃卻能感應到「有」的存在。

那所謂「有」的存在,就是帝鄉神土,虎娃在成仙前早已得到了指引,一念間就知道都是什麼地方。以虎娃的修行緣法,他也應該首先去拜見太昊天帝,可是九重天仙界如今真的已經關閉了,虎娃在無邊玄妙方廣中感應不到太昊的指引。

少昊天帝開闢的瑤池仙界,在虎娃在斬殺白煞之後,指引也消失了。至於軒轅天帝和高陽天帝,虎娃雖然也得到了登天指引,但確實與他們不太「熟」。

所以他首先應該去神農原仙界去拜見神農天帝,除了太昊之外,他與神農天帝的緣法也最深,就連飛昇之所,都是神農天帝留下的神釜岡小世界。但這一念之間,虎娃感應到的並非只有帝鄉神土,還有他曾經的來處人間。

照說飛昇時已將在人間的一切相還,已可以斬斷一切去追尋永恆的超脫,可這並非意味著再無緣法。若沒有人間哪有虎娃,又怎會有這個「我」的存在。重新降臨人間,便是下界之真仙,也會有玄妙未知的變化。

真仙也是會殞落的,計蒙不就是讓虎娃給斬了嗎?而在無邊玄妙方廣中,「我」就是永恆的。

真仙可以從無邊玄妙方廣中降臨人間,在凡人眼中好似可以出現在任何地方,但實際上,他只能降臨在曾於人間踏足之地,這與九境七轉修為穿行空間的大神通類似,但也有所不同,因為真仙是從無邊玄妙方廣世界直接降臨的。

神農原仙界就在那裡,如今虎娃隨時可去,一念之間他先回到了神釜岡小世界,就出現在方才的飛昇之地,首先給玄源打聲招呼。

至於玄源先聞「仙音」,卻未見虎娃其人,也是因為虎娃從無邊玄妙方廣中初次降臨,根本就是無形的存在,當他回到天地間就要顯現形容,隨即便出現在玄源眼前。

此刻出現的,就是虎娃的仙家真容,心境中「我」的樣子。每個人都有對自我的認知,但人們所自認為的那個「我」,未必就是現實中自己真正的樣子,這對於仙家而言卻無區別。

四境修士若掌握了某些秘法,就能用幻化神通惑人,待到修為更高,各種變化神通便更多了。仙家當然也知變化,某些妖修成仙之後,甚至還願意保留原身之妙,而所謂的仙家真容,就是心境中的自我認知。

有人或許會問,仙家真容可不可以是個像大章魚那樣的觸手怪?理論上來講,只要自認為就是那樣的形容,當然也不是沒有可能,這與變化神通無關。

虎娃開口說的話很簡單,但聲音中自然伴隨著仙家神意,將一切都解釋清楚了。至於玄源和太乙能理解到什麼程度,則與他們的修為見知有關。若後人能將其以文字記述,那也僅僅是一種儘可能的描述而已。

虎娃已將飛身而來的玄源摟進了懷裡,而太乙趕緊下拜行禮,恭祝師尊已成就真仙,然後道:「師尊,您既已成仙,我就先回去了,若有吩咐可隨時召喚!」

虎娃微笑道:「你且回巴原好生修行,至於我已成就真仙之事,也不必對外宣揚,該知道的就知道,看不出的亦無所謂。……我曾說境界未至,不適合觀摩天地大劫,你如今也應該知曉原因了,將來再傳弟子時應心中有數。」

虎娃曾見過的下界真仙,比如伯羿、崇伯鯀等人,從來沒有宣稱自己是下界真仙,能看出來的人自然知曉,別人看不出來也無所謂。其實計蒙也一樣,就算他是下界真仙,回到人間還是以計蒙這個身份,只是修為成就超越凡人之上。

虎娃為何說境界未到不適合旁觀天刑?因為那無法理解的毀滅之威,很可能會動搖心境,那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恐懼與顫慄,感覺人間修行的盡頭竟是這樣的毀滅?而天刑之妙,偏偏不能講述得太過清楚,否則說不定就會改變一個人的行止、造成修行關障。

假如虎娃在天刑中殞落,會對玄源和太乙造成怎樣的震憾?在他們尚未求證相應修為境界之前,所受到的衝擊是難以估量的。虎娃之所以同意他們觀摩,是因為知道自己經歷天刑會很輕鬆,而且真的就是去去就回,提前領略一番也無妨。

那天地間抹去一切的毀滅之威,能領悟多少就算多少吧。看見這一幕,想必也能明白,為何有那麼多所謂的地仙,在求證九境初轉修為後便飛昇帝鄉神土,哪怕明知九境修為可繼續前行,恐怕也不會做出將來硬抗天刑的選擇。

九境修士仍會因各種意外而殞落,未必都能修到九境九轉,哪怕能修到九境九轉,恐怕也沒有把握能渡過天地大劫。

太乙很知趣,先離開了神釜岡小世界,沒有打擾師尊成仙下界後與師娘重聚。玄源在虎娃懷中也感慨萬分,好半天都沒開口說話,卻不知以神念在嘀咕什麼,最後又一指那高台道:「你只告訴我命煞已殞落,可沒有告訴我她還留有肉身,且保持生機不失,你為何這麼做?」

虎娃悄然給玄源發了一道神念,玄源微微皺眉道:「真的有這個可能嗎?」

虎娃微微點頭道:「我只是想印證一番,如今成就真仙后,發現倒也並非不可能。」

玄源瞪了他一眼道:「那你也好歹給她穿件衣服啊!」

虎娃:「我只是隨手封存,根本連看都沒看過,倒是忘了這茬。想當初那場國祭大典,我也算是無意間與少務合謀,說起來,這也是欠她的緣法。」

玄源揮手將高台上的東西都收了起來,也不知是放入隨身的哪件空間神器中,看著虎娃道:「你即將去拜見神農天帝,這些凡物也帶不走,先放到我這裡吧。」

虎娃:「你先回赤望丘,我拜見神農天帝后,再度下界時會直接去那裡。」

玄源:「算你有心,飛昇成仙后首先想到的是回來找我。此番前往帝鄉神土,倒是不必著急時日了,我先回赤望丘等你。你重回人間,是否可以直接出現在赤望丘秘境?」

虎娃:「我可以直接降臨在人間曾踏足之地,但對於仙家洞天結界而言,必須是我能打得開的,比如這神釜岡小世界,當然也包括赤望丘秘境。」

虎娃又交代了一些事情,玄源目送他再度飛昇。只見身形一閃,虎娃便在人間消失不見,雖沒有再看見那灰色的漩渦和黑色的霹靂,但玄源卻能隱約感應到,那天地大劫再度降臨於虎娃身上。這是無形的,玄源有感應,因為她曾見過。

看來真仙下界後再度飛昇而去,同樣會有天刑加身,仙家在人間留下的一切痕跡,天地仍然相還。只是這樣的天刑對虎娃而言無所謂,因為他不過回來了小半天、說了幾句話、安排了一些事情,並沒有做別的。

[BOOK: 009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3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