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9-10
第055章、黃鶴之憂


聽完了這番解釋,五位族長這才徹底放下心來,又伏地跪拜,向少務與宗鹽致謝。宗鹽將雙手握在一起,捏著指節道:“如今妖邪已滅,巴君也將話說明白,你們便對族人解釋清楚,今後不要再以部族祖訓為借口、耽誤治水之事。這一次就不責罰爾等了,如果下次再來時,發現你們還是沒有趕上進度,可休怪我無情!”

問題解決了,宗鹽便開始嚇唬人了。五位族長連連叩頭道:“請放心,我等一定盡派族中青壯、全力趕回進度,必不能耽誤治水大計!”

少務又說道:“你等耽誤的進度較多,幽風部恐難獨力趕上,但也不必太過擔憂。再過兩個月,伯禹大人所派的築路隊伍就該到達幽風部,沿賀蘭山方向至此的大道也該修通了,天下各部的支援便可送達,應能助你等搶回進度。”

當天黃昏,幽風部眾族人分食劍齒獸肉,吃得是興高采烈,天黑後各自安歇。那時的普通人也沒什麼娛樂活動,最早的原始部族還會圍著火堆跳跳舞,再後來天一黑就是各自回家睡覺。劍齒獸的肉果然大補,有滋陰壯陽助興之效,食之令人渾身發熱、思飽暖之欲。

用後世的粗俗俚語形容,這東西,男人吃了女人受不了,女人吃了男人受不了,女人和男人都吃了……床榻受不了!

可想而知,天黑後的村寨裏是怎樣一派風光。各家各戶皆傳出夾雜著喘息、呻吟的動靜,聞之令人麵紅心跳、想入非非。

幽風部的事情處理完了,宗鹽和少務也沒有在此久留,次日便繼續出發,沿著山中小道趕往下一個部族。臨別之時,幽風氏率領眾族人下拜道:“幽風部感謝二位大恩,將每年為恩人祈福,祝巴君與宗鹽大人長命百歲!”

宗鹽卻板著臉反問道:“你什麼意思?巴君可是吃過不死神藥的,怎麼可能隻活百年?”

幽風氏一怔,趕緊改口道:“那就祝二位恩人長生不老!”

少務哭笑不得道:“過了,這又過了!”

等走得再也看不見送行的眾人了,少務才以略帶責怪的語氣道:“宗鹽姑娘,我知你的手段高超,但昨日獨自去對付凶物未免太過危險,好歹事先和我商量一番,有更穩妥的計較再行事嘛。”

宗鹽又瞪眼反問道:“你有什麼更穩妥的計較嗎?把你留在村寨裏,我一個人去收拾凶物,這才是最穩妥的!不瞞你說,前天夜裏白兔已經悄悄探明了那凶物的老巢,我當時早就準備好要過去動手了。”

少務解釋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情況不明,你一人孤身犯險總嫌冒失,我們完全可以將事態掌控得更好。盡量打探清楚那凶物底細,若是沒有把握,可以給跟在我們後方的善吒傳訊,大家一起動手,最好把八丙和丁老九也叫來。”

宗鹽:“你的意思,不就是嫌我當時沒叫上你嘛!……善吒我見過,本事應該不小,但八丙和丁老九是誰呀?”

少務:“其實你也見過,就是為伯禹大人拉車的那兩匹棗紅馬。”

宗鹽:“它們倆啊!我還真沒看出來有多大能耐,好好地站在那裏都能失蹄趴下,我還說要給伯禹大人換兩匹駿馬呢。”

少務:“你這回可是看走眼了,它們可不是普通的馬,而是兩條有九境修為的赤蛟。”

宗鹽:“這麼大的來頭!可名字怎麼這般奇怪,既然叫老八和老九,那麼前麵應該還有七個才對。身為九境蛟龍,為何要化身為馬給伯禹大人拉車啊?”

少務:“姑娘說對了,它們前麵確實還有七條蛟龍。至於這它們的來曆,我曾聽侯岡先生說過,想當初軒轅黃帝平定天下之時,曾鎖擒九條妖龍……”

少務講起了四百多年前的傳說,就連隱身在雲端的黃鶴都挺好奇地凝神而聽。黃鶴一夢千年至今,這千年來發生的世事相當於他見知中的一片空白。而宗鹽聽得則更是專注,若論見識,她恐怕連少務的零頭都趕不上,這一路上聽少務談古論今,她不僅是漸漸佩服,甚至是有點崇拜了。

等少務講完了黃帝鎖擒妖龍的傳說,日頭已經到了中午,他們看見了白兔留下的標記,表明這附近有山泉可以停下來取水休息。兩人趕路時一般每天吃兩頓飯,早飯是在幽風部吃的,下一頓飯要等到黃昏宿營時,中午隻是停下來休息並喝點水。

宗鹽知道少務平日並不習慣飲用生水,再加上昨日剛剛下過雨、山中潮濕泥濘,她便找了一處幹燥的地方升起一堆火,又取出陶罐燒水,這時白兔也蹦了出來。前方這段路已經探得差不多了,白兔說道:“看來今天夜裏你們又得在山中露宿了,明日才能到達下一個村寨,那裏的地界已是陰山南麓。”

宗鹽:“我們用了四個多月,才沿賀蘭山到達陰山,看來得快點走了。先前我怕走得太快,大叔你跟得太累,可是前日見你持劍斬殺倀鬼,修為也很是不錯,看來可以再加快點速度。”

少務:“姑娘盡管加快速度,大叔我自然能跟得上。”

白兔卻不無擔憂地說道:“我們前段時間一直沒遇到什麼意外,直至在山野中驚動了那頭劍齒獸。往前走,山那邊就是大荒深處了,有很多從上古時修煉至今的強大存在。”

宗鹽微皺眉頭道:“白兔啊,你看我們接下來是不是得注意些?盡量避開某些凶險未知的地段,以免再發生什麼意外。我倒是不怕,就是少務大叔……”

少務趕緊搖頭道:“不可如此!我們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勘定最合適的交通路線,怎可刻意避開未知的地段,若不將周邊情況都探查清楚,又怎能保證將來道路通行的安全?像劍齒獸那樣的事情,其實宗鹽姑娘和白兔道友做得很對,應該早早查明並解決,不能留下隱患。

再說了,我們沿著山脊這邊村寨之間的地域行走,不會進入大荒,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凶險。先以探明情況、勘定路線為主,若是遇到了什麼妖邪凶物,能收拾的便順手收拾了,若是感覺難以對付,再叫人來一起收拾。”

在山野中遇到了意外,宗鹽為了少務考慮,正打算接下來是不是要避開一些未知區域。而少務的意見卻恰恰相反,正因為山野中還有這些未知凶險的存在,恰恰要將這些情況都一一探明。

在內心深處,平生第一次施展武夫丘劍術斬殺眾多倀鬼的少務,隱約竟有了幾分少年情懷,他沒撈著與宗鹽一起勇鬥劍齒獸,但還想著找機會親自出手蕩平妖邪呢。

說是若遇到沒把握搞定的妖邪凶物,便叫後麵的善吒等高手一起來,實際上他們沿著陰山南麓從西到東走了上千裏,遇到狀況都是自己搞定的。白兔很謹慎,暗中探明了深山中的各種情況,沿途確實有不少妖邪凶物存在,但在宗鹽眼中沒有什麼搞不定的,這一路幾乎是平推過去,斬殺了大大小小不少妖邪,就連少務都覺得很過癮。

這倒是苦了暗中跟隨他們的黃鶴,總是提心吊膽地關注著周邊的各種動靜。但是情況還好,正如少務所說,他們隻沿陰山南麓有人煙的地帶行走,並沒有越過山脊進入北邊的大荒,碰到的妖邪凶物都是可以對付的,總算是有驚無險。

宗鹽和少務不僅斬殺了不少妖邪凶物,還驚走了不少。黃鶴也暗暗心驚道:“宗鹽這姑娘也太猛了,假如不是有少務在身邊時時提醒,她說不定就手持神戟追殺到山那邊的大荒深處了。”

性子這麼猛的姑娘,是怎麼突破七境修為的?須知從六境九轉圓滿突破到七境初轉,要經曆所謂的“真人返璞”之劫,後世修士又稱之為“真空劫”,會神通法力盡失,不僅處境很凶險,而且對心境也是一種磨礪考驗,越是好勇鬥狠之人就越難渡過。

黃鶴轉念一想,宗鹽也並非是好勇鬥狠之人,她雖經常威嚇那些沒按期完成治水任務的部族,但在少務的勸阻下還是很願意講道理的、隻要她明白了道理。宗鹽的確生猛,但她從來也不憑著身份和武力欺壓他人,這一路上都是按照少務的意思在辦。

另一方麵,這姑娘天生神力,就算失去了神通法力,平日在部族中也沒有什麼搞不定的事情。像她這種人,“真人返璞”之劫可能在無意中就過去了,甚至都沒什麼感覺。

但黃鶴也隱約為宗鹽有些擔憂,因為她這一路得罪了太多的人,不僅包括那些沒有充分理由卻未能按期完成任務的部族,還有山中那些妖邪凶物。這些人是她和少務一起得罪的,但少務將來返回巴原後,以他的身份,估計也沒人敢去報複,可是宗鹽就不一樣了。

宗鹽隻是一個小小的分支部族的首領,如今卻結了不少仇家,待治水大事結束後,未必沒有人會暗中尋仇。伯羿當初宰了大大小小二十多個部族君首,宗鹽沒那麼誇張,但也差不多揍過這麼多部族首領,還斬殺了三位族長,她趕走與斬殺的妖邪凶物則更多了……

a

[BOOK: 01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