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5
第031章、仙界見故人

凡人對所謂的仙界有種種想像,但真正的仙界是什麼樣子呢?虎娃在無邊玄妙方廣中自有清晰的感應,下一瞬間,便現身於一片帝鄉神土中。

他微有點發怔,並非這帝鄉神土虛幻不實,而是差點以為自己又回到了人間。身邊是一片異竹,翠葉紅枝、纖細叢生,生長在一片高坡上。遠望是起伏的原野,丘陵交錯,有一些村落依丘陵而建,搭設的基本都是草棚,但這些茅草屋子和亭閣卻異常精緻。

那原野看似野地,其實也是一片片藥田,諸般靈植混雜生長,顯得隨意而巧妙。這裡就是神農原仙界嗎?怎麼酷似神釜岡小世界,只是要大得多。虎娃回頭望去,身後仍是一望無際的原野與山脈,盡頭遠在仙家神識之外。

仙身並非凡軀,所謂的扭頭和遠望這樣的動作,其實就是一種心念的反應,想看身後的什麼東西,堂堂真仙是用不著做出這種動作的。可是在這片天地間,虎娃下意識地反應就和凡人一樣,他轉頭遠望所見的一切,就如凡眼所見。

並非虎娃的神通法力盡失,他自己清楚自己的真仙修為仍在,只是在人家的地盤不好施展而已,因此表現得就像一介凡人。再轉過身來飄飛而起,望見了遠方的一片山峰,地勢酷似人間的成陽山。

眼前的帝鄉神土,就像個放大了很多倍的神釜岡小世界,神釜岡中央的山丘,換作了神農原仙界中央的「成陽山」。「成陽山」主峰頂部,有一片削平了的石壁,石壁下方有一座高台,又酷似神釜岡小世界中的那座石台。

但高台上並無藥鼎,而是有一人端坐,身後左右還各有一人侍立。虎娃的目光莫名穿過那麼遠,很清晰地看見那山中高台,就似近在眼前。在同一瞬間,高台上端坐的那人也抬眼看向了虎娃。虎娃正在虛空中向前邁步,竟一步就來到了高台下。

虎娃並沒有施展在人間穿行空間的大神通,他是被高台上那人給引過來的,神農原仙界在他腳下就似縮地成寸,或者說瞬間移位了。

虎娃來到高台前,隨即下拜行禮道:「巴原奉仙君虎娃,拜見神農天帝!」

一眼看見那人,無需任何介紹,虎娃便知他是神農天帝,若無這等見知,他也根本來不了神農原仙界。

神農的相貌有些怪異,尤其是那闊鼻海口以及額頭兩側凸起的鼓包。神農部族的後裔,有很多以牛為圖騰,甚至在祭典上把帶著角的牛頭骨當帽子頂在頭上,並以此為美。很多原始部族審美觀念都各有特色,他們也許是在模仿祖先的形容吧。

虎娃的話語中自然就帶著仙家神意,詳細介紹了自己的身份來歷,尤其是與神農天帝之間的種種淵源。想當初他剛剛走出蠻荒來到巴原,還是個孩子的時候,神農天帝對他而言是個多麼遙不可及的傳說。而如今,他還是那個孩子,神農天帝卻已在眼前。

虎娃的這一番感慨,當然也包含在仙家神意之中。神農天帝笑道:「仙家飛昇至此,皆與奉仙君有同感。……你在人間與我有淵源,飛昇後先來拜見我,可認識我身邊之人?」

虎娃抬頭看見了神農天帝左側站立的黃臉大漢,隨即又下拜道:「拜見嘯山君!」

竟然在這裡遇到「熟人」了,虎娃曾被眾獸山宗主琮余引到嘯山君的仙家遺府中,見到了嘯山君飛昇後留下的仙家遺蛻,還得到了嘯山君一世修行的感悟傳承。待他看清楚嘯山君的形容時,心中自有感應,便認出了對方,所以趕緊行禮。

嘯山君可不像神農天帝那麼平靜,他很激動,已經縱身跳下高台,伸手扶起虎娃道:「奉仙君不必行此大禮,我也不過比你早生數百年!說起來,我還要多謝奉仙君!」

虎娃與嘯山君有何淵源,剛才那句話中自然包含的仙家神都解說清楚了。虎娃整治眾獸山,恢復了嘯山君的傳承真意,還留下了那麼一派宗門,嘯山君當然很是感激。

虎娃的修行,也包含得自嘯山君的機緣,但如今他的修為已經遠遠超過了嘯山君,嘯山君也不敢站在那裡受其跪拜。虎娃笑呵呵地又取出一物道:「您留在人間的三件神器,嘯山印和嘯山風還在了眾獸山,這件威虎刺,今日可物歸原主了。」

嘯山君倒也沒矯情,接過威虎刺感嘆道:「當日我飛昇之時,什麼都帶不走,包括親手打造的神器,便留於世間有緣人。沒想到還真的等來了有緣人,將此物帶到了神農原仙界,多謝奉仙君有心了!至於那嘯山君和嘯山風,就留為眾獸山宗門傳承之器吧。」

飛昇之前在人間打造的神器,如今又被送到了眼前,這也是一世修行的見證和紀念,嘯山君當然很高興。他在神農原仙界中永享長生,其實也用不著那些神器了,另外兩件便不打算再取回了。

虎娃:「我事先並不知嘯山君也在此處,這只是碰巧而已。」

嘯山君:「神農原仙界,已久無仙家飛昇,更何況是您這樣的真仙,更沒想到與我竟有此等淵源。我就不打擾您拜見神農天帝了,回頭若有空,可隨時來找我。」

仙家飛昇帝鄉神土首先要拜見天帝,而已在帝鄉神土中的其他仙家,若與新飛昇之人有緣法牽連,莫名都會有感應,所以嘯山君才會特意趕來相見。與虎娃打了一聲招呼,並留下了自己的洞府位置,嘯山君便告辭離去。

虎娃又看著神農天帝右邊那位仙家,此人藍袍黑鬚、面容白淨,看上去不到三十歲,虎娃這次並沒有跪拜行禮,而是躬身拱手道:「中華奉仙國之君虎娃,見過雨師赤松先生!」

能在這裡遇見嘯山君是個意外,而神農原仙界中還能和虎娃扯上關係的仙家,就是這位雨師赤鬆了,虎娃開口便等於以仙家神意解釋清楚了,他和從未謀面的赤松之間有何牽扯。

赤松面無表情地回了一禮道:「老夫正是赤松子,仙家已證長生,就不要再稱呼為先生了。計蒙是我的傳人,殞落於奉仙君之手。奉仙君的手段好生了得,難怪能登臨此地!」

虎娃走上高台,取出一桿旗旛雙手遞過去道:「赤松子,這是否是您之物?今日物歸原主,莫要再所托非人。」

計蒙在神農原仙界中得了雨師傳承,這桿旗旛就是赤松傳給計蒙的,神釜岡小世界的傳承,計蒙也是從赤松這裡得到的。計蒙下界後他屠滅奔流村一族,又在神釜岡中逼得虎娃與他同歸於盡,虎娃當然不會對他有什麼好印象。

雖然這些事與赤松無關,虎娃也不能把賬算到赤松頭上,但這一句「莫要再所托非人」顯然也不是什麼好語氣。

赤松看見虎娃時,也沒什麼好臉色,只是禮節性地打招呼,此刻見虎娃竟主動將那神器旗旛交還,也不禁微微一怔,神色稍緩,嘆了口氣道:「此物我已交給計蒙帶下界,他在人間所行與我並無關係,殞落於你手也是活該。你能得到這件神器,是你自己的緣法,老夫便不再取回了……」

說到這裡,赤松卻突然臉色一變:「這是怎麼回事,何人有此等大神通,我所留之仙家神魂烙印,竟已被洗去?難道是計蒙所為,他不滿老夫的傳承,竟想另行打造?」

這時神農天帝也咦了一聲道:「奉仙君,把那旗旛給我看看。」

神農天帝身形高大,哪怕坐在那裡個頭也和虎娃差不多。虎娃微微躬身將旗旛遞了過去。神農天帝接在手中摩挲良久,搖了搖頭道:「赤松啊,你這回看走眼了,計蒙若有這等本事,還怎會送命神釜岡中?

罷了,罷了,赤松既想斬斷這段緣法、不再牽扯,這旗旛奉仙君就自己留著吧。如今它已是你的神器,就連傳承都不必再得了。」

赤松親手打造的神器,自己當然感應得最清楚,他雖沒有伸手去接,卻已發現當初留下的仙家神魂烙印已毫無感應,不是暫時被封印,而是已被洗煉得乾乾淨淨。他當然不認為剛剛飛昇的虎娃有此能耐,便懷疑是計蒙所為。

仙家的心境與想法當然與凡人不同,這桿旗旛,赤松並不打算向虎娃索回。計蒙下界之後與虎娃之間的恩怨那是他自己的事,與赤松並無關係,但赤松若從虎娃手中拿回了這桿神器,就意味著緣法牽扯,後事如何連仙家也難料,所以赤松幹脆不想讓這個起因發生。

如果虎娃不把旗旛拿出來,赤松連提都不會提。可是虎娃主動要把旗旛還給他,赤松卻有些動容,既然心意已定,此物當然是不能收回的,但他可以將神魂烙印傳承教給虎娃。這既是給虎娃一個面子,讓虎娃欠他一個人情,也是結一段善緣。

可是有「好事者」已經先將赤松留下的仙家神魂烙印給抹掉了。聽神農天帝如此說,赤松又向虎娃拱手行了一禮道:「看來奉仙君自有福緣,不必老夫多事。你來拜見神農天帝,定有很多事想請教,老夫便不再打擾。」

赤松現身此地的目的當然與嘯山君不同,他只為了結一段人間緣法。此人神情冷峻、不擅言辭,說完便告辭離去。

不過這位前輩仙家畢竟還是有點不甘心,說話時悄然又給虎娃留下一道仙家神意,詳細介紹了他曾經打造這桿旗旛所用的材質、煉器手法、所追求的目的以及成器後擁有的種種神通妙用。

這也算是一種傳承了,那旗旛上的仙家神魂烙印早已被抹去,赤松又拒絕收回,本來已沒他什麼事了。這件神器將來就是屬於虎娃的,但赤松又留下了這樣的傳承,可能是一種很微妙的前輩高人心態吧。

虎娃也回了一禮道:「多謝赤松子前輩指點!」再抬頭時赤松已消失不見。這位仙家做事倒也乾脆,冷著張臉說走就走,甚至都沒追問是哪位仙家抹掉了旗旛中的神魂烙印。

高台上只剩下了虎娃和神農,而神農正看著那旗旛苦笑不已。虎娃追問道:「神農天帝,您已看出這是何人所為了嗎?」

神農頭也未抬,答非所問道:「連我也沒有這等本事啊!」

虎娃吃了一驚道:「這怎麼可能!煉器一道,還有誰能超過您嗎?」虎娃精擅煉器,但他也不敢說能與創出大器訣、鑿建神釜岡、開闢神農原仙界的神農天帝相提並論,至少眼下萬萬不敢。若說煉器之道,還真想不出有誰能與神農天帝比肩。

神農又苦笑著搖了搖頭:「我也不知此人煉器手段如何,或許極為精擅,或許並不擅長、甚至對此興趣缺缺。若費些功夫,我也可洗去此旗旛中的神魂烙印,但手法絕對沒有他這麼高明乾淨。抹去神魂烙印、打開洞天結界,都是他的天賦神通,那是一雙神奇的手。」

虎娃:「您說誰呢,何人竟有這般手段?」

神農抬頭道:「太昊啊!除了他,還能是誰?……你與太昊天帝關係匪淺,居然還不知道嗎?」

虎娃大吃一驚道:「我和太昊天帝雖有點關係,但也不可能見過他。此旗旛遺落在人間神釜岡小世界中,太昊天帝怎會去了那裡?」

神農:「是太昊,亦非太昊,九重天仙界仍在,太昊天帝怎可能去人間呢?但他的確手段了得,你雖沒有見過他,他卻見過你。其中玄妙,你境界未至,我也無法與你說清。但你已歷天刑成就真仙,將來或有希望自己去求證。」

聽神農的語氣,不僅是因為虎娃境界未至,也是因為事涉太昊之秘,他不便多嘴。虎娃要想搞清楚玄妙,要麼等將來自己的修為境界到了,要麼就去請教太昊本人。

這位天帝又笑呵呵地問道:「你來到我神農原仙界,見嘯山君有威虎刺,見赤松有旗旛,就沒什麼東西拿給我老人家開開眼界嗎?」

虎娃趕緊取出一枚紫氣氤氳的神丹,雙手呈上道:「這是我在神釜岡中煉成的神丹,特請天帝您過目。關於此紫氣神丹,尚有許多疑問須向您請教。」

[BOOK: 009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0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