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10
第036章、驚變

劍煞來到虎娃身前,虎娃趕緊下拜行禮,這師徒二人,也不知是誰恭賀誰、誰來拜見誰了。劍煞感慨萬分,短短幾個月未見,虎娃便已飛昇成仙了,比他先一步來到九重天仙界,且是歷天刑成就真仙。

虎娃的成就不僅超過了劍煞,也超過了武夫祖師,這令劍煞在武夫面前也感到臉上有光。飛昇之後,世事已了,留在人間的只有傳承,劍煞代表了武夫的傳承不沒,而虎娃更像征著劍煞的傳承光大。

虎娃拜見師尊時,心緒卻很複雜。拋卻凡蛻、飛昇帝鄉神土永享長生,對武夫而言當然值得恭賀,但虎娃見過神農與太昊之後,對帝鄉神土的瞭解已越來越深,明白像武夫與劍煞這等仙家,並非是真正求證了大自在超脫。

而且虎娃隱約有種預感,既然太昊與神農、少昊皆已動念,九重天仙界、神農原仙界、瑤池仙界恐不能永恆長存,屆時這些仙家該怎麼辦?

地仙既可以這種方式飛昇帝鄉神土,人間便可煉成那樣一味神丹,這是太昊當初告訴神農的話。那味九轉紫金丹,在神農看來就是飛昇帝鄉神土眾地仙的退路。神農在在人間留下神釜岡傳承,然後來了虎娃。

虎娃原本還想著此番回到人間後,儘量勸阻師尊不要著急飛昇,將他在帝鄉神土中瞭解到的情況都告訴劍煞,讓他老人家好好考慮清楚再做決定,不料師尊卻已經來了。

看來虎娃回到人間後,這九轉紫金丹是非煉成不可了,至少得給劍煞和武夫各預備一枚以防不測,先去找那見鶴城外的黃鶴吧,希望它還在。

劍煞並不知虎娃在想這些,但在九重天仙界中,虎娃的念頭卻瞞不過太昊天帝。太昊大有深意看了虎娃一眼,又對劍煞道:「當年你曾到訪北荒,與理清水相談甚歡,今日又於九重天仙界再見,你我於輪迴中緣分不淺。

人間劍煞之名,已不必再提,如今你就是此地的武鋒仙人。方才奉仙君問我為何突然神遊而歸,他尚不知人間禍事。不知武鋒仙人飛昇之事,西荒高原上的禍事消息,是否已傳到巴國?」

劍煞愣住了,太昊的話中有仙家神意,介紹了他和理清水之間的關係。

由此可見,虎娃飛昇,是修為的突破與質變,他看見太昊便「認出了」理清水與句芒;但劍煞飛昇,只是不滅神魂依託帝鄉神土長存,修為境界並未突破,假如太昊自己不提,劍煞也看不出這等緣法玄妙。

愣了半天,劍煞才嘆道:「原來如此,難怪虎娃這孩子能有如今成就,而我們又能在此地相見!……但我飛昇之時,並未聽說有什麼禍事啊?」

虎娃也追問道:「西荒高原上有禍事,難道與祿終和帝江的決鬥有關嗎?他們究竟闖了什麼亂子,有崇伯鯀大人在場,難道還不及阻止嗎?就連您也因此神遊而歸,重新打開了九重天仙界?」

太昊答道:「我若不歸,九天玄女又如何離開帝鄉神土、去消弭這場人間大禍……」仙家神意中介紹了人間發生的事情,果然與祿終和帝江的那場決鬥有關。

……

重華大人為天使,召集各部為紛爭公斷,並當場促成了祿終與帝江的決鬥之約。一年後,這場決鬥終於舉行。

在這一年中,帝江閉關不出,南方各部紛爭平定,中華大患消弭。數百年了,還是第一次有人讓大家看到了真正收服與融合九黎的希望,數百年前的炎黃之爭所留下最後一道裂痕,終於可以彌補。

南方之亂,對丹朱的聲望是沉重的打擊,因為它就發生丹朱剛剛南巡九黎之後。而重華消平這場禍患,也算是挽救了丹朱的政治聲譽。

天子帝堯在位已久,晚年時國中各方勢力盤根錯節、情況複雜,有凶而未能去。朝中眾臣、各部君首雖嘴上不說,但心裡多少也是清楚的。

情況最複雜就是南方,重辰與共工皆是大部,有世仇對峙多年,更兼有九黎隱患,若處理得不好,便是一場震動天下的大亂。處理南方各部事物,既是燙手的苦差事,也是建功立業的好機會,前提是要有人有那個本事。

重華回到帝都後,被天子帝堯重重封賞,聲望一時鼎盛。重華素以才幹仁德聞名,經此一事,在中華各部的影響力大漲,天子帝堯因此也獲得了知人善用的美譽。如今論聲名,也只有崇伯鯀在重華之上。

重華尚比不了崇伯鯀,除了資歷之外,也與出身有關吧。

如今平息南方禍事看似大獲成功,但還留了最後一個懸念,就是祿終與帝江的決鬥。重華與祿終的目的雖然不同,但他們之間還是有默契的,就是不能再讓共工部在帝江的率領下繼續成為禍患之源。

祿終為報父仇,這可不是簡單的切磋較藝,不論結果如何,帝江不死也殘。崇伯鯀是這場決鬥的主持者與監督者,想必對此心中也有默契。他既然參與了這件事,就有責任控制好場面、使之不發生任何意外。

假如這場決鬥最終是天下各部都想看到的結果,那麼崇伯鯀威望無雙的地位將更加鞏固。因為在他人看來,儘管重華再有才幹,有些事情還是搞不定的,必須要崇伯鯀大人出面。

決鬥的地點,在遠離人煙的西荒高原上。高原上有兩座相連的大湖,因山脈阻隔,水自上而下,由山脈間的一道隘口想通,兩湖略呈葫蘆形,太乙當年稱之為西海。

西海被高原上一座雄渾的山脈分隔,西大東小、西高東低,而周圍皆是無盡荒原。其北岸原是高原草甸,如今卻呈現出一片沙漠景象,這是近兩年才有的變化。

應龍曾躲到西海中隱藏,西海上空雲雨不斷,北岸怎麼會出現一片沙漠呢?因為西海足夠大,應龍所在的地方降雨增多,周邊其他的地方就會出現相應的氣候變化,以至於形成了這種景象。

如今應龍已去,但西海一帶仍舊多雨,這是天時之變,應龍僅是江河上游水流有異的原因之一而已。天地萬物之巡行,既微妙又難測,據崇伯鯀判斷,應龍走後,西荒高原上仍將持續多雨多年。

這是一個難得的晴天,祿終與帝江終於在西海上空的雲端相見。帝江滿面殺意,經過一年多時間的閉關,精氣神已經達到了有生以來最巔峰的狀態。而祿終的神情卻很平靜,在他甚至身上感受不到絲毫的殺機,就這麼冷冷地看著帝江。

崇伯鯀與兩人呈三角形站立,淡淡道:「二位已如約而至,這場決鬥由我主持,任何外人不得插手。決鬥有什麼規矩,請二位先商議清楚,動手時便須遵守。若誰違反,我便出手。

我知二位皆是大部君首,擁有自古顯赫傳承,威力強大之秘寶、妙用玄奇之神器皆不缺。但既是生死決鬥,便不得憑秘寶取勝,形神中也不得攜帶此等事物,至於神器,我也建議只留一件。」

這三人同在中華四大戰神之列,神通法力到了他們這種程度,其實普通的神器、秘寶,作用已經不是那麼大了,鬥法中只用一件最趁手的神器即可。為了防止在生死關頭出意外變故,崇伯鯀才做了如此建議。

祿終一攤雙手道:「我可放開形神,讓崇伯鯀大人隨意查驗。今日便是一身而來,除了蔽體之普通衣衫,我什麼都沒帶。重辰部傳承神器火靈旛,連同君首之位皆已傳給吾子昆吾。」

帝江倒是微微吃了一驚,但決鬥在即,他也不願在氣勢上輸給對方,順手抽出一根淡藍色的衣帶道:「我也只攜帶了一件神器,就是自古水師信物碧水煙絲。既然祿終大人要空手相鬥,那麼就請崇伯鯀大人替我保管。」

崇伯鯀面無表情地接過此神器道:「碧水煙絲乃是炎帝時水師所持之器,傳承至今,已相當於共工部之君首信物。若是帝江大人今日隕落於斯,此神器該交給誰?」

這句話的意思其實就等於在問將來由水接掌共工部?帝江卻擺手道:「崇伯鯀大人不必操心這等問題,我怎會敗給祿終!」

帝江如此回答,顯得自信滿滿,但祿終看他的眼神中卻帶著一絲嘲諷之意,似乎是在看著一位必死之人。

崇伯鯀也看出來了,帝江此舉其實並非出自一種絕對的自信,他只是想表現出來而已,越是心裡沒底,便越需要通過這樣的舉動來給自己信心。萬一帝江真的在這場決鬥中隕落,事先又不交代好部族中的後事,共工部必生內亂。

但崇伯鯀已經盡到了提醒的義務,便沒有再多說廢話,收起碧水煙絲道:「爾等可以動手了,此處雖是世外荒原,但也要注意收束法力只在高空相鬥,勿損毀山河、波及無辜生靈。若誰故意如此,我便判他敗了。」

像帝江和祿終這種高手,怎會控制不住法力,真正會失控的情況只可能出現在最終分出生死的那一瞬。而到了那時,崇伯鯀也不可能再責怪誰是故意了,及時出手化解兩人的鬥法餘波,也是他這位主持者的責任。

崇伯鯀話音剛落,一直看似毫無殺意的祿終揮拳便向帝江打去。兩人之間至少距離百丈之遠,可是祿終揮臂便打到了帝江眼前,而且不只一拳。祿終在空中一晃,身形隨風化為百丈,竟揮出了九十九條手臂。

左右皆四十九臂,背後竟然又生出一臂,這並非幻化之相,彷彿他是妖修,而原身本來如此。這下就連崇伯鯀的臉色都變了,而帝江則失聲驚呼道:「蚩尤!」

[BOOK: 010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4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