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09
第054章、去去就來



少務當然知道宗鹽是幹什麼去了,有心抄家夥也去幫忙,可是宗鹽已經跑得沒影了,想追都不知上哪兒去找,隻得留在村寨裏等候。等的時間越久,他就越為宗鹽擔憂,不禁站起身在廳中來回踱步,讓幽風部的五位領也頗覺忐忑不安。

幽風氏嗓音有些幹澀地小聲道:“巴君,聽宗鹽大人方才的意思,山中邪祟之事是妖邪所致,宗鹽大人這是去斬殺妖邪了嗎?”

少務邊踱步邊點頭道:“嗯,一聲招呼都不打,就一個人衝出去了,也不好好商量一番再動手,不知她會不會有危險?”

幽風氏似是為大家壯膽道:“巴君不必擔憂!宗鹽大人乃伯羿之妹、有伯羿大人之遺風,手持神戟威武無雙,對付妖邪自然是手到擒來。”

少務下意識地答道:“伯羿是伯羿,她是她,能一樣嗎?一個姑娘家,就算修為高,又說什麼威武無雙?”

幽風氏一時語結,在場其他人還真沒把宗鹽當姑娘家,與她說話都是低著頭不敢直視,這位巴君的眼光倒是挺獨特!但仔細想想,宗鹽還真是個姑娘家。

宗鹽昨日遇到那凶物時曾不戰而逃,此刻少務才反應過來,當時宗鹽隻是為了保護自己、先把他送到安全地帶再說。如今沒有了他這個累贅,人家便去對付凶邪了,而且一點都不帶猶豫的,少務也不禁有幾分慚愧之意。

不知過了多久,少務突然走到了院子裏,抬頭望向遠方。他察覺到了深山中傳來的動靜,似有淒厲的咆哮與法力的激蕩。村寨裏的普通民眾察覺不到遠處這些動靜,但也感到異常壓抑與不安,坐在那裏身子軟甚至都喘不過氣來,腦袋一陣陣暈眩幾乎都站不穩。

就連村寨裏的狗都不敢亂叫了,紛紛跑回了各自的家中,蜷縮在院子的角落裏出嗚嗚的低鳴聲。

莫名沉重的壓抑感並沒有持續太久時間,大約一頓飯的功夫後,所有人都感覺心頭一鬆,明明一直都是大晴天,卻感覺明媚的陽光仿佛剛剛灑落。深山中的鬥法應該已經結束了,少務卻更不安了,因為尚不知究竟誰勝誰負。

照說他應該對宗鹽有足夠的信心才對,但就是忍不住會擔憂。又不知過了多久,村口有人叫道:“快看呐,宗鹽大人獵殺了一頭大怪獸!”

少務衝出院子,快步跑向了村口,隻見宗鹽扛著一頭碩大的怪獸大踏步走進了村中。她身材雖魁梧,但那怪獸的個頭也未免太大了,僅僅身子就有一丈多長,長長的尾巴拖在了地上。宗鹽將怪獸扔在了村寨中央的空地中,濺起一片泥水,很瀟灑地拍了拍雙手,似是隻搞定了一件很輕鬆的小事她還真是去去就回!

少務趕緊迎過去道:“宗鹽姑娘,你沒受傷吧?”

宗鹽翻著鼻孔哼道:“受傷?你也太小看我了!……你見多識廣,認識這是什麼怪物嗎,我怎麼瞅著就像一頭大老虎?”

宗鹽已經把這凶物給宰了,卻還不認識對方是什麼東西。少務沉吟道:“我此前也沒有親眼見過此物,但曾聽師尊偶爾提到過。它名劍齒獸,毛色斑斕、體形似虎。有人說劍齒虎其實就是猛虎異化而成的怪獸,也有人說它是虎妖噬人後、因天賦神通修煉某種邪法而化成……”

看地上這頭怪獸,確實像一頭體型碩大的斑斕猛虎,上頜卻生有兩支利劍般的長牙伸出口外。不知它原先曾變化成何等模樣,但被斬殺後呈現的就是妖物原身。

山野妖物通常是自悟修行,機緣各異,天賦神通也各不相同,但總有一些規律可尋。若說虎妖,其實虎娃最熟啊,他還曾自悟吞虎之形。虎娃悟吞虎之形與得到嘯山君的傳承有關,而嘯山君就是虎妖出身,後來拋卻凡蛻飛升到了神農原仙界。

嘯山君可沒有修煉過操控倀鬼的法術,也許他會,但沒有做此選擇走這條路,他的原身當然也沒有異化成劍齒獸。虎娃反倒在步金山小世界中曾過見古天老祖施展類似的秘法,古天老祖並非劍齒獸,但世上的神通秘法其玄理相類。

而當年在武夫丘上,少務也聽長輩介紹了很多世間的靈異傳說。據說凶殘的虎妖噬人,感受到人身所包含的生機元氣,便有可能由天賦神通中領悟出一門秘法。

很多虎妖的天賦神通就是有震懾心神的威壓之勢,使人不自自覺地心膽俱裂,宛如行屍走肉。假如虎妖吃人吃的已不是僅是肉,而是主要是為吸取其生氣修煉,而被虎妖吞食後的人又化為怨魂陰神凝聚不散,那麼就會變成受虎妖驅使的倀鬼。

這種概率其實很小,並非所有的虎妖都能領悟出這樣的秘法,就算領悟了也未必會如此修煉。但若真的在修煉中現了這等“奧妙”,就能漸漸學會操控這些倀鬼,然後利用倀鬼引來更多的人被它吞食、以吸取生氣修煉。

如此久而久之,虎妖就會異化為劍齒獸。至於傳說究竟是不是真的,劍齒獸的來曆是否就是這樣,少務也不敢肯定,就連其師尊劍煞也從未親眼見證過一隻虎妖異化成劍齒獸。但是今日,宗鹽倒親手斬殺了一頭!

聽少務介紹了有關劍齒獸以及倀鬼的傳說,宗鹽露出恍然的神色,向著聚攏而來的幽風部族人大聲道:“此地自古相傳的禁地邪事,就是這頭凶物作祟。如今這凶物已經被我親手斬殺,不再會生邪事,你們以後盡管可以放心大膽地下山。”

說完這番話,她想了想,又補充道:“凶物被斬殺了,邪事不會再有了,但山野中還有其他的凶險。比如路途崎嶇、毒蟲猛獸,外出時仍然要小心。”

幽風部君以及另外四位族長也趕到了這裏,聞言領眾族人下拜叩,感謝巴君與宗鹽大人的恩德,所有人都跪下了。這讓少務覺得很有些不好意思,明明是宗鹽斬殺的劍齒獸,幽風氏感謝時卻把自己的名字與宗鹽並列,而且還放到了宗鹽前麵!

宗鹽倒沒在意這些,擺了擺手道:“這妖物已除,也不能浪費了。百年來它吃了幽風部不少族人,如今你們就把它給吃了吧,也算是報了仇!放心,此獸的血肉無毒,隻需做熟即可,而且還有大補之效。隻是有身孕的婦人不能吃,體弱者與小孩子也不宜多吃。”

說完話,她彎腰伸手將劍齒獸那兩根如利劍般的長牙硬生生拔了下來,在毛皮上將血跡蹭幹淨了,轉身朝少務道:“這是此凶物祭煉上百年的原身法寶,可是好東西呀,完全可以煉化成法器、打造為寶劍,可比你那柄破劍漂亮多了!我們倆一人一根。”

劍齒獸的長牙確實漂亮,通體晶瑩雪白,看上去就有一股鋒銳之意,差不多有三尺長,很適合祭煉成劍式法器,其妙用可能還帶著劍齒獸的天賦神通、有衝擊元神的威壓之勢,是難得的天材地寶。

少務:“此妖是姑娘您親手斬殺,我怎可貪功,這兩支寶牙全是你的。我有一位友人雲起,極擅煉器,至於我的師弟虎娃就更不用說了,連神器都打造過不少。若有機會我便托他們出手,為姑娘祭煉一對法劍。”

宗鹽:“事情是我們倆遇上的,當然是一人一根!你是不是寶物已經太多了,所以看不上我給的東西啊?”

少務趕緊道:“不是不是,既然這樣,我就多謝姑娘了,你我一人一根。”

宗鹽:“我先替你收著吧,也自行祭煉一番。如果你的朋友和師弟手段更高明,將來也可請他們幫忙繼續打造,我也先謝謝你了。”

兩人這一路上兩人帶的東西,都是由宗鹽裝在包裹裏背著呢,包括少務的那柄劍胚,此刻這兩根長牙自然也是由宗鹽收著。說完這番話,宗鹽已經拎著這兩根長牙走回了剛才的院落裏,幽風氏和另外四位族長也跟了進來。

方才生的事情仿佛隻是一個小插曲,治水的正事還沒談完呢,大家接著商議,外麵就由村民們去分切劍齒獸的肉了。

重新坐下後,幽風氏又不無擔憂地說道:“宗鹽大人,您在山中斬殺了那頭怪獸。但那怪獸真的就是此地邪事的源頭嗎?萬一搞錯了……”

有這種擔憂也是正常的,宗鹽隨手在山中獵殺了一頭怪獸回來,就說已經解決了困擾了此地百年的邪祟之事,也得有理由讓人相信啊。這位君還算明智,剛才沒有當著眾族人的麵提出這種疑問,直到此刻才開口。

少務道:“幽風氏大人不必懷疑,那凶物名為劍齒獸,能操控倀鬼引人為其吞食。被吞食者死後化為怨魂陰神,又能成為被其操控的倀鬼。我與宗鹽大人來此的路上,曾親眼見到那些倀鬼……”

少務介紹了昨日路遇倀鬼的經曆,當然省略了他被宗鹽夾在腋下跑路的這一段,隻說他和宗鹽合力斬滅了眾多倀鬼,今日宗鹽又獨自斬殺了操控那些倀鬼的劍齒獸,然後又介紹了有關倀鬼和劍齒獸的種種傳說,並分析了此地百年來的邪事根源。

此地深山中有一頭劍齒獸盤踞,山野妖物大多都有領地意識,而幽風部下山的那條路往高處兜了個大圈子,就穿過了劍齒獸的領地邊緣。如今已不知是誰第一個被妖物吞食化為倀鬼之人,而那妖物也由此習得了操控倀鬼的神通。

幽風氏年輕的時候,曾親眼看見一名族人如丟了魂般自行走進密林中、然後再也沒有回來,應該就是被倀鬼襲身了,而普通人是很難看見倀鬼的。幽風氏也很幸運,他當時恰好躲過了一劫。

倀鬼是陰祟之物,通常不能在白日現形,所以幽風部的祖訓很有道理。深山中的那一段路,應該選擇最晴朗的天氣、挑正午時分通過,這樣才能避開倀鬼。

可是能避開倀鬼未必能避得開劍齒獸。劍齒獸修成氣候,往往就不會親自去抓人吃了,而是操控那些倀鬼將生人弄來、供自己吞食修煉。但它偶爾也會離開自己的領地,或者幽風氏族人也會不慎進入劍齒獸盤踞之地,所以每年仍會有人無故失蹤,而且大多都是體魄強健的青壯。

[BOOK: 01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