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2-06
第062章、鎮元大仙

西荒高原上雪山皚皚,這裡高峰頂端終年積雪不化,更何況此刻正是嚴冬,很多條河流皆已封凍,確實是水勢最小之時。

但近年來持續多雨,在冬季亦是風雪不斷,待到來年開春之後,冰雪融化再加上新的降雨,下游的水情會更嚴重。這也是崇伯鯀和少務不約而同地、都想選擇在這個時候將洪水洩入下游的原因。

西海高湖已消失,只留下一道連綿的山脈,而低湖的面積居然也比原先小了一圈,因為大水將很多段湖岸給衝開了,湖水漫向了高原各地,最終向低處匯流湧入江河。

西海變小也是一個大問題,這意味著高原上的湖泊蓄水能力大大減弱,下游水系要過很長時間才能漸漸達到新的均衡狀態,很多處的地形地貌都會改變。

虎娃眼下關心的並不是西海,他站在半空仰望高處,西海上空極高遠之地,如今是烏雲密佈,雲層中還有陣陣電閃雷鳴不斷。此天象已經持續大半年了,並不是尋常的雷電,似是仙家施法,應是在祭煉什麼東西。

虎娃凝神觀望片刻,便飛入那電光亂閃的雲層中,瞬間什麼都看不見了,卻能感覺到形神正在受到某種洗煉,感覺一陣陣麻痺。若是修為稍弱恐立時魂飛魄散,果然只有仙家修為才能接近這裡。

他隨即就在元神中聽見了一個女子的聲音:「奉仙君,你來得正好,且將碧水煙絲給我。」

進入雲層之後虎娃卻看不見電閃雷雲,只覺一片混沌,竟失去了空間以及方向感,不知九天玄女在何處,更沒有見到她本人。聽見這個聲音,虎娃趕緊取出碧水煙絲道:「神器在此,不知我還能幫什麼忙呢?」

虎娃從崇伯鯀手中接過碧水煙絲時,就現這件神器自己其實可以動用,就算是人間其他未得傳承的大成修士,祭煉一番也能催動這件神器,宛如世上很多沒有留下仙家神魂烙印傳承的神器。

但碧水煙絲又並非沒有仙家神魂烙印傳承,雖然未得傳承的大成修士也可以拿去用,卻並不能揮其真正的玄妙,而且其原主人只要一動念,便可將這件神器收回。這可能就是真仙煉器手法之妙吧,虎娃亦有所悟。

如今帝江已死,碧水煙絲在人間的傳承就斷了,虎娃拿起碧水煙絲時便用右手一抹,其原有的仙家神魂烙印已被洗煉乾淨。太昊天帝耗費仙家**力封印在他右手中的神通,最後一次也終於用掉了,這也讓虎娃感到一陣輕鬆,就像自己的右手又回來了、完全屬於了自己。

碧水煙絲一取出,就立刻消失於混沌中,應該是被九天玄女攝去,虎娃卻搞不清她是怎樣攝走的,心中不禁暗暗讚嘆太昊天帝妙算無遺。封印在他右手中的神通可使用三次,最終還是將碧水煙絲送到了九天玄女這裡。

九天玄女答道:「我這裡,奉仙君恐幫不上忙。你既是下界真仙,我且放你入山河圖中,或可相助鎮元。」

虎娃隨即就在一片混沌中感應到了清晰的指引,立時遁身而去,就像穿越了無形的空間,然後又感到一片深寒。這深邃的寒意能令人血肉凍結,幸虧虎娃已是仙身,倒也無礙。他應該已進入了山河圖中的天地,放眼卻是藍碧色光彩迷離。

上下左右全是冰,似是以仙家**力凝成,就連神識也穿透不了冰層,他應是置身於一座巨大的冰山中央,若虎娃是血肉凡軀,應該當場就會被凍在冰層中。

他當然也有手段能穿越冰層而出,但情況不明也為了省些法力,直接祭出了一張侯岡所贈、倉頡先生親手鍊制的遁空神符。

下一瞬,虎娃果然穿越空間遁出了冰層,卻又是一片混沌虛空不見天地,亦不知身處何處,隨即元神中又聽見一個聲音:「你是何人?」

虎娃趕緊答道:「奉仙君虎娃,見過鎮元大仙!九天玄女放我進來,想看看能否助您一臂之力?」

聲音中帶著仙家神意,介紹了自己的來歷以及來意,隨即就感覺天地移轉,然後出現在另一片山河世界裡。他身後是一片山巒起伏的大6,立足處是6地邊緣一個馬蹄形的海灣,遠方汪洋一片,放眼望不到邊際。

水邊端坐著一位仙家,大袖垂絛,三縷長髯,一派仙風道骨,賣相是極佳的。此人的一隻袖子展開罩住了一片水面。虎娃隱約能感應到,那袖中自有天地,籠住了一片空間,而自己方才就是從那個空間裡出來的。

帝江撞開了山河圖的門戶,並非是像常人理解的那樣把汪洋的底部撞漏了,而撕開了一個空間裂隙。鎮元施法攏住汪洋,好讓九天玄女及時補全天幕,這是何等驚人的**力!一味如此施法也不能持久,所以他想了一個更聰明的辦法,將袖中汪洋給凍住了。

虎娃穿越空間至此,便進入了那被封凍的冰山裡。倉頡先生所祭煉的遁空神符雖神奇,但也並非無所不能,且那畢竟不是虎娃自己施展的神通法術。他穿出了冰層,卻仍在鎮元的大袖中,又被鎮元放了出來。

世間很多山野精怪往往也自稱大仙,但在高人看來那不過是個笑話,而虎娃稱鎮元為大仙倒是名符其實,這位可是與太昊同時時代的仙家。

鎮元也不廢話,當即點頭道:「你施法穩住這塊浮冰,並使其不消融,不知能否辦到?」

鎮元已經在這裡堅持大了半年,尤其是剛開始那一刻施展的大神通法術,對他而言也實在消耗太大。但是鎮元又無法停手,只得在這裡咬牙堅持,處境比當初催動息壤神珠的崇伯鯀還難受呢。崇伯鯀好歹可以選擇放手,他卻不能放手,此刻終於等來了虎娃。

虎娃雖為真仙,但論神通法力如今尚遠不能與鎮元相比。若是在帝江剛剛撞開天幕之時,虎娃不可能攏住一片汪洋並將之封凍,但此刻穩住冰峰並保持其暫不消融,還是勉強能做到的。

虎娃也是第一次感覺自己的神器雖多,但竟好像有點不足用,沒有妙用威力多麼強大的。這只是一閃念的感慨,他隨即就祭出計蒙留下的那桿旗旛道:「暫時辦到當然無妨,就不知能給鎮元大仙爭取多長時間。」

鎮元鬆了口氣道:「哪怕只是緩手片刻也好,可容我稍事休息。」

說著話他撤開了大袖,只見海面上是一塊丈許方圓的浮冰。虎娃方才剛從這浮冰裡穿出來,知曉其玄妙不是眼見的這般簡單,置身其中那就是一座冰山啊。鎮元的大袖並非神器,而是仙家形神所化,他方才施展的是大袖遮天神通。

虎娃不禁又想起了句芒,那小小仙童所穿的銀絲羽衣也又又一雙大袖,太昊天帝果然與鎮元大仙是故交,想必也擅長這一手神通。心念轉動間,虎娃已祭出旗旛捲住那塊浮冰,旗旛與浮冰彷彿都在汪洋中消失不見,其實是被暫時封印了。

虎娃竭盡全力,不敢有絲毫分神,因為他自知神通法力尚弱,只能勉強封住這看似一塊浮冰的巨大冰山,當然也無暇與鎮元再多說什麼。隨著時間的推移,虎娃的消耗是越來越大,但法力運轉又似連綿不絕,總能將將堅持。

雖然消耗越來越大,但虎娃封住冰山,使其不動亦不消融卻越來越輕鬆,因為他同時還用最後一絲餘力在祭煉旗旛。

這桿旗旛是上古雨師赤松打造,傳給計蒙後遺落人間,其中的仙家神魂烙印又被仙童句芒洗煉乾淨,拿到虎娃手中時宛如初生之神器。要想徹底掌控它,使之成為就像自己所煉製的神器一樣,先要體會其當初打造時的妙用,再逐步將之祭煉。

虎娃之前只是將其初步祭煉而已,如今要用到這桿旗旛,又接著邊用邊煉。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對這桿旗旛掌控得越來越精熟,同時結合自己的感悟,賦予它更多的神通妙用。畢竟赤松打造這件神器時,手段並非完美,虎娃相當於從神器初成之時重來一遍,再將其改造與改善。

神器妙用越來越順手,虎娃施法當然越來越省事。鎮元坐在岸上的一座小山頂上靜靜地休息,他說需要虎娃幫他稍微緩緩手,就真的只是想緩一緩手而已,並沒指望他能挺多久。可是等來等去,總不見虎娃有什麼動靜,更不像馬上就要堅持不住的樣子。

虎娃的神通法力尚弱,鎮元所當然能看出來。但將法力運轉到極致的毫釐之間,卻似綿綿若存,修為根基之精純、手段演化之神妙皆是他前所未見。

三天之後,鎮元站了起來,饒有興致地看著虎娃,他已經準備好隨時將虎娃替換下來了。可是這一等,居然就是一個多月,鎮元也不禁露出驚異之色。

虎娃倒沒什麼別的想法,他就是想堅持更長時間,能讓鎮元休息更久。不知九天玄女補全天幕還要多長時間,守住山河圖的缺口主要還是靠鎮元子,他只是來幫個忙而已。

他彷彿隨時就會堅持不住,卻始終不見任何動靜,就這樣忘記了時間,不知過了多久之後,元神中忽有所感,冰山深處的空間裂隙消失了,天地靈息與外界完全斷了聯繫。如果這是一片仙家洞天結界,此時並不是門戶被關閉了,而是門戶消失了,就彷彿並不存在一般。

這時他又聽到鎮元的聲音:「奉仙君請放手,九天玄女在人間已補全天幕!」

虎娃撤回了旗旛,這件神器的樣子與原先相比有了玄妙的變化,彷彿只是旗杆三尺長、旗面一尺方圓的小型令旗,旗布也成了杏黃色,隨即融入形神不見。然後虎娃就感覺一陣天旋地轉,翻著跟頭飛向了高空。

這是鎮元祭出左手大袖,將虎娃捲到了空中,右手大袖一展,裹住那塊浮冰遠遠地向外拋出。浮冰化為一座巨大的冰山,轟然落入數百里外的汪洋,激起的巨浪如海嘯般朝岸上撲來。假如虎娃還坐在原地,此刻也會被這巨浪捲走。

虎娃在空中穩住身形,也覺得一陣陣虛弱,但同時又有一種玄妙的感應,假如重新恢復巔峰狀態,神通法力將大有長進。腳下的巨浪尚未平息,汪洋尚在湧動,潮水撲上岸邊直衝至百里之外,山丘樹木一片狼籍。

虎娃定了定神,正式在雲端上向鎮元行禮道:「拜見鎮元大仙!……請問剛才是怎麼回事?」

鎮元撚鬚道:「奉仙君修為之精純、手段之精妙令人驚嘆啊!方才生了什麼,相信你也有所感應。此地已與人間隔絕,若無真仙修為,便是再也回不去了。」

所謂補全天幕,只是一種便於世人理解的形象之說。天何曾有幕?帝江撞開的只是山河圖的門戶。為了防止再出這種意外,九天玄女直接將山河圖完全封閉了,圖中山河自成一方完全獨立的世界,沒有任何門戶,便不可能施展穿行空間之法回到人間。

虎娃接著問道:「請教鎮元大仙,這裡究竟化為了怎樣一方世界?」

鎮元苦笑道:「山河圖為九天玄女與太昊天帝合力打造,太昊成就天帝后方最終成器,恐是古往今來天下最玄妙的一件神器了。你問這是怎樣一方天地,其實我也說不清楚,與你一樣都是第一次見識這等變化。你我所處的世界,既是山河圖,又非山河圖。」

仙家神意勉強用語言描述;此地最早是天成洞天,但洞天結界中一無所有,宛如天地未分、混沌未明。鎮元當年現了這裡,就在這一無所有之地突破了地仙修為。後來太昊天帝讓九天玄女把山河圖置於此地鋪展,於是這天成洞天中就有了一方山河世界。

這與仙家鑿建洞天結界的過程類似,但太昊與九天玄女是先開闢山河圖,然後再將山河圖融入天成洞天中,山河圖的門戶就與這片洞天結界的入口融合,令其在天地靈息中自行祭煉。

[BOOK: 01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3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