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6
第052章、清泠仙容

西嶺大人在心中直嘆氣啊,昆吾的提議實在太出人意料了,弄得大家就算想反對都不好說什麼,因為昆吾把該說的都已經說了。

這種情況很微妙。就像方才金烏君與歡兜大人控訴伯羿,眾人可以不開口幫伯羿說話,但也不能開口指責伯羿。而此刻昆吾舉薦虎娃為新伯君,大家可以不開口支持,但也絕對不好開口反對。

昆吾不提此事也就罷了,既然已經提了,誰開口反對就是平白無故得罪奉仙君。得罪奉仙君便等於得罪了巴君與山水君,也差不多是得罪了大江上游的全體巴原的民眾。

別忘了現在是非常時期,奉仙君正率領巴原軍民堵擋大江洪水呢,萬一不高興了,提前把洪水放下來,誰又能承受得了?雖然這種可能性很小,但誰也不想讓它發生啊。

況且冊封虎娃又不損害大家的利益,重辰部這邊已經把事情全部搞定了。昆吾現在的意見也很重要,他不僅代表了重辰大部,更代表了並未露面的祿終,這位也是不好得罪的主。

重辰大部將來也有民眾可能受到洪水的侵襲,昆吾同時也表態,就打算將這些民眾遷徙安置到虎娃的新封地中。這也是為了應對洪水,則更加讓人難以反駁了。

沉默了片刻之後,重華大人率先開口表示贊同,侯岡大人也開口贊同,緊接著黎民五大部的伯君附議,就連崇伯鯀大人和丹朱大人都表示贊同了。天子帝堯也就首肯了,在場其他人既沒有表示反對,便相當於默認了。

於是在共工氏撤封之後,其原領地中又將冊封四位新伯君,各劃明其部族領地。因為洪水事急,正式的冊封儀式要等到洪水退後才會舉行,如今這幾位君首要率領民眾並配合天下各部,齊心協力共同防治洪水。

雖暫時不會舉行冊封儀式,但虎娃的封號定下了。照說中華天子可以給虎娃封一個新的氏號,但參照巴原的特例處置,乾脆就省點事情,仍封其為彭鏗氏。

天子朝堂上倒是商量決定了,可還有一個問題,虎娃本人得答應啊!虎娃雖沒有到場,但奉仙國也有代表在,就是巴原來的西嶺大人。

這種送上門來的好事,西嶺當然不可能代表虎娃拒絕,趕緊起身代奉仙君謝過天子,並表示回去後將立即稟報奉仙。西嶺歸座後心中仍是連連嘆氣,這嘆氣並非惋惜,而是不服不行!

虎娃的人脈與影響力,如今早已不侷限於巴原一隅了,昆吾居然在天下眾君會盟時有這樣的提議,而朝中最有權勢與威望的幾位重臣,崇伯鯀、丹朱、重華都表示贊同,就連黎民五大部的伯君也一致附議。

虎娃人都沒到場,卻莫名其妙將被冊封為中華伯君,而且還得到了一大片封地。很多人爭而未得的好處,虎娃什麼都不爭就得到了,這上哪兒說理去?

西嶺同時也不得不佩服今日並未露面的祿終,這位仙家高人真是好算計!昆吾說的話肯定不僅是自己的意思,定然得到了祿終的授意。祿終用這種手段,名正言順地取得了在共工氏撤封后更大的利益,同時還交好了虎娃、間接交好了整個巴原。

虎娃身為奉仙君,連奉仙國王宮都沒待過幾天,遠在江淮之間有了這樣一塊封地,估計本人也不會親自跑來打理伯君事務。各部族領地是明確的,重辰大部也不好直接吞併原共工部的地盤,卻使用了這樣間接的手段。

虎娃成為中華伯君後,這片部族領地,其實不就是等於被重辰大部所控制嗎?那片地方不錯,值得下一番氣力開墾經營,重辰部可將災民遷到這邊來安置,虎娃也不可能會反對,重辰部是一舉數得。

虎娃曾在巴國為官,當然也經歷過朝堂爭鬥之事,他早就遠離了。不料如今卻以缺席的身份,無意中捲入了中華天子朝堂中的明爭暗鬥。

處置共工氏、象徵性的處罰伯羿,這是場盟會的序曲而已,真正的重頭戲還在後面。好不容易把天下眾君都請來了,就是為了當面商議抗洪治水大事,省得以後再扯皮。若此前哪些部族之間還有什麼爭執,就當著天下眾君的面扯清楚,由天子公斷。

在重華大人的強烈建議下,天子帝堯召集天下眾君舉行的這場盟會,商議了各部協力防洪治水的諸般事宜,持續了三天。最後天下眾君共同盟誓,算是端正了態度,也明確了彼此的責任和義務,這些就不必一一細述了。

……

且說伯羿交出神弓離開了王宮,回到了帝都的府宅中。他長年在朝中為官,除了奉帝命出去執行各種任務,平日並不在部族領地,自從娶了帝女恆娥之後,一直就住在帝都平陽。

伯羿剛剛走進廳堂,就聽恆娥說道:「我已聽說皇宮中發生的事情,夫君這又是何必?不如與我一道飛昇,於瑤池仙界永享長生,也不必在朝堂上受那些凡夫俗子的閒氣。」

站在堂中的恆娥,丹唇皓齒,明眸瑰靨,霧綃輕裾,雲髻約素未施粉黛,盡顯風姿綽態,美得甚至令人感覺不那麼真實,直嘆人間怎會有這樣的豔逸形容?但站在她面前,甚至無須以高人神識,誰都能莫名感覺到那無形的疏遠清泠氣息,彷彿其人近在眼前又遙不可及。

伯羿答道:「閒氣?這天下還有誰能給我閒氣,我連跟他們計較的心思都沒有。已許久未歸部族,洪水將至,我身為伯君也應該回去看看了。」

恆娥:「聽夫君的語氣,哪怕已交出神弓,也是寧願留在人間歸族思過,卻不願與我去仙界永享長生嗎?」

伯羿:「我何必去看瑤池金母的臉色?」

恆娥不悅道:「父君怎可如此說,少昊天帝何嘗給過你臉色看?」

伯羿:「我不願落竅於瑤池仙界,瑤池金母亦容不下我的修為心境,你明知如此,為何還要再說這些呢?我是不會容形神於任何一處帝鄉神土的。」

恆娥輕輕嘆了口氣道:「我知你不可能留在瑤池仙界,瑤池仙界中亦不需要一位自詡無敵之戰神,那裡只是永享長生的逍遙之地。……若有朝一日,我能開闢帝鄉神土,夫君願在彼處安身嗎?」

恆娥竟說出了這樣的話,虎娃上次見到她時,只是以九境陽神化身拜訪,看不透恆娥的修為境界,只覺高深莫測。假如虎娃如今再見恆娥,恐怕更會有這樣的感覺,若論成就真仙之後的修為境界,甚至在伯羿之上。但這也只是修為境界更高,若論鬥法相搏,當今世間恐無人是伯羿的對手。

伯羿答道:「若真有那一天,便以那帝鄉神土為府邸。」

恆娥搖了搖頭道:「你的心神哪在區區府宅之中!……早有人勸過你,威震天下不如懷抱天下,而你如今卻弄得天下眾君畏懼。在天子朝堂上,明明是你有大恩於眾人,可是當金烏君與歡兜提出控訴時,可有幾人開口為你說話?」

伯羿:「為我說話,我需要嗎?他們若胸中坦蕩,又何須懼我?娘子不知我從皇宮中歸家的場景嗎?那些心懷忐忑的君首畏我,而沿途民眾皆望道而拜……」

這倒是實話,伯羿做的事如今已傳開了,不論各部君首怎麼想,但大隴山以西的各部民眾無不感激,簡直將他視若神明。若是伯羿在天子朝堂上因此受懲處之事再傳開,估計天下萬民都會同情他的,只是伯羿這種人根本不需要同情。

恆娥又說道:「夫君此番歸族思過,須多加小心。金烏君既在朝堂上說了那樣的話,可能就會有人對你不利。……就算你天下無敵,但在世間便為世人,總有窮時。」

伯羿淡淡道:「你是說有人想尋我報私仇之事?那就來唄,我又何曾在意!……聽娘子的語氣,是不打算隨我一同歸族嗎?」

恆娥:「當初奉兄長之命帝堯之命嫁給你時,兄長就告訴我,你是人間無敵之英雄,也只有你才能配得上我。這話說的倒是不錯,可是府中卻不需要誰英雄無敵。我也答應過兄長帝堯,只要你在朝中,我便相守;你在人間,我便不去。

我成就真仙在你之前,仍留在平陽。而你成就真仙之後,曾與我同至瑤池仙界,卻去而復返,我也隨你返回了人間。但我嫁你時就居平陽城中,至於你的部族之地,我從未去過,你的部族之人,我一概不識。你知我性情,不願涉俗地應對那些俗人。」

伯羿:「我的部族民眾,在你眼中只是俗地俗人?」

恆娥:「天下眾君,在你眼中皆是凡夫俗子,難道你的部族民眾就不是了嗎?夫君願歸族便自歸族,你在人間,我便仍在人間。」

恆娥是帝俊幼女,就在帝都平陽長大,被稱為世間最美的女子,又兼修為高超,凡夫俗子根本就入不了她的眼,更懶得理會俗事,性情甚為清冷。

她答應過帝堯,只要伯羿還在人間,她便在人間相守。但伯羿要回到自己的部族,遠方的大隴山東麓卻不是恆娥願意居之地,其實除了仙界,又有哪裡入得了恆娥的眼呢。

她自認嫁的只是伯羿,而不是伯羿的部族,更不想和偏遠部族中的那些部眾打什麼交道,所以仍留在帝都平陽。

……

天下眾君在會盟之後紛紛返回各自的部族,雖然伯羿多給了大家至少半年時間,但仍然顯得非常緊迫,有太多的事務都需要他們親自去處置。有一位伯君卻是例外,昆吾並沒有返回重辰部,而是與西嶺一起去往巴原。

別人都走不開,但重辰部中自有祿終主持大局。而且昆吾在天子朝會上來了那麼一出,給虎娃弄了個中華伯君的封號以及領地,怎麼也得親自去跟虎娃說一聲。領地中的很多事務,也得與虎娃商量,就算虎娃不會去管,重辰部想怎麼做,按道理也要先得到虎娃的同意。

假如跟隨使團隊伍一起走,那就太慢了,牛車裝載著從中華之地購入的各種物產,還有中華天子的諸多賞賜、各部君首贈送的禮物,至少要半年才能返回,而那時弄不好早就水漫各地了。

在昆吾的指點下,西嶺命使團改變了原定的路線,寧願奪走一些路也要繞行高處,通過崇伯鯀的部族領地穿過蠻荒進入巴原。若那時洪水已至,使團所攜的各種物資就暫時存放在迎天城,聽候巴君的調派。使團人員以及車輛,就地徵用成為官方商隊。

當大水漫入巴原時,當初崇伯鯀與少務共同開闢的這條道路,就顯得格外重要,它成了巴原上的普通民眾能與外界交流往來的唯一通道。

路的入口處新建了一座迎仙城,樊翀任城主,還破例任命了兩位副城主,就是善吒與哈洽。而巴原上的其他城廓,是沒有副城主這個職位的。善吒與哈洽這兩位妖王,主要任務就是指揮守備軍陣巡視與駐守道路各處的驛站,並及時率人維護道路以使其保持暢通。

不論是城廓建築,還是城外的田園以及道路上的各座驛站,目前仍在持續修建之中。儘管巴原各地都調集人力、物力防洪治水,但迎仙城的建造卻絲毫沒有耽誤。

這座城廓建造得太是時候了,其郊野正在開墾田園,能夠遷居安置大批民眾,將來這裡還會成為與中華之地進行通商往來的重鎮。儘管前段時間虎娃率軍民在巴原中央築造長堤、各方高人陸續相助,但樊翀、善吒、哈洽這三位高人卻沒被調走。

西嶺安排好了使團歸程諸事,屆時他們自與樊翀城主交接,而西嶺本人卻沒有跟使團走在一起,因為那樣速度太慢了,他是被昆吾帶著飛回巴原的。

六境修為就可以借助神器飛天,但想帶著另一個人在天上飛,通常至少需要化境修為,這比僅是自己飛耗力十倍不止。不僅要有本事把人帶上天,還得在雲端持續施法將人給保護好。

昆吾修為高超,名聲卻不以此而顯,因為他的父親祿終名氣實在太大了,只要昆吾的本事沒有超過祿終,別人就難以關注到他的修為如何。西嶺如今卻領教了,別說昆吾帶著他這樣一位修士飛天而行,就算換一個毫無修為的普通人,昆吾也將顯得很輕鬆。

[BOOK: 01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0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