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6
第041章、九頭相柳

虎娃倒不擔心自己收拾不了相柳,而是不想對周邊造成破壞。他畢竟沒有見過相柳動手,不知其人有何等神通手段,萬一在搏命時讓其衝出包圍或者戰況失控,後果可能相當嚴重,無論如何也不能再出帝江撞開天幕那等意外。

相柳見勢不妙,反應也很快,既然無法衝入水中,手中的飄帶化為濃霧鋪展,其人已向涂山部的方向急遁而去。相柳也不傻,已明白過來對方在擔心什麼,涂山部所在乃是淮澤一帶如今人煙最密集的地域。

只要衝到了那裡,東華和應龍等人就不好盡全力動手了,對方一旦有所顧忌,便是他脫身的機會。

前方忽有九道長虹升起,如一道衝天的屏障,擋住了相柳的去向。這是青丘在涂山洞府中啟動了仙家禁制,她曾以此手段阻擋淮澤水妖進犯。涂山洞府仙家禁制之力尚未完全恢復,僅憑青丘恐擋不住相柳的全力衝擊,但阻上一阻卻沒問題。

可是相柳連衝到涂山上空的機會都沒有,應龍的翅膀又帶著風雨毀來,於半空再度將相柳截住。相柳翻了個跟頭沒有硬往前撞,卻在空中出一聲怪吼,搖身化為一條百丈餘長的九頭巨蟒。

玄源驚訝道:「這是什麼神通?似吞形之法!」

相柳並不是妖修,這九頭蛇並非他的原身,可眼前情景亦非幻化。虎娃道:「我在九黎之地見過類似的巫蠱秘術,想必少昊天帝當年也見過,吞形訣並非憑空而創,應多少與之有些淵源。觀此巨蟒,倒令我想起了修蛇。」

玄源:「修蛇可沒有九個腦袋。」

虎娃:「蚩尤神功,是祭煉自身形骸。九黎乃蚩尤後人,另有秘法傳承,以本命蠱蟲、蠱獸融於自身,宛若吞形。……至於這九個腦袋,則是另一回事,應是相柳修煉九境陽神化身不得法,或是他自以為另闢蹊徑、能更添秘術威能。」

天下各種修煉秘法很多,尤其是修為到了大成之上,各派傳承重在境界感悟,而修行往往各憑機緣,會出現五花八門的神通手段,誰也難料有人會修煉出什麼樣的秘術。但萬變不離其宗,將每層修為境界皆演化至極致的虎娃自能看出端倪。

他看出相柳修煉的是類似吞形之法的九黎秘術,所吞之形又類似修蛇,並在此基礎上修煉九境陽神化身,看上去卻有些不倫不類。難說相柳所走的路是對是錯,但至少是走偏了,可是神通威能不小。

巨蟒的九個頭分別朝著三個的方向,每顆頭顱都像一座小山,吐信射出八道紅光。在這八道紅光的掩護下,最中間的那顆頭顱又噴出一道暗黃色的水柱,直嚮應龍而去。

他這是干什麼,想用口水噴死應龍嗎?水柱帶著一股腥風,見風便燃起了火焰,火焰還伴隨著濃煙。虎娃以神念提醒道:「應龍莫沾,有劇毒!」

應龍已是真仙,並非凡人血肉之軀,根本就不怕尋常的毒物。但是九頭巨蟒的口水卻能侵蝕仙家形神。若是被其沾上了,火焰和濃煙還會造成持續不斷的傷害,除非散去形神重新凝聚仙身方能甩脫,但那樣便等同極大的損耗。

不用虎娃提醒,應龍已向高空倒飛,同時雙翅一攏,暴雨傾瀉澆向火焰,狂風已將毒涎捲到了遠處。毒涎落在淮澤岸邊,土地立刻化為了黑色並向下凹陷、被腐出一個大坑,坑中泥土彷彿被點燃了一般,仍往外冒著火焰和毒煙。

相柳也知今日若不拚命就沒命了,所以也了狠,施展出看家絕技。分別射向東華和虎娃的紅光只是打個掩護,他等就是應龍退開的這瞬間機會,身形一展就欲脫困而去。盤旋的巨蟒陡然在空中繃得筆直,卻沒有在第一時間走掉,玄源手中已飛出一道絲光,將蟒蛇的尾巴給繫住了。

虎娃的石頭蛋化為的劍雨已劈開射來的紅光,又匯成一柄巨劍奮力斬去,將巨蟒正中間的那顆頭顱給斬了下來。沒有鮮血飈飛,眼前的景象很是詭異,頭顱落下後隨即便化為飛煙,那脖頸處的斷口一縮,竟然以肉眼可見的度又長出一顆頭顱,只是巨蟒的氣息似是弱了那麼一分。

巨蟒一聲嘶吼,竟奮力掙脫了玄源的束縛,蟒尾上一片血肉模糊,無數鱗片化為飛灰,隨即又恢復了正常模樣。看上去他好像沒受傷,但這是一種自損形神的打法。

巨蟒的後半身向前一卷又向上一彈,順勢嚮應龍抽去,竟呯的一聲將應龍給撞開了,蟒尾上又是一片血肉模糊,也將應龍翼上的羽毛打落了不少。東華的法術亦攻殺而至,他撥動琴弦化為一根無形的線,在空中又勒掉了最旁邊的一顆蟒。

蛇頭被斬落後再度重生,相柳竟似打不死一般。虎娃和玄源已現出身形來到半空,九頭巨蟒的四顆腦袋各轉方向再度噴出毒涎,帶著濃煙和火焰分別射向四名對手。虎娃揮袖,將射向他和玄源的兩道毒涎凌空攏起,收到山丘上的丹爐中。

東華手捲起了一片無形浪濤,將毒涎捲到了岸邊;應龍則是故技重施,不敢讓毒涎沾身,祭狂風大雨將其吹澆而落。淮澤岸邊隨即又多了好幾個黑色的陷坑,伴隨火焰和濃煙升起。

虎娃已祭出一朵五色神蓮護住了玄源,空中揮劍又斬落一顆蛇頭;而應龍後退的同時雙翅揮出無數羽刃,接連斬掉了兩顆蛇頭。至此巨蟒被連斬五,氣息又弱了不少。相柳心知敵不過四人合擊,拼著又丟了三顆腦袋仍然直撲應龍,有三顆頭顱同時張開巨口又欲噴射毒涎。

虎娃一招手,山下青牛的鼻環飛上了半空,一化為三,正在打在那三顆蛇頭上。蛇頭被砸垂了下去,好半天也無法再抬起,但蛇身卻繼續捲向了應龍。

九頭巨蟒吐出的毒涎能侵蝕仙家形神,落地之後更能使那一片地方寸草不生並帶著劇毒,應對起來非常麻煩。好在當巨蟒某一顆頭顱被斬落後,短時間內便無法再吐毒涎,須等到其完全長成。

無論是頭顱被斬還是吐出毒涎,巨蟒的氣息都會減弱,相柳這是以命換命的打法,但圍攻他的對手卻不願與之換命。相柳只撲應龍也是正確的戰略,身為高人當然能看楚戰場形勢,應龍若退他便有機會突圍,應龍不退他便用蟒身將其纏繞。

假如應龍真被巨蟒纏住了,其他人再攻擊時便會有所顧忌。應龍若不想與相柳同歸於盡,也得重凝仙身擺脫,在那一瞬間便是相柳的逃遁機會。

應龍未退,但相柳亦未得逞,虎娃的石頭蛋已化劍陣攔在應龍身前,此時卻有一根鐵棒斜掃而至而來,竟將碩大的巨蟒給挑飛了。伯禹乘坐兩條赤色妖龍所駕馭的白香木車飛天而至,遠遠地便祭出了神珍鐵棒,同時以神念喝道:「勿在此地斬他,以免遺毒淮澤。」

今日這麼多高人合擊,斬殺相柳不難,可是相柳如果瀕死爆、毒涎亂噴,後果很麻煩,可能把這一帶的大片土地污陷成毒坑,假如再有大量毒涎落入淮水,還不知會給周邊以及下游造成怎樣的影響。

這也正合虎娃之意,眾高人隨即皆騰空向著九頭巨蟒追去。伯禹那一棒很巧妙,雖將九頭巨蟒砸得不輕,卻也等於將它挑飛到了包圍圈之外。相柳當然會見機逃遁,而伯禹的目的就是讓他逃,眾高人呈口袋形追擊,相柳也只能往一個方向逃。

虎娃等人並沒有著急追上他,不久之後已越過淮水下游到了汪洋上空,在這裡可以盡情地動手了。伯禹乘飛車舉著鐵棒掠陣,東華和應龍陡然加從兩翼包抄,而虎娃已祭出了金剛琢與石頭蛋,卻突然又將神器在空中定住。

因為有一位獨臂巨人從虛空中現出身形,彷彿是早就等在這裡,飛遁中的九頭巨蟒正撞向他的胸前,此人竟是祿終。相柳暗道不好卻已避無可避,九口齊張,三十六枚尖牙一起咬向祿終。祿終卻連躲都沒躲,所化巨人伸手就一把將蟒身與九頭相連的蛇頸攥住了,並順勢一抖。

九顆蛇頭剛抬起來,又給抖下去了,一口都沒咬中,看架式簡直是險之又險。蛇頸被攥住,蛇身卻順勢一甩將祿終給纏住了,企圖力將其絞殺。

巨蟒纏繞在祿終身上繃緊,出令人牙酸的聲音,片片巨大的蛇鱗碎裂崩落,不知用了多大的力量。九顆被抖垂的蛇頭再度揚起,又打算噴射毒涎。祿終卻彷彿對巨蟒纏身渾然不覺,右手攥著蛇頸奮力一揮、向海面上砸去。

不遠處有一座島,應是岸上山脈延伸入汪洋中的山峰露出了水面。九顆蛇頭被甩直了揮出去,毒涎全部噴偏了。每滴毒涎落在海中,周邊十丈內的海水就如沸騰一般,還有被毒死魚蝦漂了上來。

這已是相柳的最後掙紮了,九顆腦袋都砸在了那座海島上,動靜宛如天崩地裂,露出水面的山峰都被砸塌了,九顆蛇頭也全部被砸得血肉模糊。祿終冷喝道:「當初就想宰了你,可是你這膽小鬼卻不敢給我出手的機會,今日終於抓住了現行!」

[BOOK: 01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