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6
第042章、天帝失玄珠

虎娃恍惚間忽有一絲明悟。他初為真仙,對無邊玄妙方廣世界以及帝鄉神土尚在體悟之中。這裡不是人間,若是孤懸無邊玄妙方廣,所謂時空只是自我的感受;而在帝鄉神土,同樣也是另一種形神體驗。

空間不同,時間亦不同。世界是靈台化轉而成,萬物流逝究竟是更快還是更慢?若說快,感覺很短的時間,人間就已經過去了十天;若說慢,人間已經過去十天了,這裡好像只是片刻功夫,這是看待問題的不同角度。

虎娃能否清晰地感應到這種區別呢?其實是可以的,只是他先前沒有注意。想想他離開神農原仙界之後的經歷吧,別的不提,僅僅是感受太昊的仙家神意中巴原水患場景,連洪水會在什麼時間、淹沒哪座城廓的哪些地方,都展示得清清楚楚。

若是普通人,想把這些情況弄明白,得多用長的時間?恐怕當場就暈了,什麼都記不住!仙家神意好像只是一瞬,但虎娃若是在人間解讀清楚,恐怕也得三五天吧。這還僅僅是巴原呢,因為當時是問答劍煞之問,太昊的仙家神意中展示了巴原全部的場景,而且還是歷時幾個月的動態過程。

太昊沒有介紹巴原之外大江下游的情況,也沒有介紹大河流域的情況,否則虎娃耽擱的時間可能會更久,甚至來不及恰在崇伯鯀之前趕至崑崙仙界。

除此之外,虎娃還向太昊介紹了九轉紫金丹的丹方以及他的煉丹過程,太昊推演丹方建議另換一味藥引,又與虎娃探討了一番,這其中交流的信息又是多麼龐雜。

仙界中感覺只是片刻功夫,實際上已過去了人間十日,若是經歷更多,人間過去好幾年都有可能啊。很多仙家飛昇帝鄉神土後,就留在這裡永享長生,已不在意歲月,所以對此並無必要去體會得太清晰真切。

虎娃的情況不一樣,他還要及時回到人間呢,問了崇伯鯀一句話,恍惚中就像參透了某層玄妙的意境。

廣成子聽聞崇伯鯀之言,卻連連搖頭道:「那雲輦和妖龍,軒轅天帝當年既然已留在人間,如何處置也都是後人的事情了,不必再來問他。至於息壤神珠,崇伯大人又不是不知其來歷,天帝怎麼可能讓人帶出仙界呢?」

人間是軒轅天帝的「故鄉」,在其開闢崑崙仙界之前,取他於人皇時巡視過的各地之土,凝煉其物性精華初成神器,帶到了帝鄉神土之中。後世飛昇崑崙仙界的眾仙家,多都會帶一點這樣的「仙材」,做為獻給軒轅天帝的禮物。

所謂仙材,就是已將天材地寶煉化精純初成神器,但尚未完全成形。軒轅天帝用這些仙材繼續祭煉當初那件神器,使這方帝鄉神土中帶有眾仙家熟悉的故鄉氣息。這件神器便是息壤神珠,又稱天帝玄珠。

軒轅天帝曾有言,玄珠將永置帝鄉神土以安眾仙家之形神,既然話都這麼說了,又怎能讓人拿走?而且此物置於崑崙仙界中,也是軒轅天帝修為境界的一部分,因為它是在軒轅開闢帝鄉神土的過程中逐漸祭煉、最終成器的。

崇伯鯀卻堅持道:「無論如何,讓我拜見軒轅天帝,親自求他試試!」

廣成子擺手道:「崇伯大人若親自去求天帝,天帝是不可能答應的。況且此時你也見不到天帝,天帝已閉關,吩咐開明獸不得讓任何人打擾,誰也不知他將何時出關。您若想向天帝謝罪,在此向峰上宮闕跪拜即可!

人間禍事將至,崇伯大人身負治水之責,老夫就不耽誤您的時間了。您跪拜宮闕之後,若還有餘暇在崑崙仙界中走訪,亦請自便,還可與初來此地的奉仙君結伴而行。」

說完這番話,廣成子伸手一招,長亭外飄蕩的霧氣凝聚成一朵雲彩,他腳踏祥雲就這麼回到自己的仙宮了,將崇伯鯀和虎娃晾在了這裡。

虎娃聽得有些傻眼,軒轅天帝「閉關」不見客,這是什麼狀況?帝鄉神土就是天帝形神所化,此地仙家的一舉一動皆在其感應之中,想見誰見不著呢,無非是故意不顯化形容相見而已。

若是有什麼特殊原因,肯定也與太昊天帝先前「神遊」的情況不同,因為崑崙仙界並未關閉。

廣成子明知人間事態緊急、崇伯鯀身負重任,居然還告訴他若有餘暇可在崑崙仙界中隨意走訪,崇伯鯀現在哪有心思到處閒逛啊?但轉念一想,虎娃又突然明白過來,這也許是一種暗示,提醒他們可在崑崙仙界中邀請願意幫忙的真仙下界。

虎娃是第一次來,而且在這裡誰也不認識,想幫忙也不知該去找誰,但既然已來到帝鄉神土,他便走出高亭在水潭邊向著前方巨峰上的重重宮闕下拜,也算是盡了拜見的禮數。崇伯鯀也走到他的身邊,與他並肩跪拜。

行禮已畢,虎娃剛想問崇伯鯀打算怎麼辦,卻現他跪在地上直著身體正在傻,眼神直勾勾地盯著水潭中的那座假山。虎娃剛才就注意到那座假山了,覺得它就像帝鄉神土中央那座巨峰的迷你縮影,還特意多看了兩眼。

只聽崇伯鯀喃喃自語道:「居然就在這裡,可惜除了軒轅天帝,沒有人能把它拿起來啊!想取走它,必須是軒轅天帝本人親手拿起,然後再交付給誰……」

聽見這句話,虎娃元神中靈光一閃,隨即就想到了什麼,下意識地伸出右手便向前攝去。只見那座假山虎娃倏然化做一道黃光,落在了他的手心,又變成一枚圓溜溜的珠子。仙家形神中的感應其重如山嶽,但畢竟還是被虎娃拿起來了。

整個崑崙仙境好像都無聲地震顫了一下,從虎娃所在地波及到無窮無盡遠處,這彷彿是一種錯覺,因為帝鄉神土並沒有震動,只是形神中生出的感應。崇伯鯀目瞪口呆地扭頭望著虎娃道:「奉仙君,你……這是怎麼回事?」

在這一瞬間,崇伯鯀幾乎以為是軒轅天帝化做了虎娃的樣子,故意跟他在開玩笑呢。虎娃也沒法說清楚是怎麼回事,只得解釋道:「此物便是息壤神珠嗎?是太昊天帝讓我來幫你的,他借用我的手,來幫你拿起一件東西。」

神器可隨形神變化,誰也不知息壤神珠在崑崙仙界中是什麼樣子,只有收走了才會清楚此器之常形。軒轅天帝將息壤神珠置於帝鄉神土,使崑崙仙界帶著眾仙家都熟悉的故鄉氣息,在這種情況下,想拿起它便等於觸動整個帝鄉神土,除了軒轅天帝本人之外,這裡誰也辦不到。

沒想到息壤神珠在帝鄉神土中的顯化,就是水潭中的那座假山,而潭邊的高亭,就是接待眾仙家到來之地。它其實是太昊天帝拿起來的,借用了虎娃的一隻右手。

虎娃不知太昊天帝為何有這等本事,反正已經拿起來了,握在手中的同時,便已將此神器中軒轅留下的仙家神魂烙印洗去。虎娃的元神中又莫名湧現出一道仙家神意,就是講解此息壤神珠的神通妙用,以及如何去催動它,宛如一道神念心印傳承。

軒轅天帝是怎麼煉製與使用息壤神珠的,虎娃並不清楚,這些是太昊天帝傳授的法訣。息壤神珠中的仙家神魂烙印雖已被抹去,但無論是以虎娃還是崇伯鯀的修為,短時間內都不可能將它完全祭煉為自己的神器。

這也是正常情況,軒轅天帝是什麼修為,這枚息壤神珠又在帝鄉神土中祭煉了多少年?但太昊用了一個取巧的辦法,先將仙家神魂烙印抹去,此神器就相當於將成未成之時,崇伯鯀可以體悟其物性妙用,初略留下自己的神魂烙印以便催動。

崇伯鯀所祭煉的神魂烙印,等將來將息壤神珠還歸崑崙仙界時,軒轅天帝很輕鬆地便能抹去。崇伯鯀回過身後,也來不及追問太多了,向虎娃行了一禮道:「多謝太昊天帝,多謝奉仙君相助!」

崇伯鯀說完話便伸手欲接,虎娃卻沒有立刻遞過去,很多突兀地說了一句:「巴原。」

崇伯鯀很痛快地點頭道:「嗯,巴原!」

虎娃將息壤神珠交給了崇伯鯀,也將仙家神意中的傳承教給了他。崇伯鯀起身道:「趕緊走,人間再見!」言畢飛身而起,嗖的便不見了。他已離開崑崙仙界,由無邊玄妙方廣中下界返回了人間。

崇伯鯀求取息壤神珠,當然是為了下界治水救人,而洪水馬上就要湧入巴原,虎娃便要求崇伯鯀先救巴原之危,而崇伯鯀很乾脆地答應了。

虎娃終於明白,太昊天帝讓他幫的是什麼忙?居然是幫崇伯鯀來偷東西!此時崑崙仙界中的所有仙家都被驚動了,方才形神中感應帝鄉神土有無形震動,並非錯覺,崑崙仙界中的所有仙家也都感應到了。

息壤神珠被收走,形神中莫名感應帝鄉神土震動,然後眾仙家皆悵然若失,崑崙仙界中有一種如故土般熟悉的氣息消失了。很多人都不知生了何事,紛紛離開了洞府查探狀況,朵朵祥雲上的仙宮裡,也飛出了不少仙家的身影。

難怪崇伯鯀閃得那麼快,偷個東西竟然偷出這麼大的陣仗來,簡直可謂驚天動地啊!也難怪崇伯鯀無暇去拜訪別的仙家了,一來人間的事態緊急,二來已被現了還不趕緊走。

虎娃意識到不妙,也立刻就嗖的不見了。離開帝鄉神土,虎娃有種形容不出的古怪感覺,他修行兩世成仙,在人間做過太多的事情,但是從來就沒做過賊,當然更沒有偷過任何人的東西。

然而成仙之後,卻跑到帝鄉神土中來偷東西了,偷的居然還是天帝玄珠。大好名節啊,無意間都壞在了太昊天帝手裡!但是轉念一想,東西好像也不是他偷走的,他只是將那天帝玄珠拿了起來。

[BOOK: 010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3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