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2
第037章、三打無支祁

因為庚辰到來,伯禹暫時收攏了軍陣,將這位仙家迎入軍營大帳中。聽說了淮澤水妖作亂的詳情,庚辰拄長戟嘆道:「若是伯羿仍在,哪容這等妖孽猖狂!」

別說伯羿在時,就算崇伯鯀當年未殞落時,也沒見無支祁冒泡啊。但這話很容易無意間得罪人啊,難道伯禹等一眾高人就是廢物嗎?而伯禹等人也知道這位仙家只是無心之嘆,倒也沒多想。

其實這麼多高人並非收拾不了一個無支祁,只是有所顧忌,想儘量用最小的代價而已。如今庚辰手神器長戟而來,情況有變,眾高人又重新商議了一番。庚辰最後建議道:「與其在此試探等候,不如直接逼那無支祁出手。只要它敢出淮澤,我等自令其再無退路。」

巫明點頭道:「與其等待那無支祁襲擾,其實不如主動逼他出手。庚辰道友手持長戟有破空之能、可直斬淮澤深處,如今我們已可用此手段。」

眾仙家推演一番,皆認可其計,於是就改變了原先的計畫,又詳細商定了行動方案。伯禹命七陣軍隊撤走,包括羋連、伯益、善察、雲起等人都回到涂山部那邊去了,同時通知淮澤周邊民眾暫時轉移到安全地帶。

三天後,淮澤風平浪靜,就在通往下游淮水的出水口上空,庚辰持戟而立。這裡是伯禹率彭鏗部的兩支軍陣與無支祁第一番大戰的戰場,淮水兩岸的山峰已被轟平,淮水下游的河道皆已疏濬完畢,但相鄰淮澤的這一段尚未徹底掘通。

伯禹一聲令下,敖廣化為一條蛟龍躍入淮澤並祭出了神器夔角,在岸邊捲起了巨浪。他如今也是一位水族妖王啊,前一陣子總看著淮澤水妖興風作浪,今天終於輪著他大顯神通了。淮澤中的巨浪向岸邊捲來時,庚辰突然揮長戟一斬。

淮澤出水口豁然被切開,敖廣趁勢攜風浪衝向下游。他曾經衝開大江水道,對此已駕輕就熟,如今雖無東海洪流下衝的巨力相助,但淮澤水道是現成的,沿著水道走就行。洪峰滾滾攜浪湧直奔羽山腳下,敖廣大喝一聲,又硬生生衝開了第二段尚未被掘通的淤塞水道。

大水迴旋從羽山腳下衝過,很快就到了東祝城境內的出海口處,敖廣奮力把最後第三段淤塞處也給衝開了。淮澤之水自此暢通無阻,濁浪滾滾直洩汪洋。

最後由人工掘開水道與敖廣施展控水之法衝開,完全是兩回事,敖廣帶起的水流速度極快,將人工挖掘的水道沖切得更為順暢。而第一段淤塞處是庚辰揮戟斬開的,有點類似於防風氏斬開巫雲山之妙,就是為敖廣引大水沖入汪洋蓄勢蓄力。

淮澤東岸這麼大的動靜,無支祁想不被驚動都不行,它若若不及時出手阻止,那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淮澤的面積越來越小、水越來越淺、大片土地將露出水面。

但庚辰根本就沒有給無支祁反應的時間,他揮戟劈開淮澤出水口後,甚至都沒有理會敖廣的後續動作,直接飛上了淮澤深處,又奮力揮戟一劈。

剛才那一劈只是切開淮澤出水口,庚辰沒費幹什麼勁,而這一擊卻是盡了全力。只見金甲巨人現身半空,手中長戟化為數百丈斬進了深水之中。此戟的神通妙用彷彿能穿透空間,如此大的神威,卻沒有在水面上激起一絲浪花。

長戟直接斬在了仙家洞府的禁制上,巨大的淮澤水面迴蕩起一圈圈的漣漪,天地間彷彿都發出嗡鳴聲。卻沒有激起驚天動地的巨浪湧起,那一圈圈漣漪湧到岸邊也不過是數尺高,就算伯禹沒有提前下令讓岸邊民眾都轉移到安全地帶,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長戟以破空之威直斬水府,深水中情況可就不一樣了,當場就不知震暈了多少小妖,水府的仙家禁制瞬間就呈欲破碎之勢。

遠處雲端上,虎娃和玄源正在觀望。玄源問道:「夫君先前欲請防風氏出手,恐也不僅是讓他斬開淮澤水道、並防備無支祁襲擾吧?」

虎娃答道:「以那防風氏的脾氣,既然來了,又怎會老老實實聽命於伯禹,只斬開淮澤水道,然後乖乖地防備無支祁前來襲擾?有斬空刃在手,他定然會主動斬向淮澤深處的水府,其餘眾高手可攏住風浪不使波及岸上,我則在此防範無支祁逃走。

斬空刃之神通妙用就在於此,可直接破開空間劈擊深水中的洞府。防風氏未來,庚辰卻來了。原本我的打算是就算防風氏不親至,我也借來斬空刃;若是借不得斬空刃,就重新祭煉武夫神劍斬空,但倉促之間終究沒有斬空刃順手。」

他們在這裡說話,洞府中的無支祁可坐不住了。無支祁有兩個選擇,一是聚集水府中眾妖全力運轉洞府禁制,堅持縮頭不出,但那樣硬挺著挨劈也不是辦法,更不符合那凶妖的脾性。只聽一聲怪叫,一道白光衝出淮澤射向半空,化為巨猿向庚辰撲去。

假如來的是防風氏,可能就站定了和無支祁動手,但庚辰既是少昊天帝委派下界相助的,當然要聽從伯禹的安排。他往後疾退飛上高空,順勢回身一斬,長戟化為劈向無支祁的頸間。

無支祁的利爪宛如神器,爪影揮出將戟影撕碎,追著庚辰也飛上了高空,從水面上被引開了。這時東海青童躍入淮澤水面上站定,化三身六臂祭出諸般神器,這些樂器奏響卻聽不見半點聲音,只見淮澤上的漣漪盡數被撫平。

這是伯禹事先安排的戰術,他最擔心情況的就是無支祁與庚辰鬥法時,餘波激起風浪衝毀周圍岸上的村寨田園,所以東海青童的主要任務是定住風波。

假如庚辰未及飛向高空便被無支祁纏住,兩人動手時離水面太近,那麼東海青童便會很吃力,想保護什麼總比破壞它要難得多。還好庚辰及時抽身退向高空,也將無支祁成功引開,此時東海青童再出手感覺便很輕鬆。

庚辰與無支祁在高空鬥法,才真切體會到這水妖凶頑異常,有幾次長戟已斬中其原身,那撕裂空間之威卻不能將無支祁逼退。無支祁運轉法力瞬間收斂皮開肉綻的傷口,反而趁勢破開長戟的防禦撕向庚辰,竟將庚辰一時逼落下風、已連續挨了它好幾爪。

幸虧庚辰已是仙家形神,而且在真仙中亦是擅於力戰之輩,換一個人恐已被無支祁打落雲端。烏木由原本負責掠陣、防止無支祁落敗逃走,此刻揮烏藤杖也殺向了高空,杖影如虹隨風蔓舞,不僅協助庚辰攔下無支祁的猛攻,更重要的是攏住法力餘波。

站在淮澤水面上的東海青童反倒沒什麼事做了,他原本有三個任務,一是定住風浪,二是防止其他的水妖趁機作亂,三是堵住無支祁的退路、使之無法再返回淮澤。

現在看來淮澤中其他的水妖已殘弱,根本就不敢再有動作,而庚辰將無支祁引向高空、烏木由也協助出手後,淮澤已不受鬥法餘波的太大影響。於是東海青童又祭神器也攻向了高空,那神器之音交織如汪洋潮嘯,一**衝擊無支祁的身形。

無支祁真是凶頑,在三大真仙有層次的合擊下仍悍鬥不休,吼聲如炸雷連連響起。破空而來的長戟一次次被其格開,漫天舞動的杖影也被其撕碎,那汪洋潮嘯更是被它一次次衝破。而且他居然就認準了庚辰,一味只朝著這位真仙撲擊不止。

無支祁分明已落下風、不可能取勝,但它硬扛三位真仙的攻擊,卻只盯著庚辰一人動手,悍不畏死之勢也令庚辰心裡頗有些發憷啊。

身為已歷天刑之真仙,庚辰下界出手相助伯禹,但他也不想莫名殞落在此,能降伏這妖孽是最好不過,但想直接斬殺它卻不容易,且自己將付出的代價恐也難以承受。庚辰大喝道:「妖孽,修為如此應知進退,難道不知你是已窮途末路嗎?立即認罪歸降,方可免一死!」

無支祁卻怒吼回應,身化白光又一次硬生生地破開長戟的斬擊,直向庚辰撞去,渾然不顧烏木由與東海青童的策應攻擊。庚辰嚇了一跳,凶妖真的是要拚命了,這一下要是撲中了,便能撕開他的形神、令其受重創。

庚辰趕緊回戟橫掃並抽身退避,在已佔了優勢的情況下,他可沒打算和無支祁搏命啊。不料無支祁等的就是他這一下,庚辰後撤長戟橫掃,破空之力向側面斬開,白光突然改變了方向,沿著長戟斬出的破空缺口飛射而出,這凶妖竟然逃了!

無支祁也不傻,它已看清了戰場形勢,今日不可能取勝,也無法再逃回淮澤,悍然連續撲擊庚辰,就是死中求活之道,終於衝開了一個缺口遁去。只要它一脫身,眾高人再想合圍便難了。

伯禹的戰術安排已足夠縝密了,但沒想到無支祁如此擅斗,在這種情況下居然還能在戰場中撕開一個口子逃走。

但無支祁並沒有逃掉,他突圍的方向好死不死正衝著遠方的蒲阪城方位,剛剛化為一道白光遁去,就從蒲阪城的方向迎面飛來另一道光華。無支祁已避無可避,腦門被這道光華砸中,哎呀一聲翻著跟頭落下了雲端。

那道光華也被彈飛了,虎娃招手一引,在空中化為一個精鋼琢戴在了他的右手腕上。大戰至此,就連虎娃都直接現身出手了。

無支祁化白光遁走,卻被虎娃喚來的神器金剛琢砸中。金剛琢被彈飛、無支祁亦跌落雲端的瞬間,這凶妖已暫時脫離了眾高人的神識鎖定,竟然消失不見。

這相當於一種障眼法,變化形體、收斂氣息以隱匿其行跡,但比普通的障眼法高明多了,無支祁還想用這種手段溜走。可是無論再高明的隱匿神通,又豈能在這種場合得逞?戰場外的巫明還沒有所動作呢,伯禹身邊的善吒開啟目中神光已罩定了一處地方,無支祁短小的身形再度顯露出來。

神器精鋼琢都被彈飛了,無支祁當然也被砸得很遠,直接落到了淮澤東岸曾被它轟平的半截山丘上。這凶妖被砸得頭昏腦漲、眼冒金星,見隱匿神通已破,下意識地一個跟頭翻起來仍欲繼續騰空逃遁,卻不知從哪裡又突然竄出來一條狗。

這是一條花尾巴狗,身形細長,個子不大但卻凶得很。而無支祁同樣身形短小,被這條狗一口就咬住了腳後跟。無支祁猝不及防間又一頭撲倒,再想逃竄已不可能,因為他就落在了伯禹身前不遠處。

伯禹已祭出神珍鐵棒,正砸在無支祁的後脊上,將這只正欲掙紮起身的凶妖再度硬生生地打跌。丙赤和丁赤已撲了上去,合力揮出一根帶環的鎖鏈,當即套住了無支祁的脖頸。虎娃既已現身,又於高空祭出一道金光射來,化為一枚金鈴穿掛在無支祁的鼻子上。

那神器鎖鏈是軒轅天帝親手打造,用以鎖控凶妖,就是當年鎖住丙赤和丁赤的東西。崇伯鯀提前放這兩條妖龍自由,但神器鎖鏈可沒丟,一直就由這兩條妖龍自己保管呢。八丙和丁老九看見這條鎖鏈就來氣,今日總算找著出氣的對象了,鎖鏈的首尾兩環全套上了。

那枚金鈴是虎娃在彭山幽谷中采一朵金鈴花打造,如今已祭煉多年,但還不是神器。以虎娃的煉器手段,想打造神器看似不難,他也煉製了很多,但神器出世皆講究緣法,也不可勉強為之,所以他手中的金鈴尚只是上品法器。

其神通妙用可使人筋骨酥軟、難以掙扎,若是在正面鬥法中或很難使無支祁中招,可是此刻無支祁已被神器鎖拿,趁機直接把金鈴穿掛在它的鼻子上,那麼它不中招也得中招了。

等等,淮澤岸邊怎麼突然跑出來一條狗?在伯禹原先的安排中,可沒有這條狗什麼事啊?只見這條狗人立而起、搖身一晃,化為了山水君盤瓠,他居然也來湊熱鬧了!盤瓠也算沒白來,還正好咬了無支祁一口。

[BOOK: 01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1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