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8
第054章、黃鶴

這味靈丹理論上的藥效十分奇特,假如普通人服用,會引起肌肉麻痺收縮、關節強直僵硬、全身臟器都有可能病變衰竭,若不及時化解可能就會要了命。服用此丹要運轉相應的法力化開藥性才能免受其害。

它最簡單的藥效就是能強壯筋骨,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強健,簡直能練成銅皮鐵骨啊。而且這是一種神通秘法,能夠將筋骨、腑臟、神氣、法力聚合一體,爐鼎會變得極為強悍。

修士追求這些干什麼?自古以來戰亂綿綿,世上的刀兵人禍極多,修行歲月漫長,而人們所處的環境總是難免動盪,首先要善護己身。

借助此種靈丹修煉,表面上可以看不出任何異狀,人的身體彷彿就似煉成了一件法寶,就算不用法器,與人鬥法也相當強悍。

此靈丹對於妖修來說更有大用,特別是那些化為人形修煉的妖物,不僅能增強妖物的天賦神通,還可將原身的強悍賦予變化後的人形。

化為人形的妖修就算沒有法器,通常也有一件本命法寶,就是原身神氣所假合的妖丹。妖物服用此靈丹最佳的方法,不是將藥力化入經絡之中,而是以妖丹吸收融合。

對於修成吞形之法的修士而言,此丹也另有妙處。

見虎娃很感興趣,昆吾解釋道:「此丹最初是我父祿終創製,主要是為輔助他修煉蚩尤神功所用。但修煉蚩尤神功異常艱險,並不適合絕大部分修士。丹方傳到我手中後,我又經過了一番改進嘗試,煉成了這味靈藥,我看比較適合你的弟子豬三閒。

我感覺此丹方仍可繼續改進完善,而考其玄理,應更適合於輔助妖物修煉。既然三弟對它感興趣,就將我父最初創製的丹方、還有我改進後的丹方,都傳於你便是。」

昆吾將這張仍可繼續改進的丹方傳給了虎娃,此丹方後來經過再度完善,在後世被稱為陸吾神侖丹。傳說此丹為某地山神「陸吾」所煉製,其實這位山神是因為煉製此丹而得名,所謂「陸」指的就是祿終,後世亦有典籍寫「祿終」為「陸終」,而「吾」指的就是昆吾。

後世又稱失火為「祝融之災」或「回祿之災」,「回」指的就是吳回,而「祿」指的也是祿終,吳回與祿終都曾享有祝融氏的尊號。這些都是後話了,暫且不提。

重辰部也得到了軒轅天帝大器訣的傳承,昆吾既擅煉器也擅煉藥,他曾打造了昆吾劍,如今又在父親創製的丹方基礎上,煉製了這樣一味靈丹。

虎娃笑道:「豬三閒並非妖修,他只是出身妖族之人,而我還有幾位弟子倒是真正的妖修,先替他們謝謝你了。」

昆吾擺手道:「客氣什麼,你的弟子就是我的晚輩!若有需,可以再來找我要。」

虎娃:「既得丹方,我可以親手鍊制,就不必再煩勞兄長了。」

昆吾:「論修為手段三弟皆比我高明,你想親自練練手也好,若所需靈材難尋,可再我幫忙。……三弟啊,你還沒告訴我,接下來打算去何處呢。」

虎娃:「看見這味靈丹,倒令我想起了一事,若不是因為這場滔天災禍,早就該去辦了。眼下先去一趟見鶴城,找一隻古時黃鶴……」

虎娃告訴了昆吾有關九轉紫金丹之事,涉及到仙界以及古時天帝的秘聞,昆吾聽得是一愣一愣的。虎娃也將九黎紫金丹的丹方傳給了昆吾,但目前的丹方,至少要有九境修為才能嘗試著煉製,昆吾自己也是煉不成的。

聽說虎娃得到了太昊天帝的指引,欲求千年靈血為藥引去試煉新丹方,昆吾也動了心思道:「假如這新丹方能試製成功,三弟煉成了九轉紫金丹,不知是否用於治我父君之傷?」

祿終在與帝江決鬥時受了傷,表面上看只是失去了右臂,對於一位九境高人來說也不算什麼大事,假以時日就能重新長出來,無非是耗費神通法力而已。但昆吾知道父親的傷勢很重,此情況對外秘而不宣,他卻沒有隱瞞虎娃。

祿終修煉的是蚩尤神功,而蚩尤神功的要詣,便是將自身爐鼎打造為相當於一件活的神器,損失了威力強大的右臂,便是大損其修為,根本不是用尋常的方法能恢復的。他若僅僅僅重生一隻普通的手臂,便等於與其修煉的神功相衝突,因為蚩尤神功須是爐鼎形骸一體。

但若想長回一隻與原先一樣的手臂,簡直太難了。蚩尤神功想練成已極為不易,蚩尤之前無人成功,蚩尤之後也只有祿終,受如此重創後再想恢復,簡直比當日練成還要難。既然九轉紫金丹有移換爐鼎的功效,昆吾便想到用它給為父親療傷。

虎娃卻搖頭道:「這九轉紫金丹,對天下未至化境的修士,都有極大的輔助修煉效果,可使他們得到全新的完美爐鼎。對於九境修士而言,在特殊情況下甚至相當於又活了一世。可偏偏對你父祿終這種情況,用處卻不大。」

九轉紫金丹正常的服用方式,當然不是像虎娃曾經做過的那樣。仙家高人誰也不會吃飽了撐的自尋死路,然後帶著見知記憶重塑爐鼎新生,從柔弱的嬰兒狀態重新開始修煉。它的靈效,將在服用後緩緩發揮,需要有一個過程,幫助人移換爐鼎,直至得到完美的全新身體。

在這種情況下通常並不會自損修為,更不需要從頭開始修煉,因為這並不是托舍新生。恰恰是這種靈效,對祿終而言卻不適用。就算是全新的完美爐鼎,那也是普通的爐鼎啊,而祿終原先的形骸已相當於一件活的神器,假如真的那麼做了,便等於好不容易練成的神功盡毀。

昆吾倒也不傻,方才閃念間的想法,只是關心則亂,聽虎娃一解釋也就明白了,不禁嘆了一口氣。

兩人離開巴都城,前往了原相室國境內的見鶴城一帶,也就是當年虎娃跟隨倉頡先生的行遊之地。那裡山深林密、遠離村寨人煙,原在相君的畋獵園林中,生活著很多種野獸,但地勢也不可能太險惡。

如今相室國已滅,巴原又遭洪水侵襲,在少務的安排中,很多受災民眾就要遷移到這片原宗室畋獵園林裡,建造房屋並伐木墾荒、開闢田園。上古黃鶴的洞府所在很偏僻,暫時沒有災民遷居到那裡,但將來可說不定。

因為洪災要持續近十年,在巴原則會更久,這就意味著遷居來的災民要在這一帶生活很長時間,逐漸開墾田園,幾年之後說不定就會到達那古時洞府周圍。

……

虎娃與昆吾來到了深山密林中,虎娃先未說那上古洞府在何處,昆吾查探了一圈,指著某個不起眼的小山包道:「那裡有兩塊巨石如門柱,我能察覺到禁制痕跡,想來洞府就在那後面。此地有一片遺蹟,像一座小型的村寨,但已廢棄多年,普通人很難察覺出痕跡了。

那隻黃鶴如今不知是否還在,若還在,三弟打算怎麼叫醒他?我倒可以憑火靈旛費些時日強行破開禁制,但那樣做,在修士之間便等於結仇宣戰了。若他正在洞府內閉關,說不定還會受驚擾而受傷。

上古年間他便已有地仙修為,絕不好惹,況且三弟尚有求於人,我們能不得罪最好還是不要得罪。」

虎娃已經被他叫三弟叫習慣了,乾脆也改口叫他大哥了,沉吟道:「大哥能想到的,我也想到了。我的神通法力損耗太劇,須暫且涵養恢復一段時間,煩勞大哥為我護法。」

虎娃就在那古時廢墟中清理出一片地方定坐。他先前以竹杖化橋助災民遷移,祭出紫金葫蘆助崇伯鯀堵住洪水,接下來的三個月又率領軍民築造長堤,消耗神氣法力一直沒有得到完全恢復,必須好好歇一歇。

面對一位沉眠了很多年的上古仙家,此刻貿然去驚醒對方,虎娃必須謹慎行事,儘管如今的神通法力相對於真仙修為而言尚弱,也要儘量先恢復到巔峰狀態。

巴原已到了多雨季節,虎娃定坐後沒幾天就下雨了,而且大暴雨,山野中異常潮濕。這片古時遺蹟早已被苔蘚覆蓋,只有虎娃清理出的那片地方還比較乾爽。昆吾不想虎娃被大雨驚擾,祭出火靈旛懸於虎娃的上方,就像一頂懸空的大帳。

一個月之後虎娃睜開了眼睛,朝昆吾拱手道:「辛苦大哥了!」

昆吾收起火靈旛道:「你我之間何必客氣,我還想看三弟如何打開那禁制呢。」

想用儘量溫和的方式喚醒那上古黃鶴,就不得破壞其洞府禁制,而要用別的方法打開它。但這洞府禁制是上古仙家所布,昆吾尚無九境修為,除非得到了那黃鶴傳承,否則無論如何是辦不到的,只有依仗火靈旛耗費時日強行破除。

虎娃看了看自己的右手,暗嘆了一口氣,他若想打開這禁制,其實只要伸手一抹就行了。

太昊天帝當初「借用」他的手去拿起息壤神珠,也不知用了什麼手段,虎娃一直感覺這只右手好像不是自己的。拿起息壤神珠後,虎娃察覺太昊封印在他右臂中的玄妙仙家法力並未耗盡,至少還可以再施展兩次類似的神通。

雖然感覺這只右手有點彆扭,但虎娃也不想輕易浪費這兩次寶貴的機會。連息壤神珠都可以從崑崙仙界中「偷」走,打開這洞府禁制當然是輕而易舉,可是虎娃沒打算動用這種手段。

他坐在那裡祭出了竹杖,遙對著那兩塊巨石之間凌空點畫,想當初倉頡先生也做過同樣的動作,虎娃以為他是在勾畫符文。如今成仙后再仔細回想,倉頡先生確實是在勾畫符文,但符文的含義卻很有意思,好像就是在破解這洞府禁制。

虎娃自己並沒有費太大功夫研究,只是領悟了當年倉頡在這裡曾施展的妙法,倒把一旁的昆吾看得目瞪口呆。虎娃一邊施法一邊以神念介紹他與倉頡先生的結識經過,並講授了符文神通之妙,至於昆吾能領悟多少就算多少吧,總會有所收穫的。

大約過了半個時辰,虎娃突然以神念提醒昆吾道:「禁制已被我打開,若那人正在閉關,此刻應已有感應。」

話音未落就聽一個聲音道:「已經多少年了?終於有人發現我了嗎?」

這聲音很沉悶,似是從地底深處傳來,且並不是虎娃和昆吾所熟悉的語言。還好聲音中帶著仙家神念,以虎娃和昆吾的修為,只要聽見了自然也就能明白意思,倒不必介意對方說的究竟是什麼話了。

如今巴原各地雖有各種不同的方言口音,但人們說的是同一種語言,而且與中華之地並無區別,這想必是鹽兆建立巴國後才流傳開的。但這只上古黃鶴隱寂,早在鹽兆入巴原之前,語言不通也很正常。

虎娃亦開口道:「黃鶴先生,你還記得當年那隻白鶴嗎?他已飛昇帝鄉神土,我在九重天仙界見過他,是他告訴我你可能還在這裡。」

簡單的一句話,含義含義卻複雜,比如什麼是帝鄉神土、什麼是九重天仙界,想要解釋清楚都頗不容易,而且虎娃使用的語言黃鶴也未必聽得懂。好在他開口時帶著仙家神意,也夠那黃鶴好好解讀一段時間了。

虎娃清楚這種在人間解讀仙家神意狀態,好像就是那麼一愣神,其實時間也不短,過了好半天才聽那個聲音驚呼道:「什麼,那該死的白鶴還沒死,果然已有人能指引我了?……我簡直太聰明了!」

隨著話音,前方兩塊巨石間出現了一道無形門戶,有一個人蹦了出來。看其形容是一位中年男子,身形有點胖,蹦出來的樣子有點像一隻鴨子在走路。他的長相也有點滑稽,窄鼻樑扁嘴唇,身子倒不是光著的,披了一件羽毛大氅,乍看就像一隻鳥。

[BOOK: 01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2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