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4
第070章、天刑未至

伯羿左手握著一支翅根,似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將金烏雙翅繃成了弓形,右手將金烏的三條腿握在一起向後一拉,其身軀彷彿就被拉成了一支箭。原身都要被抻裂了,金烏老祖當然也「醒」過來了。

金烏老祖方才還企圖掙扎脫困,同時也指望洪須能把它給救回去,此刻卻已知絕無幸理,隨即就欲自爆玄牝珠。金烏老祖的反應,完全就在伯羿的預料之中,這只靈禽突然醒來欲自爆玄牝時,恰好化為一根箭矢被他給射了出去。

伯羿的戰鬥技巧以及對戰場機會的把握已達巔峰之境,慢一瞬便會被金烏自爆波及己身、快一瞬金烏又會改變決定。金烏的身軀化箭飛入仙家大陣爆開,兩根翅膀卻被硬生生的撕了下來還留在伯羿手中。

九境靈禽自爆形神,更加上伯羿的神箭之威,天地間發出滾雷之聲,彷彿無盡虛空都被撕裂了一條條裂隙。這比伯羿剛才那一拳的威力大了數倍不止,大陣中又是一片慘呼,又不知死傷了多少人,更有人驚呼道:「洪須前輩!」

伯羿以金烏為箭,射中了大陣中的洪須。洪須本已身受重傷,此刻竟殞落當場!

洪須身處仙家大陣中,通常情況下,伯羿鎖定不了他的位置。伯羿所發出的攻擊,是這座大陣整體承受,方才陣中死傷的那些人,並非直接被伯羿擊中,而是因其修為相對較弱,被震死、震傷。

可是伯羿這一箭卻直接射中了洪須,餘波才捎帶了大陣中的其他人。一方面因為這一箭的力量已超出了大陣所能承受,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剛才打中了洪須一拳。

從一開始起,伯羿就採用了最有效的戰術,那一拳之傷就是印跡,能讓伯羿隔著仙家大陣隨時感應到洪須的位置。

已受重傷的洪須,又怎能抵擋伯羿威震天下的神箭,竟然被自己的坐騎給射死了。洪須在伯羿出生之前就已成就真仙,他本人與伯羿無冤無仇甚至沒有半點關係,此番下界,只是為了當年的坐騎金烏出頭,恐怕絕沒想到自己竟會有這般下場。

若洪須就是主陣之人、這座大陣就是他所布,那麼伯羿斬殺洪須之後,再破陣便會很輕鬆。若仙家大陣一破,圍攻伯羿的其他高手便不足為慮,就算伯羿不能將在場之人盡數格殺,亦可脫身而去,誰還能攔得住他?

神箭轟入大陣的那一瞬,陣法運轉有停滯甚至崩潰的跡象,彷彿虛空中出現了無數道裂隙,伯羿也感應到了陣中其他修士的位置。理論上在仙家大陣中可以任意游移位置,但總要有人鎮守各處陣樞,規模越大的陣法越是如此。

可是這座仙家大陣隨即便恢復了運轉,並沒有留下任何破綻,又有聲音喝道:「羿,你竟殺我師兄,今日別想生離此地!」

若只有洪須一人佈陣,伯羿殺了他之後便可破陣而出,可惜這座仙家大陣是由三位真仙聯袂布成,任何一人都可主持大陣。另外兩位真仙名叫累倪與澄克定,他們皆稱洪須為師兄。

修士或仙家之間的稱呼彼此為師兄弟,未必就是出自同門,否則一門之中齊出三位真仙,也未免太罕見了。他們是成仙之後才認識的,以有平輩論交,關係十分親近,有點像巴原上的雲起、古令與賢俊。累倪和澄克定與伯羿更是半點關係都沒有,他們此番是為洪須助拳。

方才開口者是澄克定,說的簡直就是廢話,伯羿不殺洪須,難道對方就能讓他生離此地嗎?對於伯羿而言,這是一場有生以來從未經歷過的苦難,他再強悍的修為也經不起這樣硬生生的消磨,也必須要速戰速決,當即大喝一聲,揮舞著金烏雙翅向無盡虛空斬去。

天地所化生的靈禽金烏,已有九境修為,其原身之強悍早已遠超過一般的法寶,竟然讓伯羿徒手給撕了,這也太駭人了!金烏的血液是金色的,灑落時彷彿是熾熱的火焰在燃燒,仙家大陣能隔斷空間,但每一次金烏的翅膀斬過,卻總能瞬間撕開一道空間裂隙。

伯羿隨身並沒有帶法寶,修為強大到一定的程度,除非是極特殊的神器,否則也沒必要倚仗了。他就順手扯下了金烏的翅膀為武器,斬出的動作卻不是像揮刀,而似揮出兩張巨弓,每斬一記,便有一支神箭射出。

這些箭都是烏金翅上最堅硬的羽毛,每一支都是可以打造神器的天材地寶,相比其他的雜羽數量雖不算太多,但絕對比陣中的修士更多。天下人皆知伯羿神威無敵,但誰也沒料到他的戰力竟如此凶悍,將兩根金烏翅揮舞成一片金色的天幕。

伯羿雖不能立時破陣而出,卻能集中力量將大陣撕開一道道缺口,每支神箭射出,便有一聲慘叫,有時陣中人連慘叫都發不出來。

仙家大陣的力量在不斷被削弱,儘管只要累倪和澄克定還在,這座大陣就能繼續運轉,但這麼耗到最後,就不知是誰先耗死誰了?激鬥的過程說起來雖有些複雜,但時間卻是極短,隨著一道道金色的羽箭射出,大陣中頃刻間又死傷數十人,在伯羿的翅弓連續斬擊下,露出的破綻也越來越多。

假如從營地中向周圍看去,那一片混沌虛空彷彿在不停的變幻,不時有一道道裂隙出現,閃現出周圍的天地景象。仙家大陣本隔絕了內外,任何聲光都傳不進來也發不出去,但在這樣的裂隙出現時,總有短暫的破綻。

伯羿連發五十餘箭,大陣中參與圍攻的眾高手不知死傷情況如何,但基本上都失去了戰力,就看累倪與澄克定能否堅持到最後。伯羿本人受傷也不輕,卻依然化身巨人穩穩的屹立於天地間。

就是這股無敵氣勢,也令累倪與澄克定心寒,假如早知是這樣的場面,他們絕不會跟著洪須參與此事,甚至也會攔著洪須也別來。但此刻說什麼都晚了,洪須已死,他們與伯羿之間亦是不死不休。

當翅弓又一次斬開虛空,大陣露出一絲裂隙破綻時,伯羿突然看見遠處的天邊飛來一道流光,來者高喝道:「君首大人,我來了!」

來者是伯羿的傳人逢蒙。虎娃曾託人打探,有誰拜在伯羿門下學過他的神箭射術,結果卻哭笑不得。伯羿對自己的箭術毫無藏私之意,誰都可以學,包括部族中的子民,甚至連帝江都向他請教過。

逢蒙出身於大隴山西坡上的村寨,少年時就是為族中的勇士,也得到了伯羿的神箭傳承,可以算是伯羿最得意的傳人。平日伯羿不在部族中時,逢蒙便是族中最強大的修士,他以伯羿為榜樣,也曾斬殺國不少妖邪,如今已有九境修為。

平日有些親近族人奉承逢蒙,私下裡稱他為中華第五戰神。逢蒙心裡也許很高興,在外卻從不敢以此自居,但由此也可見逢蒙的本事。可是這樣一位高人,聲名只在本部族之內,外人卻很少提到。原因亦無他,伯羿本人的光芒太耀眼了。

伯羿此番來為十一部劃明地界,並沒有攜帶任何隨從,逢蒙可能是不放心私下跟來,或者恰好在附近有事,被此地鬥法驚動了。伯羿見逢蒙從遠處飛來,看架勢就要衝入仙家大陣中,卻已來不及提醒和阻止。

因為他以翅弓斬開空間裂隙只有短短的一瞬,大陣的破綻隨即又彌合。逢蒙的本事,伯羿當然清楚,儘管修為已頗不凡,但也不能與那仙家大陣對抗,與伯羿本人更是差得很遠。別看伯羿在大陣中鬥到現在面不改色,假如換成逢蒙站在這裡,估計早就被轟得連渣都不剩了。

洪須等人既布下仙家大陣對付伯羿,當然也會防備外人來援。若是逢蒙不明究理,一頭紮入尚未破開的大陣之中,恐怕連對手是誰都看不見,只能被動的遭受攻擊,更無法衝進大陣來到伯羿的身邊。

逢蒙最佳的選擇,是遠遠地在外圍襲擾牽制,而不是一頭向大陣衝過來。但剛才那一瞬間看他的來勢,顯然是要直接衝陣,他尚不瞭解這仙家大陣的威力。

伯羿的應變也是極快,以雙方的情況,鬥法已不可能再僵持太久,要麼伯羿破陣而出、要累倪與澄克定將他斬於陣中。此時那頂天立地的巨人怒吼一聲,彷彿是以雙臂為弓,將那兩整根金烏翅都射了出去,瞬間撕開空間、分別射中了累倪與澄克定的身形。

伯羿奮起餘力射出了兩支最後的神箭,只攻不守,渾然不顧累倪與澄克定正在運轉陣法向他轟擊。此時仙家大陣中的其他高手已經死傷殆盡,也只剩下了累倪與澄克定,這兩位真仙的法力消耗也是極大。

混沌被撕裂,彷彿爆開成無數虛空亂流,天雲震顫,又恢復了一片清明景象,這座仙家大陣終於被破開了。圍繞著這座營地周圍十里,已倒下了七十餘名修士,有人只剩下一片血肉殘渣,各式法寶落了一地。

累倪與澄克定被金烏翅直接斬中了,仙身渙散跌落塵埃,差一點便當場殞落,此時已無再戰之力。除了他倆,仙家大陣中沒有人還能活下來,就算方才有人受傷未死,此刻也被破陣的餘威波及,連聲音都未及發出便送了命。

這不過是眨眼間的事情,伯羿也受傷極重,那巨人身形仍然屹立,可看上去卻一陣恍惚,彷彿已呈半透明狀、朦朧間能折射出對面的光影。逢蒙正從遠處飛天衝來,並張弓射出一箭。

逢蒙手中的弓雖不是伯羿那弓名震天下的神弓,但也是一件神器。他這一箭射出的時機沒有問題,如果他想救伯羿破陣,就射向剛才大陣中出現的那道裂隙位置。伯羿卻陡然露出驚怒之色,朝著逢蒙一拳打出。

原因很簡單,破陣的瞬間,逢蒙這一箭就成了射向伯羿的。這不是什麼巧合更不是什麼誤會,因為逢蒙沒有收箭。逢蒙的神箭射術是伯羿親傳,他的弓弦上並沒有真正的箭,而是以神通法力凝成,這可不像凡人射出的箭,離弦之後就管不著了。

假如逢蒙不想誤擊伯羿,轉念間就可將射出的箭湮滅,就似將祭出的法寶收回,可是這一箭仍帶著無匹的威勢直擊伯羿,可以說是逢蒙有生以來射出的威力最強大的一箭。

面對伯羿這種人,其實無所謂什麼偷襲不偷襲,逢蒙只是選擇了一個出其不意的、最致命的時機。驚怒的伯羿心唸到拳頭到,一拳將這支箭打碎成虛空亂流,拳頭去勢不止,已迎向了逢蒙。

逢蒙射出那一箭便收起了弓,身形向後飛退,但伯羿的拳頭更快。無奈的逢蒙又祭出兩件神器,一柄長刀和一柄彎鉤,化為兩隻怪獸咆哮迎去。伯羿的拳勢不變,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地打過去,怪獸被打碎、又恢復成長刀和彎鉤的模樣落地。

拳頭最終還是落在了避無可避的逢蒙身上,已經分不清是擊中了哪個部位。伯羿所化的巨人,拳頭都像一座小山,直接將逢蒙轟飛出去,落在數里外的塵埃中。逢蒙已竭盡全力去擋這一拳,落地時卻已經筋骨寸斷,身子就像一灘爛泥。

伯羿這一拳廢了逢蒙,等於是要了他的命,連陽神化身之能也滅了,以逢蒙的九境修為方可暫時撐住,但已經離死不遠。除非是虎娃這樣的高人,能及時趕到並不惜代價地全力救治,否則逢蒙也只能躺在地上等死而已,還不如早入輪迴新生。

逢蒙卻硬撐著沒死,他只是以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伯羿,似乎想和伯羿說什麼。在這種情況下,伯羿至少該問他一句為什麼?

可是伯羿卻讓逢蒙失望了,根本就沒有問他為何要這樣做,甚至連看都沒有再多看他一眼,只是緩緩收回了拳頭,抬頭望著無盡虛空深處。慘烈的大戰已結束,伯羿的敵人全部倒下了,參與圍攻的七十多名修士盡皆身亡,最後偷襲他的逢蒙也只能在那裡等死。

累倪與澄克定倒還活著,他們的身上看不見傷痕,遠遠地盤坐於地正在儘量凝聚仙身,已沒有任何還手之力。在這種情況下還想逃是逃不掉的,伯羿好似只要伸出一根手指就能把他們給摁死。

虎娃就是在這個時候趕到戰場的。虎娃從未來過隴西平原一帶,所以無法直接下界抵達,他先到了巴原北荒,然後翻越群山以最快的速度飛天而至。虎娃遠遠地看見了逢蒙偷襲伯羿被一拳打飛,也看清了戰場上的情形。

這一戰的過程,虎娃雖沒有親歷,但也可以想見其慘烈。他還沒有來得及趕到近前,又突然以神念喝道:「伯羿大人當心!」

本以為激戰已結束,不料卻在這種時候又突起變故。那落於塵埃中的長刀與彎鉤已無人御使,逢蒙當然不可能再催動這兩件神器,它們卻自行飛了起來。有兩人莫名現身,一人身著皂袍,體形瘦小;另一人腳蹬麻鞋,很是粗壯。

這兩人就是這麼憑空出現的,現身時各自手握長刀和彎鉤,然後兩件神器化為光華直插伯羿所化的巨人兩肋。距離太近了,根本無從躲避,尚在遠處的虎娃除了提醒伯羿也來不及做什麼,就算他已經到了伯羿身前,恐怕也幫不上忙。

突然現身的兩人皆有真仙修為,論神通法力也皆在虎娃之上。虎娃雖在山河圖以及神農原、九重天仙界中修煉了七年,修為法力已早已遠勝當初巔峰之時,但畢竟時日尚短,不能與這兩位已不知修煉了多少年的真仙相比。

伯羿破開大陣並一拳打飛逢蒙,就算是天下無敵的他,也已經力竭了,方才沒有立刻殺了苟延殘喘的累倪與澄克定,也可能是想暫且穩定仙身所受的損傷。此刻突然出現的襲擊,遠方的虎娃沒反應過來,伯羿本人也來不及躲開。

逢蒙最後祭出的兩件神器,來歷很有問題,想必是別人給他的,就是幕後策劃者所準備的最後手段。虎娃在神農原參悟百草鞭時,才領悟了神器中的真仙烙印玄妙,這兩件神器顯然也帶著真仙烙印。

最後兩位現身的真仙,原先根本就不在人間,若是此地順利斬殺了伯羿,也用不著他們出手,此刻是借助神器中的真仙烙印自無邊玄妙方廣下界,出其不意地合擊。

屹立於天地間巨人憑空消失,又恢復了伯羿平常的樣子。伯羿沒有躲,攻擊都打在了他的身上,可是在收回巨人身形時,雙臂一展竟將那兩人的胳膊抓住了,順勢把他們都拖到了身邊。

兩位真仙極力欲掙脫,卻無法脫身,這可不是凡人的手抓住凡人的胳膊。伯羿控住了他們的仙家形神,然後又抬頭似望向無盡虛空。

方才發現逢蒙襲擊自己時,伯羿眼中有驚怒之意,但此刻已恢復了平靜,堅毅的神情中竟帶著一絲不甘地抗爭之意。無盡虛空中彷彿出現了一個無聲無色的漩渦,天地間瀰漫著無可抗拒的毀滅之意——天刑將至!

正準備從天而落的虎娃在半空頓住了身形,接著又向後疾退,因為他也感應到了天刑將至,天地間的毀滅之意鎖定了伯羿的形神,在這種情況下誰也無法再靠近那裡。

兩位真仙被伯羿攥在手中,露出驚恐之色。伯羿卻突然發出一聲長嘯,雙臂用力,就似捏碎了什麼東西,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他手中的兩位真仙形神散滅,似化為無形精氣重歸於天地靈息。長嘯聲還在迴蕩,伯羿的身形亦彷彿是隨風被吹散。

天地間的毀滅之意緩緩消失,天刑並未降臨,因為伯羿已經不在。伯羿竟硬生生地將那兩位真仙給「捏」死了,他本人也隨即殞落,這位無敵戰神彷彿未留下任何痕跡。

[BOOK: 01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