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8
第012章、又一朵雲


小香如此使用師尊所賜的一朵雲,其實是違犯門規的。 .更新最快洞庭仙宮是世外之地、虎娃與玄源的清修之所,若未得允許,眾弟子當然不能將外人帶進去,更何況是這種牽連到很大麻煩的事情。

但小香情急之下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她還在東革裏的衣服上留下一道禦神之念,告訴師尊以及洞庭仙宮中的眾同門,究竟發生了何事、來者何人、自己為何要這麼做?她同時向師尊認錯,並表示甘願領受責罰。

師尊乃世外高人,東革裏是無辜的,就算意外闖入了洞庭仙宮,師尊也不會為難他。但小香若能脫身,將來定當因違犯門規而受責罰,受就受吧,她隻望師尊不要對她太失望、更不要因此太生氣。

花越亭的名字,小香聽說過。此人是百越之地成名已久的高手,幾十年前就已經是花越部長老,平日隻是接受部族供奉潛心修煉,很少理會部族雜事。別看他的模樣年輕、隻有三十出頭的樣子,實際上已有一百零幾歲了。在這樣一位“前輩高人”麵前,小香實無勝算。

還好對方是倉促之間完成的包圍,事先也不可能知道小香要經過這個地方,所以也不可能布下鎖困大陣,隻是臨時結陣。感應花越亭的氣息,修為應在七境,就算想提前布陣,也布不下什麼仙家大陣。假如來的是防風氏那等高人,小香連使用一朵雲將東革裏送走的機會都沒有。

見東革裏突然消失,花越亭神色一變,也不知對方使用了什麼詭異的手段,懷疑她是用某種秘術將東革裏的行跡給隱藏了,當即大喝道:“動手!”

花越亭的包頭布飛了起來,展開成一片白霧狀的輕紗籠罩戰場,這頭巾上還繡著不知名的纏枝紋以及花苞。當頭巾化為紗霧時,那些花苞也打開了,旋轉著飛出一片片花瓣如雨灑落。這是大範圍的攻擊,就算小香能隱去東革裏的行跡,其人也會在攻擊下重新暴露出來。

與此同時,後方兩人也祭出法器,目標隻鎖定小香。

而小香出手更搶在他們之前,骨杖往地上一頓,整片土地好像都活了。一道道泥土隆起、遊動,似蛇似蜈蚣,又像地下有什麼東西要鑽出來。緊接著一條條“活”了的“土龍”向周圍飛撲而去,在空中居然還張開了口做吞噬狀。

這時花越亭等三人的攻擊也到了,就聽噗的一聲,法力相擊,泥土散開,化為了彌漫的煙塵。又聽小香輕喝一聲,煙塵凝聚成三個數丈高的泥土巨人,轉眼又撲到三名敵人的身前。泥土巨人也沒什麼多餘的動作,就是張開雙臂狠狠地抱了過去。

花越亭一招手,那塊繡花的包頭布又出現在手中,隨即就像鞭子般狠狠抽了出去,麵前的泥土巨人被抽碎,坍塌成一個小土堆。另外兩人則被逼得後退了幾步,收回法器迎擊麵前撲來的泥土巨人。

隨著煙塵凝聚成泥土巨人,小香的身形又重新顯露出來,她身邊的泥土已經盡數飛出,其人則站在一個大而淺的土坑中央。她施法催動的泥土巨人被花越亭擊碎,但還同時在與另外兩名修士鬥法相持。對花越亭而言這是一個好機會呀,手中的頭巾又化為一道寒光飛了出去,正擊在小香的身上。

這一擊打得又狠又實,另外兩個正在戰鬥中的泥土巨人瞬間自行崩碎,應該是小香受了重創,正在施展的法術也被破了。右後方那人驚呼道:“大人,要留活口!”

剛才一動手,花越亭等三人都已經發現東革裏其實已不在戰場中,否則無論藏匿的手段再巧妙,也不可能不暴露出來。不知東革裏被小香以詭異的手法弄到了哪裏,別忘了他們追索東革裏的目的,是為了找到水黎部傳承的寶物,假如東革裏不見了,就必須從小香這裏得到線索。

可是花越亭的那一擊實在太淩厲了,而小香這樣的高手怎會如此大意、毫無防備地被擊中?那人發出驚呼時,花越亭也是一愣,因為小香的身形突然被打碎了。就是碎開了,而不是血肉飛濺,若是眼力好的話,可以看清他就像打碎了一隻細長的甲蟲蛻下的硬殼。

花越亭確實隻是打碎了一隻蟲殼。此物叫鑽地蟲,通常隻有一指長短,在生長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蛻下一層硬殼。但是土坑中被打碎的蟲蛻卻有一尺多長,恐怕從未有人見過這麼大的鑽地蟲,不知被小香祭煉成一件什麼樣的寶物,竟能變成她自己的樣子站在原地受了花越亭一擊。

換成虎娃任何一名其他的弟子,與人鬥法時恐怕都不會是眼前這等場麵。而小香不同,她精通各種九黎秘術,且不論修為如何,所施展的種種手段卻是顯得詭異莫名。花越亭一怔,而右後方那名修士剛剛發出驚呼,就見小香從麵前的土堆中鑽了出來,手中骨杖點向他的胸口。

小香可不是高高在上的部族長老,更不是多年隱居清修、不問世事的高人,她行走險惡的南荒各地,曾遇到的種種凶險超乎尋常人的想象,比世上的絕大多數修士都更擅長對敵,再加上東革裏已走,她更是沒有了後顧之憂。

方才化泥土飛出其實隻一種掩護,法力激蕩塵土彌漫,隨即揚起的塵土又凝聚為三個巨人,“她”看似還站在原地,實際上其人就藏在一個泥土巨人中,就連花越亭都給騙過了。

花越亭擊中了“她”,另外兩個泥土巨人自行崩碎,看似法術已被破,右後方那名修士瞬間也放鬆了警惕,但小香其實就藏在那一堆土裏麵呢。小香以鑽地蟲殼留下的假身被擊碎,花越亭一怔,它已經從泥土中撲出來動手了。

那名修士無論如何都躲不開了,隻能將法器收回胸前當兵器用,極力後退中盡量阻擋。小香的杖尖看似輕輕點在那彎鉤狀的法器上,卻帶著一股極大的力量,嘭的一聲就將此人給砸飛了。那人飛在半空中噴出一道鮮血,落地時已人事不省。

小香當然不會站在那裏和對方鬥法,僅僅對付花越亭一個她都沒有把握取勝,更何況敵人有三個,所以兵行詭道。被她打飛的那人其實修為也不低,假如是站穩腳跟正麵相鬥,小香也不可能一擊得手,此刻居然做到了。

小香的目的就是脫身,根本不想纏鬥,務求在包圍圈中打開一個缺口。花越亭的頭巾剛剛擊碎鑽地蟲殼,此刻又化為一片紗霧飛罩而落,片片鋒利的花瓣再度如雨飄下。仍然是籠罩了很大範圍的攻擊,就是不讓小香脫身。

另一名修士手中的法器也化為一道烏光,向著小香的後背砸了過來。小香沒有回頭,甚至連看都沒看一眼,盡量凝聚法力於後背,就打算硬生生受此一擊。同時骨杖朝前方一揮,帶起一道淩厲的風刃,劈向罩落的紗霧與花雨,腳下不停向前衝去。

小香根本沒指望今日能完好無損地脫身,哪怕拚個身受重傷,隻要能逃脫就是值得的。但若受傷太重,接下來又怎能擺脫花越亭的追擊呢,小香暫時倒沒考慮,首先要做成功第一步,才能去談第二步。

所以她根本就不理會背後的攻擊,就是要全力衝破前方的法術阻擋。骨杖揮起的狂風竟如此淩厲,甚至帶著咆哮聲撞開了紗霧,將閃著寒光的漫天花瓣瞬間全部絞碎。

紗霧化為頭巾又飛回花越亭手中,花越亭向後連退數步才勉強站穩。再看另一名修士,不僅發出的攻擊被狂風擋下,就連其本人也被狂風卷起,在半空中就似被蛟龍的尾巴抽了一記,慘呼著飛出很遠,落地便暈死了過去,受的傷居然比方才的那名同伴更重。

小香有這麼大本事嗎?假如她揮杖一擊就有如此之威,方才何必極力逃遁呢,又何必浪費那麼珍貴的一朵雲將東革裏送走!

花越亭怒喝道:“何人偷襲?”

而小香驚喜地叫道:“太乙師兄!”

既然倉頡早就“算”到小香此行會出事,她又怎會真的出事,這不,太乙已經來了。小香與花越亭等人動手時,太乙就藏身在雲端,若小香能安)脫身,他也沒打算出手。但方才眼見小香就要受傷,所以就施法幫了一把。

花越亭是高手、修煉百年功力深厚,但要分跟誰比。如今的修士若論壽元,恐怕沒人能超過太乙,人家可是生長了八千年的青岡橡,就算“成精”也有快九百年了,如今更是已突破了九境修為,論法力之渾厚少有人及。

太乙飄然落到小香的身邊,看著花越亭道:“你們的膽子倒不小,竟然離開百越之地,跑到這裏來胡作非為!……我叫太乙,虎君門下。我師妹究竟與你有何冤仇,你竟然下此毒手?”

虎君門下太乙?花越亭聞言色變。太乙既自稱是小香的師兄,那麼麵前這女子也應該是虎君門下了,這可不是他能惹得起的,得趕緊回去稟報防風氏大人才行,可是對方的神通法力如此強悍,又該如何脫身呢?

小香又欣喜地說道:“太乙師兄,你怎麼來了?真不好意思,居然把你給驚動了。”

小香跟隨在虎娃身邊的時間並不多,當年在南荒,虎娃隻是給她留下了神念心印,後來又叮囑太乙,有空就去南荒找小香、指點她的修行。所以說起來,小香見師兄太乙的次數比見師尊虎娃的次數還多,在眾同門中也和太乙最熟、關係最為親近。

太乙扭頭道:“小香,既然東革裏已經去了洞庭仙宮,你也先回去吧。見到他,你才會放心,也好親自向師尊認錯。……這裏的事情就交給師兄吧。”同時伸手輕輕拍在了她的肩頭上。

小香需要認什麼錯?不僅是違犯門規、莫名其妙將一個外人送進了洞庭仙宮,她自己做的事情也有頗多疏漏。本意是想救人,結果卻差點成了害人,最終的麻煩還是要讓同門來解決。小香正要說話,身形就被一團雲霧包裹,瞬間消失在了原地。

[BOOK: 01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09:40 2024