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9
第003章、再無人識



除了遼遠的星辰,冷寂真空中一無所有,虎娃甚至沒有意識到已經追了多遠、多久,事先也根本想不到自己竟會來到這個地方。別說是虎娃,就連刻意引他追來的烈鴻子也想不到最終會停留於何處。最高明的陷阱,就是設陷阱之人事先也沒有確定的地點,可隨機而布,這樣便是誰也發現不了。

此處確實是絕地,世上無人知道虎娃去了哪裏,更無人能找到他。烈鴻子是在向前飛遁的途中布下的仙家大陣,虎娃此前從未見過誰有這麼高明的陣法造詣。此刻大陣已發動,他倒是看出了一絲端倪,不得不感歎烈鴻子的手段雖高超,但也不是沒有代價的。

烈鴻子在虛空中兜的那麼一圈,撒下了無數神器,每件神器中都有他本人祭煉的真仙烙印。在神器中留下真仙烙印,需煉入一道分化形神之身。而分化形神之身,本就是仙家修為法力的一部分。煉製這樣的神器通常不可能太多,有一件印證修為即可,三、五件都很罕見。

那麼無數真仙烙印,就等於烈鴻子的修為法力被無數次削弱。在其他仙家看來,烈鴻子這麼做簡直就是瘋了,同時也會感歎他有多麼渾厚的修為法力!

說是無數其實也是有數,虎娃能看出來,烈鴻子總共祭出了九十九件神器,也就是說他至少曾斬了九十九次分化形神之身煉器。然而這些神器本身也可以分化萬千,比如虎娃的石頭蛋早年是以合器之道祭煉,如今可分化無窮,所以才會給人以無數的感覺。

換做其他任何一位真仙,這種做法都是瘋狂的甚至是毫無意義的,隻會自損其修為。可是對於烈鴻子而言卻另有玄妙,因他擅長陣法,擁有了這些神器便可以隨手布下仙家大陣。隻要這些神器都在陣中,修為法力便絲毫無損,也算在此一途走了極端。

虎娃隱約還發現了另一件事,這些神器中的真仙烙印另有特殊的玄妙變化,恐怕隻有真仙極致境界才能辦得到,也隻有真仙極致境界才能察覺。

每一件神器中煉入的分化形神之身,都可以變換為烈鴻子的本尊仙身,而且並沒有和神器完全凝煉一體。隻要還有這樣的一件神器留著,烈鴻子就不會真正被斬滅。

比如虎娃今日就算斬滅了烈鴻子顯化的形神,又收取了九十八件神器,也不過相當於禁錮了他九十八個分化形神之身,隻要有最後一件神器跑掉了,就等於烈鴻子跑掉了。

由此看來,烈鴻子可能會被擊敗,但想將之斬滅幾乎是不可能的。就算將九十九件神器盡數收走,誰能保證烈鴻子是否在別的地方還留了一件?

但在這種情況下,烈鴻子也不是不會付出代價,比如虎娃可以設法一一毀掉那九十九件神器,更高明的做法是以仙家**力將其中的真仙烙印盡數洗煉除盡,那便等於將烈鴻子的修為法力削落到極虛弱的地步。

赤章發現自己落入大陣埋伏中,下意識地選擇,就是趁著陣法還沒完全運轉順暢,便搶在第一時間企圖破陣而出。照說虎娃也可以這麼做,但他隻是背手而觀,任由烈鴻子將將仙家大陣完全運轉開,仿佛是想領悟其中的手段玄妙。

他這種反應,就連烈鴻子都感到有些不解,又不知過了多久,烈鴻子的聲音從四麵八方傳來道:“虎君真是好膽色,可是僅有膽色是不夠的,你難道不知已錯過了唯一的脫困良機?”

虎娃淡淡道:“這就是當年埋伏伯羿大人的仙家大陣嗎?能親眼看見閣下布此大陣,這等機緣才是不能錯過,往後也再難得了。”

虎娃此刻已明白,為何烈鴻子會修煉這麼極端的手段?他不可能生來就是瘋子,瘋子也更不可能有這麼高的修為,恐怕還是因為伯羿。

能在留於神器中的真仙烙印上另做文章,使分化形神之身並不與神器完全融合,隻是相當於某種器靈的存在,還能隨時變換為本尊仙身,這應是烈鴻子的獨門秘法。至少虎娃目前是做不到的,他就算不去效仿,也很值得研究一番。

或許正是因為烈鴻子有此手段,當年才能僥幸於伯羿手中逃脫。但烈鴻子恐怕也被伯羿嚇壞了,既然憑借這獨門秘法保了命,後來就瘋狂地打造更多的保命神器,麵對伯羿那樣的敵人,有多少條命恐怕都不保險啊!

另一方麵,這不僅是保命手段,更是布陣手段,很契合烈鴻子本人的陣法造詣。這些神器隨時可以布成仙家大陣,應該就是準備用來對付伯羿的,烈鴻子還想著報仇。

當初對付伯羿的仙家大陣,就是烈鴻子親手布下,他本人卻沒有出手,當然也沒有動用這些附有分化形神的神器。他等了那麼多年,終於等到了那樣一個機會,準備的手段卻沒有派上用場,如今卻恰好用來對付虎娃。

烈鴻子又問道:“我不知虎君哪來的底氣,難道自比當年伯羿嗎?就連伯羿亦殞落於我的大陣之中,你難道還想脫身?”

虎娃反問:“僅憑一座大陣,也想對付伯羿大人?當年伯羿大人麵對的並非是你,我親眼所見,他也並未戰敗!而我如今麵對的其實不是這座大陣,僅僅隻是你一人而已。你說此處是我的絕地,何嚐不也是你自己的絕地。我從未想過要脫身,就是來殺你的。”

虎娃若想突圍,早就可以動手了,他卻一直看著烈鴻子布陣。烈鴻子是在飛遁途中隨手布成大陣,可見其造詣之高,但陣法之道變化無窮,哪怕大陣已布置完成,總可隨著推演運轉得更完美。總之給烈鴻子更長的時間準備,這座大陣也就更穩固,而虎娃就是分明讓烈鴻子這麼做。

虎娃可不是被烈鴻子追到這裏來的,而是他將烈鴻子追至此處的,目的便是要斬殺此人,又怎麼會首先想著脫身?這座大陣主要的妙用就是封困、讓虎娃逃不走,可是虎娃根本沒想逃啊!被困就被困唄,他的目的就是斬殺對方,在陣中動手並沒有區別。

如果虎娃第一時間便想著破陣而出,甚至脫身逃走,反倒是落了下乘,對其心境也是極大的衝擊,說不定就會被烈鴻子斬殺於此。

烈鴻子已明白了虎娃的意思,就是要盡全力放手一戰,根本就沒有其他的打算,他語氣低沉道:“赤章已死,隻要斬落虎君,便再也無人識我。今日一戰,就算為赤章報仇,也了斷我在人間的緣法牽絆。”

他們倆在天外虛空中不知飛遁了多久,恐怕已經有好幾個月了,而那赤章早就被斬殺,烈鴻子是有感應的。這話聽得虎娃也很感慨,這位烈鴻子定然也是上古仙家,如今竟默默無聞。

也許在上古時他曾很有名吧,但在那個年代,信息極端不發達,再有名也傳播不廣,若未立千古功業、留後世傳承,轉眼便無人知。

比如黃鶴,千年前又有多少人知曉,千年後更是無人再識。曾經認識他的人和他所認識的人,早已先後逝去,這恐是長生者難以避免的經曆,也難怪烈鴻子會有那種冷漠疏離的神情。

赤章已殞,隻要再斬殺了虎娃,便再無人識他,烈鴻子說的絕對是真心話。如今認識烈鴻子的人還有多少?當年圍攻伯羿的刺客中肯定有,可惜他們已經都死了。與他有仇的伯羿也殞落了,此刻就連當年的坐騎赤章也不在了。

烈鴻子出現在賀蘭山上空時,侯岡、黃鶴等人根本就沒看見他,隻有虎娃追到了天外。如果他將虎娃也斬殺了,便真是無名無跡之人,恐怕誰也不會再認識他,甚至無人聽說過他的名字。就算還有人能在人間見到他,也不會知道他是誰、曾經做過什麼。

烈鴻子如此默默無聞,某方麵也可能與伯羿有關,誰讓他被伯羿逼走了那麼多年呢?感慨歸感慨,虎娃可一點都沒有手軟的打算,仍淡淡道:“你的仙家大陣早已布成,還在磨蹭什麼呢?”

烈鴻子:“難道虎君已經等得不耐煩了,隻想早點死嗎?”

虎娃:“我隻是見你總在的推演改進陣法,覺得辛苦而已。這座大陣無非是想困住我、令我不得逃走。而我根本沒打算逃走,你無論怎麼布置都無意義。

我如今終於體會到你當初的心境了。你瘋狂地收集與打造神器,祭煉這等奇異的手段,準備得越穩妥,心中卻越沒有把握。隻要伯羿還在世,你根本就不敢露麵,別說找他報仇了。如今麵對我時,仍是這種心境,總想著多做一些準備再動手。你想鬥陣是不是?我也會……”

虎娃點破了烈鴻子的心境,烈鴻子勃然而怒,終於運轉大陣要動手了,而虎娃卻搶在他之前取出了一枚“雞蛋”。

看上確實是雞蛋,無論是形狀、大小、色澤、質感,與普通的雞蛋別無二致,在虛空中祭出卻爆發為無數道劍光,虎娃的形神也化入這些劍光之中。虎娃隻用了一件神器,但這件神器亦可分化萬千,在封困大陣之中又布下了一座劍陣……

a

[BOOK: 01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