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4
第080章、求賜炎帝令

面對眾多質疑,伯禹卻以神器鐵棒指著沙盤上的雲夢巨澤道:「若劈開巫雲山脈,水從巴原而下,入雲夢巨澤流勢變緩,無數泥沙將在此淤積,待水退之後可成沃野千里。如今之計,則需提前遷移各部族民眾,如當年之事。

當年各部民眾遷移到高處,遲遲看不到恢復家園之望;而今日再遷,將來可得沃野良田,無非再忍受數年。」

話雖這麼說,但是很多君首及君首代表卻不敢相信,尤其是大江下游的各部,他們本就已經遷到了高處,深知這種大規模遷徙的代價慘重,如今居然還要再來一次,都覺得難以承受。甚至有人認為,伯禹這麼做是為了保巴原,卻損害了下游各部的利益,朝堂上一度起了爭執。

一看這個局面,有人就趁機建議,先治理大河流域再說,大江流域的事情且放著。重華卻擺手道:「伯禹大人,我願任你為中華治水之臣。但治水之事應從巴原起,若能成功,再談其餘。」

伯禹拜謝道:「臣願領命!治水便從巴原始,若不能成功,禹亦無顏再登朝堂。」

這時很多人都看向了祿終,因為按照伯禹的治水之策,要付出最大代價的就是重辰部。祿終則當場表態道:「我贊同伯禹大人的治水之策,重辰部將全力配合。此乃長治久安之舉,立大功業留與後人。誰若反對,便是與我祿終為敵!」

代表巴原三國常駐浦阪的驍陽震驚不已,按慣例若有要事,驍陽應派人趕回巴原稟報,而他自己不得擅自離開浦阪城。但此事實在太過重大,派別人驍陽不放心,打算親自回去,而在回去之前,他還想私下拜訪伯禹一番,將事情詳細問清楚。

散朝回府後,驍陽還沒來得及出門呢,突然有客來訪。見到來人,驍陽大喜過望,趕緊下拜道:「叔父大人,您居然也在浦阪,是為伯禹治水之事而來嗎?」

虎娃點頭道:「正是為此事而來,特意和你打聲招呼。」

驍陽:「叔父大人來得正好,我正準備親自回巴都一趟呢!」

虎娃:「我將護送伯禹大人去巴都,你就不必著急回去了,且安心待在浦阪關注朝堂吧。」

驍陽關切地追問道:「看來叔父大人早知此事,但伯禹大人真能劈開巫雲山脈嗎,這不會出什麼意外嗎?就算真有把握,下游諸部除了重辰之外,真能答應嗎?」

虎娃答道:「治水,非伯禹一人之事,乃天下人之事。治水之臣,集眾人之智,定治水之策,領天下人行之。至於能否成功,只看人事能否應天地萬物之道。」

……

赤望丘秘境,定坐中的玄源長長的睫毛微動,似乎從一場大夢中將要醒來。不遠處的虎娃站了起來,悄然走到了玄源身前,玄源恰在此時睜開了眼睛,兩人的目光對視在一起。玄源坐在琅玕樹下的白石上,正好與站著的虎娃一般高。

虎娃柔聲道:「阿源,恭喜你堪破生死輪迴境、突破了九境修為。」

玄源看著虎娃的眼睛,面色發紅似是不勝羞怯,卻沒有將視線移開。兩人就這樣默默的對視了很久,玄源才弱聲道:「你早已堪破了生死輪迴境,有些事我沒有告訴你,你卻早已知曉,對不對?」

虎娃:「所以我才會接受天子冊封,成為奉仙國君。」說著話他上前一步,伸手將玄源攬在懷裡,從那塊白石上抱了下來……

次日,夫妻二人走出了秘境,站在赤望丘第七峰上空的雲端中俯瞰奉仙國、遙望巴原。虎娃已將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轉告了玄源,玄源此番閉關,持續多年的多雨天時已過,但因地形地貌的改變,天下各地水患仍在。

崇伯鯀當年立下九年之約,已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粉身碎骨,而鯀之子禹又成為了中華治水之臣。

玄源靠在虎娃懷中道:「你的弟子黃鶴一夢千年,再睜眼時已非當初的人間,此等心境我如今亦有感觸。……劈開巫雲山脈,引東海之水下行,夫君真有把握嗎?」

虎娃:「我一人當然無此把握,就看伯禹怎麼做了。」

玄源又提醒道:「崇伯鯀盜走了息壤神珠,卻將之遺落人間。如今他已不在,將此神器歸還給軒轅天帝的責任,就要落到夫君你的身上了。」

虎娃苦笑道:「畢竟是天帝神器,若是軒轅天帝不願,當初誰能將玄珠盜走?如今玄珠已失,軒轅天帝便有藉口派人下界尋回,只是不知會派來什麼人,用什麼辦法來找玄珠?伯禹既繼承了崇伯鯀的一切,這就是他的責任,軒轅天帝將派人來助伯禹尋玄珠。」

玄源:「尋玄珠是名,助伯禹方是實,只是不知軒轅天帝的使者何時會下界?」

虎娃:「等伯禹將事情都安排得差不多了,崑崙仙界就該有真仙下界了。」說到這裡突然又想起一事,抓住玄源的手道,「阿源,我們且再回秘境幾天吧。」

玄源臉色一紅道:「我們不是剛從秘境裡出來嗎?……眼下這麼多事情,應該先趕往巴都。」

虎娃:「我的本尊在此,已派分化形神之身去了巴都,再過個十天半月,就在神民丘下等著他們便是,眼下我們還有事要辦。」

兩人又返回了赤望丘秘境,虎娃取出一枚神丹道:「這就是仙人之九轉紫金丹,我一爐煉成了六枚,已有人試過其靈效,的確如此前所預想。你既有九境地仙修為,那就服用一枚吧,此丹可助你修行,將來可更從容地應對天地大劫。」

玄源納悶道:「你從哪裡得到的藥引?」

虎娃嘆息道:「那是恆娥的眼淚……」

九轉紫金丹的丹方有很多種,若是以不死神藥煉丹,可成仙人之九轉紫金丹;若是以世間凡藥煉丹,可成凡人之九轉紫金丹。但若想煉成此丹給他人服用,且煉丹者本身不必有地仙以上修為,就必須有特殊的藥引。

若是凡人之九轉紫金丹,可用千年靈血為藥引,虎娃已經試過了,每爐只成丹一枚。可是無論凡人之神丹還是仙人之神丹,每一枚都是神器。沒有九境修為者怎麼能煉成神器呢?這本身就是個悖論,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就在於藥引!

計蒙留下的那團無形精氣,帶著真仙殞落前特殊的誓願,是可遇不可求之物。就連神農與太昊也沒有想到,九轉紫金丹真正的藥引竟然是仙人淚!須知仙人幾乎是不會流淚的,若是幻化出的淚水也根本沒用,必須是真正的仙家形神灑落的眼淚。

虎娃以五種不死神藥煉丹,以恆娥在隴西平原上空灑落的淚水為引,一爐成丹六枚。崇伯鯀以身試藥,靈效確實如虎娃先前所預期。如今神釜岡中的各種靈植奇藥尚有,但是虎娃偶爾得到的仙人淚卻不多了,僅僅還夠再成丹一爐。

虎娃取出一枚仙人之九轉紫金丹遞給玄源,玄源亦是感慨良久,突然問道:「夫君手中還有幾枚神丹?」

虎娃:「以黃鶴的千年靈血為引,煉成的凡人神丹有一枚;以恆娥的眼淚為引,一爐成丹六枚,崇伯鯀用去一枚,我手中尚餘五枚。」

玄源:「千辛萬苦煉成的神丹,既知其效,你自己竟然沒有服用?」

虎娃不好意思地笑道:「哎呀,我給忘了,本想著和你一起服用的。」

玄源:「那我就與夫君一起服丹吧。……神丹還有三枚,應獻給神農、太昊與九天玄女。」

虎娃:「那是當然,只是神農與太昊二位天帝,其實真正想要的是丹方。」

丹方就是仙家見知。天帝是一方世界之主,在帝鄉神土中可造化萬物,只要是在自己開闢的世界中,想煉什麼神丹煉不成呢?但是話又說回來,那樣的神丹也只是仙界的神丹,根本沒有辦法帶到人間來,也只在那一方世界中才有其靈效。而像仙人淚這樣的藥引,就算在帝鄉神土中恐怕也是很難得到。

……

半個月後,虎娃和玄源來到神民丘下。黃鶴、太乙、嘰咕、沇裡都已拜見了玄源,其中黃鶴和沇裡是第一次見到玄源,此刻都在兩人身後侍立,沇裡手中還牽著那頭青牛。巴君少務與虎娃、玄源夫婦並肩而立,正緊鎖眉頭遠望著雲霧繚繞的神山。

丙赤和丁赤這兩條九境妖龍,在崇伯鯀殞落後一度不知去向,此刻亦化為人形出現在神民丘腳下,他們居然成了伯禹身邊的護法侍者。

這兩名護法侍者與沇裡等人站在一起,神色也頗有些不安,因為伯禹一個人獨自登上了神民丘。禹是凡人,卻能將崇伯鯀留下的那支神器鐵棒操控自如,不得不說自有其福緣,但這神民丘壁立如削,絕不是凡人可輕易登臨的。

少務終於忍不住開口道:「不動用神通法力,就這麼步步攀登,伯禹大人能進得了炎帝仙宮嗎?」

虎娃:「伯禹大人沒必要進入炎帝仙宮,他只要登上峰頂、見到瑤姬姑娘即可。」

少務苦笑道:「這比進入炎帝仙宮可要難太多了。」

虎娃問道:「若是換做崇伯鯀大人,師兄還會為此擔憂嗎?」

少務:「那倒不會。」

虎娃:「師兄既不為鯀擔憂,就不必為禹擔憂。」言下之意,只要是鯀能做到的事情,禹就一定能做到。

登上神民丘峰頂,有時確實比進入炎帝仙宮難多了。因為在尋常情況下,瑤姬完全可以打開炎帝仙宮,主動指引伯禹進去。今日瑤姬沒病有開啟炎帝仙宮,卻開啟了神民丘中的大陣。哪怕是真仙下界至此,若不先破了此陣,想上神民丘,也得如凡人般一步步的登臨。

伯禹以神珍鐵,也就是那根神器鐵棒為杖,攀登了七天七夜,終於來到了神民丘的峰頂,看到了朝霞中俏立的瑤姬。他趕緊上前行禮道:「中華治水之臣禹,拜見瑤姬仙子!」

瑤姬轉過身來道:「你果然和崇伯長得一模一樣!聽說你要見我,所為何事?」

伯禹:「求賜炎帝令。」

[BOOK: 01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