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2
第027章、仙遊

遠處高空中隱匿身形的虎娃也是微微一怔道:「居然是他!」

玄源納悶道:「夫君認識此人?」

虎娃:「不僅是認識。此人百年前便已成就真仙,飛昇後曾進入九重天仙界。但九重天仙界不留其他真仙長居,他登建木一枝而返,亦曾造訪瑤池仙界,後來下界另求精進機緣,於汪洋中駕舟潛修,號東海青童。

我當年在薄山頂上列神器於巨岩,其人聞訊而來,非為求神器,而是旁聽我**半年。我離去之前,他欲拜我為師。我說不必,因他已是真仙,而我當時可講之法已講盡,未言者尚屬不可述。

他卻說既已得我傳法,便應拜我為師,且還說我將來可繼續指引於他。我推辭不過,暫記其名,並說取薄山神器既看機緣,拜師亦看機緣。」

虎娃當初在薄山頂上坐了大半年,聲稱欲取神器各憑緣法,實際上是為天下趕來求教的修士**。虎娃的點化,才是真正的緣法,眾人所得的大道指引,可比那一兩件神器珍貴多了。如果誰只盯著神器去,反而不會有所獲。

東海青童一直都在場,但他的修為很高,以至於除了虎娃之外,誰都沒有現他的存在。他沒有現身打擾虎娃**,甚至沒有開口問,但是無論誰向虎娃請教,他都默默旁聽。

虎娃在薄山所講之法,聞者各有所得,根據其悟,亦將在人間留下不同的傳承,甚至開宗立派各創宗門。

而在眾多的「聞道」者中,只有東海青童盡得虎娃**真傳。虎娃回答他人之語,對方也許尚未悟透,但旁聽的東海青童倒是全明白了。到後來,假如東海青童再去九重天仙界,估計已能登上建木第三枝。

在虎娃離開薄山之前,東海青童終於現身相見,他感謝虎娃指引其大道修行,並欲拜虎娃為師。正傳弟子當然不能說收就收,尤其是對方已有的修為越高,師尊的態度就會越謹慎。虎娃暫時收他為記名弟子,並說正式拜師且看將來緣法。

得知這段往事,玄源笑道:「看來今日之事便是緣法,他來了,就不必你再動手,有事弟子服其勞。夫君的傳人,修為是越來越高了。當初太乙將破化境,後來黃鶴更是上古地仙,如今居然又多了一位真仙。……他下界修行卻不為世人所知,為何當初不乾脆留在崑崙仙界呢?」

虎娃的神情有些古怪道:「不是不能留,而是不願留,下界修行尋機緣是另有所求。據我所知,他仰慕少昊天帝,明明在其形神所化的世界中,卻不得與其人親近……」

玄源也是一陣愕然,哭笑不得道:「我都有些好奇了,少昊天帝是怎樣一位奇女子?聽說倉頡先生也很是仰慕她。」

虎娃:「少昊天帝當然不簡單,赤望丘傳承可就是她留下的。」說道這裡眉頭微微一皺,似是想起了什麼,有些不解道:「我上次離開後便有感應,九重天仙界又再度關閉、於無邊玄妙方廣中消失不見。那東海青童是如何得到太昊天帝傳訊的?」

夫妻二人又同聲道:「句芒仙童!」

……

虎娃和玄源猜對了,此事的確與小仙童句芒有關,但他們絕對想不到句芒此刻在哪裡。

就在他們離開洞庭仙宮後不久,句芒的身形便出現在雲夢巨澤上空,緩緩飄落於原武落鐘離丘所在的島嶼上,似是自言自語道:「原來他們這幾年一直躲在這裡,難怪我沒找著……這兩人偷偷摸摸幹什麼呢?嗯,我得看看!」

說著話銀絲大袖一展,罩住了整座小島,這位小仙童再將大袖一收,島嶼還是那座島嶼,但眼前的場景已變。近處修竹掩映,遠望依稀可見奇花靈植間有珍禽異獸棲息,是一處不大不小的仙家修煉福地。

句芒卻搖了搖頭,似是很有些看不上的樣子。他邁步穿過竹林間的小徑,走到一處泉流經過的山丘前,彷彿對不遠處的精美樓閣視而不見,卻眯著眼睛、探頭探腦,一副鬼鬼祟祟的樣子,不知在尋找什麼。

走著走著,句芒突然伸手向前一推,虛空中莫名出現了一道門戶。這門好像是推不開的,但是他這麼一伸手,便已出現在另一片天地中。

這裡才是虎娃和玄源所開闢的、真正的洞庭仙宮所在。天地初分,仙家洞天結界規模已有數十里方圓,四時靈息運轉,萬年清淨福地。泉流丘壑、碧潭飛瀑、崖鶴林貂、白谷黃杏、生花簪串、果結朱丹,一派仙境景象。

抬頭望去,天空朵朵祥雲鋪展,高低錯落竟依次相接,雲上有階似凝玉而成,宛若登天之徑。階旁亭閣點綴,皆立於雲中,竟又有泉流似涓細天河洩落,在雲朵堆疊、婉轉間又成天瀑雲潭,若夢若幻。

句芒似是終於很滿意地點頭道:「這才像個樣子嘛!……他們這幾年躲在這裡,日子過得倒是挺逍遙!」

虎娃與玄源所打造的洞庭仙宮,有兩重門戶。最外圍其實只是一道仙家禁制,普通人即使來到這個島嶼上,也現不了這仙家福地。這仙家禁製法陣如無人看守,普通人也可能誤打誤撞走進福地,但這等機緣實在太罕見了。

仙宮外圍福地中的那片竹林,其實也是一個法陣,與虎娃曾佈置在彭山幽谷竹林中的一樣,它並不傷人,卻能令人怎麼走都走不過去,只能莫名其妙從原路出去。

若是世間高人偶然看破了禁制來到這裡,又穿過了竹林,或者普通人因大福緣繼續誤打誤撞穿過竹林,那也是他們的緣法、自有其收穫。通常情況下,就算有人聽說了洞庭仙宮的存在,特意找來進入這片仙家福地後,也就自以為找到了。

世間高人若得線索或根據傳說刻意找尋,或可破開外圍的禁制進入福地,但是真正的洞天結界門戶,目前只有虎娃和玄源才能開啟,其他人連現都現不了。

句芒原不知洞庭仙宮所在,因為世間本無此地,他只是好奇虎娃夫婦怎麼不見了?結果虎娃和玄源一出來,倒是讓這位仙童察覺了不對,於是便來到這裡查看端倪,很輕鬆地便破了外圍禁制並穿過竹林進入福地。

句芒仙童本也沒現真正的仙宮門戶,但他認為,虎娃與玄源這六年來若在開闢仙家洞天,應絕不僅只有眼前的規模氣象,於是伸手到處亂摸,結果還真讓他成功闖了空門,誰也不知道他是怎麼進來的!

洞天結界中倒沒什麼禁制了,誰也不會在自己家裡搞那麼機關,有外面那兩重門戶已經足夠。如果虎娃主動迎客,普通人也能來到這裡,但想踏足那祥雲上的玉階、到達雲端上的宮闕,非得有九境修為不可。

這雲階當然更難不住句芒仙童,他施施然登階踏雲而上,一時心情大爽。儘管早知虎娃夫婦開闢的仙家洞天,應絕不僅止外圍福地的規模氣象,但是真正進入此間後,句芒也忍不住連連讚歎。

這位仙童身著銀絲大袖羽衣,在洞天仙宮中玩賞了七、八天,並沒動仙宮中的任何東西,他更關注的是這洞天結界本身。句芒並非無緣無故來此,以他的仙家見知,當能看出開闢洞天的種種神通手段及其玄理,也是對己身修行的印證。

這一日,洞庭仙宮裡的句芒小眉頭忽然一皺,隨即從原地閃身消失,又出現在雲夢巨澤中的島嶼上。他一揮大袖,化出一陣清風遙往汪洋而去。

汪洋中,東海青童踏波濤背手而立,腳下似有看不見的一葉輕舟,隨風浪載浮載沉。他微閉雙眼,恍若聆聽風聲鷗啼、浪湧潮音,處於似定非定的狀態,或者說他正在閉關修煉。

修士閉關,往往要尋清淨福地或洞天結界,以免受驚擾,而他怎麼置身於浩瀚的汪洋中?這就是他如今的修煉,尋常人根本察覺不了他的存在,更別提什麼有動靜能驚擾到他了。

動靜之間隨波浮沉,人靜而天地動、天地靜而風浪動,形神彷彿已化天地滄海。仙家修行之妙非常人所能知,他這一入定感悟,恐怕幾百年也不會睜眼。已歷天刑之真仙,雖下界來到人間,但尋常情況下也不會理會世事。

汪洋之風四時浩蕩不休,可此時卻有一股奇異的清風從遠方吹來。東海青童忽然神情微動,睜開了眼睛,伸手似捉住了風尾,莫名接到一道仙家神意。

此仙家神意就是一條訊息,介紹了淮澤一帶如今生的事情,並無別的多餘內容,既沒說是誰來的訊息,更沒說讓東海去做什麼。至於東海青童願不願意理會、想怎麼理會、若欲插手又打算幫誰,全在他自己,訊者沒有任何建議。

是誰能找到此時此地的他呢?這應是太昊天帝的神通手段。東海青童心念一轉便有了決定,離開汪洋往西飛向6地。當他到達淮澤岸邊時,伯禹與無支祁的一番大戰方歇。

東海青童現了隱於雲端的應龍與巫明,因為這兩人插手戰場了,卻沒有現隱身於遠處的虎娃與玄源。他落下雲頭率先與伯禹相見,開口便說明了來意。

[BOOK: 01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