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8
第034章、見鶴城的傳說

世上本無九轉紫金丹,神農剛剛起的名字,此名便代表了他希望煉成的那一味神丹。而太昊聞其名,便自然清楚了前後因由,虎娃連丹方都給了太昊。

太昊微微皺眉道:「你想問我留在巴原北荒祭壇中的手段?與天賦神通有關,亦與修為境界有關,你如今施展不了。將來就算能施展,代價也實在太大,而且它只能用於煉化不死神藥,並不能助你煉成九轉紫金丹。

神農所說的這味藥引,其實你已見過,而且還曾經得到。但得此藥引機緣實在太難,可遇不可求。」

虎娃:「這我當然清楚,只想請教天帝,還可用其他的藥引取代嗎?」

太昊:「既然不死神藥可取代,藥引也可取代,世間應該存在類似之物,甚至靈效更佳。我隱約能窺見,但此物不可言,若退而求其次,倒是另有一凡物可用。」

虎娃:「何物?」

太昊:「已突破化境千年、如今擁有地仙修為者,願獻其本命精血。」

虎娃驚訝道:「上哪裡找這等人物,就算找到,也取不得藥引啊。」

太昊:「為何一定是人,妖修更有可能,你曾經見過的,譬如修蛇。」

太昊又告訴了虎娃一種替代藥引,就是已突破化境千年、如今已有九境修為的地仙獻其本命精血。但這樣的修士,不論是人還是妖,上哪裡去找?但虎娃在人間還真見過,就是修蛇。

修蛇已被伯羿所斬,就算修蛇還活著,虎娃也拿不到修蛇的本命精血啊,他哪是修蛇的對手?就算虎娃的本事更大,甚至比伯羿還要大得多,能輕鬆斬殺修蛇,但也不一定能得到這味藥引。

這不是把修蛇宰了就行的事情,本命精血需要修蛇自願凝煉獻出,對於妖修而言,其珍貴程度恐怕僅次於玄牝珠,而且無論是人還是妖修,強凝本命精血獻出,皆會大損其神通法力,很長時間也不得恢復,因為這涉及修為根本。

假如有修士欲取修蛇之本命精血,修蛇恐怕寧願拚命也不會讓對方得逞啊。已突破化境千年並擁有九境修為之地仙,誰不是心志堅定之輩,除非他們自願,這種東西根本就不可強求。

虎娃愕然良久,這才苦笑道:「修蛇已死,太昊天帝您在人間曾歲月長久,可知道還有這樣的地仙嗎?……若有,無論成與不成,我總可以去試試。」

太昊:「當年我在人間時,倒是遇到過幾位這樣的地仙。但如今他們要麼早已無存,要麼已被我指引飛昇。至於句芒在人間,只遇到了修蛇這麼一位,但修蛇已被伯羿所斬。其實就算修蛇還活著,你也是拿不到的。」

虎娃思忖道:「您當年曾見過這樣的地仙,他們中還有人得您指引飛昇至九重天仙界,我可以再問問他們嗎?此等存在世人難尋,卻往往同類相知。」

太昊微微點頭道:「不錯不錯,你轉念間就能想到這一點,確實有這麼一位仙家,飛昇時早已突破化境千年,你方才也見到了,便是參衛丘六位祖師之一的飛荒。我把他叫來,你自己問吧。」

太昊在九重天仙界中想叫誰來不用開口召喚,他就是這個世界的意志,動念即可。遠處的山河中有一隻黑色翅尖、渾身白羽的仙鶴飛來,落地之後便化為步金山六位仙家祖師之一的飛荒。飛荒行禮道:「天帝又喚我來,有何事吩咐?」

太昊一指虎娃道:「是奉仙君有話問你。」

虎娃躬身拱手道:「請問飛荒祖師,您可如今之世間,哪裡有可能尋到千年靈血?」世上本無所謂的千年靈血之稱,這是虎娃剛剛起的名字,但此名一出,便代表了其獨特的含義,仙家神意自已向飛荒解釋清楚。

飛荒微微一怔,眯起眼睛道:「奉仙君切莫如此稱呼,祖師萬不敢當,您既在人間呼同修為道友,那在仙界便也如此相稱。若是當年我未飛昇之前,太昊天帝欲取千年靈血,老夫定當奉上。可如今我已拋去凡蛻飛昇,實在無能為力。

就我所知,巴原某地可能還有這樣的地仙。他與我一樣亦是妖修,原身是一隻黃鶴,在我飛昇之前亦已突破地仙修為,至於其突破化境當然更早,論歲月迄今當已超過千年。只是我飛昇已有這麼多年,不知他還在不在世。」

隨著話音,飛荒告訴了虎娃一個地點,遠古時的山川地貌竟與如今的人煙城廓風景相重合,在巴原見鶴城的轄境內,接近龍馬城一帶的山野中,曾有一座洞府,便是古時那隻黃鶴修煉之所。

飛荒飛昇已久,當然不知巴原如今風貌,但是太昊和虎娃都是瞭解的,已向他做了介紹。飛荒結合古今,給出了一個準確的地點。虎娃不禁暗嘆一聲,真是太巧了!

虎娃當年第一次遇到倉頡先生,是在相室國龍馬城郊外,後來他跟隨倉頡先生行遊數月,領悟天地萬物之紋理並修習文字。在這段時間,倉頡先生曾在相君的畋獵園林中發現了一座古時修士的洞府遺蹟,並告訴虎娃,這座洞府已經廢棄了兩百餘年。

洞府外圍的建築和法陣禁制早已在歲月中損毀,埋沒於苔痕草木之間,但是真正的洞府主體還在,當年的洞府主人應仍在其中閉關。而飛荒給出的那位黃鶴仙人古時洞府的位置,恰恰正是那裡。

虎娃納悶道:「我在人間修為尚淺時,曾隨前輩倉頡先生行遊,在原相室國畋獵園林中發現一處古時修士洞府遺蹟,據倉頡先生說,其外圍建築已廢棄兩百餘年,但洞府主人仍在隱秘的靜室中閉關。當初你們六位既知巴原還有這位地仙,為何未喚他一同飛昇呢?」

飛荒有些尷尬地答道:「不瞞奉仙君說,那裡原是我的洞府。我的原身是鶴,與那黃鶴同為鶴妖,可是他的修為法力比我稍強,將我的洞府強佔而去。我們打過幾架,但是我打不過他,是被他從那一帶逐走的,後來才結識了參衛丘的五位道友。

若能飛昇帝鄉神土,這些人間恩怨倒也不算什麼。當年得太昊天帝指引,感應到那登天之徑已出現,我還曾特意去找過他一趟,不料他已閉關。洞府中的侍者說,主人閉關任何人不得打擾,並設下了仙家禁制。」

虎娃:「可是您飛昇至今,已遠不止二百年。而那處洞府,是在二百年前方被廢棄的。」

飛荒苦笑道:「這些就非我所知了。他本人雖閉關,卻留下了僕從侍者。這些僕從侍者亦在修煉,或許也有後人,直至二百年前洞府才完全廢棄。或許在我飛昇之後,他也曾經出關,但二百年前又再度閉關了。」

虎娃:「既有地仙修為,自古閉關不出,又為何故?」

飛荒搖頭道:「這我怎能清楚,奉仙君得去問他,若他還在的話。」

虎娃饒有興致地看著這位飛荒祖師道:「我曾為巴國學正,而副學正西嶺好蒐集各地奇聞軼事,得倉頡先生傳授文字,又在學宮中編撰典籍。

他曾向我介紹各城廓地名來歷,說古時見鶴城一帶,曾有部族民眾見一對神鶴飛翔,共舞雲端頸翅交纏,霞光漫射,若一對神仙眷侶。後此地有城廓,因此傳說得名見鶴城。古人見到的那一對神鶴,就是您與他嗎?」

飛荒臉色通紅道:「以訛傳訛!胡說什麼神仙眷侶,我與他皆是雄鶴,當時是在打架呢!我是丹頂白羽、雙翅玄尖之仙鶴,他不過是一隻土兮兮的黃鶴……」

太昊擺手打斷道:「在人間早已脫胎換骨,如今更是飛昇帝鄉神土,還在意什麼黃鶴白鶴?我替奉仙君多謝你提供此消息,你且去吧。」

飛荒慚愧而去,虎娃道:「看來巴原上還真有這樣一位九境妖修,就是不知能否求得他的本命精血。」

太昊:「這就要看奉仙君怎麼與他商量了,奉出本命精血,大損修為法力,且與尋常損傷不同,想重新恢復極難。但你有不死神藥,能以此補償,他是上古妖修,你更可另行指引仙緣。太昊遺蹟中的不死神藥,你盡可取用。」

自願獻出本命精血,最大的損傷就是神通法力,若神通法力被削弱卻長期不得恢復,地仙也有可能遭遇意外殞落。

服用不死神藥,當然不可能立時化為神通法力,否則虎娃如今的神通法力也不會遠遠弱於當初,但它卻可以化解這種損傷,使其神通法力能夠恢復無礙,假以歲月甚至更勝當初。假如虎娃願意贈予不死神藥補償,並承諾在其虛弱時保護他的安全,更指引仙家緣法,此事也不是不可商量。

虎娃的不死神藥主要來自於太昊遺蹟,而太昊已經說了,讓他盡可取用,既是在人間留於後世的緣法,那就讓世人得之。

說完這些,太昊卻又莫名嘆了口氣道:「就算找到那隻黃鶴,你能取得他的本命精血煉成九轉紫金丹,也是遠遠不夠啊!」

以千年靈血為藥引煉製九轉紫金丹,太昊是拿到神農和虎娃創製的最新丹方之後,推演出的結果。但虎娃尚未真的煉成九轉紫金丹,也不知以此丹方能成丹多少。但千年靈血不可能總能得到,找到那樣一隻黃鶴就已這般費勁。

就算那黃鶴願意,獻出一次本命精血就相當於送掉小半條命,想恢復如初還不知要用多久,肯定不能總是從他那裡得到藥引。虎娃已瞭解神農為何想煉製九轉紫金丹,需要的數量必定不少,用這種方式煉丹是遠遠滿足不了需求的,因而太昊有所嘆。

虎娃勸慰道:「天帝何必嘆息,無論如何,已成丹有望,能更進一步已不虛今日。待我煉成九轉紫金丹後,再尋覓他法,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太昊:「你來求教九轉紫金丹藥引,如今已有所得,尚有未竟之惑,也要等到真正成丹之後再說。神丹暫且不提,奉仙君還有何事要問?」

虎娃想了想才說道:「那個,那個……您能否告訴我,仙童句芒究竟是怎麼回事?」

[BOOK: 009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1: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